前往
大廳
主題

社畜生活

迷羊M | 2023-10-20 00:59:34 | 巴幣 110 | 人氣 147


次工作,我都要提醒自己「我被付了這份薪水來做這份工作,沒錯,我有拿到錢」

早上進公司,打卡鐘響是計算午餐時間的開始,下午上工時開始倒數還有多久會下班,主管走過來是加班的開始,長官報告裡的錯字是小小的確幸。中午名目上是休息時間,不過現在都有網路了,主管call人要隨傳隨到,或是直接在餐廳交代接下來的工作,吃飯時緊張身體容易生病?沒時間午休?不重要,長官的話才重要。

現在不流行準時下班,為了長官的面子要晚點走,下班後的一小時是「彈性加班時間」,沒滿一小時都不會給加班費,所以大家都在加班打混裝忙。也好,多替公司賺點錢讓公司業績提升,之後會回過頭來提高自己的薪水,而不是成為老闆買跑車的資金。

離開公司後趕緊去超商填飽肚子,高鹽高糖高油脂不是重點,滿足空虛的心靈才是。擠在滿是人群的公車上,每站都有人想上來但沒有人想下車,等90秒紅燈時看路上的車陣擠成一團是日常。

回到家躺在沙發上,我是為了什麼賺錢的啊?算了不重要,重要的是電視裡播的車禍新聞,還有與自己毫無關係的政論節目。身旁的家人才不重要,重要的是電視裡虛構的家庭有多麼溫馨,和誰被打了耳光。看看電影裡的上流生活,真想要在私人飛機上有僕人為自己倒酒,有錢人的財富是靠自己辛勤的勞力換來,絕對不是靠大量投資或對他們有利的稅制或政策得來的。

明天要早起得早點睡了,晚上沒做什麼就過去了,好像想做什麼卻又沒什麼想做的,算了等到明天再做吧,辦公桌上還有數不完的文件等著我,一想到這個頭又痛了起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