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魔法騎士譚 正傳 理想之劍.9

-★浩宇☆- | 2022-12-15 22:04:14 | 巴幣 16 | 人氣 210

連載中魔譚-正傳
資料夾簡介
異世界召喚!? 到達未知世界的悟,他將會…?

前情提要:到了異世界後的悟,原本正被帶往卡爾羅洛王都,面見國王。但在路途上遭遇到被囚禁的獸人族小孩子,有著現代價值觀的悟,成功說服騎士團長之一的絲朵娜。得到幫助的悟,在經歷不像樣的對人初戰後,終於來到小孩的面前,卻……

【小孩的內心】
爸爸明明答應了希拉,會带希拉一起回到家裡。

希拉明明有乖乖等爸爸回來,為什麼…為什麼一直不救希拉……

騙子…騙子…騙子…

爸爸是騙子…叔叔是騙子…人族也是騙子…希拉…希拉不會再被騙的了……

那個人一定也是騙子…

「……騙子…」
【悟的視點】
先前我背對住床,坐在地上,所以眼睛一直望著地面,回想起有些久沒再見過的妹妹…直到剛剛耳朵從附近聽見稚嫩的聲音,我才轉身望向正在蠕動的床鋪。

「……騙子…」

窩在床上的小孩終於開口說話,雖然能感到明顯的敵意,但在那股敵意的背後,隱藏著的卻是一顆無助的小小心靈。也難怪,他來到人生路不熟的地方,周圍也都是異族,更何況他遇到的更是人渣,所以自己會被提防,他不信任人類也是理所當然……但是我不能就這樣放著他不管,或許我自己多多少少也能理解他的感受。

「嗯~大哥哥我雖然偶爾會捉弄别人,但我可不會說謊喔。剛才說的話也都是出自真心喔,所以…可以讓哥哥姐姐們幫幫你,好嗎?」

「……」

又是一言不發嗎…但至少知道他討厭被騙,那只要從這方面入手……

「嗯~如果你不相信大哥哥的話,那不如你自己選擇吧?是留在這個地方,抑或跟著我們離開這裡。」

「……」

「你也不想一個人待在這裡吧?」

「沒有…」

「嗯?」

我看著躲在被窩裡的小孩,忽見他坐起來,繼續說道。

「希拉…沒有能回去…的地方……」

希拉…是這孩子的名字嗎?

「小希拉不記得回家的路嗎?」

「…記得……可是……」

「可是?」

「…爸爸不要希拉…希拉也不要爸爸……」

「…希拉……沒有地方可以去……」

「可是小希拉也不想一直一個人待在這個可怕的地方吧?要不要先跟大哥哥一起離開這裡,之後再想怎麼辦呢?」

我小心地用著不會刺激到他的言詞,只希望先把他從這個鬼地方裡帶走。
【希拉的內心】
「可是小希拉也不想一直一個人待在這個可怕的地方吧?要不要先跟大哥哥一起離開這裡,之後再想怎麼辦呢?」

坐在床邊的這個人,和之前一直打希拉的人不同,只是在勸希拉跟他走……希拉不想再相信任何人,所有的話語都是可以胡說的……爸爸就是這樣…把希拉一個人扔在這裡……希拉不是被愛著的孩子……

可是……繼續留在這裡…什麼也不會改變…什麼也不會變好……希拉仍然會是任人欺負的孩子……如果這個人也在騙希拉…把希拉從一個地獄帶到另一個地獄……那希拉會變得差嗎…不會有比之前更差勁的事情了……因為連希拉最親愛的爸爸也不要希拉了……那希拉……
【悟的視點】
原本還窩在被子的孩子,突然露出被灰塵弄得污穢的小腦瓜,雙眼透露出不安和不信…以及一絲絲的堅強。

「希拉…不相信你……可是…希拉想要改變……所以希拉跟你走。」

雖然未能取信於希拉,但獲得他的同意,無疑是建立起互信的開始。最重要的是,希拉不用再待在這種鬼地區了。

「嗯,那大哥哥先帶小希拉出去,然後再商量一下怎樣把小希拉送回家吧?」

「希拉不要回家!不要見到爸爸!希拉討厭爸爸!」

「不要回家,那麼小希拉想要怎樣?一個人生活?小孩子可做不到喔?」

「希拉…不知道……所以先跟著你。」

「哈哈,那好吧,不過我雖然知道了小希拉的名字,但小希拉不知道大哥哥的名字吧。」

「嗯……」

「嗯,大哥哥叫東堂悟,小希拉可以叫大哥哥我悟喔。」

「吾……」

「是悟啦,不過叫不準也沒關係啦。好嘞。」

「嗚哇……」

我把小希拉輕輕地背在身上,然後說道。

「那小希拉,我們現在就出去吧,一起來救你們的大姐姐和大哥哥應該在外面等了很久了。準備好就出發咯。」

「嗯……」小希拉把小手放在我的頭頂上,並點頭輕哼一聲。

「悟號列車現正出發,小客人請注意安全。走咯。」

「嗚啊…哈哈……」

由於我突然跑出陰暗的小房,雖然最初被嚇到抱緊我的頭,但不知道是不是光芒照射的關係,我第一次聽到他的笑聲,也令我覺得這一切都沒有白費,小孩子就應該這樣天真地笑出來,而不是被邪惡的大人作為賺錢工具來利用……但願小希拉不會再被捲入這種事情裡,永遠保持著笑容

待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