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騎士譚 前傳漆黑的過往.8

-★浩宇☆- | 2022-10-03 02:49:27 | 巴幣 4 | 人氣 157

連載中魔譚-前傳
資料夾簡介
卡爾羅洛王國,夜鴉騎士團團長-亞蘭的過去。

送走馬提亞斯後,塞蕾娜坐回木製椅子,仰頭望著天花板,重重地嘆息。

「馬提亞斯能和絲朵娜醬一起吃午飯真好啦,人家也想和喜歡的人吃飯啊…」

(不知道亞蘭君是不是正在和愛麗醬吃飯呢…?雖然平常可以和他一起吃飯,但一旦自己一個吃飯時又會覺得很寂寞…就像回到那個時候一樣……)

不停嘆氣的她,望著牆上懸掛着的前任團長的相片,想起4年前和格薇格妮的對話。
  
「塞蕾娜喔,您知道自己差點犯下大錯嗎?為了一個少年而如此失態,可不像平日的您。」
「團長,我真的對自己的衝動感到抱歉。但並不後悔這樣做。」
「到底發生什麼事,讓平日堅忍、沉著的您也如此衝動地攻擊約斯?」

在塞蕾娜說明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後,格薇格妮不禁感嘆。

「看來約斯仍然很了解您的個性呢。所以才刻意利用那名少年激起您的憤怒吧。恐怕他會被擊中也是刻意為之,為的就是趁機打擊老身所主導的“共和派”吧。」
「嗯…」
「您會那樣衝動,老身不是不能理解。但若果為了解氣,而把藉口送給“貴族派”的話,豈不本末倒置,先前的準備也會付諸流水。這樣您會甘心嗎?」
「那孩子已經不在這個世上,即使您想彌補……」
「我知道的!他並不是塞勒吉…只不過…只不過當我看到那個亂糟糟的黑髮,身體就動彈不得,整個腦袋都回想起他還在身邊的時候……」
「但是那孩子已經不在了,塞蕾娜,您不能因為亡者而影響還是生者的自己。您也不希望自己對他的愛變成詛咒吧?」

格薇格妮走近流淚不止的柔弱女子,輕輕地把後者的腦袋埋在自己胸前,抱緊震抖不已的嬌軀,像安撫不知所措的小孩一樣,柔和地輕撫她的腦袋。知道她曾經在這個國家經歷過什麼,也知道在那場災難之中,當時的少女失去了什麼,但是…

「都已經過去了,塞蕾娜。逝去的人再也不可能回來,他也不希望自己一直都束縛住您的。」
「嗯…我知道了。我已經沒事了團長。我總是讓您看見自己不成熟的地方呢。」
「沒關係喔,塞蕾娜再怎麼長大,在老身眼中都只是可愛活潑的小孩喔。」

塞蕾娜回復平時的神情後,用著不合年齡語調的少婦也安心起來。

「那麼塞蕾娜,您打算怎樣處置那名少年?」
「呃…姑且打算勸誘成為我們的一份子的說…」
「的說?那麼少年有打算成為騎士嗎?」
「還沒…」
「嗯?您太小聲,老身聽不到您在說什麼。」
「人家就還沒有開始提出來,就被約斯那個笨蛋搞亂了啦!!嗚嗚…」
「嗯……嘛…現在就先觀望吧,說不定他本人並不反感呢?」
「嗚嗚…但那也要順利活過決鬥吧。」
「嗯…確實。塞蕾娜,您認為約斯真的會下殺手嗎?」

面對認真的詢問,塞蕾娜也收起胡鬧的表情,認真地思考。

「如果是以前…小時候的約斯不會,更不可能提出一面倒的決鬥來欺負弱小。但是…現在的約斯…約斯加爾特,作為維諾斯姆家的一份子,深受貴族主義教育的他,恐怕真的會對亞蘭君下殺手……」
「嗯,恰當的判斷。」
「團長,如果……」
「老身明白,如果那名少年真的遇上生命危險的情況,老身盡可能保護他吧。」
「感謝團長。」
「呵呵,幫助自己珍貴的孩子是理所當然,所以您也不需要那麼見外。倒不如先考慮勸誘少年的言詞吧,畢竟您有時候挺笨拙的,呵呵。」
「團…團長……」

就在兩人放鬆心情,嬉鬧的時候,門外傳來工整的敲門聲。在格薇格妮的示意下,來者開門而進,他正是馬提亞斯。

「團長大人。」
「嗯,安布里拉,所有何事?」
「關於那名黑髮少年的事情。」

瘦削男子望向一旁的黑髮女子。見到這情況,格薇格妮不禁嘆氣。

「唉,安布里拉,她不是外人,您有事直說無妨。」
「是。」

在馬提亞斯說明剛才的情況時,塞蕾娜嘀咕道。

「總是把事情搞得那麼麻煩,你不累我看著也覺得累啦。」
「副團長,你有什麼事嗎。沒有的話希望不要打斷在下的報告。」
「沒 有~」
「啊哈哈……」

看著關係惡劣的兩人,格薇格妮難以想像自己退休後,他們共事的畫面。

「團長大人,在下估計那名少年所持有的魔屬性相當稀有,恐怕和我的影魔法有所關聯。請看這個封存他一部分魔力的水晶球。」

瘦削男子從懷中拿出混濁的水晶球,散發著讓人卻步的氣息。格薇格妮拿起水晶球,發現自身的魔力被吸引…不,是吸引其中。

「嗯?竟然還有吸引魔力的特性,這真是少見的屬性。」
「呃?吸引魔力?」
「嗯,塞蕾娜您看,中心那團黑暗的旋渦正不斷向外擴張,那正是吸收並轉化為自己糧食的証據。」
「確定,雖然速度很慢,但不停變大呢。」

在兩人討論黑色旋渦的時候,瘦削男子湊近格薇格妮,朝她耳邊低語。

「團長大人,在下印象中,舊東冕帝國的王公貴族也曾經出現過類似的魔法。」
「嗯,在當年大戰中的確有這樣的人,記得是三公家系之一。」
「那麼團長大人,有必要將他……」
「不行!!!」

雖然塞蕾娜沒有走近兩人,但對於聽力異於常人的她來說,這點距離沒有什麼意義。關於這點,只要是團員都知道的。

面對激動的黑髮女子,馬提亞斯無奈地嘆氣。格薇格妮見狀也不禁扶額搖頭。正當空氣瀰漫住讓人窒息的氣氛的時候,馬提亞斯的一句話打破僵持的氣氛。

「唉,副團長,你到底是哪邊的人…為什麼要那樣袒護一個陌生人?我們並不清楚他的來歷,姑且先不論他魔力的危險性,單單疑似敵國王公貴族這點就足夠成為其他派系攻擊我們的隱憂。我想你不會忘了我國如何敵視東冕帝國,東冕人在我國會受到怎樣的對待吧。」

馬提亞斯缓步走近一言不發的黑髮女子,低聲說道。

「難道只因為是同族,就要陷我們…你敬愛的團長大人於不義嗎?」
「我…」

塞蕾娜抓緊雙手,緊咬紅唇,卻說不出話來,因為她知道,她也明白,這僅僅是她的擅作主張,而這個行為很有可能會毀了這個「家」。世界本來就不是只有美好的,就像賊人中存在劫富濟貧的義賊,國家政府亦同樣存在不可人言的黑暗面,所以即使她身為騎士團的副團長,也不一定能夠秉承正義,幫助弱勢。

「好了好了。」

拍手聲突至,造成聲響的主人正是格薇格妮。

「安布里拉也只是提出一個不到萬不得已才會考慮的手段而已,塞蕾娜您就不要擔心。」
「但是,團長大人您也知道他們不會放過任何可以攻擊您的機會。」
「確實,“貴族派”視老身為眼中釘,但若果因為害怕而扭曲一直以來的主張,那老身和那些腐敗的貴族有何區別。如果真的失勢,到時老身退休,諒他們也不敢死纏爛打。」
「團長……」
「在下暸解了。」
「那安布里拉,您也不要再欺負塞蕾娜了。」
「是。」

馬提亞斯面向身旁的女子,低頭道歉。

「副團長,適才在下言語多有冒犯之處,真的很抱歉,還望你不要見怪。」
「不,你說都是對的,是我太過激動,忘了主次之分……」

格薇格妮見兩人不再敵視對方,於是想把問題放到日後雙方能冷靜的時候再討論應對之法。

「嗯~現在天色也不早了,不如等到之後再談如何處置那名少年吧。老身年紀大,有點累了。安布里拉,您安排一下少年的……」
「團長,可以讓我來安排嗎?那孩子的住處。」
「哦?好吧,塞蕾娜您來負責吧。安布里拉,雖然很抱歉,但訓練方面仍舊拜託您。」
「謝團長。」
「遵命。」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