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殘愛(3):如果當初

柒柒 | 2022-08-18 19:45:47 | 巴幣 112 | 人氣 76

連載中✎|《殘愛》
資料夾簡介
你口口聲聲的承諾,如今成為了綁住我的枷鎖。 而你,卻又怎能離開的如此瀟灑?

Chapter 2:如果當初

003.如果當初


  【2019 年 2 月 冬】

  你,有那麼深愛過一個人嗎?

———

  今年二零一九年二月,我參加一個教會的營隊,什麼營隊呢?這個營隊叫做「幸福國小服務隊」,內容簡單來說就是去偏鄉地區照顧小孩,並傳福音。

  這次的營隊是跟其他教會聯合舉辦,各教會都會派出青少年來當這次營隊的活動組,而我就是在這活動組的其中一人。

  由於是活動組的緣故,所以在出隊之前常常需要來教會開會,畢竟我們是主辦單位所以大家都沒有一刻不得閒。而明天就是服務隊的出隊時間,但因為我們要提前去籌備,所以我今天就要上山了!

  忘了說,幸福國小在山上,是南部某部落的一所原住民小學,聽說周圍風景十分壯觀美麗,村子裡的人民也非常和藹可親。

  我提著大包小包,背後背著吉他,站在山腳下等著上山的公車。

  問我為什麼要帶吉他?我們基督徒在辦活動的主要目的是為了服事上帝,幫助人和傳福音是其次,在活動預備當中我們都會先一起唱詩歌,這時候司琴就很重要了!因為學校沒有鋼琴,所以就需要我和我的吉他啦~

  這時,公車來了,我提著大包小包趕緊上公車,刷了悠遊卡,隨便找個空位子入座。

  我心裡有些焦急,因為我學校的緣故所以有些遲了,想必活動組的大家應該都到了吧?我拿出我的手機,看了一下聊天群組——

  [活動組 B]楊欣彤:芮琦人咧?

  [活動組 B]謝宇成:睡死了吧

  [活動組 B]楊欣彤:笑死 @琦 快來啦 都在等妳一個!

  還真的咧!大家都到了,只剩我一個!

  [活動組 B]陳彥安:記得欣賞美麗山景

  我抬頭環顧了一下四周,公車上沒什麼人,窗外真的都是山景,一片綠油油,蠻美麗的。接著我又低頭,在訊息欄上打字——

  [活動組 B]琦:才沒有睡死 我快到了啦 @陳彥安 山景真的美

  [活動組 B]琦:對了我到了後要去哪裡找你們?

  [活動組 B]楊欣彤:來會議室找我們,我們要跟 A 組一起開會

  上山的過程中,我敵不過睡魔,不小心睡著了。正當我再度睜開眼睛,不知不覺就已經到了幸福國小站。

  下了公車後,發現校門口就在眼前。我仔細瞧了一下,幸福國小雖然不大,但是因著大自然的點綴,所以很漂亮,一想到未來幾天的日子都要在這裡度過,不禁感到期待,又覺得應該會滿有收穫。

  我穿梭在校園的走廊中,因為是寒假,所以校園裡沒有小孩和老師,只有幾位辛苦的工作人員。

  「會議室……啊!找到了!」

  我找了半天終於找到了,一推開門,我便看到所有人都往我這邊瞥了一眼,大家將椅子圍成一圈,正在吃午餐。

  「大家好~」我迅速打聲招呼,左看右看有沒有空位讓我坐。

  「終於到了啊芮琦!」好朋友楊欣彤指了指她旁邊的空位,示意我坐那邊。

  「嘿啊,抱歉來晚了,你們吃什麼啊?現在是?」

  「吃八方啊,現在是休息時間,隨妳做任何事!」欣彤比了個讚。

  我坐下後,領了我的八方雲集,並打開蓋子:「哇,十顆鍋貼我吃不完啦!」

  「吃不完給我吃啊。」欣彤是個吃貨,她指了指我的鍋貼,又指了指她的嘴巴。

  於是我將自己的三顆鍋貼都給欣彤,在夾鍋貼的過程中我隱約聽到其他人的對話:「吃不完啊……」

  吃不完嗎?正當我要開口跟那個吃不完的同學說,欣彤可以幫忙吃的同時,另一位同學說:「給凱恩啦,他超誇張的欸,已經吃了二十四顆鍋貼了還不飽。」

  凱恩?誰?我心想。

  我抬頭,看向那些吃不完的人,他們把鍋貼遞給一個男生,我隨著他們的鍋貼將視線挪到那個男生身上。

  誰也想不到,那個男生,剛好也看著我。

(待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