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一次養魔神仔就上手》試閱

killer | 2023-03-21 20:18:21 | 巴幣 0 | 人氣 77



簡介:

魔神仔到底會把人牽去哪裡呢?

還是不要知道比較好。

-------試閱開始----

「龍~~眼~~跟我玩,跟我玩,跟我玩啦!」

噹噹看膩了卡通,又重拾他的終身志業:騷擾虹翼。

然而虹翼的「怪咖彈子」正要破關,她專心致志,進入天人合一的境界,不管他怎麼吵,都沒辦法讓她抬頭。

「好!本世子真的生氣了!妳可不要後悔!」

他撲過來,緊緊抓住虹翼的右手。

虹翼瞬間感到一股寒意從右手一路竄上頭頂,她倒抽一口氣,一抬頭才發現自己已經不在套房裡了。

眼前是一棟小小的木造平房,屋裡的擺設走鄉村路線,木製的家具,桌巾、窗簾和椅墊上都綴著狗腳印形狀的碎花圖案。

這裡似乎是飯廳兼客廳,可愛的木製小圓桌旁邊放著三張小圓板凳,虹翼就坐在其中一張上。另一張板凳上坐著一位……呃……應該算男士,穿著西裝打著領帶,正在埋頭看報。

隨著一陣腳步聲,又出現另一個奇妙的人物,穿著洋裝繫著花圍裙,似乎是這個家的女主人,用托盤端著食物走過來。

「來,把拔和龍眼,吃早餐嘍。」

照氣味判斷,盤子裡的早餐應該是煎蛋和火腿,卻是極簡的漫畫風格,就是一團黃色的東西和一片紅色的三角形。

事實上,整間飯廳都是漫畫風格,所有的東西都是線條簡單,色彩鮮豔,而且非常眼熟。

虹翼想起來了。

之前噹噹看的那齣「汪汪探險隊」裡,主角小狗湯姆的家就是長這樣,牠的父母也跟眼前這兩位一模一樣。也就是說,兩人都長著狗頭。

噹噹把她拖進卡通裡了?

虹翼四處張望,發現一處和卡通影片不一樣的地方:窗外長著一叢高大的植物,卻是立體寫實畫風,連葉脈都清清楚楚。

只是這叢植物似乎狀況不妙,葉子都垂了下來,顏色也有些泛黃。

「龍眼,怎麼了,快吃飯啊。」卡通裡的狗媽媽溫柔地呼喚著,「吃飽了才有力氣跟朋友出去冒險啊。」

「對啊。」狗爸爸終於放下報紙,「把拔又在報紙上看到好多謎團,需要汪汪探險隊去解開呀。」

那真是恭喜了,問題是我不是狗。虹翼心想。

眼前的狀況很清楚,她被噹噹「牽走」了。

魔神仔最擅長把人牽走,帶進各種幻境,徹底戲弄一番之後再放回來。有些被牽走的人就回不來了。

只是……把人牽進兒童節目裡也未免太搞笑了吧!

------試閱結束----

教主云:忽然想到,穿越題材這麼多,好像還沒人穿越到兒童節目裡?

不過如果真的有人這樣寫,效果可能會很悲劇。

通販網址:(711賣貨便)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