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一次養魔神仔就上手》試閱之十

killer | 2023-03-15 21:12:34 | 巴幣 0 | 人氣 86



簡介:

Do you want to build a snowman?

----試閱開始------

她跟著周峻華到了印刷行,拿到了印好的海報。

「鳶『嗚』高中聖誕聯誼晚會?」虹翼雖然視線有些模糊,還是一眼就看到斗大的錯字。

「哎呀,我校稿的時候沒看到。沒關係,用簽字筆把那一橫加上去就好了,反正才五張海報。」

提出了天才解決方案後,周峻華把海報胡亂捲一捲,走出印刷行。

虹翼翻了個白眼跟上去。

「日期也寫錯了,是十二月二十四號,海報上寫『12/25』。」

「是嗎?」周峻華聳肩,「那就在『25』後面寫個『-1』好了。」

虹翼原本正在隱隱地頭痛,聽到這話痛得更厲害了。

「你到底是怎麼了,精神分裂還是被盜帳號?為什麼好好的模範會長忽然變成擺爛魔人?」

「為什麼每個人都這麼說?我只是看破人生而已,結果大家都把我當神經病。這世界真是太狹隘了,到處充滿偏見,我覺得好可悲                    ……」

「你被甩了?」

聽到「看破人生」,虹翼直覺想到這個理由。但是看到他唾棄的眼神,她頓時想到,對這傢伙而言,會讓他開悟的打擊應該不是失戀,而是……

「考試考壞了?」

虹翼越想越覺得自己猜對了,他的確是期中考之後就變得怪怪的。這種立志要當一輩子優等生的人,不小心考試考壞,會崩潰也是很正常。

周峻華的臉色確實變了,然而他搖搖頭。

「不是這樣。我的確是期中考沒考好,但不是這個原因。」

「所以是什麼原因?」

周峻華輕歎一聲,說出了他悲慘的經歷。

「期中考那天呢,我按照慣例提前半小時出門,我喜歡比同學早進教室,自己一個人在教室裡冥想一下再讀書,心情會比較穩定。結果公車居然半路爆胎,所有人下車等下一班。誰知道我下車的時候,襯衫居然被門邊翹起來的螺絲釘鉤破了。」

「那你不就得穿著破衣服進學校?咳咳……」

她猛咳了一陣,周峻華伸手想幫她拍背,遲疑了一下又縮手。

「怎麼可能?身為學生會長,必須要做全校學生的模範,所以平常就要在書包裡多放一件制服備用,這是常識好嗎?」

這是哪一國的常識?

周峻華無視虹翼吐槽的眼神,繼續說:「所以我就去附近的速食店借廁所換衣服,誰想到廁所門壞了,把我鎖在裡面。我叫了半天店員才來救我,還叫了鎖匠。結果等了又等,鎖匠在路上跟人擦撞來不了,只好換第二個鎖匠,把門拆掉以後我總算出來了,店員倒了一杯咖啡向我道歉,偏偏手一滑,咖啡全潑在我的長褲上。」

「哇……」虹翼歎為觀止。她還以為自己跟魔神仔同居已經算是世界奇觀了,跟這傢伙的楣運一比瞬間黯然無光。

「最後我打電話拜託我媽開車幫我送褲子來,偏偏路上因為有人擦撞在路上吵鬧,又發生大塞車,拖了好久才到。等我到學校的時候,第一節已經考完了。」

他眼神開始放空。

「我這輩子,不要說缺考,一次都沒有缺課過,簡直是我一生的恥辱。最可怕的是,這完全不是我的錯。」

虹翼開始理解他的心情了。無緣無故倒楣成這樣,真的會懷疑人生,不是,看破紅塵。

「所以啊,既然不管怎麼努力,命運都會跟我作對,那我乾脆就放輕鬆,凡事let it go吧。Let it go,let it go~~」

-----試閱結束----

教主云:實不相瞞,教主也常常遇到「拼命校稿卻還是出錯」的悲劇,結果就是深深地懷疑人生。

問題是教主不是艾莎,不能let it go。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