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7-76.所有奇蹟的終點(二)

萌筆 | 2024-01-07 16:55:45 | 巴幣 310 | 人氣 191


  松永久正彷彿就像似玩弄獵物般一劍一劍削砍著亂萊的血肉,一時間大量的紫黑色的鮮血濺滿了地上,隨著再一次挑斷亂萊了亂萊的手筋後,松永久正眼神一冷。

  砰磅!

  點燃大氣的能力瞬間發動,爆炸產生的衝擊力帶動著劍柄用強烈的力道重擊亂萊心臟,霎時間一口血噴在劍刃上。

  「嘔……哼!」

  神「霸王肘」

  本來失去高光的瞳孔瞬間恢復,伴隨著臉上暴起的青筋,亂萊一個銳利的肘擊反擊過去。

  咻嗚!

  霸王肘瞬間揮空,松永久正一個脫力後撤,接著又是無數狂風暴雨般的拳頭揮了下來,但不是被十刺劍彈開,不然就是被一個個小型爆炸給阻止,沒有一拳落到松永久正身上。

  亂萊用力一腳踩向大地,地面炸開的瞬間就是一個正拳。

  神「正拳突」

  「我說過了,這拳很無趣。」

  松永久正原地側身讓開了這常人根本無法閃避的正拳,接著反手就是用十刺劍的劍身狠狠的打在亂萊的手臂上,手臂頓時發出嘎拉一聲脆響。

  匡!

  一個從死角踢出的正踢不偏不倚的被劍柄擋住,松永久正剎那間被強烈的力道帶著往後飛起,堅硬的皮鞋在地面犁出兩條焦痕。

  「這一腳也很無趣,你太執著於想正面殺死我了,所以你的意圖很明顯。」

  亂萊按住身上的傷口,原本侃侃而流的血水,像是聽到命令一般,漸漸止住,原本象徵著人性的另一隻瞳孔逐漸失去高光。

  而在一旁始終冷眼瞧著這一幕的松永久正緩緩開口說道。

  「你知道麼?深海化不可逆,雖然不可逆但在一個大前提下,有一定的機率可以保持著人性。」

  「…人…性?」亂萊額頭上青筋抽動,本來逐漸空洞無神的目光中卻又恢復一絲神采。

  「呵,還有思考的能力麼」松永久正微微一笑,隨後笑容化成令人徹骨的寒冰:「當你殺死磯風的那一刻,潛藏在你心中的嗜血被無限放大,所有的一切負面思考都會變得更強大,你已經不是人了,亂萊。」

  亂萊沉默著。

  他暴虐的看著松永久正。

  「你說要我還你一拳?怎麼還?你憑什麼讓我還?」松永久正又是冷笑一聲,指了指亂萊渾身上下破破爛爛的樣子:「現在該是讓這場鬧劇落幕的時候了。」

  亂萊眸子一縮,下一刻連環的爆炸瞬間發生在他身上。


  五月雨悠悠醒轉。

  全身上下劇烈疼痛,讓她模糊的意識在一瞬間就清醒了過來。

  她努力的爬起身,看了看周圍,映入眼簾的卻是一場不平等的戰鬥。

  「……五月雨。」就在五月雨起身的一瞬間,叢雲的聲音就傳了過來。

  「叢雲……亂萊他!」五月雨剛想說些什麼,但是叢雲的表情卻讓她住了嘴。

  「我知道他那個樣子很不對勁,那種瘋狂的戰鬥方式根本就是……」

  叢雲爬到五月雨身邊,接過對方的手,努力的撐起身體,臉上浮現一絲哀傷。

  「還記得出發前夢音凌提督說過的話嗎。」叢雲說著,指了指倒在那裡的磯風:「如果亂萊真的醒來了…千萬不能讓任何艦娘死在他手上,因為艦娘的死會深深的刺激深海化,因為艦娘與深海棲艦是相對的存在……」

  說到這裡,叢雲看了看自己動彈不得的身體,心裡升起一股濃濃的悲傷。

  好不容易走到了這一步,為什麼還會發生這種事情,難道所謂的奇蹟就該止步到這裡嗎?

  可是,如今呢?

  亂萊醒來,深海化不可逆,明明已經決定用盡全部的一切都要救他。

  可是,結果呢?

  磯風死在亂萊手上,被松永久正的阻饒,橫飛的鮮血歷歷在目。

  她們還能做什麼呢?

  叢雲用手覆蓋住自己的臉,不甘的把自己的銀牙咬的咯咯作響,她不想讓五月雨看到自己喪氣的模樣。

  有不屬於自己的液體,緩緩滴落在自己身上。

  五月雨認識叢雲已經很久了,在她的印象中,叢雲很堅強。

  那怕遭遇了再怎麼不合理的事情,她都會頑強的撐過去,然後回頭告訴看著自己說會過去的,因為她們還活著。

  但是現在,五月雨卻從叢雲臉上,看到了濃濃的厭惡、憤怒以及……絕望。

  「叢雲。」

  臉上的手被拿開,叢雲看向了上方的五月雨。

  「不要放棄。」五月雨低下頭,看向叢雲又重複了一遍:「不要放棄。」

  叢雲一愣:「不要放棄……?」

  「只要沒有親眼所見,那麼就還有一絲希望。」

  五月雨說著,叢雲這才發現五月雨壓抑的情緒。

  「五月雨。」叢雲從底下輕輕伸出手撫摸著五月雨的臉頰。

  五月雨沒有哭。

  即使她的淚水像是斷了繩的珠鍊,不斷地落在兩人之間,她還是倔強的咬著自己的嘴唇,強迫著自己不要發出一點聲音。

  因為這已經是自己最後的倔強了。

  回想自己剛來到松永久正艦隊的時候,是叢雲幫助了絕望的自己。

  在那之前,五月雨一直都不受同伴們待見,每天活著都漫無目的,宛如行屍走肉。

  直到叢雲帶著她離開,然後遇見了亂萊……

  五月雨看著這樣的叢雲,那彷彿世界坍塌了一半的模樣,感覺自己剩下的那半個世界也徹底毀掉了。

  或許,現實就真的如同松永久正提督說的一樣吧。

  或許,自始至終,她們的所作所為都是白費力氣。

  叢雲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爬了起來,她靜靜曲腿坐在地上將五月雨攬在懷裡,安靜的安撫著她。

  「對不起。」叢雲輕輕地說著,聲音縹緲:「我不該放棄的。」

  五月雨淚眼婆娑的看著叢雲,聲音顫抖:「就算是最後?」

  「就算是最後。」叢雲輕輕撫摸著五月雨的頭髮,目光看向了戰場:「去我們的提督身邊。」

  五月雨順著叢雲的目光看去,接著看到了一個不可思議的一幕。

  亂萊的拳頭威力有多大,她們心裡都是有點數的,更不用說深海化後那完全不顧身體機能的全力以赴。

  無盡的爆炸在這一刻終於漸漸停息,寧靜重新回到了這座鎮守府之中。

  煙塵中,無數爆炸將灰塵揚起,煙霧瀰漫,一道破爛的人影靜靜顯露出在原地,彷彿這是他在這個世界最後的一絲倔強。  

  然後,一個聲音很突兀的響起。

  「疼……為什麼我沒死?」

  磯風捂著肚子,滿臉不可思議,無語凝噎。





創作回應

磯風,詐屍(X
2024-01-07 18:47:33
萌筆
差點給她死了
2024-01-07 20:11:24
青蛙子
笑死,醫學奇蹟
2024-01-08 17:40:16
萌筆
哪來的醫學www,倒數4章
2024-01-09 13:40:09
ヴァルゼライド閣下
磯風:亂萊呦,我回來了!
2024-01-09 00:39:20
萌筆
再給她一拳(誤),倒數4章
2024-01-09 13:40:3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