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殘愛(9):相像的眼睛

柒柒 | 2022-09-09 21:55:19 | 巴幣 102 | 人氣 194

連載中✎|《殘愛》
資料夾簡介
你口口聲聲的承諾,如今成為了綁住我的枷鎖。 而你,卻又怎能離開的如此瀟灑?

009.相像的眼睛


  我在休息室待了一段時間,最後拍了拍自己的臉頰,決定要振作起來,不然一直自責下去也不是辦法。葉凱恩說的對,搞不好我真的把事情誇大了。

  離開休息室後,我前往表演的舞台,說是舞台,不如說是幸福國小的活動中心,但當我一抵達活動中心時,卻發現所有表演都結束了。

  活動組的其他人正忙著收拾場地,而小孩子們陸陸續續被家長接回家,我穿梭在人滿為患的活動中心,想找到葉凱恩,跟他道個謝。

  「芮琦?」楊欣彤看到我在尋找某人似的,疑惑之下叫住了我一聲。

  聽到有人叫我,我便停下腳步,回應了一聲:「嗯?」

  「妳在找誰,不來幫忙嗎?」她手上搬著椅子,示意我要過去幫忙。

  「哦……好!」我猶豫了一下,想說算了,要道謝什麼的下次在說好了,先去幫忙比較要緊。

———

  距離小孩子們離開已經有兩個小時,天色向晚,冬天的夜總是特別早到來,也因為是 2 月,又是在山上,天氣變得越來越冷,甚至已漸漸出現了濃霧。

  我們活動組們因為要收拾場地,所以要在幸福國小多住一晚,才能回家。

  而我站在舞台中間,正在撤下布簾上的一些美宣裝飾,這時,總召姐姐突然的叫大家集合,打斷了我手邊的動作。

  所有活動組的人都停下手邊的工作,來到了總召姐姐身邊,總召姐姐拿了一大袋便當、和一小袋不知名的東西,說:「大家今天都辛苦了!這是你們的晚餐,還有我特別請你們吃的雞蛋糕!場地也收拾得差不多了,接下來大家就先休息吧。」

  聞言,大家眼睛都淚眼汪汪,因為總召姐姐言意之下是剩下的工作都由她來做,害的大家都好感動。

  向總召姐姐道謝後,我拿起一盒便當和一包雞蛋糕,打算一個人獨自去活動中心外吃。

  問我為何要一個人?其實也沒什麼,我只是很享受獨處的時光罷了。

  享受這段,沒有人打擾我的寧靜時光。

  夜晚的漆黑壟罩著整個頭頂,外面完全沒有任何燈光,我坐在活動中心外的階梯口上,倚靠著建築物內隱隱約約的光,來照明自己手中的食物。

  寒風刺骨,濃霧使我的視線模糊,但我依然不動搖的坐穩,吃著手中的便當。

  今天營隊下來,總結是蠻開心的,雖然有些意外的小插曲,但還是值得讓人收藏的回憶。

  我緩緩咀嚼著嘴裡的食物,抬頭望向烏漆麻黑的天空,沒有任何一顆星星,是因為霧的關係嗎?好可惜。

  頓時,眼前出現了一道人影,我被突然出現的影子嚇著了,差點噎到,猛然轉頭看向影子的主人。由於背光的緣故,看不清那人的臉,直到那人走近我時,我才清楚的正視到他的臉龐——

  是葉凱……呃,不對,是葉凱恩的弟弟,葉紹齊。

  「妳是……芮琦?」他也注意到我,於是試探了一下。

  「對,我是。」我露出了恭敬又不失禮貌的微笑,心裡不停 OS 自己的寧靜時光就這麼被打破了。

  「外面這麼冷,大家都在裡面吃,妳不進來嗎?」

  「沒事,我不排斥現在這樣。」

  葉紹齊點了點頭,在我旁邊坐下。

  我看到他的舉動,一整個驚訝!他的目的是什麼?不是叫我回去裡面吃嗎?

  「今晚的夜色,好不美麗。」葉紹齊開口打破了沉默。

  我愣了一下,隨後將視線移到前方:「對啊,但今天的回憶,還算美麗吧。」

  「嗯……是啊。」

  隨後我們又沉默了,不知要這樣尷尬多久,久到我差點起身想要回去裡面時,他又開口:「妳……認識我哥?」

  嗯?這不是廢話嗎?

  「認識啊,但也是這幾天才剛認識,他人很酷。」我意味深遠的說,並不是崇拜的那種酷,而是很有神祕感的那種。

  葉紹齊轉頭看著我,面無表情的說:「嗯,希望你別因為他的一兩句話,動心了。」

  他在說什麼……

  我也轉頭,凝視著他與葉凱恩相似的雙眸。

  那相像,卻又不一樣的眼睛。

(待續)

作者的話:
最近什麼事都不想做,特別是讀書,如果沒有讀書的束縛,那我是否可以盡情得更新了呢?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