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幻魔領域》Mission 4  百步蛇的圖騰(14)

看著我的眼睛 | 2023-02-14 12:00:04 | 巴幣 108 | 人氣 150


凌甄再度召喚五行精靈,五名精靈漂浮於凌甄身前,分立五角,隱然形成五芒星之佈陣,這正是凌甄精靈合體技的起手式。

李靖再出融合之卡,六大毒蛇再度融合,形成一隻巨大的六頭毒蛇,矗立於李靖身旁,其恐怖的模樣,令人不由得見之心驚、聞之喪膽。

「拿出你全部的實力吧!」李靖冷冷說道。
「我會的。」凌甄以認真地表情回道。

「五靈結陣!」
只見五道光芒連結五行精靈,光芒形成五芒星狀,同時兩個光圈也圍繞住五行精靈的外圍,就像是一個魔法陣一般。而這個魔法陣也開始凝聚力量,漸漸發出耀眼光芒。同時,李靖的六頭大蛇,也同時六蛇頭大口俱開,欲發出致命光波。

在場的人都已意識到,這將是非同小可的一擊!而且雙方都不會閃躲,因為他們的眼神已說明了這一切。

-我已經得到我想要的答案了。
-這樣就已經足夠了。
-不管接下來會是怎麼樣的結果,我都會看下去的。
-你…也是一點都沒有變啊…李靖學長。

「『星之砲擊』!」
五靈結陣,星之砲擊。強大的光束之力,由星陣之中射出,這一擊包含著凌甄的決心,就如同她所想要傳達的意念一般,沒有絲毫動搖的強悍。凝聚一切的力量,白色的純潔之光,彷彿欲衝破所有絕望的黑夜!

李靖大喝道:「『六重巨砲』!」
六道毀滅之光束,交纏在一起融合成更具破壞力的黑色死光!宛如吞噬掉所有生機的死亡氣息,是令人畏懼的力量。

黑與白,截然不同的力量,是彼此信念的交鋒。
雙極遭逢一刻,強大的氣流與光芒震撼在場眾人,撼動他們不是力量,而是這兩人的強大意念。

-我真的不願意跟妳交手。
-其實妳的心,我一直都明白,只是我的心中已經有了她。
-為了我自己而傷害妳,是我所無法做到的。
-就讓一切到此結束吧!
-再見了,巴妃。
-再見了,小甄…學妹。

過往的點點滴滴,是自己永遠也無法否定的過去。一絲的退讓心情,黑色光柱威力頓減,被強大的白色之光一舉擊破!六頭大蛇登時消失無蹤,李靖也被星之砲擊的餘威波及,當場被炸飛數尺,血濺半空。在李靖的心中不論是巴妃或凌甄,他們的重要性都大於自己,因為是他用生命去珍惜的人。這樣善良的他,是否曾後悔過自己的抉擇?他不再想,因為一切都不再重要,都該結束了。他的過去、他的悲傷、他的錯誤還有…他的愛,都結束了。

李靖眼角流下的淚,是否又懊悔著自己對命運的無力呢?

勝負分曉,就在凌甄想衝過去看看李靖的情況時。一個巨大的黑影,瞬間竄入帶走了李靖,速度之快,轉眼已由通道消失了。
「那是什麼東西?」擔心李靖安危的凌甄,大喊道。
林斌緩緩地說:「那是『蛇之神』。」
「蛇之神?」幻魔小組三人同感驚訝。

林斌接著說:「從以前開始,李靖與蛇之神的關係就特別好,而且蛇之神是極具靈性的蛇,我想李靖是不會有危險的。」
道神與夏子雷解開被綁在椅子上的柯麗的繩索,道神隨手將科麗揹在肩上。
「好了,不管如何事情已告一段落。我們就先回去吧。」

而此時的凌甄,擔憂之情全寫在臉上,仍放不下李靖的安危。
道神安慰地說:「小甄,我知道妳也沒用全力。放心吧,六頭大蛇已抵銷不少星之砲擊的威力,再加上幻魔能力者是沒那麼脆弱的。他不會有事的。」
夏子雷扶著凌甄的肩頭:「小甄,我相信他不會有事的。他一定很快又會出現在我們的面前的。」

看著其他人對她的表情,凌甄勉強擠出了一點點的笑容,說:
「我沒事。柯麗必須趕快接受治療,我們回去吧。」
邁開的步伐,依然是無法輕鬆的沉重。但在留在此處,也是於事無補,道神等人便依來時之路走了回去。似乎是因為蛇之神剛剛經過的原因,其他的小蛇格外安分,他們並未遇到任何攻擊與阻攔便離開了蛇洞。往部落的方向走去,一路上凌甄的表情仍是無法釋懷,而道神與夏子雷卻也不知該從何安慰起。但有一點是不變的,他們都相信李靖不會這樣就死的,他一定還活著!

緩緩張開的眼睛,視線由模糊漸漸清晰,身上的疼痛感也是一樣。
李靖環顧四周,自己身在一棵大樹之下,而蛇之神則曲起身在一旁,凝視著他。
他知道是蛇之神奮不顧身救了他,但是他此刻只想著一件事-巴妃的下落。
喘著大氣,忍著痛楚,他爬起身來,往前走了幾步,他想再度前往部落問出巴妃的下落。也許正因為他傷的很重,所以他想見巴妃的意念也更重,他害怕永遠也沒機會再見她一面。
蛇之神擋在他的面前,輕吐蛇信,希望他能留下來。畢竟他的傷並不輕,實在不適合再跋涉。李靖搖搖頭,便繼續往前走去,即便走的很慢,但他的腳步卻沒任何停止的跡象。蛇之神望著他遠去的身影,也不再阻攔,牠知道不能阻攔。這是李靖選擇的路,勉強留他下來,只會讓他更痛苦。

湖,大湖,大鬼湖。
這是魯凱族的聖地,湖前上官陽靜靜佇立。將大頭目帶到莫奇亞長老的草屋後,他便走到了屋外。他知道他們兩人有一些事必須說清楚,而他不知道該不該聽,所以他選擇離開。因為他認為沒有第三者在場,也許會讓他們更無顧忌地說出心中最真的想法吧!

風起了,門也開了,大頭目一步一步由裡面走了出來,走到湖前停下。
上官陽就站在他的身旁,大頭目望著湖,眼神中的滄桑令人有些不忍。

「如果不是我轉嫁了自己的痛苦,也許今天他們也不會走到這個地步。」
語氣中的自責,是不再逃避自己的過錯。但已造成的錯誤又該如何彌補呢?
此時的大頭目也不禁感到一陣悲涼。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