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 法爾納檔案

白石 | 2022-09-26 21:53:36 | 巴幣 66 | 人氣 123

科幻
資料夾簡介


注意:建議以電腦閱讀,點開google文件後,關閉左側大綱欄,文字寬度為窄(點選查看>文字寬度>窄),以獲得最好的閱讀體驗。



收件人:宇宙聯邦檔案部主管
寄件人:達科塔‧赫斯特(AR-10473-DH)
日期:3063/09/12  15:41
主旨:請審閱



齋藤主管:

已完整彙整出法爾納的相關檔案,請審閱,謝謝。





達科塔在編寫完郵件之後寄送了出去。他伸了個懶腰,打算趁這短短的時間摸一下魚,待會他就可以直接下班了。

他是宇宙聯邦內的檔案部的檔案人員,整理這些探索宇宙的任務報告是他們檔案部要做的工作。達科塔過去整理過不少事件的檔案,幾乎每個都很驚心動魄,當然有些其實是溫馨的,然而很少有像這個事件一樣,完全就是絕望的。

達科塔第不知道幾次如此慶幸自己只是個檔案人員,只需要坐在這裡處理文件檔案,安全而又舒適,不需要像他們那些人一樣在未知的世界裡探索和冒險,最後甚至還要賠上自己的性命。

但如果不是有他們的犧牲奉獻,他們大概也不會知道外面的宇宙是什麼樣的,對人類來說究竟有多危險。達科塔是真心的佩服他們。

不過他已經看過了很多慘烈的事件,所以對那些可憐的內容已經感到麻木了。達科塔不再去想法爾納的檔案內容,一直摸到下班時間,主管仍然沒有回覆他。既然沒有說需不需要修改,達科塔便選擇直接下班。他打算等一下到總部附近的糕點店買點點心回家吃,過去幾天他都一直在拼命工作,已經好幾天沒有好好吃東西了。

達科塔和其他同事打了聲招呼後,就直接離開了。他走出總部,經過馬路走進糕點店,買了兩三個小蛋糕。

當他走出糕點店時,一個路人就這樣撞上了他。達科塔被撞得倒退了好幾步,努力穩住他手中裝著蛋糕的紙盒。他惱怒地抬起頭,就看見剛剛撞到他的路人連停下來跟他道歉也沒有,頭也不回地直接走了。

達科塔在原地深呼吸了幾次之後,往相反的方向走了。他抓了下耳朵。沒關係,他不跟對方一般見識。只是碰到一個沒有禮貌的路人而已。樂觀一點想,至少他的東西沒有翻掉。

不過他總覺得那個路人的背影有點眼熟,好像是某一個人…..不。他想那應該是他的錯覺。畢竟他不可能會在這裡。

達科塔就這樣過完了這一天。

等到隔天早上起床時,他感覺他的身體好像有點不對勁。他頭暈眼花地坐起身,拿起手機查看有沒有新通知。確定主管還沒有回覆郵件後,他又重重地躺回去,他卻開始感覺想吐了。

他認為自己可能是感冒了,畢竟他這幾天都沒怎麼好好休息。達科塔考慮了一下,最終還是決定給主管傳送訊息,告知自己要請病假。

今天他得去看個醫生才行。



notes:
此文是受突變第三型、黑洞表面、星謎檔案、SCP基金會以上作品啟發。以超文本的方式編寫(講難聽點其實就是縫合怪)。
我本身不是SCP基金會的會員(或者說粉絲),我不是太了解他們的故事,我只大概粗略地看了幾篇。實際上,我是參考了他們是如何以超文本的方式呈現作品,但他們有自己的獨立網站,而且編寫的規格格式很強。我自己由於能力與資金上的不足,所以看起來就是比較low。更達不到星謎檔案那樣的精美程度。此文就是看看效果,純粹也是寫好玩的,因為我很早很早之前就想寫這樣的超文本小說了,但因為各種原因,一直到現在才完成。
不過我想我是不會再寫第二篇了。我已經完成了我一直以來想做的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