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01_人生的最後

鴆夢 | 2024-02-08 19:50:51 | 巴幣 0 | 人氣 49

連載中單篇
資料夾簡介
各種單篇的小說合集。
最新進度 01_選靈劍

  地牢,是種用來關押有罪之人的地方。我,朱享天,關在地牢中已經過去了好多時日,我並沒有去仔細地記下自己被關的天數。最初的幾天,我還期待著有人會來救我,或著是哪個地方搞錯了?
  我並非有罪之人,我這一生過得相當爽快,因為我出身在這個大明帝國的朱姓皇家,我是皇帝的第七個兒子。
  原本我應該在成年後被分配到自己的領地過活,但皇帝也就是我爹因病去逝了,然後皇子們為了爭奪皇位而爆發了七王之亂。我並未參加這場爭鬥,所以我活了下來,因此我被推舉上了皇位。
  但這個皇位我只坐了49天,就因為各地的革命之民與反叛的軍隊崛起而被拖下了皇位,然後我被送進了地牢。
  新成立的國家叫做大華民國,對於這個新成立的國家我並未有明確的認知,因為沒人來跟我說明。那些大臣不是投降革命軍就是被下獄或殺死了。
  來看我的只有革命軍的領袖,一個叫孫義仙的人。他一直力保我,希望能達成君主立憲的國家,因此我才能一直在地牢中活著。
  每天只會送來一餐,是用水煮的很稀的白粥配上青菜豆腐,因此我瘦了很多,本來的我是個大胖子。
  「啊!又是白粥配青菜豆腐,我想吃肉啊!」
  我看到獄卒送來的餐點,小聲地抱怨到。一開始我還會大聲地抱怨,但因為都沒人理我,所以我就漸漸消沉了。
  皇帝共有八個兒子、七個女兒。不知我那些姐姐妹妹過得如何?其他皇子在七王之亂時,都死了。有在戰場上被亂劍砍死的,也有被軍隊中的叛徒在睡著時被殺死的,或著是在戰場生病死掉的,還有被叛軍義民殺死的。
  時間又過去了一天,在牢裡我不能洗澡,也不能尋找樂子,所以我整天就躺在床上,回想自己曾經過過的衣食無缺的生活。
  我是個有前世的人,前世的我生在比這個世界來的現代科技化的世界,但現在這個世界有魔法,雖然我不會用,因為被各種檢定後判定我不具有魔法資質。
  「明明是貴族卻用不了魔法啊!」
  在地牢中我發出聲音的牢騷話,但沒人來理我。說起來在轉世到這個世界時,我碰過一個自稱女神的傢伙,是個相當美麗有著水藍色髮與藍眼睛的美女。
  「你即將轉生到這個劍與魔法的世界,你可以選擇出身的家庭,或一項特殊技能,請問你要選哪個?」
  腦中回想起女神的話語。話說為何我那時不選擇特殊技能呢?雖然出身在皇家讓我過上無憂無慮的生活,但誰想得到在我18歲時,會爆發七王之亂呢?一打就是4年,死的死、關的關。
  「早知道就不要相信那些大臣說的話,坐上什麼皇位了。」
  我躺在床上對著上方的天花板說話。
  這時獄卒拿著我的飯來了,我聞到了烤雞、烤肉和白米飯的香味。
  「今天有大餐吃了嗎?」
  我立刻坐起身來,朝牢房外看去,除了獄卒們外還跟著一個西裝筆挺的老男人,孫義仙。
  牢房的門打開了,獄卒門們將桌子跟椅子擺了進來,並放上了飯菜。
  「這些都是要給我吃的嗎?今天什麼日子啊?」
  獄卒退出了房間,只留下孫義仙先生坐了下來。
  「很抱歉,陛下,人民議會的結論出來了,您將在明日上午被送上斷頭台。」
  「蛤?斷頭台?」
  我腦中的思路斷線了。
  「為什麼?我不是什麼罪都沒犯過嗎?為何要殺我?」
  「很抱歉,陛下,人民都希望新政府,是個為人民著想的國家,為了表現這個意向,經過表決後認為只有將君主獨裁國家的君王斬殺才能表現。」
  在聽完這些話後我會沒胃口了嗎?不會,因為我還是肚子餓。
  「這樣啊!…」
  「雖然陛下您的確沒犯過什麼罪,但在您當上皇帝時的這49天您並未對即將亡國的國家執行任何挽救的政策,也並未解決軍閥四起的問題。無為也是種罪啊!這是議會上各方人士的主張。」
  「恩,我懂了,我可以吃飯了嗎?」
  「請吃。」
  我立刻拿起筷子,夾起烤雞腿,大口的吃下肉,然後配上香Q的白米飯,並喝下果汁,應該是柳橙汁。就這樣我飽餐了一頓。孫義仙只是看著我吃飯,並未表示任何話語。
  「陛下,抱歉我該走了。」
  「恩。」
  他正打算起身走時,想到了什麼,而停了下來,回過頭對我說到。
  「今天你可以回宮梳洗,並睡在你自己的床上,請好好打扮的像個君王,明天在上斷頭台。」
  「恩,我知道了。」
  吃完飯後我跟著獄卒,走出了關押我長達多個時日的牢房,外頭的太陽相當刺眼,我只能伸出手來阻擋陽光。
  接著我坐上了汽車,然後回到了我久時為待的皇宮,身邊跟著幾名警衛,並不是為了保護我,而是為了防止我逃跑。
  我獨步走在碩大的皇宮中,我先去了一趟自己寢宮的浴室,周圍並未有伺候我的人,只有防止我逃跑的警衛。我在浴室中脫下自己穿的囚服,用淋浴設備沖洗自己骯髒的身體。
  多日未剪的頭髮與鬍子,已經變得相當長。我洗完澡走出來時,除了警衛外還多了一個男性。
  「陛下,您好,我是來為您理髮、剃鬍的人,敝姓陳。」
  「恩,我知道了。」
  我並未對自己光著身體感到害羞,我隨手從衣櫃中取出條內褲穿了上去。
  「陛下,請過來這邊坐好。」
  「恩。」
  我坐到那張理髮師陳先生指定的坐位,然後他替我脖子圍上了長長的布,那種很大一張能遮住身體防止頭髮掉到身上的布,接著開始理髮、剃鬍,幾分鐘後我看著鏡子中的自己的樣貌,相當的帥氣。
  「陛下,您覺得如何?還有不妥的地方請指示。」
  「恩,可以了。」
  「是的,陛下。」
  理髮師替我解開圍著的布,並開始清掃掉在地上的頭髮與鬍鬚,我則再次回到浴室沖洗。
  說起來這個世界的時代感大概是我前世世界的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有電話、電視、冰箱、冷氣,但這個世界運用的技術是魔法,透過魔核和迴路來運作魔法的裝置。
  我的母親據說在我5歲時就因病去逝了,所以我並沒有同父同母的親人,更不用說是記得母親的長相了。
  像我這樣的皇子,根本沒人支持我登上皇位,能坐上皇位只是因為沒有其他合適的人選了。
  洗完澡出來,理髮師已經走人了,房間中只站著幾名警衛。我一邊穿衣服一邊向警衛搭話。
  「說起來皇宮理的東西有沒有遺失啊?還有宮人都去哪了?」
  「陛下,你把我們革命軍當成小偷嗎?宮人的話都已經趕出宮外了。」
  「畢竟你們闖進了皇宮,並將我押進了監獄。」
  「陛下,皇宮裡的財寶都是重要的文物之產,將來這座皇宮將作為博物館向一般民眾開放。」
  「這樣啊?向一般民眾開放。」
  就這樣我被監禁在自己的房間中,我打開電視看了會新聞節目,都在播報明天我將被送上斷頭台的消息。
  「無能的皇帝嗎?」
  「不該登上皇位的我,在天下大亂後又能做到什麼呢?」
  「明天就是人生的最後了啊!」
  我關掉電視,上床睡覺了。隔天一早就被人叫醒。
  「陛下,快起床梳洗吧。」
  「恩。」
  就這樣我漱完口,上完廁所,吃了豐盛的早餐,換上了皇袍的龍服。
  「陛下該出發了,你能自己走嗎?如果能,我們就不綁繩子了。」
  「恩,我自己走吧。」
  身旁站著幾名警衛,我一邊走一邊抬頭看著太陽,接著坐上了車。幾分鐘後車子出了宮外,開過幾個街道,到達了已經搭建好的處刑場,各家電視媒體的記者都來現場採訪了,但周圍的警衛都阻擋了下來,所以我並未回答任何問題。
  身旁的警衛在處刑台邊停下腳步。
  「陛下,接下來這段路請您自己一人走過去吧。」
  「恩。」
  正當我打算開始走時,一個蔬菜就朝我的臉丟了過來,接著是雞蛋、水果還有石頭。話說被石頭砸真的好痛,我都流血了啊!
  「你這個無能的皇帝,快去死吧!」
  「把我的孩子還來啊!都是因為你們爭奪皇位才會被強迫參軍而死的啊!」
  「都是因為你們開戰後需要大量的金錢,而增加了稅收啊!」
  「軍隊踏平的農地,害我們這些農民都快活不下去了啊!」
  「軍閥洗劫了我的村子,我是活下來的最後一人啊!」
  我走的每一步都很沉重,無能的皇帝,如果能重來我又能做到什麼呢?心中抱著這種不切實際的想法,我終於走到了斷頭台,我自己將頭伸過斷頭台的固定架,脖子被器具給固定住。周圍的聲音也都安靜了下來。
  「希望我的死能拯救這個國家吧!」
  我大聲的喊出了我這段人生中最後的話語。接著隨著那一聲砍斷繩子的聲音,斷頭台的斧子掉了下來。我的頭就這樣跟身體分家了,雖然我的腦還活著,我的頭被人高高舉起來,向民眾們展示。接著我的意識就中斷了,再次恢復意識時,我成了一個小嬰兒正在吸吮美麗女性的乳房。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