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殘愛(11):結束後的消遣

柒柒 | 2022-10-05 14:10:36 | 巴幣 0 | 人氣 168

連載中✎|《殘愛》
資料夾簡介
你口口聲聲的承諾,如今成為了綁住我的枷鎖。 而你,卻又怎能離開的如此瀟灑?

Chapter 3:相識之始

011.結束後的消遣


  待公車駛向市區的一站牌,我們一行人便下了公車,目送公車駛離。

  接著,楊欣彤掏出手機,打開 google 地圖,查詢目的地漢堡王的所在位置。

  「超近!」她感嘆一聲。

  隨後,我們跟著欣彤一路走到漢堡王,途中我幾乎沒什麼說話,除了因為不熟之外,還有個原因是我很尷尬。

  「到了!」欣彤停住,指向前方,便回頭興奮的說:「進去吧!你各位嗨起來!」她歡樂的奔向漢堡王裡去。

  我汗,是要多嗨,我這個人真的嗨不起來……

  這間漢堡王有三層樓,是個蠻大間的速食店,人潮不多,但有少許客人,我們為了找五個人可以聊天的座位,把三層樓都逛了一遍。最後,我們選擇了二樓中間的大桌高腳椅位,所有人入座後就陸續下去點餐。

  拿完餐點也取餐後,我坐在位子上小啜著檸檬紅茶,安靜的滑手機,這時,有人無預警的從我背後打了一下,我嚇的轉頭——是欣彤,她又想幹嘛了?

  「我們是來嗨的,不是來滑手機的!」她抽走我的手機,放在我拿不到的另一側,雖然我很想反駁,但她說的也沒錯,滑手機不尊重其他人。

  欣彤接著對著大家說:「很開心我們的營隊終於順利結束,可惜因天時地利人和的緣故,來參加慶功宴的只有我們,要不我們先來拍張紀念照?」

  「好啊。」其他人回覆。

  「誰的手機最好……」欣彤瞄了大家的手機一圈,視線停在我的手機上,「哦,看來芮琦的手機是蘋果呢!用你的手機吧。」她說。

  我伸出手,莞爾,表情訴說著“手機還我”。

  「呿,還你啦,別再用了喔!」

  「好啦。」

  我拿起手機,解鎖螢幕並打開相機,不知不覺抬起手主動掌鏡,大家看到我的動作也紛紛擺好姿勢,我看著螢幕裡,有個人特別顯眼,那個人是葉凱恩。

  「3、2、1……」

  喀擦。

  畫面停留在五人笑臉盈盈的姿態,但為何我的目光要停留在那個人身上?

  沒什麼,可能因為他的笑顏特別好看。

  黝黑的皮膚、深邃的眼眸,配上清晰的輪廓,左眼角下畫龍點睛的淚痣,完美的凸顯那人的帥氣,加上平常不怎麼笑的他,笑起來特別反差。

  等等,我現在是在分析什麼!

  我意識到自己的思緒,不停的對著空氣搖頭。

  「怎麼了?」欣彤問。

  「沒、沒什麼,我等等傳照片。」這時,我像是突然想到了什麼:「對了,我們要創群嗎?照片一個個發太麻煩。」

  「哦,好主意欸!」欣彤再度拿起她的手機,其他人則是默默的點頭。

  這時,我手機很快就收到入群通知,我點開來,發現楊欣彤的效率真不是蓋的,馬上就創立好了。

  「欸,妳不是跟他們不同組嗎?怎麼會有他們的 line 好友?」

  「哈,我老早就跟他們要過了,少小看我的社交能力。」楊欣彤得意洋洋。

  我按下加入群組,在相簿內建立了剛剛拍的照片。

  「芮琦,謝謝妳。」葉子寧突然跟我搭話,身為全台第一女子高中的她,原以為形象會很高冷,但經過她友善的道謝,就完全打破了我的第一印象。

  「沒什麼啦,傳照片而已。」我有些開心的回。

  「這麼說來,你們三胞胎感覺一點都不像啊!除了頭腦都很好之外。」楊欣彤率先開啟話題,讓原本沉默的我們有了一個討論主題。

  「我們是異卵。」葉凱恩說,「但我們都是同天同時生的沒錯。」

  「咦,我知道你是葉子寧的哥哥,那葉紹齊跟你誰比較大啊?」

  「他,他比我早幾分鐘生,而葉子寧是最晚的。」葉紹齊開口了,他邊吃著漢堡邊答覆。

  「哇,好酷,第一次看到三胞胎欸。」楊欣彤嗓門大到不行,我有些害羞的左顧右盼,最後不小心與葉凱恩對視。

  他正在看著我。

(待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