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殘愛(15):笑容好看的謝禮

柒柒 | 2022-11-20 19:43:05 | 巴幣 102 | 人氣 195

連載中✎|《殘愛》
資料夾簡介
你口口聲聲的承諾,如今成為了綁住我的枷鎖。 而你,卻又怎能離開的如此瀟灑?

015.笑容好看的謝禮


  捷運的門剛打開,人們一個個走了出來,隨後捷運發出即將關閉的警示聲,不久便關了起來,慢慢的加速度離開。

  人潮洶湧,我站在月台的門外,探頭望了望,依然不見他的身影。

  跟葉凱恩是約中午十二點,在我家附近的善導寺站,我是個很準時的人,卻依然提早了五分鐘,沒想到葉凱恩居然沒有提早到,反而還遲遲未來。

  都已經遲到十分鐘了。

  這時,葉凱恩傳送了一則訊息過來,我馬上已讀。

  :對不起,我十分鐘後到。

  他說。

  這人怎麼這樣?約人家出來自己卻遲到,讓人心情怪差的。

  於是我在訊息欄上迅速打了個「沒關係」,便放下手機繼續等待。

  說來,我今早還特地打扮、化妝,這算是約會嗎?我歪頭思考著。

  不不不,誰說跟男生單獨出去就是約會?如果對方真的認為是約會的話就不會遲到了,哼,早知道就別那麼早來。

  「芮琦。」頓時,一道低沉好聽的嗓子從我耳後響起,我回頭,看見葉凱恩拿著一隻兔子玩偶站在我的眼前,他表情有些愧疚,說:「對不起,遲到了 20 分鐘。」

  葉凱恩穿著輕便的長袖格子襯衫,配上牛仔褲,看似隨意的穿搭,顯現出他隨興的風格。

  「沒事啦,發生什麼事嗎?怎麼會遲到呢?」他一臉誠意的表情,讓我立刻心軟。

  「睡過頭。」他不好意思地搔了搔頭。

  嗯,至少他很誠實,沒有隨便亂呼嚨我,即使這個理由真的讓人很扣分。

  「原來。」我淡淡的回。

  「作為歉禮,我請妳吃飯吧。」葉凱恩思考了一下,似乎想起手邊的玩偶,便遞給我:「這是兔子玩偶,想給妳的。」

  「謝謝⋯⋯」我接下,他說是想給我的,所以不單純只是看它像我囉?

  「我們去吃飯吧。」葉凱恩嘴角微微的勾出好看的弧度,他不像個活潑的男生,卻是個開朗又不失沉穩的人。

  於是,我跟他離開捷運站,在想待會要吃什麼,雖然昨天說要吃飯,但也沒具體說要吃哪,所以我跟他就漫無目的地走著。

  「你有規劃嗎?」我開口,希望他能說有。

  「沒有。」他回,我沉默。

  突然覺得有些失望,但又不懂自己在失望什麼,明明這不是約會,我到底在期待什麼呢?

  「走吧,這裡是善導寺,我的地盤,我帶你去附近好吃的好了。」

  所以我決定不想那麼多了,我會期待肯定是把對方看作是約會對象,如果把他當作是一般朋友,就不會有太多的期待了!

  過了幾十分鐘後,我們來到了一家麵店,這家麵店我認為是善導寺附近最好吃的,價格也很親民,非常適合一般學生光顧。

  「坐啊坐啊。」看到葉凱恩愣在那,我笑著招呼他坐下。

  「我要吃⋯⋯牛肉麵!」我笑著將菜單上牛肉麵旁的空格劃了一槓,正當我要問葉凱恩要吃什麼的時候,卻發現他直盯盯的看著我,像是看得出神。

  「怎麼了?」我疑惑的問道。

  葉凱恩搖頭,說:「沒事。」他將視線轉移到菜單上,看沒幾秒便知道要吃什麼了:「我要一個榨菜肉絲麵。」

  劃完菜單後,葉凱恩打算先去結帳,我馬上阻止他:「等等!我們各付各的就好啦!」

  想要阻止自己胡思亂想,就必須把對方當作一般朋友對待,然而我從來不會讓一般朋友請客的。

  葉凱恩頓了一下,嘴角又微微揚起,像是一位沉穩的王子,讓我不禁又引起誤會。

  「就當作是妳笑容好看的謝禮吧。」他轉身,揮了揮手,留下我呆呆的站在原地。

  說好要當作是一般朋友對待的,但是為何,他每次都要讓我產生這麼不必要的幻想呢?

(待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