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JOJO同人,IF:那之後…其二(全世界最強的打屌團上線啦!)

胸有竹林/akira | 2021-02-03 21:38:36 | 巴幣 2 | 人氣 292

連載中JOJO同人:IF系列
資料夾簡介
為與官方結局不同的接續小說,多為全員生還向,需要吃糖的請往這裡走。

  在正式開始前先做個說明:這次更新的是IF番外,所以算是平行結局系列。二設是六部之後,而且三部與六部都是全員生還無人死亡,所以看到一些劇情裡面死掉得在這裡出現請不要太訝異,因為這是非官方同人owo
  那一樣,最後老話一句:如果看完之後有任何想法或建議,也歡迎在下方進行留言。友善交流與友善回復,需要雙方互動才能達成,所以也請各位看官手下留情。
  以下就開始正文囉!

***

IF:那之後…其二(全世界最強的打Dio團上線啦!)

  
  「叮咚!叮咚!」
  在承太郎終於康復搬到日本、徐倫也因為私人事務而早早出門的某天早晨,空条家的門鈴竟然一早就被按響了。
  「嗯?」
  放下手中的海星專書、又望望牆上指向八點整的時鐘,已經是某大學的海洋博士兼講師的空条承太郎在放下手中咖啡杯與報紙的同時,也不禁稍稍皺起了眉頭,似乎完全想不到究竟有誰會挑在這麼早的時候來訪。
  要知道的是雖然跨入中年後,承太郎將原本暴躁的脾氣收斂了三分,與十七歲血氣方剛時相較之下已經沉穩許多。但因為每天出門還是一直維持嚴肅的表情,所以幾乎沒有鄰居敢向他隨便搭話,再加上某些跑到家裡來、試圖在成績方面討價還價的學生,也無一例外地被歐拉數十驅之別院後,他們家就鮮少有外來的訪客。
  所以說,到底會是誰來按自家的門鈴呢?
  「叮咚!叮咚!」
  在他回憶腦中可能出現的人的短短十幾秒鐘內,電鈴又再度被按響,而且頻率越來越急促,像是有什麼不得了的緊急狀況發生一樣。於是在僵持了將近半分鐘後,受不了噪音污染的空条承太郎終於願意站起身往門口移動。
  「來了來了。到底是誰啊?這麼早就一直按別人家的門鈴是很失禮的……」
  在打開門的瞬間,首先映入眼簾的是蓄著熟悉棕色單邊長瀏海的某位友人,接著在對方身後出現的是──
  「Surprise!承太郎!!」
  雖然是坐在輪椅上,但還是和以前共同遠征埃及時一樣相當有活力又開朗的J.P.波魯那雷夫,在看到空条承太郎打開門的一瞬間,就興高采烈地高舉起自己右手一直緊抓著的花束,高昂的情緒在語氣中透漏無遺。
  「承太郎先生,好久不見了。久疏問候,這次突然來這裡叨擾你,真是不好意思。」
  在波魯納雷夫身後的,是幫忙推著輪椅的穆罕默德.阿布德爾。多年不見,原本個性就沉穩的他如同老酒般,即使已經是四十多歲的中年男子,但氣質也完全不顯得老成,反而隨著歲月推移變得更加醇厚而穩重。
  「汪汪!」
  「老身也一起過來看看可愛的孫子跟曾孫女啦!」
  站在整列隊伍最後面的,是拄著拐杖的老喬瑟夫.喬斯達,以及趴在他頭頂那黃底豹紋帽子上面,雖然不知道聽不聽得懂大家所說的話,卻還是跟著「汪汪」叫了兩聲的牛頭梗伊奇。
  「你們…?」
  看到這一大群人的出現,平時情緒還算穩定的空条承太郎,也不禁露出驚訝的表情。因為據他所知,雖然幾人之間還是經常連絡,但最多僅止於電話或網路的形式--畢竟他們有各自的工作、住所也分散各地,直接見面的機會可以說少之又少,幾乎是到了不可能的地步。
  所以今天能聚在一起,絕非是偶然。
  想到這裡,空条承太郎就回過頭來看著站在隊伍最前方的花京院典明。而站在最前面按門鈴的老友也完全沒有掩飾,大方承認了自己就是暗中計畫一切的「罪魁禍首」。只見他將承太郎有些複雜的表情盡收眼底後,接著又露出了十分開心又燦爛的笑容。
  「他們全部都是我去找過來的,為了給你一個驚喜。怎麼樣,覺得高興嗎?」
  承太郎望著他停頓數秒後,又越過對方看向一個個昔日的老友們,臉上的情緒痕跡很快的又再次消失。但觀察力敏銳的花京院依舊能從那抿直的嘴角線條中發現絲絲笑意,就像之前在前往埃及半路上照的那張相片一模一樣。
  表面看似不太在意,一直都是同一張撲克臉表情,實際內心卻比誰都還要高興啊。
  「…這可真是的。」
  半晌,他終於從重逢的喜悅中回過神來,向所有人敞開了自家大門:「在這裡不好說話,都進來吧,別給鄰居添麻煩。」
  進到客廳之後,常常來這裡串門子的花京院熟門熟路的去取出茶葉與茶壺,其他人則是隨著承太郎的位置,很自然的圍繞餐桌邊坐下,只有伊奇立刻跑去客廳的另一頭佔據地毯的一角,直接開始打起盹來了。
  「唉,沒想到承太郎你後來還是搬回日本了,竟然沒有搬過去美國跟喬斯達先生一起住,這讓我有點訝異呢。」
  坐下之後才安靜沒有多久,波魯那雷夫就發揮了自己團隊話題王的本事,一邊百無聊賴的把玩著手邊的茶杯、一邊看著坐在對面的承太郎,像是有感而發似的說道。
  「雖然更想不到的是你後來竟然會選擇結婚,想當初你都說女人既吵鬧又很麻煩……」
  「吵死了,波魯那雷夫。」
  承太郎被對方直接的箭頭刺得有些惱羞成怒,直接叫出了『白金之星』站到自己身後:「喝茶想配些拳頭當點心嗎?不想就給我閉嘴。」
  「你還真是學不乖呢。」
  在旁邊目睹所有的阿布德爾搖搖頭嘆了口氣,每次看著這個某方面還是很幼稚的男人,他就會感覺彷彿時光又倒回了先前在埃及的路上,因為很多時候這個男人都會因為這樣的個性,而鬧出各種奇妙的笑話。
  「年紀都這麼大了,怎麼還是這樣啊?」
  「什麼樣子!阿布德爾你倒是給我說說看啊,不過就只是順口問問而已,是承太郎的反應太大了吧?」
  兩人說著說著又開始鬥起嘴來。而老喬瑟夫則是在喝下第一口冒著熱氣的紅茶、又四處探頭探腦了一會後,才轉向自家外孫詢問。
  「話說我的曾孫女呢?這次我來這裡也是想要看看她的,但怎麼好像沒看到呢?」
  「…徐倫一早就出門了。」
  「去哪裡了?」
  「我不知道,她只說應該不需要多久就會回來了,沒有告訴我要去哪裡。」
  「嗯?徐倫沒告訴你要去哪嗎?我今天一早出門的時候在路上剛好碰到她了。」
  花京院聽到兩個喬斯達家男人的對話後,隨即放下了手上的杯子,回憶著方才在街上相遇的情形:「她旁邊好像還跟著一個粉色長髮、穿著像破漁網似的衣服的男生,說要去吃早餐的樣子。是之前你提到的那個男朋──」
  承太郎聽到「粉色長髮」和「穿著像破漁網一樣的衣服」兩個關鍵特徵後,連全部的話都還沒聽完,立刻就聯想到了那個最有可能拐騙女兒的男人。雖然臉上的表情看似沒什麼變化,但原本好好拿著的杯子突然就裂開了一道縫隙。
  至於原本拿著咖啡味口香糖開始逗弄伊奇的波魯那雷夫聞言,反應也沒有好到哪裡去,整個人像瞬間石化在原地一樣,以至於放在膝蓋上的整包口香糖被伊奇一併叼走了都不知道。
  「怎麼了,這身裝扮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嗎?」
  老喬瑟夫看著兩個人的反應,有些感到疑惑似的歪歪頭,完全不知道這些資訊的嚴重性究竟為何,於是花京院立刻悄悄湊到對方耳邊,嘀咕了一兩句解釋目前的狀況。
  「喬斯達先生,因為那位似乎是徐倫的男朋友。」
  「嗯?男朋友?這不是很好嗎。」
  老喬瑟夫因為晚年有些重聽,對於他人的話並不能聽得非常詳細,也不太會控制自己說話的音量,所以他一邊湊近聽一邊大聲回答著。與此同時,波魯那雷夫依舊繼續石化在原地,承太郎手上的杯子則是又多出一道新的裂縫。
  「說是男朋友,但還沒被家人正式承認啊,喬斯達先生。」
  花京院瞥了一眼裝作沒事繼續喝紅茶的人,依然保持著開朗的笑容,為老喬瑟夫解答各種問題。至於承太郎對此則是冷哼了一聲,表達出了十足的不屑態度。
  「老頭子你還敢說。自己想想當初老媽嫁到日本來的時候,你就知道我現在的心情了。」
  「……」
  老喬瑟夫.喬斯達,一蹶不振。
  「喬斯達先生你不要這麼快就認輸啊!為了曾孫女的幸福,請您一定要振作起來!」
  望著鬧哄哄的眾人,阿布德爾在久違的重逢中,彷彿看到了以前那段如同電影一樣精采的冒險時光。心裡感到欣慰的同時,卻也有了微妙的感受,不禁開始喃喃自語了起來。
  「原本我們是一群去剷除邪惡、討伐惡龍的勇者,但我怎麼覺得現在我們比較像是童話裡的惡龍呢…難道這就是古老的諺語中所說的『屠龍者終成惡龍』嗎?伊奇,你覺得呢?」
  你們本來就是惡龍了吧。從沒看過像你們這種連路人都打,還吃霸王餐跟強迫人(狗)入團的主角。
  一邊大嚼著口香糖,不遠處的伊奇只給了阿布德爾一個相當鄙視的眼神後,就叼著食物用屁股對著眾人,往更安靜的地方挪動過去。
***
  「唉呀,竟然不知不覺就聊了那麼久?都要過午餐時間了。」
  當從茶壺中倒出的茶呈現出幾乎無色的狀態時,波魯那雷夫才驚覺五人已經連續聊了好幾個小時,到現在幾乎是超過午餐的時間了。
  「真是太大意了。那現在怎麼辦?出去吃飯嗎?」
  「老身倒是知道這附近有個不錯的餐廳,不如我們……」
  「等等。」
  出聲制止了討論,等大家默默安靜下來之後,承太郎先是動作優雅的放下杯子,抬起眼神掃視了眾人一圈後,接著才用極為緩慢的速度提議道:「你們,已經好久沒吃到花京院做的飯了吧。」
  「哦?這次承太郎的提議倒是不錯呢。」波魯那雷夫摸摸下巴表示同意。
  「只有這次而已嗎?」
  阿布德爾這次終於忍不住吐槽了,而老喬瑟夫藏在鏡片後的綠色眼瞳也逐漸放緩,眼神彷彿飄向遙遠的時光般,良久才緩緩吐出一句話。
  「…是啊。老身也很懷念,當初在沙漠的時候,可吃了不少苦頭,但大家都在一起的時候真的好像什麼困難都能跨越。尤其在做完噩夢後的早上吃到的那頓早餐,真的是讓人覺得安全的味道呢。」
  「夠了夠了。只是頓普通的飯,沒有像你們說得那麼誇張吧。」
  花京院聽到這裡,終於忍不住笑著搖搖頭:「不過我知道了。那今天的午餐就由我來負責吧,至於晚餐…阿布德爾先生,之前你決戰前在迪奧的宮殿外說過,打完最後一仗要請大家吃飯對吧?那頓我可是一直記著,你欠到現在都還沒請呢。」
  「Ok,no problem.」
  擺出了招牌的搖手姿勢,阿布德爾嘖嘖了兩聲:「晚上要吃什麼我都會乖乖奉陪,但現在還是想先填飽肚子一下啊。」
  「知道了。那我就去廚房忙一會,你們就繼續聊吧。」
  花京院站起身來,臨走前不忘向承太郎詢問圍裙放在什麼位置。阿布德爾見狀,也起身跟著對方一起進廚房:「我來一起搭把手,只有你一個人也太辛苦了。」
  「Thank you,阿布德爾先生。」
  於是兩個人就離開在桌子旁,進到廚房之中,留下另外三人一狗在客廳中繼續閒聊。
  但因為承太郎實在不是個多話的人,而喬瑟夫在進入老年後,也越來越不記得以前的事情,所以身為團隊開心果的波魯那雷夫就擔負了挑起話題的責任,興高采烈的向兩人詢問了一些事情。
  「诶?所以話說承太郎,你現在還是在研究海洋嗎?」
  「早就拿到博士學位了,現在在學校裡面姑且算是教書混口飯吃吧。」
  承太郎說著說著,又拿起杯子啜飲了一口已經淡得幾乎沒有顏色的茶:「…不過,波魯那雷夫,我也想要跟你說點事情。」
  「嗯?什麼事?你說吧,我有在聽。」波魯那雷夫一邊嘻笑鬧著蹲坐在地板的伊奇,一邊回應承太郎。
  「雖然過了一段時間,但我還是想向你道歉。對不起。」
  向對方微微低下了頭,微長的帽沿遮住了自己的雙眸,空条承太郎以某種深沉得幾乎聽不出情緒的語調,緩緩說出這句一直藏在心裡的話。
  「…對不起,那時候的事情,我沒能及時發現趕到。」
  只能說那一直是至今為止,他心裡最尖銳的刺之一。
  雖然那不能完全算是自己的錯,但空条承太郎還是覺得責無旁貸──當初若不是他提出要回收黃金之箭,又怎麼會讓波魯納雷夫身陷險境?更不用提後來因為自己的疏忽,沒能在同伴最需要的時候趕到,讓他變成了現在的樣子。
  「唉。怎麼突然說到這個?」
  波魯那雷夫聞言,緩緩地放下伊奇,將臉轉向了自己多年的好友,用僅剩的那隻眼睛,卻從未因為任何事情而改變,既堅定又溫和的視線看著他:「而且你好像搞錯了一件事,那就是我根本從沒有怪過你啊,承太郎。」
  「……」
  「應該這麼說吧,我從沒怪過任何人、更不曾後悔過當初的決定。因為我是憑藉自己的意志答應你,要一起去回收那些箭的。這是我自己做下的決定,不是因為任何人的遊說、更不是因為人情那種淺薄得要命的理由,只是單純因為『我想要去做』,所以最後就去做了。」
  一邊這麼說著,波魯納雷夫一邊伸出手,摸了摸眼罩與自己的義肢,彷彿那傷痛不存在於自己身上似的,露出了滿足的笑容。
  「而且如果這麼做能夠避免更多憾事發生、換到更多人的安全,我也覺得相當值得。看看現在的你們,還有在義大利的那群孩子,能夠認識你們我覺得是很幸運的事情啊,哈哈哈哈哈……」
  空条承太郎聽著這些話,彷彿是得到了赦免般,心裡被某種不知名的情緒充滿。但他勉強忍住眼角微微滲出的淚水,嘴角微微揚起淺淺的線條。
  「波魯那雷夫。」
  「嗯?」
  「你也變得更成熟了呢。」
  「什麼嘛,講得好像我以前很不成熟一樣,明明之前也是很可靠的好嗎。」
  嘟囔著這句話,他開心的一把將伊奇抱了起來:「你說是嗎,伊奇?」
  但只見做了這動作後,原本吃咖啡口香糖吃得正高興的伊奇被他的舉動無情打斷,直接瞇起了眼睛。
  「诶?」
  波魯那雷夫突然感受到某種危險的氣息,等想到要放開伊奇時已經太晚了。因為伊奇早就一蹦跳到他那梳得整整齊齊的頭頂,開始牠的拔毛大業。
  「喂!伊奇!不要再拔我的頭髮了!對於成熟的中年男人來說,頭髮可是跟記憶力一起慢慢削減的重要資產!趕緊給我放開啊啊!」
  「汪汪汪!!」
  完全無動於衷。
  不過老喬瑟夫和承太郎這邊倒是完全沒有想要拯救對方的意思,直接裝作沒有發生任何事情發生,繼續悠閒的喝茶和聊天。
  「承太郎,那件事你打算怎麼辦?」
  「你說的是哪件事,老頭?」
  「別跟外公我裝傻,你一開口我就知道你心裡在想些什麼了。我是說關於徐倫的事情。」
  聽到老喬瑟夫突然變得正經的語調,承太郎也不自覺地嘆氣起來。
  「…你說,我有在聽。」
  「雖然很不捨得,但終有一天,你還是必須要放手的。」
  老喬瑟夫望著自己的孫子,第一次用這麼語重心長的語調和對方談論這件事:「就像當初的我,即使再怎麼不捨得荷莉,最後還是讓她嫁到了這麼遙遠的國度來…你該要學會接受這個事實了,徐倫總有一天也可能會離開你的。」
  「我知道,我都知道。」
  他怎麼又會不知道呢?徐倫和安娜蘇兩人談戀愛的事情,早在石之海時就已經知道這無法避免了,雖然在經過決戰的對話後,承太郎也十分了解安娜蘇的決心,早就默許並接受了兩人可能會結婚的事實,但他心中卻始終放不下對女兒的擔憂。
  「我只是覺得,徐倫現在的年紀還太小了。我希望等到她想得多一點、讓她感覺自己有多一點選擇權的時候,再去想要不要結婚這個問題。」
  望著熱水表面氤氳的白霧,承太郎最後還是選擇吐露出自己內心最深沉的擔憂。
  「因為我不想讓她和我一樣,走到最後原本好好的家庭變成這個樣子,連最基本的關心關愛都到現在才真正得到。」
  「承太郎……」
  老喬瑟夫望著自己的孫子,卻不知道該說什麼話來安慰他才好。
  這條繼續掃除危險的道路太累了,不適合由孩子踏上。而且他更希望的是自己的女兒,不要踏上和自己一樣不被孩子理解、甚至是怨恨的道路。
  「而且──」
  重重捶了一下桌子,紫色的『白金之星』瞬間就從承太郎身邊飛了出來,和他同步瞪大眼睛的動作,露出十分憤怒的表情。
  「竟然給我在決戰前趁隙求婚!徐倫才十九歲!十九歲啊混蛋!要不是當時普奇神父還在場,我早就先一把掐死他了!還想要現在結婚,絕對不可能會答應的!!」
  「對,沒錯!承太郎的女兒怎麼可以嫁給長得那麼像那發霉章魚一樣的人!」
  波魯那雷夫終於從伊奇的攻擊中緩過神來,在一旁附議道:「應該不能結婚才對,至少結婚之前要先歐拉一頓……」
  「波魯那雷夫!!你不要跟著一起添亂!會說出這種話,根本就是因為你自己的私人恩怨,想要趁機報復吧!」
  阿布德爾剛端著盤子從廚房走出來,就聽到某人奇怪的發言,忍不住用端菜以外那隻空著的手,重重敲了對方的頭一下:「給我好好說話!」
  「好痛!」
  雖然阿布德爾的力道放輕了很多,但那結實的指頭敲在眉間也是讓波魯那雷夫的眼中痛得泛出淚光,忍不住向一旁的老喬瑟夫抱怨。
  「喬斯達先生,你看看阿布德爾!跟之前在埃及的時候一樣,成天欺負我!」
  「那你為什麼要把安娜蘇跟你的仇人放在一起比較?這兩個人根本沒什麼關係吧?」
  「但這也不能怪我啊,誰叫那個沒有慈悲的老妖把這兩個角色設計得那麼像,根本就是染完頭髮再換件衣服,就又跑來新的故事裡!我甚至都懷疑安娜蘇是不是迪亞波羅的私生子了!」
  波魯那雷夫用一副悲憤的樣子說道,但全場除了承太郎默默點頭贊同之外,其他人的眼睛部分都蒙上了一層黑色的陰影,連一個字都沒再繼續說,彷彿是對這兩人的幼稚行徑不知道如何糾正。
  而打破這微妙情況的,是最後從廚房裡忙碌出來的花京院。
  「差不多煮好啦…诶,你們剛才不是還在聊天嗎?怎麼現在都不說話了?」
  望著戰術黑臉的所有人,他拉開剩下的那把椅子坐下,心裡感到有些不明所以:「很久沒見面,照理來說應該很多話能聊吧,剛才我在廚房裡面聽起來,氣氛也都還挺熱絡的不是嗎?」
  「…還要聊些什麼?」
  「聊什麼都可以啊,不然繼續說說大家後來從埃及回去家裡之後,都發生了那些事情?」
  花京院提出了這個意見獲得全部人一致的點頭贊同,而承太郎則在臉色淡定的吃了口飯之後,率先開出了互相傷害的第一槍。
  「其實也沒什麼好說的,決戰之後就是老東西出軌了,我去日本幫他擦屁股收拾。」
  「噗!!」
  老喬瑟夫原本湯喝到一半,聽到承太郎的話後直接就成天女散花狀的噴了出去,嚇得波魯那雷夫連忙用空盤子保護桌上的料理。
  「等等,老身這是有苦衷的!還有,大家這麼久沒見面,你竟然忽略了我之前一連串的英勇事蹟,只記得我在日本出軌過?」
  「不然還要說說以前扮成龍舌蘭姑娘還被德軍發現的事情嗎?或者是你跟阿布德爾在小鎮裡被磁力黏在一起做出各種難堪姿勢的事情?」
  「噗!!」
  這次連什麼也沒做過的阿布德爾都躺著中槍,忍不住一口水直接從嘴巴裡筆直的吐出去貢獻給地板。
  「Oh my god!老身明明沒有說過這件事,為什麼承太郎你會知道!」
  「…我去查查有沒有飛往波蘭的機票好了,大家再見。」
  臉皮薄的阿布德爾說著說著,已經拿出手機準備上網買機票,波魯那雷夫見狀連忙阻止對方的行動。
  「喂,等等!阿布德爾你不是要來照顧我的嗎?那你現在去了波蘭,我要怎麼辦?」
  「跟我一起去波蘭?」
  「去個鬼!給我放下你的手機!住手!不要真的去訂機票啊!」
  另外兩人開始了搶奪手機的混戰後,只剩老喬瑟夫.喬斯達依舊努力掙扎著,試圖從孫子面前挽回一點自己的面子。
  「那你怎麼不說說當初舔到馬桶的波魯那雷夫!」
  「嗯?那不是早就所有人都知道了嗎?就連官方都吐槽過,有關於廁所的橋段,百分之九十九點九都會和波魯那雷夫有關啊,至於另外那零點零一就是你在女廁的時候──」
  「啊,老身年紀大了,怎麼突然什麼都聽不到了呢~」
  「沒關係,歐拉一頓就聽得到了。把你的臉湊過來吧。」
  眾人在餐桌上歡樂的笑鬧,而花京院則是默默吃著飯,相當滿足的笑了起來。
  雖然有點吵,但這就是當初埃及旅行團的風格呢。他一直都沒有說出來過,只是在花京院典明的心中,確實是這麼想的。
  ──認識了這群朋友,真的是除了得到法皇之外,他一生中遇到過最幸運的事情了呢。
  泛黃的照片放在客廳最顯眼位置的相框中,五人一狗過去絢爛的回憶,就那樣被凝固在按下快門的瞬間了。
  雖然現在星辰各自散落在不同的地方,但那耀眼的光芒從來沒有消失過。未來還會不斷持續的前進吧,他們的故事永遠都會像星辰那樣不間斷的持續下去,直到燃燒殆盡的那一刻。

IF:那之後…其二(全世界最強的打Dio團上線啦!) 完

***

  當初寫的時候其實很哀傷,因為我真的好想要看到三部全員生還的結局(哭泣
  但是我當然知道故事中如果有人犧牲,整個情節或者故事才會深植人心,只是偶爾還是有點小小的私心,會希望全部都活著,想當初我是從後面倒回來看的,在不滅鑽石那邊還想說「nice」!荒木終於有良心了!
  結果最後想當然爾,看完星塵那部之後,臉上的笑容瞬間消失。
  荒木你害我.JPG
  最後謝謝看到這裡的各位,之後會持續修正舊的文章放上,但可能會因為篇幅太長需要分成很多部分,或者也可能寫點新的同人,我們下次更新見囉!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