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JOJO同人.IF:那之後…其三,當石之海的岸邊吹起黃金之風(2)

胸有竹林/akira | 2021-02-25 19:27:58 | 巴幣 1000 | 人氣 362

連載中JOJO同人:IF系列
資料夾簡介
為與官方結局不同的接續小說,多為全員生還向,需要吃糖的請往這裡走。

  睽違了幾天後終於又過來更新了。
  說起來其實也有些抱歉,但也沒有辦法。因為這次修稿的範圍有點大,像放上來的部分就有八千多個字,所以就需要更多時間去斟酌,畢竟當初寫的時候是一周更新一次,也許是時間匆促的關係,還是有些蟲或者bug需要稍微注意,花的時間就變得更長了。
  然後也很感謝繼續追著看的人們,之後會繼續穩定更新這些小說的,一個禮拜應該至少都會更新一次吧。最近也想著要找時間把飆馬野郎看完,不然永遠都不知道那個喬尼站不起來的梗是怎麼回事XDD  雖然看大家鬧是挺有趣的,但還是會想看看到底發生了什麼,還有到底為什麼一堆人在玩迪亞哥跟大總統的梗w
  那以下就是正文了,之後一樣會慢慢更新後面的部分。再次感謝跟著看文甚至贊助的人,真的會給人產生一種「原來真的有人在看著啊」的動力呢。

***
        

JOJO同人.IF:那之後…其三,當石之海的岸邊吹起黃金之風(2)


        等到安波里歐哭到疲倦的睡著,被醫護人員帶往其他房間休息之後,病房才再次重新取回了應有的寧靜。而也就是在這短暫的空檔間,徐倫才注意自己好像一直以來都忽略了某個相當重要的問題。
    剛才衝進病房的這兩個人究竟是誰?
  壓抑的情緒被完全發洩之後,徐倫終於能夠冷靜下來,重新觀察眼前的兩個人。首先是靠自己較近的男性,雖然當時的認識僅止於那張薄薄的相片,但卻絲毫沒有減損他的魅力──那頭有著長長瀏海的棕色頭髮、美麗而立體的五官、溫柔卻不乏剛毅的氣質,以及即使在炎熱的沙漠中仍然堅持穿著長袖日式學生服的裝扮,令她怎麼也無法忘記。
        只是這認識也不過淺薄的僅止於「看過」而已,畢竟身為父親的承太郎很少花時間陪伴家人,更未曾和任何人提過自己的往事,所以徐倫也不清楚這位青年究竟是什麼身份。不過從父親對相片珍而重之的態度看來,應該也是位關係相當好的朋友吧?
  接下來轉向坐在遠處的另外一位男性,這下徐倫是真的沒有任何頭緒了,這其中包含了幾個原因:除卻最直觀的沒有見過對方之外,從剛才寥寥數句的對話中,她幾乎確定對方認識承太郎、甚至知道自己的存在,就可以看出兩人之間一定有著匪淺的交情。
  至於承太郎為何會認識這位外表看起來相當年輕、還蓄著奇怪髮型的青年,那就是另外一個謎團了。望著那不知道在多久以前曾經風行一時的飛機頭髮型,徐倫的嘴角不自覺的抽搐起來,心裡甚至開始懷疑這人的審美觀是否異於常人,還是受到了什麼東西所影響?
  「來,削好了喔。」
  無論是在安波里歐闖進來的那段時間、還是徐倫觀察他們的期間,花京院的手從來沒有停下來過,速度之快甚至到整籃蘋果削完的這時,第一顆被削的蘋果都絲毫沒有氧化的跡象,還有餘裕可以將每塊蘋果做成可愛的兔子形狀。
  「快吃吧,不然等等氧化了就不好了。仗助你也一起來吧,這裡有很多蘋果的。」
        面對眼前炫目到有些刺眼的微笑,徐倫已經許久沒有跳動過的少女情懷也不禁顫動了一下。因為即便從對方的臉已經可以看出些許歲月留下的痕跡,但經過歲月的精雕細琢後,卻完全沒有蒼老的痕跡,而是變得更加成熟內斂,散發出獨屬於成熟男性的魅力。
  「…謝謝。」
         「那我就不客氣啦!」
  默默將自己開始有些不受控制的心跳壓制下去,徐倫順著遞出的盤子收回了視線,開始有些猶豫是否要詢問對方的身份究竟為何,突然開口會不會顯得自己很失禮?不過當時徐倫沒有注意到的是,花京院早就憑藉著敏銳的洞察能力讀出了她的心思,於是便貼心的搶在被詢問之前主動開口。
  「抱歉,剛才一時疏忽了,沒能在有所動作之前,仔細的向妳自我介紹。我的名字是花京院典明,是妳父親空条承太郎的朋友、也是當年一起冒險的夥伴之一。至於另外這位……」
  「哦,抱歉抱歉。我也忘了要先自我介紹,真是不好意思。」
  從臉上爽朗的笑容與宏亮清朗的聲音與主動伸手釋出善意的舉動,完全不難看出對方的性格與窗外照進來的陽光一樣,溫暖的同時也具有很強的感染力,讓徐倫不自覺的在嘴角揚起一絲笑容。除卻覺得髮型有點奇怪的這點之外,整體來說她對這位青年也有相當的好感與印象。
         「妳好,我叫做東方仗助。算起來應該是承太郎先生的朋友兼長輩…嘛,雖然實際相處起來我比較像後輩就是了。」
    等等,長輩!?
        望著眼前年紀似乎比自己大不了多少的仗助,徐倫瞪大了雙眼的同時,也感覺到腦袋開始有些混亂起來,連要伸出手回握的動作都忘記了。這個人是爸爸的長輩,也就是說……
         「等等,你說『長輩』?所以意思是我應該要叫你…?」
         「诶?」
         同樣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但先前完全沒有想過的東方仗助一瞬間也有些發懵了。畢竟論輩份來說他雖然是承太郎的舅舅,不過在對方停留杜王町的時期內,除卻剛開始見面時之外,兩人一直以來都未曾以輩分相稱,而是直觀的喊彼此的名字或姓氏。
        「呃,等等…等等,外甥的女兒應該要怎麼稱呼啊,花京院先生?」
  不明就裡的仗助感覺又碰上了什麼無法解決的問題,連忙回頭和一向都能給出適當答案的花京院典明求救。而花京院微笑看著兩位陷入混亂狀態的後輩,也沒有繼續捉弄他們,很乾脆地給出了答案。
         「這個嘛…我記得應該是要叫『舅公』吧?」
         「嗄?那個稱呼聽起來就像是個老頭啊?明明我跟徐倫的年紀也沒差多少,就沒有更年輕一點的稱呼嗎?這稱呼真的一點都不great……」
         即使知道稱呼這個東西本身就沒有任何道理可言,跟眼前的人控訴也沒辦法改變些什麼,但仗助忍不住還是想要小小抱怨一下,連肩膀都因此而有些喪氣的垂了下來。那可憐兮兮的模樣讓另外兩人想起了被大雨淋得渾身溼答答的幼犬,就連耳朵和尾巴都無力垂落下去的樣子。
         只不過就算知道真相,對徐倫來說也是相當具衝擊力。畢竟半路突然殺出一個從小到大完全沒見過的親戚,還自稱是承太郎的朋友──這下她有些不清楚自己到底是應該為自己的父親有這麼年輕的朋友、還是應該要為仗助能和自己的父親當朋友感到驚嘆?
         而且如果從剛才所說的輩分依照血緣關係的法則倒推回去的話,那被稱作舅舅的可能性就只剩下一個。
         「等等,所以你是…曾祖父的孩子?」
         終於釐清這段錯綜複雜的關係之後,徐倫得知真相的同時卻也感覺情況越發不妙了起來。因為根據先前得知的曾祖父年齡倒推回去,得到的答案竟然是六十多歲的時候,又再次……
         「原來曾祖父跟絲吉Q奶奶在六十多歲的時候,又生了一個孩子是嗎!?」
    喀擦!
        隨著徐倫發表自己思考出來的結果,花京院手上正要拿去清洗的水果刀突然就墜落到地上,發出一聲清脆的鳴響。但即使面對這樣的突發狀況,他仍保持著良好的風度,沒有表現出任何一絲慌亂的將刀子撿起後,又默默咳了一聲掩飾自己的失態。
        「沒事,手稍微滑了一下。你們繼續說吧,不用顧慮我沒關係。」
        「……」
  話是這樣說的,不過那聲鳴響就像是某種無形的訊號,讓病房陷入一陣尷尬的沉默中。徐倫在此時才察覺到自己似乎做出了什麼失態的發言,而東方仗助則是乾笑了幾聲後,有些不好意思地一邊搔頭一邊解釋。
  「呃,其實妳說的不算全錯,不過也就對了一半吧。這件事情要說起來有點複雜,所以請容我等到之後再慢慢解釋好了。」
         「抱歉,剛才好像不應該這樣胡亂猜測的。」
  看到仗助和花京院的反應,徐倫大致也發現了這其中可能有什麼難言之隱,回頭再看自己方才探問私事的行為,無論放在哪個場合都相當無禮,所以她也立刻先為這份魯莽向對方道歉,不過仗助對此倒是揮揮手表示並不太在意。
  「沒有關係啦。先前聽到這件事,很多人都是一模一樣的反應。該說是已經習慣了嗎?雖然好像也沒有啦,哈哈哈哈……」
  「那我要怎麼稱呼你呢?叫舅公嗎?」
  「別別別。直接用名字或姓氏稱呼我都可以,怎麼說我都還算是個年輕人,想要多享受年輕才有的特權,可不想一下就跨入中年領域啊!」
        依然掛著相當爽朗的笑容,他揮揮手叫出剛才幫忙療傷的粉紅色替身,向徐倫介紹了陪伴自己多年的好夥伴。
  「既然都是替身使者,那我就順便介紹一下我的替身吧。這是『瘋狂鑽石』,至於能力的話剛才妳也見識過了,應該不需要我再說什麼多餘的話了吧?」
  俏皮的眨眨眼睛,雖然被頭盔罩住了一半的頭,但『瘋狂鑽石』依舊可以毫無窒礙的在表情上呈現出相當豐富的變化,尤其和主人相似的行為模式更讓徐倫忍不住露出笑容。
  「你好,我是空条徐倫。然後這是我的替身『石之自由』,能力是可以操縱絲線,同時也可以讓操控者身體的一部分絲線化,做出更多的變化跟延展。」
  「诶!那不是跟蜘蛛人感覺很像嘛!很帥啊!!」
  看著在半空中浮現出形象的『石之自由』,東方仗助和『瘋狂鑽石』都顯得相當興奮。尤其兩名同樣具有獨立思考能力的替身打過照面之後,對彼此的能力都感到有趣,於是便默默地飛到一旁進行人類理解範疇以外的交流,留下另外三人繼續進行對話。
  「對了。我還想問問你們一件事情。」
  默默吞下口中的食物,徐倫開始和另外兩人閒聊了起來:「在石之海的那時候,跟著一起過來的人都有誰啊?」
  聞言,花京院與仗助彼此對視了一眼之後,便開始回想當天混亂的現場,一五一十地將情況和盤托出。
「來的人似乎還蠻多的。而且除了我們之外,好像還有另外一批坐著專機從其他地方趕來的人?但那群人我一個都不認識。」
「嘛,畢竟人多比較好做事。而且只要想到面對的是那樣的惡戰,受傷必定沒有辦法避免,所以就先把有治療替身能力的人先找過來了,也幸好都把人找過來了,最後才能把你們從鬼門關前帶回來啊。仗助治療的能力真的是功不可沒呢。」
「不不不,是花京院先生你太抬舉我了。光憑著我一個人的力量完全是不夠的,因為你們回到這裡的時候,身上的傷實在太過嚴重了,甚至有些器官都已經嚴重受損。幸好是後來『那個人』接手了部分治療工作,否則單憑我一個人恐怕還是不太行……」
  在仗助有些不好意思地揮揮手的同時,徐倫敏銳地嗅到了未知的氣味,從對話中抓出另外一個關鍵詞:「等等,『那個人』?你說的『那個人』到底是誰?」
  現在回想起來,一開始自己躺在床上的時候,從醫生們討論的對話裡,就聽到了他們正在討論的對象其實是複數。除卻眼前的仗助之外,似乎還有一位也有著某種神奇的能力,可以讓失去的器官再次重生。
  「妳等等應該有機會可以看到他才對。大概再過一會,他就會準時回到這裡來了。」
  望著病床對面牆上掛著的時鐘,花京院有條不紊的倒數著,「五、四、三、二、一……」
  鐺、鐺、鐺~
  喀擦!
  當窗外整點的鐘聲響起來、秒針重合到數字十二的正中央時,病房的門也在同一時間被推開了。接著出現在徐倫眼前的,是自己這輩子從未看過的情況,即使到現在,她依舊很難想像這些個性相異的人,竟然能夠形成一個團體並共同行動──
  「抱歉,打擾了。」
  首先進來的是一名有黑色齊平瀏海的男性,頭髮整體都被剪成了短短且線條平直的、俗稱「妹妹頭」的造型。雖然身穿開胸白底、上面綴著拉鍊與點點紋路的誇張衣著,但那份沉穩的氣質也無法被外在所遮掩。至於面容部分,那像淺海般湛藍色的眼睛與嘴角微微上揚的表情,則是透露出合適程度的堅毅堅強的神情,不會讓人感到太過嚴肅而畏懼害怕。
  「你好。」
  而緊跟在對方後面的則是蓄著白色長髮、身穿黑色褲裝的男性,在進來後同樣很有禮貌的向病房內其他的人點頭致意。但與前一位不同的是,他的身上帶著的是一種憂鬱而沉靜的氣質,金黃如陽的瞳孔雖然明亮,底部卻沉著些許暗淡的紫色,像是徐倫以前在奶奶的家中曾經看過的神祕箱,似乎每一片拼圖中都藏著不為人知的祕密與哀愁。
  「打擾了。」
  同樣是一進門就問好,而且眼前的少年還更加有禮的欠身,讓那頭微捲的燦爛金髮隨著動作微微搖晃。他身穿一套帶著暗紋與綠色瓢蟲裝飾品的同款開胸衣著,渾身上下透露出一種領導者該有的、殺伐果決的氣勢,但卻沒有張揚的顯露出來,反倒隱藏起了那道鋒芒落於人後,可以看出他有著屬於自己的一套為人處世的方法與態度。
  「喂,為什麼要讓我在第四個進去病房!四這個數字超級不吉利,根本是來自作者的惡意吧!」
  「好了好了,米斯達。這時候就不要在意這麼多了,反正都走進來了你說是不是~」
  「別推我!納蘭迦,你這個連小學生程度的數學乘法都算不出來的混混竟然敢這麼說!」
  「還敢提這件事!你是想打架嗎!」
  不過,後面兩人倒是一反嚴肅靜默的態度,吵吵鬧鬧的進到房間之中。走在前面的人帶著一頂紅底繪製白色線條的帽子,完全將原本的髮型給遮蓋住,在拿下帽子證明有頭髮之前,還一度被徐倫誤以為是用來遮掩禿頭的毛帽。身上部分則穿著和帽子同款的藍底帶白線的上衣與紅色豹紋的褲子,整體的色調偏向誇大張揚,但與那有些休閒、吊兒郎當的氣質正好完美的契合。
  雖然讓徐倫覺得比較衝擊的是,那衣服的長度根本不及褲子,導致露出了一大片肌肉緊實而不浮誇的纖細腰身──她從前在美國都鮮少看過有男性穿著這樣的衣服,但如此浮誇的裝扮放在這位青年的身上並不違和,反而有種相得益彰的感覺。
  至於後面推著米斯達走進房間的,則是一位身高略矮、頂著一頭黑色短髮的少年。他身上最顯眼的裝扮便是頭上橘色的頭帶與腰間系著的同樣顏色的布,少年獨有的纖細身材從那略緊的深紫色上衣與褲子完全嶄露無遺,尤其臉上開朗且帶著傻氣的笑容,更使他多了幾分朝氣。
  雖然以現在的情況看來,似乎是有些朝氣過頭,幾乎要和人打起架來了。
  「你們到底都在做些什麼!!」
  「痛!」
  「好痛!」
  最後進來的金髮青年第一句話,就是訓斥前面差點在病房裡打架的兩人,順便送了兩顆爆栗到他們的頭上。但當他教訓完同伴後,原本如惡鬼般猙獰憤怒的面孔也隨之平息,回過頭來彬彬有禮的打起招呼。
  「不好意思,這兩個人給你們添麻煩了,我代替他們向大家道歉。」
  青年的金色頭髮同樣有著微捲,但髮型顯然沒有那麼誇張。不過身上的衣著就正好與他平淡的髮型形成了強烈的對比,那四處破著洞的綠色西服似乎暗示著他的精神永遠在穩定與不穩定間游移,如同剛才在嚴厲訓斥完過後就可以馬上平靜的與人對話的舉動一樣,隨時有兩副面具在臉孔與精神上不斷進行轉換。
  「…沒事,沒關係的。」
  花京院代替陷入震驚狀態的徐倫說出了她心裡的話,並順口詢問了一句:「工作結束了?還順利嗎?」
  「還算順利,謝謝您的關心。」
  為首的黑髮青年微笑著回應,其他人則是乖乖的點點頭,那像是家養犬貓的溫馴動作,根本無法讓人相信和前面那群鬧哄哄的是同樣一群人,但由此就能夠看出為首青年的權威性,竟然足以他們對於這位首領的一舉一動都抱持無條件的信任。
  「徐倫小姐也醒過來了嗎?」
  穿著帶暗紋黑色衣服的金髮青年走上前之後,開始仔細的觀察先前受傷的身體部位:「嗯,看起來都吻合得相當好,那就可以放心了。」
  「…請問,你們是?」
  望著這個特色各異卻每個人都同樣帥氣的團體,徐倫的臉上再次充滿了問號。而另外六人則是面面相覷後,也突然意識到「對方其實是陌生人」這回事,這才開始一一說出了自己的名字。
  「我是布魯諾.布加拉提。其他這幾位都是我的夥伴……」
  「雷歐.阿帕基。」
  「我叫做喬魯諾.喬巴納,初次見面請多指教。」
  「我是葛德.米斯達。為什麼我又要在第四個自我介紹呢……」
  「你好,我是納蘭迦.吉爾卡!」
  「抱歉,剛才那兩個人給你們添麻煩了。我是潘納柯達.福葛,請多多指教了。」
  「喂,什麼添麻煩?福葛真是太過分了!」
  聽到這句話納蘭迦有些不高興了,於是他不滿的蹶起嘴巴,高聲向對方開始抗議:「我可是有好好把握分寸的!」
  「完全看不出是在哪裡呢,納蘭迦。你目前的思考模式,可能還是跟那幼稚未發育完全的記憶力一模一樣。」
  「你說什麼!?」
  「喂,你們稍微控制點自己。這裡可是美國醫院的病房,不是像在義大利那樣可以讓我們為所欲為的。」
  原本裝著沒事站在旁邊的阿帕基似乎終於看不下去了,忍不住出聲制止隊員們的作亂:「而且這裡還有病患需要靜養,安靜點。」
  「不過阿帕基,你剛才不也……」
  「閉嘴,喬魯諾。」
  「你們到底玩夠了沒有。」
  雖然知道小隊隊員們平常也沒有安靜到哪裡去,但到了病房之後明顯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這讓布加拉提感覺太陽穴開始隱隱作痛起來。望著這些明明已經二十多歲卻還是活得像兩歲的隊員們,他少有的露出困擾的表情。
  「如果等等再無法安靜,我用『鋼鍊手指』幫你們全部物理閉嘴如何。」
  「……」
  全體隊員瞬間安靜,像是被老師責罰的小孩一樣,乖乖地閉上了嘴。
  「好了,言歸正傳。」
  仗助發現氣氛變得有些僵硬,連忙開口打圓場:「喬魯諾,你看過承太郎先生身上的傷勢了吧?目前狀況怎麼樣?」
  聽到仗助說的話之後,所有人急切的目光都聚集在這位年輕的義大利教父身上,就連徐倫的表情都少有的透露出焦慮與急切。不過喬魯諾對此只是默默地搖頭答道。
  「情況還是一樣,『黃金體驗』在他身上探測得出生命跡象與靈魂的波動,身體上的傷害被完全修復了,但不知道為什麼,他的精神還是無法從沉睡中清醒。」
  「這樣啊…辛苦你了,讓你每天增加了額外的工作,還大老遠從義大利跑過來這裡一趟,真是抱歉。」
  花京院略帶歉意地說道,但喬魯諾則是貼心地搖搖頭表示不要緊。
  「沒事,反正義大利半島上的事情,我已經委託波魯那雷夫和阿布德爾先生處理了,而且一部分公務用遠端方式也能夠進行適當的處置,所以暫時待在這裡沒有關係。」
  還是沒有醒來啊,爸爸……
  徐倫憂鬱的望著安放在被子上的雙手,內心不禁也擔憂了起來。為什麼到現在還是無法清醒呢?是不是在看不見的地方,還存在著什麼樣尚未解決的問題呢?
  我很想跟你說說話,談談以前發生過的事情,可以嗎?
  在徐倫思考著這些問題的同時,擁有治癒能力的幾人,開始針對承太郎的問題圍成了一個小圈圈,進行激烈的辯證與討論。而此時突然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在病房外再次出現,接著門又被「碰!」一聲給用力打開了。
  「徐倫!妳醒過來了嗎?!剛才聽到安波里歐說……」
  而一邊大喊、一邊進到房間內的不是別人,正是當初在石之海共同執行越獄計畫的成員之一,名為納魯西索.安納蘇的男人。一直以來深深愛慕著徐倫的他,對於她的安危比誰都還要關心,於是便在接到消息的第一時間,就匆忙結束了正在進行的復健跑來探望。
  不過就在他進到病房的瞬間,剛才還熱烈討論的六個人突然停止了動作,好像是被替身能力突然奪走了聲音一樣,瞬間變得鴉雀無聲。
  「咦?你們怎麼了?」
  仗助一臉奇怪地詢問,卻突然看見原本冷靜的阿帕基正不斷地顫抖、布加拉提有些訝異地挑起一邊的眉毛望著來人,喬魯諾臉上浮現的是一種「我就知道會這樣」的無奈表情,米斯達和納蘭迦則露出萬分戒備的神情,好像看到敵方的替身使者在眼前出現了一樣。
  「…迪亞波羅?」
  位置在最後的福葛,顫聲吐出那個令六個人都為之震撼的名字:「是你嗎,Boss?」
  「嗄?」
  彷彿感覺到一陣冷風刮過,徐倫和安納蘇聽到這個奇怪的名字後,一起發出了不明所以的聲音。
  「你們說的那個人,到底是誰?」

(未完待續)

***

  我還是很愛黃金之風,真的。
  不過話說回來,之前也看到了相關的消息,關於三月到五月在日本要舉辦的JOJO展跟相關活動,看了覺得好心動,但又偏偏為了疫情的緣故沒辦法去朝聖,可惡啊!!
  只能在這裡聽聽那些聲優們在線上廣播節目喇賽了。雖然也真的滿好笑的,但聽著歷代跟他們的好夥伴喇賽的內容其實也挺有趣的,很感謝那些幫忙翻譯的大大們,讓我有熟肉可以啃。讚嘆大大,我們永遠感謝你。
  那接下來就是後面繼續更新的日程了,大概最近幾天裡面還會再更新一次吧,只是是在哪時候就得看機緣了。囉嗦先到這裡就好,下次更新再見囉!
(*備註:如果之後辦個徵題目的活動,不知道有沒有人要參加看看?算是由觀眾點文進行,上次那個空条家新春拜年其實也是我徵集社團夥伴的點題後寫的,如果有什麼想看的題材,也許可以留言給我看看,可能就會變成之後更新的新題目之一啦!)

創作回應

電燈泡
看到這如此甜的同人JO,真的好開心啊啊啊(日常發瘋
2021-05-08 14:23:01
胸有竹林/akira
謝謝XDDD 看到有人來留言好開心,不過全員向也真的很甜,讚!
如果有想要看的題材或者人也可以點菜,我會嘗試看看能不能寫出來owo
2021-05-09 19:01:4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