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一次養魔神仔就上手》試閱

killer | 2023-03-20 20:14:29 | 巴幣 0 | 人氣 74



簡介:

如果魔神仔是魅惑人心的妖怪,那電視是什麼呢?

-----試閱開始-----

「噹噹,你白天就來店裡玩,等我把菜做好之後,你就碰一下盤子,我再讓服務生端菜給客人就好啦!這樣就不怕打破盤子,也不怕被當成童工了。啊,我的餐廳馬上就要發了!哇哈哈哈……」

噹噹仍是那一百零一句回答:「龍眼一起去我才要去。」

湘玲的臉垮了下來。

「要……虹翼一起去?這不太可能耶……」

虹翼點頭,「沒錯,我是絕對不會去店裡幫忙的。」

「那我也不要去!」噹噹的態度非常果決。

湘玲一個頭兩個大。

「你白天去姑姑店裡,晚上就可以回家跟虹翼玩了呀,這樣有什麼不好?」

「不要!」噹噹抱緊虹翼,「本世子不要跟龍眼分開!」

「虹翼……」湘玲只好轉向唯一的救兵,「虹翼,姑姑從來沒有拜託妳什麼,妳就給個面子好嗎?我也不要妳工作,只要帶噹噹去店裡就好。如果妳不想被熟人看到,可以留在廚房裡啊。」

「姑姑,要是被人看到我走進妳的餐廳,妳八成就倒店了。」

「哪那麼嚴重……」湘玲無力地否認著。

說倒店也許誇張了點,但是路人的閒言閒語是絕對免不了的。所以虹翼早就下定決心,後半輩子要當隱形人,直到全世界都忘記她是誰為止。

「抱歉了,姑姑。」

湘玲一時火起,大聲說:「好,你們兩個都這麼不夠意思是吧?噹噹你聽好,如果我倒店,就再也養不起虹翼,到時虹翼就會被陌生人帶到很遠很遠的地方,這樣你就再也不能黏著她了!」

噹噹把虹翼抱得更緊。

「妳騙人!」

虹翼苦笑。

「噹噹,她沒騙人。我還未成年又沒有爸媽,如果沒有親人照顧,警察就會把我帶走。就算你是魔神仔也阻止不了。」

噹噹呆了一下,然後眼中開始閃爍危險的光芒。

「哦哦……」虹翼知道不妙,卻已經來不及阻止。

「嗚哇啊啊啊!!我不要,我不要龍眼被帶走啦!!」

噹噹的哭聲比昨天更有魄力,連堆成一疊的遊戲光碟都被震垮。

湘玲摀著耳朵,「對不起,我錯了,虹翼不會被帶走,只是會關起來……我在講什麼……拜託你別哭,我求你!」

「嗚嗚嗚……」

「虹翼,妳想想辦法啊!」

「姑姑妳說什麼?聽不到!」

湘玲在絕望中,使出了對付幼兒的第一百零一招:電視。

轉到卡通台,正好在播「汪汪探險隊」,螢幕上全是圓滾滾的小狗在唱歌跳舞。

這招真的吸引了噹噹的注意,他止住哭聲,坐在電視前動也不動地盯著小狗們。湘玲和虹翼這才鬆了口氣。

「我也該去準備開店了。虹翼,就麻煩妳勸勸他了。」

送走了湘玲,回頭只見噹噹已經站了起來,跟著電視上的小狗又扭又跳,表情非常陶醉,顯然已經忘記之前為什麼哭了。

「你哦……只要有電視看,就算我被帶走也沒關係,是吧?」

虹翼搖頭,低聲吐槽著。

------試閱結束----

教主云:教主自己也常常被電視黏住走不開,而且現在電腦也可以追劇,處處是危機啊......

註:插圖繪者是布老師  [color=var(--accent)]#絵心日記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