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電影短評-有雷]飢餓遊戲:鳴鳥與遊蛇之歌(The Hunger Games: The Ballad of Songbirds and Snakes)

小JAY | 2024-01-04 22:21:22 | 巴幣 2 | 人氣 146

🐍評分:7條遊蛇
🐦短評:
【鳴鳥與遊蛇之歌】闡述在本傳64年前的第10屆”飢餓遊戲”。
對於本傳早已忘記,又或者沒有接觸過系列作品的觀眾來說,是絲毫沒有負擔的前傳作品。
故事發生在逐漸凋零的”飢餓遊戲”活動,反抗軍的集結又再次讓人民的躁動不安。
出生於首都的男主角史諾,為了家族的存續,必須在這殘忍的世界脫穎而出,而最佳的解法是,成為”飢餓遊戲”的導師,並讓自己的貢品獲得最後的勝利。
 
電影如小說敘事一般,採取三個章節式的拆分。
但情緒也因此有種段差感,從和緩的第一章到最終雜亂的第三章節,雖然感受到節奏的失序,但卻好比主角心境的混雜。
承襲著系列的傳統,”飢餓遊戲”這不人道又荒謬的人吃人擂台,永遠不僅止於競技場上,更是諷刺著整個世界就是一場活生生的飢餓遊戲。
與其說史諾一步步的墮入魔道,更像是真實世界中的我們,從來不可能完全的神聖無潔;史諾歷經了一次次人性考驗,不得已的抉擇之下,逐漸將自己的智慧與野心,往越來越壞的天秤傾斜罷了。
 
而飾演女主角露西的瑞秋曾格勒,從【西城故事】後,再次展現渾厚又優雅的歌嗓;魅力氣息更是在眉宇之間嶄露無遺。更期待她之後在【白雪公主】的表現,毫無疑問是新世代最亮眼的新星之一。
 
帶著廢土龐克感的【鳴鳥與遊蛇之歌】,雖然不像本傳如此的絢麗與高科技玲瑯滿目,反倒讓故事更加寫實;不聚焦在龐大的反抗軍戰爭,而是描繪史諾的成長歷練,更加讓故事扎實。簡短一集完結的前傳故事,卻遠比本傳的四部曲還深受我的喜愛。
 
p.s 飢餓遊戲當初電影推出時,真的滿坑滿谷的YA片。
像是移動迷宮、分歧者等等。但飢餓遊戲算是當中最成功的作品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