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鬼故事02 人頭

白石 | 2016-09-08 22:35:29 | 巴幣 2 | 人氣 251



這天是假日,阿擇本來跟白瑞梨他們約好要一起留宿,但他家裡忽然有事,就只好回家去了。

林啟睿現在正在洗澡,所以寢室裡剩下白瑞梨和小賴。

倆人不知道該做什麼,於是便開始聊天。

白瑞梨坐的位子是背對窗戶的,但因小賴忽然要求說要坐他的位子,白瑞梨沒有不讓的理由,就跟他互換位置,變成小賴是背對窗戶,而他自己是面向小賴,也面向窗戶。

那窗戶已經拉上窗簾了,只是留了一條不大不小的縫,可以看到窗外黑漆漆的夜色。窗簾一直以來都是白瑞梨拉的,有的時候會留條縫,有時會全拉上,這都要看他心情。

對於那條縫,他也沒太過在意。

白瑞梨雖然奇怪小賴的要求,但也沒多想,依舊跟他聊的熱烈。

但倆人聊到興頭上的時候,白瑞梨眼角餘光瞄到窗戶那邊似乎有什麼東西,於是他鬼使神差地抬頭往窗戶那裡看,沒看還好,一看嚇了他一大跳。

他看到氣窗那裡,有一顆人頭,雖然模糊,但他能看出那就是一顆人頭,雙眼正緊緊盯著他們看。

他知道那絕對不是一個人,因為那個只有人頭,沒有身體,更何況那雙眼睛,像是知道他看見了,轉而冷冷地盯著他看。

他嚇得幾乎要魂飛魄散,臉色頓時就變了,連小賴叫他都不知道。

「喂!阿梨!」

這時白瑞梨才聽到小賴叫他的聲音,他收回視線看向小賴,一副驚魂未定的模樣,同樣嚇到了小賴。

「阿梨,你、你還好嗎?」見白瑞梨剛剛往他後面看,小賴心知對方肯定是看到了什麼,不然臉色不會這麼糟糕。

「……」白瑞梨愣愣地看著小賴,半天說不出話來,像是嚇傻了一樣。

這時門忽然打開了,白瑞梨嚇得渾身一抖,小賴往門那邊看,是洗完澡的林啟睿回來了。

彷彿是看到救星一樣,小賴按住白瑞梨的肩膀,對著剛關上門的林啟睿說:「睿哥,快來看看阿梨,他很不對勁。」

林啟睿聽了馬上加快腳步走到白瑞梨旁邊,扳過對方的身體面向自己,就見白瑞梨臉色蒼白,眼神十分惶恐。

見狀,林啟睿皺起眉,安撫性地捏了捏他的肩膀,小心翼翼地叫他:「阿梨?」

聽到林啟睿沉穩的聲音,白瑞梨頓時感到安心,剛剛恐懼的情緒下去了不少。他伸手抓住林啟睿的手,像是要緊緊抓住救命稻草一樣,死也不放開。

「阿梨,你沒事吧?」林啟睿任由對方抓著,擔憂地看著臉色依舊蒼白的白瑞梨。

「我、我剛剛看到……」抓著林啟睿的手微微顫抖著,就連聲音也在顫抖,林啟睿把手覆在白瑞梨手背上,無聲的安慰他。

白瑞梨受到了林啟睿的安撫,稍微穩定了一些,才再次開口道:「我剛看到有一顆頭,在窗戶那裡,冷冷地瞪著我。」

小賴吃驚的渾身一抖,趕忙靠到白瑞梨身邊,急道:「不是吧!你可別開玩笑啊!」

「我看起來像是在開玩笑嗎!」白瑞梨難得地發了怒,聲音忍不住拔高了些許。

見白瑞梨生氣了,小賴愣了一下後才嘟囔著道歉,也知是自己不對。看白瑞梨剛剛的反應就可以知道,他說得是真的,畢竟臉色一下子那麼差,不是可以馬上就裝出來的。

氣氛忽然尷尬起來,白瑞梨也十分後悔對著小賴吼,但因為剛剛看到了衝擊性的畫面,所以情緒一下子沒控制好。

白瑞梨正想跟小賴說點什麼,突然感到右手被一隻溫暖的手握住,他低頭看去,是林啟睿的手。

他疑惑的看向他,只見林啟睿對他微微一笑,接著稍微用力的捏了捏他的手,對他說:「沒事,我相信你說得是真的。」

白瑞梨感激地看著他,也回握了過去:「睿哥……」

林啟睿再捏了下他的手後便放開了,轉身走近窗邊。

白瑞梨不知道他要做什麼,只見對方朝窗戶伸著手喃喃自語,沒過一會兒,就見他伸手把窗簾全拉上,掩蓋了那扇窗戶。

「睿哥,你剛剛在做什麼?」白瑞梨好奇地問。

林啟睿走回自己的位子,疑惑地看向他:「我只是拉上窗簾而已,怎麼了?」

「呃,沒事,睿哥趕快吹頭髮吧。」他搔搔臉側,有些困惑,不過再看向小賴後便忘記了他的疑惑。

「小賴,我很抱歉剛剛兇你,我不是真的生你的氣,只是……」

「我知道,是我的不對,我不該……我不該質疑你的。」小賴滿臉歉意地對白瑞梨道歉。

白瑞梨搖搖頭,輕輕笑著說:「我知道你只是想存著一絲僥倖,希望那是假的,畢竟你很害怕那個嘛。」

剛剛氣氛還很尷尬的倆人,講一講後還是很好的朋友,氣氛頓時熱絡了起來。

只是白瑞梨永遠也忘不了他看到的那一幕,那個畫面一直都停留在他的腦海中。

自那次之後,白瑞梨都會把窗簾全拉上,以免再次看到那種畫面。只是有的時候他會忘記全拉,偶爾會留條縫,但他再也沒看到過那顆頭了。

他心裡有時會很疑惑,那會不會只是自己的幻覺,不過沒再看到是再好不過的事了。

*****

(這是真人真事改編,我室友聽她朋友說,然後我室友再和我說的,不過到底是不是真的我也不知道)

另外,睿哥表示:牽到手了,開心

創作回應

化風
2016-09-08 22:41:37
白石
不怕不怕,都是假的
2016-09-17 13:46:3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