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獸族帝國中人類女性的徵募制度》(兒童稅的地方政治)

歷史謎團 | 2023-01-12 22:13:51 | 巴幣 3326 | 人氣 463


๑۩۞۩๑ ๑۩۞۩๑ ๑۩۞۩๑ 分隔線๑۩۞۩๑ ๑۩۞۩๑ ๑۩۞۩๑

隨手寫的作品

畢竟,工作越來越難看顧、越來越難顧及創作了。

非常感謝讀者們的支持,無論是現在或未來讀本作品的讀者們。

沒有你們就沒有謎團

感恩!

๑۩۞۩๑ ๑۩۞۩๑ ๑۩۞۩๑ 分隔線๑۩۞۩๑ ๑۩۞۩๑ ๑۩۞۩๑


【奇幻輕小】
《獸族帝國中人類女性的徵募制度
(兒童稅的地方政治)

***


被征收的兒童和城鎮中征收兒童稅的地方政治

在當時的獸族僚機構中流行的《統治者的規則或規則》一書特別指出,如果皇帝接受不同民族的代表服役,那麼所有民族都將努力超越彼此......如果軍隊由同一個種族的人組成,就會有危險。士兵沒有熱情,容易混亂。

但這個規則並不包括人類在內。

徵收人類的制度,最早是由獸族帝國早年的古拉姆制度發展來的;先的「古拉姆」源於戰俘和國家購買的家畜或奴隸。

不過這個制度在獸族帝國第10位,以及在位時間最長的皇帝:『沙拿一世』在世時徹底改變了。他即位前就破天荒地迎娶了五位人類出身的女子,也使得他是歷史中唯一一位『獅群』中沒有女性獅人身分的獅皇。因為沙拿一世的功勳,他被西方人類普遍稱為『沙拿大帝』。

沙拿一世在位時完善了devshirme的細部制度,並完全針對人類女性,意圖將人類這個種族的雌性納入獸族體系內。儘管這並不改變其為奴役的本質,但這確實對人類在獸族社會中建立一席之地。

在他之後,這個系統變得更為複雜。

根據帝國中的某一年的征收中,總計共有2604名人類女孩被帶走。提供兒童稅信息的登記冊被分為20組。這些小組由從帝國中新向外擴散直到邊境,選拔出的人類女孩組成。四組不同的官員被派往這些地區,並各自獨立地進行征收。

正常來講,這個過程長度約每三個月會收集一批女孩送到首都,但某些時候竟幾乎花了一年時間。可以合理認為,征收人員在該地區存在這麽長的時間,可能給了城鎮居民一個談判的機會。要做到這一點,既要防止一些女孩被征收,又要把其他人偷偷帶入被征收的群體。

我們假設從某一城鎮征收兒童,對居民來說無一例外都是危機時刻,那麽可以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待這些文件:從受到devshirme制度影響的當地人的角度來看。

我們必須記住,無論一個devshirme是否是奴隸,這種征收都不是一種自由的選擇。因此,村民們找到了其他方法來干擾選拔,這就提出了一個問題,即選拔過程是否總是順利的。該系統是否完全按照其制定的方式應用?當地的權力關系和政治紐帶是如何介入選擇過程的?或者,更多地從更人道的角度來看,那些不想把孩子送人的父母是怎麽做的?

需要考慮的一個方面是時間問題。在大多數的史書中,devshirme被描繪成幾乎是一個自發的事件,即獸族軍官衝進村莊,選擇他們所看到的任何人——然而,實際文件表明了一個不同的現實。

例如,1603年10月,獸族官員抵達塞格德城,並在卡迪的辦公室登記了他的兒童征稅法令。該法令命令父親將村莊、縣(bilad)、waqf土地和封地(tımar)中所有年齡在10至15歲的人類女孩帶到獸族官員面前。從那時起,官員們就開始了挑選女孩的過程,這個過程持續了兩三個月,女孩們的小組是在1604年1月和2月組成的。官員們到達塞格德城後,塞格德城的這次征收持續了將近5個月的時間。1603-4年在其他地區的征收時間甚至比塞格德城集團還要長:在距離首都最近的縣市為四個月,稍遠的為八個月,在更遠的帝國邊境則為一整年。

甚至大多數時候,征收官員們在在實際征收開始前幾個月,他們就已經到達了目的地。考慮到這些資訊,devshirme應該被看作是一個占據相關城鎮和村莊相當長一段時間的現象,人類女性孩童的選擇需要很長的時間。

總而言之,這是一個更加官僚化的過程,而不是一大群被強制拆散的家庭在廣場上哭泣和大鬧聲中上演的悲劇。

這里值得進一步考慮征收時間的問題。為什麽要花這麽多時間?在這一時 期,城鎮中發生了什麽?也許由於官員們的細致工作,征收是漫長的事務。他 們可能會花時間去尋找他們將從中選擇的兒童群體。這可能是一項相當困難的 任務,因為人 們 普遍傾向於把孩子藏起來,不讓官員看到,塞格德城的法令就 證明了這一點。它宣布,對那些試圖從官員手中藏匿兒童的人的懲罰是處決。 因此,要找到並檢查鎮上的兒童並不總是那麽容易。

當地人與官員展開的談判過程是另一個需要考慮的方面。很自然,當地人會希望對誰被選中或被放過有發言權。挑選多少人和哪些人的問題成為國家代表和城鎮居民之間的談判區。隨著軍官們的到來,當地的政治活動也會隨之而來。在伊斯坦布爾代表團的長期逗留期間,肯定有人為他們提供住宿和食物,而這筆經費並不總是來自國家資金。這一因素可能也促成了談判的進行。

雖然國家優先考慮的是主要根據自己的需要在中心采取的兒童數量,但對可以征收的人類女孩數量有限制。在前現代農業經濟中,兒童被看作是人力資源,應該從中獲得最佳利用。例如,給農夫或礦工做為未來妻子的人類女子,在條例中被視為不適合征收。國家不希望利用一個地區的人力資源,以至於造成經濟上的損失。更是因為獸族本身除非必要,並不喜好務農這件事情。這為當地人和國家代表之間的談判打開了大門,並為當地人提供了一個阻止一些兒童被帶走的機會。

富裕的地主總是試圖保護在其土地上生活的人類兒童不被征收。這些獸人地主將年輕人口視為支持其土地生產的資產。他們擁有的土地被授予豁免權文件(muafnames),免去某些稅收。在幾個案例中,受托人村莊的發言人反對國家,不給人類女孩做devshirme。獸族宗教的基金受托人向當局請求,devshirme官員不應擾亂村莊的當地人,因為他們屬於大地之母宗教基金下的資源,免於devshirme。同樣的,沙拿一世的母獅妻子之一,『奧絲雅』,請求負責征收devshirmes的官員從她的家鄉『白城』收取錢財以替代女孩。

當擁有豁免權的村莊是負有義務的國有土地時,與豁免權的村莊相比,國家更加寬容。在某一年的征收中,一個主要以放牧為主的人類村莊的村長向官府陳情,他們負責向首都提供羊群,而該村的兒童非常需要作為牧羊人。他們宣稱,盡管他們沒有義務為軍隊提供任何兒童,但軍官們還是帶走了一些,應該把他們送回去。村民們聲稱他們非常需要未來的牧羊人,這一點得到了國家的重視,一項法令命令歸還這些孩子。

除了國家和土地所有者之間的緊張關系外,貧窮的村民們還想為不把孩子作為devshirmes而尋找法律依據。當地社區制定了戰略,以避免devshirme,或至少通過談判控制誰會被帶走。正如上一節所討論的,征收兒童的時間長度--從近六個月到一年--為談判提供了一個合適的環境。社區領導人如沃伊沃德(獸族下的人類統治階層)、卡迪(獸族宗教法官)等統治階級組成遊說團體,與來自帝國首都的征收官員談判,以防止他們的孩子不被帶走,特別是在土地缺乏豁免權的情況下。這似乎是國家遇到的一種常見的情況,因為在塞格德城的案例中,征收官員被警告要反對這些遊說團體的書面法令。

盡管沒有指明地區。許多遊說團體有時可以有效地與官員達成交易。例如通過與指定的官員合作,設法保住了自己的孩子。在沒有合作的情況下,拒絕征收兒童稅的行為達到了叛亂的程度。例如,某一個村莊襲擊並打傷了前來征收人類女孩的軍官。有些村民則拒絕把孩子交給官員,反抗國家,被勒令嚴懲。

除了當地的權力集團外,還採取了各種不同的嘗試來避免征收。村民們有時試圖通過偽造洗禮登記冊或宣布他們結婚來阻止對村中的人類女孩的征收。有些父母為了讓他們的孩子回來,更進一步。甚至還有把他們的孩子綁架回來的案例存在。









謎團謎團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感謝大家繼續閱讀。

無論如何,還是希望有看完的人都會喜歡這部作品

非常感謝。

創作回應

藍沢はくや
退一步來說,當作奴隸等於是強制勞動那種。

透過奴隸生產後代應該也遠比和同族女性結婚生子來得容易,加上保證後代為獸族,那麼就能大量生產底層勞動人口。

而保證一部分人類延續,也是為了確保有足夠的女性人類進入獸族社會擔任勞動力與生產勞動力的角色。

嘖嘖,哪天青梅竹馬或戀人或暗戀的對象被抓去生小狗都不知道。

人類當自強啊(?
2023-01-13 23:24:38
歷史謎團
哪天青梅竹馬或戀人或暗戀的對象被抓去生小狗都不知道--生小狗滿難聽的,基本上不是當獸族小妾就是更高的妻子了。沒有人類牧場這種東西。
2023-01-28 10:27:24
歷史謎團
不過這也滿NTR的,我也想過寫這故事,一對人類戀人中的女方被徵招,然後成為獸人的妻子。但感覺太典型單調了www所以還在思考中。
2023-01-28 10:28:36
藍沢はくや
又想到。

假如如上所說,雄性獸人都去找人類生孩子,那雌性獸人?

這果然還是互利互惠對吧(?
2023-01-13 23:28:11
歷史謎團
美好世界就是,母獸去找人類男性;但其實法律是禁止母獸跟人類雄性結婚的。另外,也不是說所有雄性獸人都好人類女性結婚,沒有到那種90-95%的地步啦XD還是很多跟同族結婚的。
2023-01-15 12:09:27
藍沢はくや
想要性轉加穿越到那種世界,享受獸人大棒棒(?
2023-01-15 19:56:01
歷史謎團
讚耶!我也好想要喔~~~~~
2023-01-15 21:53:33
Sword
面對現實人類已經只是帝國龐大種族一部分,甚至算是低等種族了,那麼帝國決定怎麼利用是完全合理,稅務般的徵收年輕的人類女性用以混合獸人種族或者進行其他工作,人類只能接受或想辦法利用手段保護好自己的女兒

但這樣比起當成奴隸販賣好,看著史料在人類稱霸的時候,都能因戰爭、擄獲、襲擊、販賣、等手段去製造奴隸,並且於公開市場上販售
2023-01-15 22:15:11
戒子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謎團大有沒有考慮將整個非洲動物種族全寫進去的企劃...[e5]
2023-02-09 18:10:4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