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殘愛(16):很可愛啊

柒柒 | 2022-11-24 13:23:14 | 巴幣 200 | 人氣 181

連載中✎|《殘愛》
資料夾簡介
你口口聲聲的承諾,如今成為了綁住我的枷鎖。 而你,卻又怎能離開的如此瀟灑?

016.很可愛啊


  葉凱恩結帳完回來,我則是滑著手機掩飾內心中的羞澀,看似面無表情的我,其實腦袋不停的在思考他剛剛說的話。

  「妳在想什麼?」葉凱恩坐回自己的位子,手撐著頭,直勾勾地盯著我。

  「沒、沒在想什麼啊!」我像是被猜出心思,一臉漲紅的反駁。

  「妳感覺有心事。」

  「沒有。」我立刻回絕。

  隨後,我們又陷入了一陣沉默。我繼續滑著手機,葉凱恩則是邊用手指敲著桌面,邊盯著我。

  我感受到他灼熱的視線,於是深吸一口氣,放下手機,看著他。

  「問你一件事喔。」我告訴自己要笑著,要有朋友間的大度。

  「嗯?」他應了一聲。

  「你在漢堡王的時候,有一段時間也是像現在一樣盯著我,請問我臉上是有什麼嗎?」我用著很客氣的口吻,說著不太高興的字詞,不知道葉凱恩聽不聽得出來。

  「沒有,妳臉上沒什麼。」

  當我正要追問他“那為什麼要一直盯著我”的時候,他頓了一下,繼續說:「很可愛啊。」

  我馬上閉嘴。

  他說什麼?

  「你剛剛說什麼?」我不敢置信的再問一次,他則是一臉無所謂,毫不害臊的又重複一遍:「很可愛。」

  「您的牛肉麵和榨菜肉絲麵來囉!」服務生突然打斷了我們的對話,將托盤上的兩碗麵遞到桌上,「請慢用。」

  我欲言又止。

  算了算了,先吃麵吧。

  我拿起筷子,將麵夾到湯匙上,吹了吹,放進自己的嘴裡。

  好好吃!麵條滑而不稠,有嚼勁,配上牛肉湯汁,濃郁而甘甜,真的是數一數二的味道。

  於是,我又再重複了一次上述的動作,品嘗著牛肉麵的滋味。

  「呵。」葉凱恩不禁輕笑出聲來,不笑還不知道他剛剛在看我:「真的像兔子一樣。」

  我瞪大眼睛,放下手邊的動作,一臉不解:「到底哪裡像兔子?」

  葉凱恩用食指指了自己的臉頰:「這裡。」再指了指我的門牙:「還有這裡。」

  「蛤?」

  「圓鼓鼓的臉頰和大門牙。」他淡笑,隨後也吃了一口榨菜肉絲麵。

  「你!什麼意思!」我瞬間惱羞,他的意思是說我很醜囉?

  「很可愛啊。」他回,這是他今天重複了第三遍“可愛”了。

  我完全被他給打敗,說不出話來,到底他為什麼可以那麼不害臊的說出這種話?

  難道⋯⋯

  「你,喜歡嗎?」我愣愣的丟出一句。

  他嘴巴嚼著口中的食物,瞥了我一眼:「喜歡什麼?」

  「喜歡兔子嗎?」我不放棄的問下去。

  「蠻喜歡的。」他毫不猶豫的回。

  我想也是。

  之後,我們沉默,直到吃完各自的餐點,我們紛紛起身打算離開,卻看到外頭下著雨,我自己是會隨身攜帶一把傘,但他不知道有沒有。

  我望著他,卻又說不出話來。.

  如果沒有的話,要跟他一起撐嗎?

  「走吧。」他見我沒有動作,提醒我該走了。

  「⋯⋯好。」我跟著他走到了門口。

  正當我要問他有沒有帶傘時,他很自然的從隨身包包拿出一把折疊傘,撐開。我呆呆的看著他一系列的舉動,心裡很想賜給自己一巴掌,到底是什麼心態,可以一直幻想著跟他能有進一步的發展?

  於是我也默默的拿出自己的傘,打開來撐。

  在我送他回到捷運站的路途,他走前面我走後面,兩人沉默著,也或許是雨的聲音太大,我們都不想浪費力氣去蓋過雨的聲音。

  前方有一紅綠燈,走到那裡時,我們並肩,但因為各撐一把傘,所以彼此之間仍然有很大的距離。

  「明天⋯⋯」我聽到葉凱恩喃喃著,似乎在跟我說話,所以轉過了頭看向他。

  「是成績放榜的日子。」他說。

  「是啊⋯⋯」我一點也不期待自己的成績。

  「希望彼此都能考上好學校。」他也轉頭看向我,露出一個好看的微笑。

  「嗯,希望啦。」我將頭轉了回去,可惡,他的笑容怎麼可以那麼好看!

  「前方就是捷運站了,我就送你到這邊,不過馬路囉。」

  「嗯。」他淡淡的回。紅燈轉為綠燈,他向我道別:「掰掰。」

  「掰掰。」我回應,目送著他在雨中漸漸的遠離。

  雨不停的下著,朦朧了我的視線,他黑色的傘就這麼消失在我的眼中。

(待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