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軸體開箱:LEOBOG 洛克軸(五腳) + LEOBOG軸體導光柱

MelonTime | 2023-09-13 04:36:31 | 巴幣 1002 | 人氣 494

前言:
    迷你開箱文第十篇,起初是想把 iQunix ZX75 的軸體換掉,考慮到CP值並把手邊所有綠色軸體試過,最後決定用洛克軸,這次順便開箱導光柱,LEOBOG軸體導光柱先前有在關注,但都沒有LEOBOG的軸體用在鍵盤上,剛好這次有用上順便一起買來測;另外如果對鍵帽、鍵盤、軸體有興趣的可以點以下傳送門,觀看我發佈的其他篇開箱文,謝謝。
    2023/12/11更新,原先要附上軸體聲音,但發現這篇沒提到軸體聲音及手感描述,其中一段已經重寫補上軸體聲音及手感。


注意事項:
    1.本篇非廣告,僅分享購買物品的開箱及使用心得。
    2.此商品屬中國品牌,解說已盡量使用台灣用語,為講解及尊重店家,仍會使用商品頁的圖片進行講解,故圖片會含簡體字,不喜請見諒。

商品介紹及售價:
    LEOBOG 洛克軸其實推出也有一段時間了,近期才更新推出五腳版,線性軸,很多人都說洛克軸是灰木軸V3的換皮版,單看參數,灰木軸初始壓力30克,洛克軸初始壓力26克,觸底壓力也比灰木軸輕5克,簡單說洛克軸是灰木軸的輕壓力版,所以如果習慣按重壓力克數的軸體,可能開始會容易誤觸;另外兩者聲音也不一樣,由於單價跟灰木軸一樣便宜,很推薦可以單買幾顆回來試按,洛克軸的參數圖放在底部附錄。
    LEOBOG軸體導光柱,LEOBOG自家生產推出的產品,原先可安裝在自家軸體上,但由於軸體的規格有限制,多數軸體的設計大同小異,所以LEOBOG導光柱也適用於部份其餘廠牌的軸體;題外話,不曉得為什麼LEOBOG在天貓開的旗艦店,沒有販賣導光柱,如果要入手反而要從非官方商店購買。
    本次兩項商品都是在台灣蝦皮購買的,算過淘寶加上運費跟關稅不一定便宜,洛克軸100顆原廠罐裝價格$400,軸體導光柱120個$120;原先有考慮用歐美電商的圖片,但圖片仍含簡體中文,乾脆用官方的圖片講解。

開箱:
    下訂之前還特別問店家是不是原廠罐裝,畢竟原廠罐拿來擺飾收納也好看,收到貨後如下圖,原廠都是100個包裝,罐子看起來很乾淨確實全新的。

    仔細看軸體,上蓋透明PC、底殼森林綠及軸心的淺黃色;軸體有浮雕LEOBOG自家的LOGO清晰;手感方面,按壓滑順乾爽但有特殊顆粒感,軸心兩側是平滑的,但插槽是有顆粒感,整體按壓有特殊的滑順顆粒手感,無疑是種特色,軸心有一點小晃。

    聲音方面,靠近仔細聽可聽到一點點沙沙聲及彈片音,打字距離是聽不到,觸底聲偏脆的中高音,整體清脆;以下傳送門是單按軸體的聲音。

    仔細看LEOBOG軸體導光柱,配合LEOBOG自家軸體的燈口設計,導光柱有三腳,腳的左右兩側有凸點固定用,頭部霧面處理應該是增加亮度做的特殊處理。

    安裝方式很簡單,跟先前開箱過的灰木軸V4導光柱一樣,對準燈口的洞口往下壓,聽到咖的聲音就裝好了。

    安裝完成如下圖,可以看到導光柱完整填滿燈口面,下方導光柱的腳也有配合燈珠盡量延伸跟做弧度,但這點也要注意,有些PCB的LED燈是做突起的,有可能會遇到卡住或裝不下去的狀況,建議先安裝軸體再嘗試裝導光柱,如果真的不幸裝不下,剪掉一小部份的腳應該還是可以裝。

    下圖測試導光柱是否真的會增加亮度,圖片有點灰塵請忽略...圖中左右兩顆已安裝導光柱,中間沒安裝,確實有裝導光柱的亮度有效延伸出來並更亮一點。

    安裝後範例如下圖,導光柱的亮度有擴散到軸心。

    洛克軸開箱結束;接下來講導光柱支援度的部份,如上述原先LEOBOG自家出的導光柱,本來是打算給自家的軸體用,如下圖,軸體的燈口開洞處有兩條連接桿,導光柱配合軸體才設計成三腳直接插入就可安裝完成。

    這也導致如果沒有連接桿的軸體,理論上是可安裝的,下圖為高特軸當作試驗範例,如水晶軸的中間圓形大開口,旁邊翡翠軸的方形大開口,都沒有連接桿,下方中間環諾的草莓奶昔S軸,中間有連接桿。

    安裝測試如下圖,草莓奶昔S軸是裝不下,但其餘高特軸中間沒有連接桿的,都可以裝的下,只有草莓奶昔S軸旁邊的金軸無法裝到底,但導光柱已經卡的很穩固,雖然會突出一點但不影響使用,可能多少還是有公差要試驗過才會知道;另中間有連接桿的軸體,仍想安裝導光柱的話,把連接桿剪掉理論上一樣裝的上,只是剪掉後就不太建議拿掉導光柱,剪掉會影響軸體結構,拔軸的時候如果沒有連接桿沒有導光柱來撐住壓力,拔軸處會很容易裂開。
    另外試驗過,如果導光柱裝在全透軸體上會不會增加亮度,答案是會也不會,導光柱那面確實有亮,但不會增加整體亮度,全透軸體的特性,就算沒有導光柱本身軸體也會透光,裝上導光柱的整體亮度,比較後肉眼看是看不出差異,加上部份透明軸體折射出來的光,安裝導光柱反而會抑制折射光減低整體亮度。

總結:
    先講洛克軸,換上半天使用下來很滿意,由於這次裝的鍵盤本身填充不夠,無法聽到洛克軸的純粹軸體聲,但輕壓力軸體打字的手感好,CP值頗高的軸體;導光柱也確實有發揮它的成效,當然跟TTC原廠預裝的導光柱相比,亮度當然輸,但有比部份導光柱還亮,例如凱華xVGN的極光冰淇淋軸,對於本身沒導光柱的軸體來說,無疑是一大福音,導光柱雖然不推薦用在全透軸體,但非全透軸體上非常推薦,尤其是有用側刻鍵帽的,可以增加側面字的亮度。

附錄:附上洛克軸五腳版的參數圖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克服困境
知夏軸有辦法安裝導光柱嗎
2024-03-03 17:42:43
MelonTime
剛實測無法加裝導光柱,由於知夏軸燈口處太窄,目前開箱過的LEOBOG、FBB、貓爾本、Duhuk四款都無法安裝上去。
2024-03-03 17:49:49
克服困境
好的了解,謝謝🙏
2024-03-03 17:51:3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