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騎士譚 前傳漆黑的過往.4

-★浩宇☆- | 2022-05-26 20:37:02 | 巴幣 2 | 人氣 103

連載中魔譚-前傳
資料夾簡介
卡爾羅洛王國,夜鴉騎士團團長-亞蘭的過去。

{命運分歧2}

「停手吧,維諾斯姆家的小伙子。」

悅耳動聽卻又清晰明確的聲音傳到在場所有人的耳中,在維諾斯姆身後的門前,一名擁有奶黃色的秀髮,翠綠色的雙眸,卻身穿漆黑禮服的婦人悄然出現。

貫穿煙霧之盾的風刃恰恰停止在亞蘭的眼前,仿佛只要抖動一下就能割傷臉孔。稍晚一步的塞蕾娜,將亞蘭護在身後,用右手擋在他的身前並瞪視著動也不動的維諾斯姆,心裡想著(如果那位再晚一步,亞蘭君就…)一想到此處,塞蕾娜就感到心有餘悸。

「嘖,不愧是維尼伯斯家的前任家主,洛薇格妮團長,竟然這麼簡單就防著本人的攻擊。」
「看樣子,約斯小伙子你恢復冷靜了呢。」

名叫洛薇格妮的婦人走到還在警戒的塞蕾娜的身旁,輕輕拍了她的肩膀,以工藝品一般的臉孔露出柔和的笑容,用著不合樣貌的語氣輕聲說道。

「塞蕾娜,已經沒事了,只要有老身在,約斯就傷害不到那位少年。」
「是,我知道了,多謝團長的幫助,沒有您的話,亞蘭君就…」

解除警戒後,就恭敬地向身旁的老團長敬禮,周圍的團員亦紛紛仿效,可見美麗的團長確實有受到團員的尊重,反映出她平日為人處事確有身為高位者該有的風範。

「嗯,以您和老身的關係,這點事算不了什麼。更何況在這個地方,沒有什麼人能夠在老身面前傷害弱小之輩…哪怕是大貴族亦是如此。」

洛薇格妮回應充滿感激之情的塞蕾娜後,便以平淡無比的目光望向解除魔法攻擊的米髮貴族。受到注視的對象一臉難堪地沉聲說道。

「夜鴉的團長哦,這隻…這個人出手揍了身為維諾斯姆家一份子的本人,這等暴行,作為維諾斯姆家的一份子,有責任將此等屈辱雙倍奉還之,彰顯吾等一族的權威…同樣曾經身為大貴族,維尼伯斯家前任家主的您,應該能夠明白當中的重要性吧。」

面對字字珠機的言詞,洛薇格妮看了身旁神情擔憂的塞蕾娜,以及被其抱著的黑髮少年,輕輕嘆了口氣,淡淡說道。

「即使如此,老身也不能放約斯小伙子在這裡胡鬧啊。」
「那這樣好了,本人,約斯加爾特·維諾斯姆,向他申請正式的決鬥。這樣就您就管不著了吧。」
「你向一個不會用魔法的人提出決戰難道不會害羞嗎!」

聞言的塞蕾娜率先反對這種無理的提案,沉默的洛薇格妮亦皺著眉頭,顯然也同意她的看法。

「哼,這只是一個給民眾知道侮辱大貴族的下場的公開處刑罷了。怎麼了,難道你怕了嗎。」
「這麼簡單的挑釁,我們又怎麼會…」
「好呀,我就如你所願吧。」
「呵,該有的骨氣還是有嗎。」
「亞蘭君,你想死嗎!?」

聽到亞蘭意外的發言後,為此震驚的塞蕾娜捉住他瘦弱的雙肩。

「亞蘭君,你可是不會用魔法啊,上場和那傢伙正面打鬥只會任他魚肉啊。」
「那…我去學不就好了嗎?」
「你這人…魔法可不是這麼簡單就習得,而且…」

(而且也沒有那個時間啊)

「真是有趣的發言,竟然自以為可以輕鬆習得魔法,什至還妄想用那種不知道是什麼的魔法來和我戰鬥,哼哈哈。」

塞蕾娜以及身旁的洛薇格妮雖然沒有像約斯加爾特那樣斷言,但顯然她們亦同意這個想法確實異想天開。

(如果是王族或貴族確實有可能在短時間內學習並純熟運用,但那種天賦即使不是百年一遇,也是十年難遇的存在,更何況他要面對的不是普通的貴族,這個少年恐怕…)

相對於沉默的洛薇格妮,塞蕾娜依舊苦口勸說一意孤行的亞蘭。

「不行,我不會允許亞蘭君送死的。」
「喂,妳這傢伙是我的誰啊,我的事情不用陌生人的妳來管。」

亞蘭用手指指著面前的約斯加爾特繼續說。

「這個傢伙是我揍的,因為他!罵了我,侮辱了我重要的人,因為我不爽這個混蛋,所以我才會揍他,這不是能不能做到的問題,而是做了每個人都會做的事。」
「這個決鬥也是,我能不能打贏那個混蛋並不是重點,重點是我要親自承擔揍人的責任。即使我不後悔揍這個爛人。」
亞蘭君...」

此時候的亞蘭看起來充滿認真,完全看不見害怕的表情,而塞蕾娜見自己勸不動他也就只能放棄,為他做好決鬥的準備。

「呵,無知真可怕,不過你的情況應該說可悲才對。你不會以為決鬥會在一年半載之後才開始吧?還是說你打算用漂亮話來渡過現在這一關,然後在決鬥開始前逃走吧?所以說東冕的…人就是放不上檯面的的。」
「吓?對付你一週時間就足夠了。」
「喂…喂,亞蘭君,不要看他這樣,他好歹也是上級騎士,只在團長和副團長之下,不是一個可以小看的對手。」
「哈哈哈,竟然說一週就足夠,真不知道你是自視過高,抑或存心侮辱本人。罷了,就給你三週吧,這樣夜鴉的諸位騎士也能滿意吧。」

無論是塞蕾娜抑或洛薇格妮都很清楚對方給予的時間並不足以培育一名優秀的騎士,要打敗眼前的貴族更是天方夜譚,但對比亞蘭的一週還是更好,更何況洛薇格妮亦沒有必要過於保護毫無關係的少年。

在決鬥的事情決定好後,約斯加爾特隨即離開夜鴉騎士團本部回王都去。而洛薇格妮則開始安排後續的準備。

「安布里拉,你在嗎?」
「在,團長大人。」

被稱為安布里拉的青年突然出現在格薇格妮身後的影子上並作出回應。

「安布里拉,剛才的事情你都知道了嗎?」
「是,適才在下正在角落用膳,所以有目睹事情的始末。」
「嗯,那老身就委託你在決鬥前教育這名少年吧。」
「在下了解,團長大人。」
「那你向他自我介紹一下吧。」
「在下名為馬提亞斯·安布里拉,於本日起擔任你的教育員。」

馬提亞斯轉向亞蘭介紹自己後,亞蘭亦不情願地回應,格薇格妮見事情處理差不多後,便對擔心不已的塞蕾娜說道。

「塞蕾娜,妳跟老身到辦公室吧,老身有些事情想和您說。」
{馬提亞斯}
亞蘭跟著眼前面容瘦削,雙目細長的灰髮青年,一同在黝黑的森林裡面走路,可能是環境的問題,所以綁著幼小馬尾的青年給人感覺陰陰森森、難以捉摸,但心大的亞蘭並不在意,只是因為走了十多分鐘的路程而終於按捺不住,向默默走路的馬提亞斯問話。

「喂,我們現在要去哪啊?」
「訓練的地方。」
「欸~還要走多久啊,都走了半天了,怎麼還沒到。」
「快到了,忍耐些。」

可能是年齡差距不大啊,亞蘭面對這個沉著冷漠的騎士大人絲毫沒尊敬的態度。而馬提亞斯也沒有把他的言行舉止放在心上,畢竟這名少年連貴族也不放在眼裡,所以認為跟他較真實屬浪費時間與心力,只不過連他自己也莫名覺得這名少年不可思議,仿佛有股吸引力讓他不自主地關注亞蘭。

「你是叫亞蘭吧,在到達目的地之前我想問你一件事。」
「什麼事?」

面對突如其來的提問,亞蘭沒有特別的反應,只是用雙手枕著腦袋,然後作出回應。

「你今年幾歲?」
「吓,怎麼了,這麼突然?」
「關於學習魔法的。」

與反應頗大的亞蘭相比,馬提亞斯只是認真平淡地說出原因。

「15歲啦。」
「嗯,這樣的話也不算太遲。」
「就是這裡。」

正當亞蘭想問什麼意思時,卻見馬提亞斯已經停下腳步,回首望向自己。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