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7-68.名為勇氣的誓言,具有無比勇氣之人(一)

萌筆 | 2023-03-27 04:10:59 | 巴幣 522 | 人氣 275



  『───喂!』

  『───起來!混帳傢伙!』

  『────該死!你要睡到什麼時候,空我!』

  『─────為了未來站起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為了未來?

  鋼鐵的手指動了動,本以為自己早就該死的雲神空我緩緩將頭從水面上抬起來,望著遠方的一切……

  那是一個深海棲艦……

  五年前,在南太平洋上的一個任務,葬送了海虎與影狼的兩支部隊的,不是其他存在就是眼前的深海鬼級……南方棲戰鬼!

  那次的任務的倖存者只有兩個人,一個是犧牲了全部部隊獨存的長賴祥,另一個則是……

  當年,雲神空我醒來的時候,海虎隊員拚死拚活的將他從死亡的生命線給拉了回來,即便這個代價是他失去了其心臟以及其他四肢。

  十八歲那年,雲神空我為了活下去而加入了日本海軍,被木川久賀挑中成為了『新人類改造計畫』中的其中一份子。

  是木川久賀教會他戰鬥,給了他飯吃,也給了他一個夢想。

  十九歲那年,雲神空我正式成為海虎機械化部隊的一員,代號『海虎五號』。

  是木川陽介教會他人生,也教會他如何為了守護夢想去戰鬥。

  二十四歲那年,海虎部隊全滅,所有的海虎成員都是為了讓他的夢想延續下去,拚死戰鬥到最後一刻,故雲神空我活著。

  然後現在,噗咻的一聲,接近半毀的海虎武裝右臂上彈出了僅剩的藥劑,雲神空我不要命的將剩下的腎上線素及解毒劑打入脖子內。

  就在他意識逐漸模糊的時候,恍惚間他聽到了一句話。

  『為什麼啊……為什麼你要站起來啊…明明就已經超越極限了……你可以休息了啊……』

  「……要問為什麼的話,因為老子是英雄啊!」

  即使被人嘲笑有勇無謀,也要繼續貫徹那用意志所支撐的道路,用雙拳粉碎阻礙著他的牆壁,用這雙手開拓原本不存在的道路,對一路至今支持著他的所有人都深表謝意……

  ───海虎武裝再啟動!

  「嘶……哈!」止不住的口水不斷的從口中滴落,雲神空我那將近被紫色充斥的眼瞳瞬也不瞬的注視著南方棲戰鬼。

  敵者有1,目標南方棲戰鬼!

  左臂嘎嘎作響,螺旋裝攻從慢速漸漸提升到極速,彈出的彈藥筒,最後的爆發帶動了他的身軀追上了南方棲戰鬼,突貫!

  四肢僅存的殘彈數只剩1發,充滿混沌的腦子只剩下打敗南方棲戰鬼的執念,雲神空我沒有多想的隨手就是拿起一片破碎的金屬甲板削過魔獸型艤裝的腦袋。

  可是當金屬手臂穿過生體艤裝腦袋的瞬間,一股令空我無法忽視的巨力橫生,螺旋裝攻的手腕被人止住。

  「人類啊……愚蠢的種族…」白皙的小手上青筋暴起抓住了刺向自己的金屬手腕:「但看著你們在我面前絕望的俯首稱臣時…那簡直欲罷不能呀……」

  啪擦!

  突如其來的變故讓在場的所有人都始料未及,誰能想到率先動手的竟然是南方棲戰鬼,而且還是這對自己生體艤裝下殺手的動作,硬是將空我給扯了過來。

  大量的深海鮮血與內臟噴撒在他身上,但是最令空我感到震驚的不是南方棲戰鬼反應,而是下一秒有一隻纖手穿過鮮血直擊過來。

  比起巨大的魔獸型艤裝更有過而不及的巨力橫生,空我還沒來得及反應,南方棲戰鬼的這一拳深深的陷進了他的肚子,強大的衝擊甚至穿過他的背後將撒落的鮮血給震開。

  雲神空我張開嘴就是嘔出了一大口淡紫紅色的血液,下一秒瞳孔收縮迎面就是一雙白皙的大腿。

  南方棲戰鬼的一記膝撞頂在了倉促間防禦的右臂上,用跟深海棲艦的艤裝一樣的合金製成的海虎武裝發出嘎吱的聲響,金屬義肢變形扭曲,大量的破片劃傷空我的臉頰,巨大的力量直接將他彈飛了出去。

  南方棲戰鬼身材並不算高大,在無數的深海棲艦中的,她的身材就跟一般正常的人類女子沒兩樣,但她體內所蘊含著力量,舉手投足間更勝她所擁有的艤裝。

  「下去吧!起舞吧!更讓我感受到喜悅吧……人類!」

  注意到雲神空我那邊的戰況出現了變故,川谷破月立刻就組織起艦隊開始支援。

  雖然一般人類艦隊對深海棲艦造成的殺傷力有限,但替空我爭取短短幾個呼吸間的時間是足夠的,只是大量的深海棲艦攔阻在他面前時,川谷破月卻意識到此刻的戰況有多麼的險峻。

  南方棲戰鬼幾乎在瞬間就意識到了人類艦隊的意圖,這對她而言根本就不是問題。

  「────切!不要來礙事啊!啊啊啊啊!」

  大量的深海棲艦與變異後的新艦娘在南方棲戰鬼的控制下朝著川谷破月率領的艦隊湧了過去,空中留下的不單單有深海機炮掃射後留下的曳光彈軌跡,更多的則是漫天飛舞的炮彈及魚雷劃出的死亡行進。

  那是令人絕望的景象。

  突然,某處海面突然傳來了一聲爆喝,一道紅色光芒閃過,刀鋒與炮彈接觸的瞬間,劇烈的爆炸就像連鎖反應一般引爆其他攻擊,衝天的水柱升起,然後回落,彷彿下雨一般的景象中有個身影破水而出。

  『這裡是佐世保鎮守府長賴翔艦隊旗艦.榛名……川谷提督收到請答覆,收到請答覆!』

  川谷破月一愣,劫後餘生的他聽到通信中一個艦娘的聲音從耳邊傳來,這是一個他感到相當陌生的所屬艦隊的艦娘。

  『我是川谷破月少將……佐世保的榛名請說。』川谷破月不知道長賴翔在想什麼,也不知道他為什麼要救支援艦隊。

  只是無論如何,他都無法接受長賴翔在佐世保,在這片海域上的所作所為。

  『從此刻起我方一艘金剛級戰艦及一艘陽炎級驅逐艦艦娘將歸建您的艦隊中接受管制及命令。』

  『長賴翔……這是把妳們託付給我們麼?』老實說,川谷破月很想拒絕,有什麼比接收了仇人的艦娘還要更令自己難受的?

  『並不是。』誰知道榛名的回答卻出乎了川谷破月的意料:『我的提督是希望我們可以協助你們守住防線……不要讓任何一個深海棲艦及新艦娘登陸佐世保…至於南方棲戰鬼…他說他會協助雲神空我。』

  看著榛名回傳過來有關佐世保鎮守府前方海域的所有佈防圖及潮汐情報,川谷破月在那邊沉默了一下,隨後點頭同意:『我們會維持防線的。』

  接著他站起身來到的指揮艦橋的最前方,川谷破月注視著長賴翔離開的方向,逐漸將那紅光送出了自己的視野。

  雲神空我的最後那一擊是否抱持著殺死他的意志,答案是肯定的。

  只是經過了些微時間的喘息及調整,感受著心臟瘋狂跳動,全身血液加速,大腦極度充血,耳中更是一片耳鳴,長賴翔用刀鋒割開腫脹的眼臉放血,很快又恢復了清明。

  雖然身體的異樣還在,但是他還是向榛名他們下達了命令,努力的控制著自己的心緒,一點一點放平自己的呼吸,然後緩緩抬眸,看向南方棲戰鬼的方向。

  在一擊踢飛了空我之後,南方棲戰鬼以一個極其詭異的角度衝出,幾乎是與海平面成九十度平行,手臂的炮塔對準空我與他的狙擊艦砲對轟,爆炸的煙幕遮住兩人。

  隨後南方棲戰鬼穿過煙幕直接衝到了空我面前,雙手死死抓住他的手臂試圖將它給扯斷。

  「咳……該死!」還沒緩過來的空我反手抓住南方棲戰鬼,然後試圖掙脫,可是本就受損不堪的海虎武裝竟然硬生生被南方棲戰鬼扭成一個詭異的弧度。

  只是這並不是南方棲戰鬼的用意,她既然限制住雲神空我的行動,只是為了可以精準貼臉射擊,只見她手臂上的炮塔緩緩移動。

  刷!

  腥紅的刀光從旁切入,突如其來的襲擊超出了南方棲戰鬼的意料,只是意識到這點的她瞬間調轉目標近距離開火,只是到最後她的動作還是晚了一些。

  巨大的爆炸在大海上升起,只是南方棲戰鬼第一次嚴格意義上受到了創傷。

  即使發生了那麼巨大的爆炸,空我和她相互角力的雙手仍然沒有分開,只是一直精神極度集中的他立刻捉住空隙,原地爆發,一擊從下朝上的踢擊朝著南方棲戰鬼的下巴踢了上去,然後趁對方脫手之際,快速脫離。

  渾身上下沒有一塊完好地方的雲神空我瞇了瞇眼睛,恍惚間他看到了一個人。

  一個熟悉的人,熟悉到他不認為會出現在這的人。

  另一邊,同樣正面迎接爆炸的長賴翔踉蹌的從海面上爬了起來,那一拳已經打壞了他的頭盔,護目鏡及扭曲的金屬破片還插在他的臉頰上,甚至因為下巴粉碎性骨折,整張嘴都合攏不起來……

  然而,長賴翔偏偏就是出現在這。

  他搖搖晃晃地走到了雲神空我面前,歪頭看了一眼,似乎在確認什麼,想要表達什麼,但最終還是沒有給他們交流的時間。

  因為在他們兩個面前是因為受傷而發怒的怪物與其手下。

  在他們身前。

  在他們身後。

  在他們腳下。

  在他們頭頂。

  那是深海,是無數的棲艦響應了南方棲戰鬼的召喚應聲而來。

  「……有遺言麼?」

  『………』長賴翔默默的伸出手指點了點裸露在空氣中的舌頭。

  雲神空我笑了:「……還挺得住?」

  長賴翔回了一個眼神表示:『……廢話麼?』

後記:

休息五天本來想正常更新了,但是鉛筆患了重感冒.....一連數天都瘋狂咳嗽,到今天才稍微好那麼一丟丟。

於是又開始半夜趕稿了。

創作回應

彭友
感冒保重欸
2023-03-27 18:15:36
萌筆
謝謝
2023-03-27 21:13:51
彭友
空我這裡用巨鑽爆擊,我的螺旋力也要跟著爆發,燃啊~
2023-03-27 18:17:08
萌筆
你看下去就是了
2023-03-27 21:14:0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