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殘愛(8):更何況是妳

柒柒 | 2022-09-06 12:02:56 | 巴幣 114 | 人氣 143

連載中✎|《殘愛》
資料夾簡介
你口口聲聲的承諾,如今成為了綁住我的枷鎖。 而你,卻又怎能離開的如此瀟灑?

008.更何況是妳


  大地闖關結束後,接下來又是一連串的活動,帶小孩們上品格課程、陪他們去興趣分組,接著時間過得很快,馬上就來到了幸福國小營隊的重頭戲——

  「當大海翻騰波濤洶湧,我與祢展翅暴風上空……」我在台上邊刷著吉他,邊唱著扣人心弦的詩歌,陳彥安則是在一旁彈鋼琴,手指靈巧的記住了每個琴鍵的位置,完全不用看譜也能彈奏出美好的旋律。

  而我也不遑多讓,不服輸的我閉上了雙眼,使自己不去看架上的樂譜,為了投入更多的情感,閉上眼睛去感受歌詞的意境是最好的方法。

  「父祢仍做王在洪水中,我要安靜……」就在此時,我猛然睜開眼睛。

  「知祢是神……」默默的刷下最後一個和弦,台下的觀眾們立刻拍手叫好,小孩子們也毫不吝嗇的拍起小手。

  陳彥安站起身,對著觀眾露出禮貌的微笑,主持人也拿起麥克風,笑著走到舞台中央。

  唯獨我臉色蒼白,完全笑不出來。

  剛剛彈錯和弦了。

  好糗。

  「很感謝我們琦琦姐姐跟安安哥哥的演出,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被感動到呀~」主持人在台上講著,我微微低頭,陷入無限負面的思緒。

  早知道就不要閉上眼睛了……自以為厲害,還想超越像陳彥安那樣的音樂天才,真是笑死人了……

  那個和弦彈錯真的超級明顯,有夠丟臉,大家都聽出來了吧?都怪我,都是我的錯,對不起陳彥安,毀了那麼好的一首歌……

  隨後就換楊欣彤上台表演豎笛,而我面無表情地和陳彥安走下台,我瞥了他一眼,他沒說什麼,也沒什麼表情,是不是在生我的氣?

  回到休息室,我一屁股坐在椅子上,並嘆了口氣。

  剛剛的失誤根本就不該犯的,雖然很在意,但比起丟臉,我更多的是自責。

  此時,休息室的門被打開了,我敏銳的往門口一看,一個熟悉的臉孔映入我的眼簾——是葉凱恩。

  由於陳彥安沒有跟著我去休息室,其他活動組的大家也都在看表演,現在這個房間內就只有我跟葉凱恩兩人。

  我跟他對視了幾秒。

  「呃……嗨?」我開口打破了沉默,老實說如果旁邊有人那還好,但跟他單獨相處不知不覺會變得有些尷尬。

  「哈囉。」他倒是絲毫不在意的坐在我附近的位子上,並從椅子底下拿起包包翻找東西。

  「你在找什麼?」我看著他的舉動,莫名好奇。

  「雜耍球。」他單手從包包掏出三顆球,眼神再次與我交會:「等等要跟紹齊表演的。」

  我驚奇的睜大眼睛,說道:「你們要表演雜耍喔!也太酷了吧!」對於我完全不熟悉的領域,我都會覺得對方好厲害。

  「妳比較酷,會彈吉他又會唱歌。」他嘴角微微上揚,但依舊摸不清他的情緒。

  說到這,我的眼睛又黯淡了下來,因為想起剛剛的失誤,我又不自覺的開始自責。

  「會吉他又如何?彈不好就另當別論了。」我冷冷的說。

  葉凱恩像是感受到我態度的轉變,一臉懵然:「妳剛剛彈得很好啊?」

  他會這麼回應,我早就預料到了,因為正常人在這種時候都會客套的。

  「不,我都知道自己彈錯,音很怪,任誰都聽得出來。」

  葉凱恩沉默了一陣子。

  看吧,他會沉默就代表我說的才是對的。

  半响,他忽然開口:「我,其實在表演雜耍時,也很常出錯。」

  我看向他,他則是繼續說:「但即使我出錯,也沒有人會怪我,我仍然會好好完成表演,大家的掌聲還是會很熱烈。」

  說到這,他也轉頭看著我。

  「更何況是根本聽不出哪裡出錯的妳。」我們的視線再度停留在彼此身上。

  我看著他深邃沉穩的眼眸,有點傻住了,過沒幾秒,他將視線轉到別的地方,並站起。

  「別想太多,妳的出錯可能連彥安也聽不出來。」他拿著三顆雜耍球,帶著一抹含糊不明的笑容,向我比了個再見的手勢, 便離開了休息室。

  我一個人望著他離去的身影,不停思考著他的話。

(待續)

作者的話:
這是一篇在尿急中速速打完的一篇文,久沒更新,但我不會棄坑的,放心。
最近認識了同為寫作領域的知心好友,她都更的很勤,我也要跟上她的腳步才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