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JOJO同人.IF:那之後…其三,當石之海的岸邊吹起黃金之風(3)

胸有竹林/akira | 2021-03-05 23:09:57 | 巴幣 1002 | 人氣 351

連載中JOJO同人:IF系列
資料夾簡介
為與官方結局不同的接續小說,多為全員生還向,需要吃糖的請往這裡走。

(*食用前防雷警告:本文由於是石之海相關同人,不免會出現劇情或角色相關劇透,若未曾看過害怕被暴雷者,請斟酌觀看,或者在觀看之前先行離開,作者感謝你的合作。)
  在開始之前還是先說聲抱歉,之前說過更新會比較規律的,但最近因為有些事情、包括有困擾身心的問題出現,創作的速度也被心情連帶著拖慢,但這也不是任何人的錯啦,只是可能更新會稍微被延遲。另外又加上這篇其實被大改過,和原本發表的時候走向已經完全不一樣了,所以又花了更多時間去修改和完善,相當於是直接產一篇新文出來了。
  然後在福葛的部份,就把他想像成是經過另外一種「紫煙」裡的境遇吧,我想如果有看過不知恥的紫煙那本的,應該可以清楚我到底在做什麼,這裡就不再繼續贅述了。之後在更新的部份也會盡量,雖然不能保證頻率一定多高,但至少一個禮拜會更新一次。
  最後稍微再囉嗦一下,如果有任何想法或建議,都歡迎在底下留言告訴我,友善交流、友善回復需要靠雙方共同達成。以下就是正文啦,還請各位慢慢享用。

***

JOJO同人.IF:那之後…其三,當石之海的岸邊吹起黃金之風(3)


  如果整起事件要從頭談起的話,誤會的發生其實並非任何人的錯,單純只是因為不同的事件中有幾塊形狀類似的拼圖,而且還正好能完美契合在錯誤的地方,所以導致了後續一連串的風波。
但如果仔細追究起來的話,其實還是能夠發現有部份存在著些許的違和感。也幸虧是如此,最後才不至於在病房中直接發生黑幫集體鬥毆事件,為醫院增添更多傷患負擔。
  「喂,你們都給我冷靜下來。」
  身為長期率領小隊的領導者,布加拉提不需要多想就能夠輕易明白另外幾人心裡的想法,因為他也清楚這群人雖然已經20多歲了,個性卻還是像幼稚園小朋友一樣容易衝動,所以才立刻挺身而出擋在安納蘇和小隊隊員的中間,不讓雙方有直接對上視線的機會。
  「…啊、啊,Boss…Bo…ss……」
  但光是看見安納蘇那酷似迪亞波羅的長相,福葛的腦中就會回想起那段充滿痛苦與掙扎的時間──從小隊接獲來自老闆的命令、到踏上護送特莉修的旅程中,一路上他們與暗殺小隊戰鬥的記憶。
以及自己竟然在最後關頭拋下所有人,獨自走向逃走那條路的難堪。
  那份無力與羞恥、與更多更多的情緒混雜在一起,最終和以前遭遇的可怕經驗,形成一塊無法被驅散的陰影,長期盤踞在他的內心之中,只能透過替身以用傷害他人的形式表現。
  而現在這些陰影都隨著那熟悉的面容出現在眼前,被一次完全釋放出來。那存在彷彿就是在提醒自己:潘納科達.福葛確實成為了背叛者、卻也沒有成為背叛者,但那是因為他哪一方都沒有選擇,甚至連自己都沒有選擇。
    "喀擦。"
   他好像聽到了什麼東西破碎的聲音,和急促的心跳緊緊重合在一起。
  「對不起…對不起……」
再也沒有辦法維持正常呼吸,福葛只感覺眼前突然一黑,接著便無力的跪倒在地上,一邊急促喘著氣、一邊低沉的喃喃自語起來。同時在病房遠處的另一個角落中,『紫煙』已經隨著持有者瀕臨崩潰的精神狀態現出身形,開始抱著頭發出讓人難以理解的低吼聲。
  「對不起…我不是…我不是故意要這麼做……」
  自己只是…只是……
    他不是故意要丟下大家的,他只是……
  「喂,福葛!你沒事吧?福葛!你冷靜下來!」
  雖然平時最喜歡和福葛進行口頭與肢體交流,但納蘭迦其實比誰都還要重視對方。看到對方現在痛苦至極的樣子,他立刻就蹲下查看福葛的身體狀況,而一旁的阿帕基則是注意到『紫煙』現出身形的情況,警戒的程度直接拉到最高級。
  「等等福葛,你先冷靜下來!在這種情況下放出『紫煙』的話,這醫院裡面所有人都會有危險的!福葛!!」
  為什麼會擁有這樣四處傷害人的替身能力呢?為什麼沒有辦法像其他人一樣呢?為什麼無法誠實的面對,依照自己的意志生活、選擇……
  「福葛。」
  但在眾人陷入慌亂時,現場除卻安波里歐之外年紀最輕的金髮少年卻依然維持著一派冷靜的姿態,像是去歌劇院看戲的客人一樣,優雅而不慌不忙地從人群的隙縫間穿過,最終緩緩停在福葛的面前。
  看到喬魯諾靠上前去單膝跪下的動作,眾人原本都以為他是要和納蘭迦一樣提供精神的安慰或喊話。但沒想到在下一秒喬魯諾竟然是叫出『黃金體驗』,往福葛的頭側重重揮下一拳,力道大得甚至讓他直接往施力的方向飛了出去,「碰」的一聲撞在右方的牆壁上。
  雖然過程有些血腥暴力,不過卻也收到了極佳的成效。因為在福葛被揍飛出去的瞬間,『紫煙』就如同它的名字一樣,不到幾秒內便抱著頭消散在空氣中,只留下一聲長而淒涼的吼叫。
  「等等,喬魯諾你做什麼?怎麼會……」
  原本也同樣在一旁看戲,但現在發現夥伴疑似開始自相殘殺的米斯達也完全坐不住了,正要出面阻止的時候,卻被布加拉提伸手攔住,並向他搖搖頭示意不要插手處理。
  「福葛,請你回答我的問題。」
  即便是揍了對方一拳還是維持著禮貌的用語與和緩的語氣,喬魯諾.喬巴拿身上所展現從來不是單純的血腥暴力,而是某種血腥、優雅的特質混合的詭異美感:如同他兩位血緣上的父親是道德上的兩個極端,或許這也是讓邪惡恐怖與善良有禮兩種特質在他身上同時被完美呈現出來的原因之一,最終造就出這位性格與價值獨特的教父。
  揍了對方一拳後,喬魯諾緩緩起身走到他的身邊再次蹲下,接著便毫不留情的用右手一把掐住福葛的下巴,用力強迫他抬起頭和自己對視。
  「是我之前講得不夠清楚,所以才會讓你在這裡繼續胡思亂想嗎?不然現在這是什麼意思?」
  「……」
  之前不知道曾經聽誰說過,從眼神有時可以看出一個人的性格。當時自己雖然只把它當成一個沒有用的資訊直接拋到腦後,但後來在福葛望著喬魯諾從對抗老闆之前就從未改變過的綠色眼眸時,才真正感覺到這名少年隱藏在纖細身軀中,比任何人都來得更加堅強的決意。
  即便是所有事件結束後,來找自己進行談判的那個充滿星星的月夜,依然沒有絲毫的改變。他的眼中從未表現出任何一絲的輕視,面對自己這個曾經從命運之前逃走的膽小鬼,連態度都和還在小隊時一模一樣。
    "回到小隊裡面來吧,福葛。"
  不是嚴厲的質問、也沒有責備的語氣,那是他在看到自己時所說的第一句話。
   "為什麼要相信我這個曾經背叛過的人?"
    "所有人都活下來了,你們可以平安回到原本的生活、成為組織最高的掌權者,這應該就是最好的結局。現在潘納科達.福葛不過就是個人人唾棄的背叛者,為什麼還要他回去呢?"
  他總是想得很多、也想得比任何人都還要複雜,所以連帶產生出的問題也越多,但這也讓他當時無法像小隊中的其他人一樣,選擇成為「正確的笨蛋」的最終原因。
  因為思考得太多反而糾纏得讓人無法向前,那些疑問就像是層層蜘蛛網一樣將他的心包得密不透風,幾乎要窒息其中,可是卻沒有任何人有辦法救他,因為所有的絲網都是自己產生,而他甚至還執著要掙脫束縛且完全不傷害到絲網。
         "如果沒人認可你的價值,那就由你自己去證明、由我們來認可。"
    "如果有人膽敢在背後指指點點,歡迎他隨時來提起挑戰。我們看上的人,他們有什麼立場說話?"
  直到那個人的出現。他和自己剛好是兩端的反差,所以幾乎是沒有經過任何思考,就直接粗暴地扯開蛛網,那樣的自信彷彿讓一切問題都不再會成為問題,雖然確實讓人感覺狂妄不已,但放在他的身上卻是毫無違和。
  ──他確實如同名字一樣,就是那道照亮所有人的光、是白晝、是太陽,當初重新點燃了布加拉提的生命之火過後,他依然沒有停下腳步,而是再帶著那簇火苗去點燃其他人。
  而對方當時給自己的回答是如此,所以他才能夠恬不知恥的再次回到那個地方,只是心中的陰影卻沒有因此被完全除去,殘渣依然在不斷作祟,悄悄的生根發芽,直到現在被過去的殘影一次全部引爆。
         「…我……」
  他又感到害怕了,又想要逃避了。
  「你不需要跟我解釋什麼,我也沒有義務讓你明白什麼。」
  看著福葛逐漸鎮定下來的情緒,喬魯諾終於放開他被掐到有些瘀青的下巴後,冷靜的再次站起身來,完全沒有方才揍過人的兇厲模樣,甚至在邁步離開之前,也不忘用『黃金體驗』治療對方身上所有的傷口。
  「你需要的只是說服自己,還有相信身邊的所有人,僅此而已。」
        扔下這幾句話後,少年又轉向徐倫等人的方向,微微彎下腰表示歉意。
  「抱歉,小隊裡發生了一些私人問題,牽涉到各位非常不好意思,之後絕對不會再發生這種危及無辜之人的事情了。」
  「呃…沒事的。沒事,沒有關係啦,哈哈哈哈哈…認錯人這也是滿常見的事情不是嗎?」
  雖然自己並不是被動手的那個人,但安納蘇在旁邊看著都覺得替福葛痛:那一拳下去可真不是假的,因為福葛撞到的牆壁甚至都出現網狀裂痕了,再大力一點恐怕就要比上自家岳父十七歲時數拳爆破牆壁外加全校玻璃的事蹟了。
  至於另外一邊被這種直接的做事方式驚嚇到的東方仗助與空条徐倫已經悄悄交換了一個眼神──即便黑道做事情的手段並不光明實屬正常,不過看到這麼殺伐果決的人,連對自家人動起手來都毫不猶豫的卻是頭一次,看來這名少年的來歷絕對不像是前面簡短的介紹那樣簡單。
  「不過話說回來,我還想要問花京院先生一個問題。為什麼財團會聯絡到他們過來救援?」
  徐倫看著這群人,怎麼也想不到他們究竟會跟自己有什麼關聯之處,尤其剛才從對話內容還聽到了對方竟然拋下手上忙碌的工作,從地球的另外一端千里迢迢地趕到美國,如果關係非親非故,無論如何都不太可能做到這樣的地步上。
  「這個嘛…有關這問題其實說來話長,因為這和你們家的私事有一部分關聯,可能得要等到喬斯達先生來解釋會比較好。不過另外一部份倒是可以直接說出來,因為這跟先前在埃及旅行團的一位夥伴約翰.皮耶爾.波魯納雷夫有些關係。」
  聽到波魯納雷夫的名字,黃金之風小隊這才恍然大悟起來──因為原先他們感到奇怪的是,那位幾乎從來沒有開口要求過什麼的男性,這次竟然會如此焦急的向他們求援。現在知道箇中理由後才覺得簡直不能再更簡單合理,畢竟是曾經同生共死的夥伴出了狀況,當然會希望能盡力幫助對方脫離險境。
    簡直和自己的隊員們一模一樣呢。
  望著旁邊的小隊員們,布加拉提在嘴角勾起一絲微微的笑容。雖然什麼承諾都不曾說過,但到了生死關頭時,就會看到他們團結一心,每個人都有將自己所信奉的信條貫徹到底的覺悟,即便代價是要獻出性命也絕不會猶豫。
  「之前通電話的時候,我大概知道波魯納雷夫也很想親自過來,但戰場那麼惡劣的環境對於現在的他來說,實在不算太過友善,所以就說服他先留在歐洲,我再每天通知他最新狀況就好。」
  花京院的微笑依然非常閒適優雅,表現出良好的教養與紳士的品格,完全不像是先前在電話裡威脅對方留在歐洲,否則就要把之前光榮的廁所事蹟公諸於世的人。
  「原來如此。所以說曾祖父現在應該也在這裡?」
  「我想應該是在的吧。只是他必須先去處理監獄和一些法律相關的問題,所以這幾天想必也是忙得不可開交吧,或許可能還要段時間,才能到醫院來探望你們──」
  「我的曾孫女醒過來了嗎!!??」
  俗話曾經有一句:說人人到,所以千萬不要說任何人的壞話。而現在的情況正好就應驗了這句話的真實性,因為當徐倫和花京院提到喬瑟夫時,病房的門又再次被人重新打了開來,站在門口的人還恰巧就是他們所談論的話題的主角。
  「老身來了!老身終於有時間趕過來了!!」

(未完待續)

***

  不過說實話,喬家這輩分真的是剪不斷理還亂。我當初在不知道輩分的情況下,還想著是到底為什麼這麼多看過JOJO的人都在玩輩分梗,然後接著看玩黃金之風我就知道到底是為什麼了XDD
  另外不得不說的是,我確實也覺得迪亞波羅跟安納蘇長得非常像,只是我不知道身高上是不是有什麼差異,因為老闆的數據我一直以來都沒看過,看過的只有小隊隊員們的數據而已,但目測起來感覺跟阿帕基非常接近或者比阿帕基要來得更高一些。
  那廢話就到此為止了,下次更新見啦!如果有什麼想看的題材也歡迎留言一下,之後或許可以來試試把它寫出來喔!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