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殘愛(5):特別的人

柒柒 | 2022-08-25 11:29:06 | 巴幣 202 | 人氣 123

連載中✎|《殘愛》
資料夾簡介
你口口聲聲的承諾,如今成為了綁住我的枷鎖。 而你,卻又怎能離開的如此瀟灑?

005.特別的人


  現在是晚上九點,是大家的自由時間,有些人還在忙明天出服務隊需要的佈置,而有些人則是開始閒晃了起來。

  而我正在專心於明天要訓練孩子們品格的教材,沒時間跟其他人聊天。

  「啊啊啊,總召姐姐!這邊有一隻超大隻的大蟑螂!」

  聽到那個女生的尖叫聲,所有女生都逃到外面,不敢面對現場那隻大蟑螂,只剩我和總召姐姐在會議室裡,還有一些男生好奇的走過去看。

  「大蟑螂?哪裡?」總召姐姐聽到蟑螂,馬上變成勇敢的戰士,眼睛還發光,感覺被她的視線掃到就會變灰燼似的。

  「那裡!那裡!」膽小的女孩們指著地板上那隻擁有翅膀的超大型蟑螂。

  總召姐姐拿起掃把,開始鑽研該用什麼角度來消滅牠,要如何做才可避免那隻蟑螂飛起來。

  啪!

  「啊啊啊啊啊——」

  「什麼?」我聽到背後的聲音,趕緊轉頭看看是怎麼回事,總召姐姐好像沒打中蟑螂,反而還讓牠飛了起來,更可怕的是,那隻巨大蟑螂正快速的往我這邊飛。

  「啊啊啊啊——」我尖叫,趕緊往旁邊逃,但好死不死蟑螂不知道是被我的什麼香味還荷爾蒙吸引,不停地跟在我後面。

  逃呀逃,我跑往門口那裡,一逃出門外後,蟑螂也跟著我一同逃出門外,然後我蹲下,牠就往我頭上飛走了。

  「耶耶耶,蟑螂飛走了!感謝芮琦!」女孩們大聲歡呼,只剩我還驚魂未定。

  「恩……還真是犧牲小我完成大我啊……」我累得喃喃自語。

  「但那邊那個又是什麼東西?」藍晴指著我旁邊的黑色不明物體,臉都綠了。

  「是鍬形蟲。」葉子寧說。

  大家好像沒這麼怕鍬形蟲,都圍了過來,而我繼續蹲著觀察旁邊那隻黑鍬形蟲。

  「牠會不會跟蟑螂一樣等等飛起來……?」眾人開始議論。

  「很有可能喔,如果動了牠的話。」

  「也有可能不動牠照樣飛啊!」這句話引起了眾人的不安。

  「那是不是該叫總召姐姐除掉牠?」總召姐姐可是出了名的天不怕地不怕。

  「不好吧,殺生不太好,而且沒殺成可能又會飛起來。」

  那殺蟑螂就不叫殺生嗎……

  當我一個人在心裡默默吐槽時,有個熟悉的聲音在我旁邊響起。

  「我來處理吧。」

  大家都望向那個聲音的來源——是葉凱恩。

  葉凱恩絲毫不畏懼的用手拿起鍬形蟲,並走到一旁草叢中間的小路裡。

  「天啊他好勇敢喔!」藍晴佩服的稱讚他。

  「我哥跟總召姐姐一樣什麼都不怕。」葉子寧說完,就跟著藍晴和其他人走進會議室了。

  現場會議室外只剩下我一個,我站起身,沿著剛剛葉凱恩的方向走去。

  天色很黑,我有點看不清前方,走著走著,我便看到葉凱恩的背影,他蹲著不知道在找什麼東西。

  「你在找什麼?」我問。

  葉凱恩像似被突如其來的聲音嚇著,轉頭看到是我後,便轉回去,說:「我在找美麗的石頭。」

  「為什麼要找石頭?」

  「因為美麗啊,我想收集。」

  真是怪人,幹嘛收集石頭呢?我心想。

  這時,我四處張望,便拿起一顆很圓的石頭,說:「這顆你覺得呢?」

  他又轉過頭,看了片刻,說道:「沒關係,我已經找到了。」他手裡握著一顆大大的石頭,雖然是不規則形,但材質卻很平滑,有別於一般的石頭。

  他的審美觀好特別,那顆石頭看起來雖不漂亮,材質卻跟其他石頭不一樣,看久了也讓人開始欣賞那顆石頭了。

  「對了,那隻鍬形蟲呢?而且你好厲害,直接用手拿欸!」我問道。

  「放牠走了啊,我可不想看牠被處理掉。」

  我點點頭,表示明白了。

  這個人還不錯嘛!

  於是我跟葉凱恩一起返回會議室,途中我跟他沒講什麼話,因為他一直在觀察他的石頭。

  「吃宵夜囉!」總召姐姐拿了一袋豆花進來,大家紛紛興高采烈地去拿。

  而我則是坐在椅子上跟楊欣彤聊天,當我聊得正開心的時候,我的桌子突然被放了份豆花。

  「啊,謝謝。」我拿起手機,打開社交軟體,拍了一張豆花的照片並打上文字說明,傳到限時動態上。

  那晚,我們吃完豆花,進行活動組晚禱後,就回到宿舍休息了。我也沒多想那碗豆花,究竟是誰放的……

(待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