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殘愛(12):我是他的囊中物

柒柒 | 2022-10-12 12:54:35 | 巴幣 100 | 人氣 115

連載中✎|《殘愛》
資料夾簡介
你口口聲聲的承諾,如今成為了綁住我的枷鎖。 而你,卻又怎能離開的如此瀟灑?

012.我是他的囊中物


  不小心與葉凱恩對視到的我,立刻把視線移開。

  「那芮琦呢?芮琦有兄弟姊妹嗎?」葉子寧開口,我看向她,掩飾我內心的不安:「沒喔,我是獨生女。」

  幸好葉子寧將話題轉移給我,讓我視線可以定睛在她身上,也使葉凱恩看我的理由更加自然。

  「獨生女會不會很孤單啊?從小沒有人陪伴。」楊欣彤也接著問,順便搶走我的一根薯條。

  「怎麼會呢?爸媽從小就陪在我身邊,我一點都覺得不孤單!」講到這,總是會想起爸媽,我跟爸媽的感情很好,他們給予了我超越兄弟姊妹能給的陪伴,而我更是可以獨佔他們的愛。

  「哦,真好,妳跟家人感情很好欸,哪像我,天天跟家人吵架。」楊欣彤微微皺眉,並再度搶了我一根薯條,而三胞胎則是一片沉默。

  我挑眉,從剛剛就很容忍楊欣彤的行為了,我知道他沒有惡意,但就是會莫名覺得她的舉動讓我很煩躁。

  我輕輕嘆了口氣,再次抬起視線時,又不小心跟葉凱恩對上。

  什麼!難道他從剛剛就一直盯著我?絲毫沒有移開的意思?

  我納悶,並默默的移開視線,餘光還是看到他向著我這裡的方向,明明是坐我斜對角,而且還是最遠的距離,有必要那麼明顯嗎?

  我越想越覺得不舒服。

  「各位,怎麼突然沉默了?」頓時,楊欣彤像是靈光一閃,從背包拿出一副撲克牌,笑嘻嘻的說:「我忽然想起自己有帶撲克牌,要不要來玩?」

  「怎麼會有來漢堡王玩撲克牌的道理……」我不自覺脫口而出。

  「這位同學,妳很沒情趣欸,管它在漢堡王玩撲克牌還是麻將,只要能嗨就好啦!」欣彤一臉我很庸俗的表情。

  「是、是。」我又無奈的嘆了口氣。

  楊欣彤是個很怕尷尬的人,雖然她總是在做令人尷尬的事,但她也是為了大家好,就先不跟她計較吧。

  之後,我們五人便開始玩撲克牌,起初大家都很客氣,但之後越玩越嗨,從抽鬼牌玩到大老二,還被店員警告我們太大聲,不過大家都很開心,玩得不亦樂乎。

  當然,之後我也沒多去注意,那令人困惑的視線,是否還繼續停留在我身上……

———

  回到家,我向家人道聲問候,便開始整理帶回家的行李,整理至一半時,忽然一陣睡意湧了上來,我情不自禁的往床上爬,不知不覺就進入了夢鄉。

  我做了一個夢。

  說來奇怪,在夢裡,我是一條魚。

  我游著游著,想要尋找魚同伴,但不管怎麼游,都找不到任何魚影。

  我停下來,不再游了,愣愣的環視著周圍的景色,湛藍的海,更遠處被漆黑所環繞,我自轉了好幾圈,皆是同樣的場景。

  這時,我感受到身旁的氧氣漸漸被抽離,我越來越難以呼吸,正當我到了最難受的一刻,我向上仰望,張開口,吐出泡沫,泡沫一顆顆在我眼前飄散,清晰了我的視野,但此時的我看到眼前的畫面,瞪大了眼睛——

  葉凱恩的臉出現在我眼前。

  準確來說,是上方。

  不,更準確來說,是全四方。

  他佔滿了我的視野。

  這時我終於明白了。

  我所在的位置,不是海、更不是池塘,而是看似廣闊,實際上卻很渺小的,玻璃魚缸。

  而葉凱恩正在抽離我的氧氣。

  我是他的囊中物。

(待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