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一次養魔神仔就上手》試閱之八

killer | 2023-03-13 21:06:10 | 巴幣 0 | 人氣 64



簡介:
一切的開始。
-----以下為試閱-----
秋天到了,吹進森林裡的涼風又多了一分寒意。
他在樹林中緩緩前進,落葉的沙沙聲和空氣中的芬芳讓他全身舒暢,心情也難得地放鬆了。
風帶來一股異味,很淡,也不難聞,但仍然不屬於這座山。還有一個小小的聲音,壓得低低的,充滿恐懼的啜泣聲。
是迷路的人類小孩。
他搖搖頭。這些個低等生物,把山林破壞了一大半不說,居然連自己的孩子也照顧不來,任由他們在山裡亂闖,踐踏山精水怪的地盤。
山林有山林的規矩,人類的孩子就算被山上的野獸妖魔吃了也只能認命。
他的同伴應該也會對那孩子有興趣,畢竟每個芒神都需要餵養自己的達荼洛。他自己倒是無所謂,他的達荼洛向來長得比同伴好,早就順利結果,隨時可以摘了。
這時他又聞到一股氣味。赤芒。充滿惡意的氣味,正朝那孩子前進。
雖說山上的所有妖魔鬼怪都有權利得到那孩子,但是身為青芒之長,他最重要的任務,就是阻止赤芒的勢力增強,當然也包括不能讓他們得到獵物。
飛快地來到氣味的來源,果然有個小女孩正抱膝縮在大樹下,全身顫抖。而不遠的地方,赤芒令人厭惡的身影,正快速朝她而來。
他想也沒想,隨手撿起兩顆石子,分毫不差地擊中了赤芒。
赤芒發出尖銳的慘叫聲,被打得在地上滾了兩圈,然後很快地爬起,血紅的雙眼恨恨地瞪了他一眼,轉身消失。
孩子被嚇得坐倒在地上,連哭聲都發不出來。
他來到她身邊。
這女孩比他想像的還要小。及肩的黑髮上紮著單邊藍色圓珠髮飾,身上的薄衣根本擋不住寒意,小小的身體不住顫抖。
女孩抬頭看他,一接觸到她的雙眼,他立刻全身一顫。
雖然睫毛沾著淚水,眼中充滿恐懼,她的眼睛仍然有如兩潭毫無雜質的泉水,清澈得不可思議,他的心瞬間被牢牢吸住,恨不得投入那泉水中。
龍之眼。他腦中立刻給她取了名字。
女孩的眼淚滑過沾滿泥污的小臉,又開始抽泣。她雖沒有哭出聲音,仍然把他的魂叫了回來。
緩緩在她身邊坐下,結實的大手輕輕放在她肩上。
「不要怕,有我在。」
噹噹睜開眼睛,四周一片昏暗,也沒有聲音。
芒神的視力不受黑暗影響,噹噹很快就看出自己在虹翼的套房裡,躺在單人床上。
現在還是深夜,他不曉得自己為什麼忽然醒過來。
「……」
床下細微的聲響驚動了他,他從單人床上探頭,只見虹翼就在床邊打地鋪。
她側躺著,身體在薄毯下縮成一團,微微顫抖著。並不是因為冷,而是因為她在睡夢中低聲啜泣。
這想必就是噹噹醒來的原因。
噹噹小心翼翼地下了床,在她身後躺下,伸出小小的手環抱著她。
「龍眼不要怕,有我在。」
------試閱完畢----
教主云:這集稍微沈重一點點,因為平常垃圾話太多(誤)
鄭重澄清:虹翼的外號「龍眼」指的是龍的眼睛,不是樹上結的龍眼。
說到龍眼就想到,據說武則天長得「方額廣頤,龍目鳳頸」,指的就是「天庭飽滿,雙頰豐潤,明亮的大眼,纖細的脖子」。
這不就是輕小說女主角的標準長相嗎?
所以不是虹翼長得像武則天,而是武則天本來就是萌系女皇......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