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7-69.名為勇氣的誓言,具有無比勇氣之人(二)

萌筆 | 2023-04-25 17:23:11 | 巴幣 1110 | 人氣 210


  「嗯?南方的行動怎麼慢了?」離島棲鬼不能理解的歪著頭,隨著深海棲艦隨著南方棲戰鬼的指揮產生變化,她的控制權遭到搶奪。

  很顯然南方棲戰鬼完全沒有顧及到她的打算,雖然說那個傢伙在深海之中也是從來不聽其他人講話的存在,但不經思考就搶奪其他深海的控制權這還是第一次。

  反正她的目的也達到了,身為人類竟然妄想操弄深海!

  召來自己的浮游要塞,離島棲鬼準備發動最後的進攻,她已經不打算繼續玩下去了,從一開始的奇襲到後面的強力輾壓,無不從多方面來看它們深海棲艦在這次的戰鬥中佔上了上風。

  布因支援艦隊因深海棲艦的後方奇襲遭受強烈打擊,許多艦娘不是大破撤回就是生死不明的飄在海面上,唯一的指揮艦更是遭受離島棲鬼本人的直接攻擊。

  千鈞一髮之際,是香田常中直接開啟了靛蒼藍的電磁防護力場守住了艦橋才沒有造成人員大量傷亡,但他本人也因此重傷昏迷過去。

  看著昏迷過去的香腸,再加上空我明明已經半隻腳踏入死亡卻還要為了她們繼續戰鬥,立花雪音的心情又能夠好呢?

  她望著離島棲鬼的眼神自然變得極為不善,甚至可以說是陰沉和暴戾。

  「眼神不錯。」離島棲鬼自然是看到了立花雪音的眼神,當即就冷笑一聲。

  此時,雙方距離不到30公尺,雖然有電磁力場的保護,不過以離島棲鬼的火力突破防護是遲早的事情,因此她依舊是居高臨下的口氣。

  「想好遺言了嗎,人類提督?」離島棲鬼冷笑的說道。

  「……妳以為妳贏了?」立花雪音沉聲開口:「我知道戰場上講究不擇手段,而且想跟妳們深海棲艦溝通什麼叫做堂堂正正的戰鬥是件很白癡的事情。」

  「呵呵,怎麼?妳是想說被我們從後方攻擊是件卑鄙的事情麼?」聽到立花雪音的話,離島棲鬼用手遮掩自己的嘴唇充滿人性化的笑道:「難道妳們人類都認為我們深海是未開化只知道破壞的野獸麼?套句妳們人類的一句話,別笑死人了!那怕是野獸在狩獵的時候也是會動腦的!」

  「是啊,只是不想得妳有沒有聽過螞蟻多了也能咬死大象這句呢?」這一次輪到立花雪音的冷笑了起來。

  那是一個獰笑,隨即舉起手作手槍狀朝著離島棲鬼比著喊著:「砰!」

  下一秒,離島棲鬼身旁的浮游要塞遭到狙擊!

  望著自己的浮游要塞被人類用槍擊飛出去,離島棲鬼這才反應過來艦橋中的人類少上許多只剩下那個與她對話的人類提督及生成電磁力場的那個人類駕駛。

  當香田常中用了最後一絲氣力替布因艦隊爭取喘息機會,布因艦隊就開始動起來,朝著離島棲鬼率領的深海棲艦群開始移動。

  但是這一次,展開偷襲的卻是深海棲艦自己人。

  當一隻驅逐ナ級朝她開砲,而輕巡ツ級則移動到艦隊的後方,並且擺開了相應的陣勢時,離島棲鬼這才知道剛剛奪走她對深海控制權的不只一個南方棲戰鬼!

  幽光閃耀而起。

  紀伊柚心思平靜,然而無數負面思考卻不斷的在她心中湧出。

  伴隨著艦載機起飛的轟鳴聲響起,紀伊柚的髮色變為灰白,肌膚也化為青紫色,深海棲艦的特徵顯現出來。

  感受到紀伊柚身上的氣勢,離島棲鬼不由得露出憤怒:「是妳這個偽物!」

  紀伊柚沉默不語。

  她剛才有那麼一瞬間被離島棲鬼影響差點就整個完整深海化,但顯然她身旁的夥伴完全不給離島棲鬼機會,布因的白露代替了紀伊柚給出了回答。

  一發砲彈打得離島棲鬼一個趔趄。

  正面挨了驅逐艦一砲,離島棲鬼氣的在海面上跺腳:「───區區驅逐艦還真敢啊!」

  雖然裝甲沒有被擊破,但這一擊的汙辱性極強,憑她堂堂深海鬼級的棲艦哪曾受過這種汙辱,當下就展開屬於她半身的魔獸型艤裝,巨大的砲管還沒校正又是一發穿甲彈朝著她狙擊了過來。

  只是這一次離島棲鬼沒有給對方得逞,纖手抓住射向她自己的子彈,與此同時被擊飛出去的浮游要塞也返航會來護衛在她身上。

  『嘖!看樣子沒機會給她放冷槍了。』被離島棲鬼冰冷的眼神一掃,躲在另一艘戰艦甲板上狙擊的萬里古依艾開口:『……柚,感覺怎麼樣?』

  『挺得住。』紀伊柚回答到:『只是我深海化不能維持太久,而且深海艦隊的指揮權有一半被南方棲戰鬼給搶走了,我手頭上能控制的深海棲艦不多。』

  退出手中步槍的彈殼,連忙接入指揮頻道,萬里谷依艾立即轉移陣地,既然已經被離島棲鬼發現,那麼她才不會傻傻的留在原地當靶子。

  『……塔莉,妳那邊呢?』

  『人員的救護及艦娘們的緊急補給都已經完成了,可以馬上出擊!』

  萬里谷依艾看了看離島棲鬼放出的深海艦載機頓了頓,連忙在她這邊的指揮艦隊拉出了艦娘出擊畫面。

  『雪音,妳負責回收靛蒼藍跟香腸之後撤退。』

  『不幹!老娘要給那個深海婊子來上一記狠的!』

  聞言,正在指揮的萬里谷依艾頭痛的重重吐出一口氣:『……難不成妳還想再繼續下去麼?』

  『……如果就這樣撤退,我忍不下這口氣!』立花雪音的聲音冷冰冰的從通訊中傳了出來:『所有的一切都是松永久正策畫的,這已經不再只是亂萊艦隊的事情了,身為中立派的一份子難道妳們能接受事態就這麼繼續發展!?』

  『我們已經失去空我了。』萬里谷依艾深深的開口,她感到一種無力。

  是的

  無力。

  雖然新艦娘計畫被阻止,各鎮守府都遭受了嚴重的打擊,更甚至是雲神空我的死,但這一切最大的受益人卻是松永久正,主戰派根本沒有任何損失。

  再說了,若非香田常中在緊要關頭的捨身相護,她們四個能活到現在嗎?

  立花雪音憤怒,那麼她們其他人就不憤怒麼?

  有些事情不是光憑感情用事就能解決的,她相信立花雪音不是不懂,但既然如此為什麼還要在這種時候任性呢?

  『沒有人指望我等贏得這場戰爭,我等的一切所做所為的只有一件事情』

  通訊中傳來砲火紛飛的響聲,紀伊柚那平板無波的聲音響起,嗓音卻包含著一股堅強的意志。

  『那就是不管遇到什麼困難,堅持初衷都能笑著拯救任何弱者,因此我等會時時刻刻的奮不顧身,替需要發聲的弱者打開回家的路』哽咽的聲音響起,德莉絲塔莉那蘊含著一絲哭腔的聲音在通訊中響起:『這不是大家的初衷麼……既然開始了,那麼就繼續下去吧。』

  『我等是願意為了保護弱者獻出心臟的戰士,若能貫徹此信念直至犧牲是我等的風願……不管在什麼何時何地,勇者往往是最具有勇氣之人,不是麼?依艾前輩。』

  通訊頻道中的四位布因提督錯愕的看著艦橋中本該已經倒下的那個人站了起來。

  全身火花帶閃電,靛蒼藍的動力核心遭受打擊,人機一體系統的同步率飛速的下降,額際流下的鮮血染紅了視野,香田常中站了起來。

  『──我們是中立派,弱者的保護者,輸家的同伴,失敗者唯一的救贖!』

  搖搖欲墜的香田常中被人一把抱住成為他的支撐點,立花雪音補上了中立派的最後一句誓詞:『……所以那怕拚到剩下一口氣我們都要把離島棲鬼拖在這裡!』

創作回應

FPS老菜鳥
更新!!!
2023-04-25 17:42:29
萌筆
半夜二更
2023-04-25 22:00:17
FPS老菜鳥
讚喔
2023-04-25 22:01:41
萌筆
改今天更新
2023-04-26 18:37:06
而且深海艦隊的指揮權有一半被"男"方棲戰鬼給搶走了...[e12]
2023-04-26 18:32:52
萌筆
改了
2023-04-26 18:36:5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