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血姬:正直血族與說謊精靈》序章-神祕的大公主

亞加尼西 | 2022-09-20 12:48:28 | 巴幣 1000 | 人氣 217

完結血姬:正直血族與說謊精靈
資料夾簡介
為人正直的血族王子,在陰錯陽差之下被逼著假扮成公主、謊報性別,最後在厭惡之下逃出家門,結果又被調皮的精靈姊姊抓走、調教得不成人形的故事

目錄:).).).


  雪色長髮的血族少女被逼到了牆邊,緊張的喘著氣。

  她身上只穿著單薄的連身白衣,而她的前方,是另一名持著長柄鐵鎚的精靈女子。

  「不要……不要過來。」少女顫抖的說著。她揮出手,一片血霧從她掌中出現,轉眼間便凝聚成一個小小的盾牌。

  聊勝於無——手邊沒有防禦手段的她,只能用這點藉口安慰自己。

  「放心,不會弄痛你的。」精靈女子朝她步步逼近,手中的長柄鎚也纏上了翠綠的光芒。

  「自然力……你打算來真的?」少女縮起了身體,希望能藉此增加盾牌可以保護的範圍。然而她也清楚,在被自然力加護的鐵鎚面前,她可憐的小盾牌應該撐不了多久。

  「噢,當然是嚇你的——為了讓你走進我準備好的陷阱。」

  女子笑著掏出了魔晶石,往地面猛力一敲,將魔力灌入地面。血族少女連忙往自己的腳下看去,才發現自己已經走進了一個大型魔法陣中央。

  「魔法陣?什麼時候畫的——」

  少女驚呼著,連忙往旁邊跳開,然而陣法生效的速度卻比她的動作更快。法陣中放出了紫色的光芒,數道細小的電流竄上了身體,少女頓時無力地軟倒下來。

  「你難道忘了,在你住進來以前,這裡可是我家的倉庫啊。露兒妹妹。」精靈女子收回了晶石,優雅地朝著那名被稱為露兒的血族少女走去。

  「來吧,不要掙扎——來體驗女孩子的快樂吧。」

  女子跪坐下來,將癱軟的露兒抱進懷中,靠在自己肩上。她那潔白的指尖貼上了露兒的鎖骨,平順地游移至肩帶處後,向外一拉,露兒身上的白衣便無力地垂落至地面。

  「別、別這樣……」露兒撇過頭,臉上滿是紅暈。

  「這樣……是哪樣啊?」女子的指尖沿著肩膀曲線向下滑去,攬上了露兒的腰,撫上了腹肌,最後向上探去,停留在那平坦的胸膛上。

  「哦呀,原來是個可愛的男孩子呢。」女子的語氣雖然驚訝,臉上的表情卻彷彿早已知悉。她沒有讓指尖就這麼停下,而是繼續向上游移,溫柔的撫上露兒因羞紅而滾燙的臉頰。

  女子湊到了她的耳邊,吹了口氣,用微小到幾乎聽不見的聲音說著——

  「今晚,你可是專屬於我的……」



  我們血族的故鄉——月國.摩洛伊,位於一片涼爽舒適的山區。

  與精靈及魔族相同,血族也是擁有尖耳、擁有千年壽命的遠古種族之一。我們的肉體成長得比其他種族們更慢,對於時間的概念也不太相同。為了不讓這些差異引起爭端,我們便找了個廣闊的山區居住,讓部族成員們可以安心的在山林內休息。

  除了遠古種族共有的尖耳,血族外表的另一個特點就是特別突出的犬齒。這個被我們稱之為獠牙的特殊構造擁有吸取血液的功能,我們會用它來撕咬其他動物的肉體,並吸取他們的血液。

  是的,吸血。血族雖然不是不能吃其他種族的食物,但對我們而言那些不過是零嘴,其營養價值遠遠不及新鮮的血液。

  在舊時代,我們在山區放養了鹿與野豬,餓的時候就去吸個一兩口,讓牠們在不死亡的情況下填飽我們的肚子。然而近幾十年由於人口擴張,動物恢復能力不足以供應我們的所需,我們便開始尋找恢復力較好的食物來源,便開始圈養其他的智慧種族們。

  雖然聽起來有點荒謬,但對於擁有無限時間的我們來說,沒有什麼事情是無法達成的。在數十年的抓捕時光中,我們的前輩們研究了數個不同種族的生命力與順從度,並找出了最適合被我們馴養的種族——羽族。

  羽族是一群背後長著翅膀的種族,外觀如同鳥兒一般美麗。當他們不飛行時會將翅膀收進體內,等要飛上天空前才催動力量,使翅膀化形展開。此外,他們的翅膀是會隨著年齡而成長的,受傷的話也會需要時間來恢復。這是他們最重要的移動手段,也是種族天賦的力量來源。要是被人用什麼方法剪去了關鍵位置的羽毛,就無法使自己變輕,也沒辦法鼓動氣流,只能乖乖在地上行走。

  我們會定期修剪他們的飛羽,讓他們只能滑翔而無法飛離山谷,並使用帶有標記的手環來追蹤他們的健康狀況。然而這並不是虐待,在我們的城堡中,羽族提供我們食物並成為我們的僕人,而我們負責讓他們衣食無缺,並保護他們不被外人欺負。如同貴族與農奴,我們彼此是互利互惠的。

  有了我們的呵護,羽族的人數逐年成長,我們也有越來越多人接受羽族的服侍。現階段來說,所有的血族王室都有一名羽族僕人。我們平時會一起行動,一起學習,一起面對難關。

  而我——珞.可黛絲.瑞庫德,女王的長子,剛好就處在面對難關的這個環節。現在,在僕人墨染的帶領下,我正在城堡中奔跑著,趕往母親的房間。

  因為,出大事了。




  一名雪色長髮的男孩跨過了走廊的欄杆,朝著半空中飛躍而去,另一名黑髮的男孩也隨之跟上。只見雪髮男孩的背後長出了血紅而巨大的蝙蝠翅膀,載著因為翅膀被修剪過而無法飛行的黑髮男孩,朝著遠方飛去。

  ——他們便是珞與墨染,血族及羽族的主僕組合。

  「墨染,幫我加速!得在母親發出諭令前阻止她!」珞指著高塔最上面的房間喊道,那緋紅的雙眼中透露出著急。

  「沒問題。」墨染瞇起橙黃色的雙眼,同時張開自己墨色的雙翼,喚醒了體內的力量。

  一道白色的微光從墨染與珞的身上綻放。珞感受到身體變得輕盈起來,不再有那種被重力拉扯的感覺。但作為變輕的代價,風的影響也變得更加劇烈。幸好他即時穩住飛行方向,兩人才沒有墜落。

  這就是每個羽族人都擁有的天賦——輕羽。以羽毛的壽命作為代價,墨染暫時減輕了兩人的重量,方便加速飛行。

  珞跟墨染配合過很多次,彼此對於這種加速飛行已是十分熟悉。只見他用力振翅,提高了向前飛行的速度。同時墨染手一拍,披覆在兩人身上的光芒頓時由白轉黑,將兩人的重量加重。

  雖然重量變重,但速度卻不會因此減緩,反倒是可以因此無視亂流的影響。兩人宛如一顆重型砲彈般劃過空中,無視了亂流的影響,朝著遠方拋射而去。

  從兩人耳畔吹過的風發出了鳴嚎。原本數十里的距離一下子就被拉近,兩人也將撞上高塔。

  此時,宛如心靈相通般,兩人同時進行了動作。

  「護盾!」珞向前伸出了手,一片血紅色的薄膜便從他手中放出,逐漸擴大。與此同時,墨染也再次將輕羽轉換成白光,減輕兩人的重量,也讓之前阻礙兩人的氣流成為最好的減速器。

  護盾與氣流擦出了火光,隨後便爆散成血霧。順著這股衝擊,兩人滾落至地面,降落到高塔外的庭院中。

  沒錯,那片血紅色的護盾正是珞體內血液化形而成的物品。與墨染的輕羽相同,珞也有著自己的天賦,那便是能操控體內血液、放出體外使其化形的能力——靈血。

  珞背後蝙蝠般的翅膀也是靈血的應用之一。雖然每次使用都會消耗自己的血液量,但只要有好好進食,那一點消耗並不算什麼。

  珞吸食著墨染遞過來的血袋,恢復了體力與失去的血液。他在墨染的攙扶下站了起來,跟他一起走向庭院入口,在衛兵的注視之下進入內側的螺旋塔樓。他們從天井一路往上飛,很快地便來到了女王的房間。

  珞跟母親並沒有住在一起。現在住在這座王族高塔的,只有他母親、他的妹妹,再加上他的阿姨而已。珞與他的父親是跟墨染他們一起住在隔壁的別塔,平時並不會來露面。幸好,衛兵依然認得出王子的臉,幫他敲了門,讓他們進入女王的房間。

  「進來。」女王渾厚的聲音從門後傳出。聽見了母親的許可,珞便推門走入。

  鮮紅的地毯從門口一路延伸到房中央的桌子,一名淡粉紅色長髮的女性正慵懶的坐在桌檢視看著文件。

  她便是女王——可黛絲.卡琳.瑞庫德。

  女王的背後是一面巨大的落地窗。窗外的烏雲遮擋了午後的烈陽,灰濛了房內的光景。兩側牆邊分別陳列著書櫃與一幅摩洛伊的地形俯瞰圖,圖上還標示著各大家族的城堡位置與領土邊界。

  此外,書櫃旁邊還有一個小門,珞知道那通往母親的臥室,但那不是他可以進去的地方。只有公主或其他女性成員才可以過問女王的私生活,哪怕是親兒子也得遵守這個戒律。

  「母親,下午好。」珞畢恭畢敬地向母親請安。

  可黛絲撐著頭,瞥了過去。「怎麼?大老遠跑來塔上,有什麼事情嗎?」

  那酒紅色的雙眼坦蕩地直視著珞,彷彿不認為自己下過什麼不合常理的命令。

  看來母親是打算裝傻了。珞心想。

  「母親,我是想詢問關於成年禮的事情——」

  珞硬著頭皮詢問,然而話語未完,可黛絲就打斷了他。

  「你不是很擅長操控靈血?我讓你在宴會上表演有什麼問題嗎?」

  她果然心知肚明。珞握緊了拳頭,卻不敢多說什麼。

  稍早之前,珞接到了母親的信,要他準備在四年後的家族聚會中出席,向母親的親戚們表演自己的所學。

  一般來說,血族王室需要學習的,除了操控靈血之外,還有戰舞與術法。雖然珞並不會舞蹈,對魔法與神術之類的也不甚熟悉,但他有自信靠著靈血技巧讓大家刮目相看。

  畢竟那是他放棄了一切,專心學習的成果。

  就連戰鬥力在眾人之上的可黛絲也只能用靈血做出戰斧與盔甲。而就算是珞的導師,也只能複製出他所看過的物品而已,而做不出護盾那種只存在於幻想中的東西。由此可見珞操控靈血的技術可說是無人能出其右。

  只是珞沒學過戰鬥,做了武器出來也沒辦法使用,導致旁人對他的評價並不高,也常被眾人遺忘。因此如果要珞向眾人表演這方面的技術,他其實是十分高興的。

  他之所以懷疑的原因,是出在那場聚會的主題——「為慶祝公主五十歲生日,邀請各大家族前來聚會。」

  說到公主,珞確實有一個妹妹——夏諾.可黛絲.瑞庫德。她不僅是個健康的女孩,還是名天才少女。不僅劍術使得有模有樣,靈血技藝也不差,甚至最近還練成了鬥氣,可說是標準的繼承人典範。

  不過她才三十出頭,以血族的年齡來說還只是個剛發育的小女孩,要公開見人還略嫌過早。

  「母親,我想問的是……那位神秘的公主是何方神聖?」

  珞的冷汗直流。他知道他阿姨有個流落在外、與亞龍族混血的女兒,但按照血族的法令她已經不算是血族的成員了。所以,按照母親的想法,唯一的可能就是……

  可黛絲用一副「你猜對了」的表情,看著臉色發白的珞。

  「噢,當然是說你了。我可愛的小公主。」

◇◆◇

  血族的姓氏是由母親與氏族的名字組成,像是珞的全名是珞.可黛絲.瑞庫德,而他母親的名字則是可黛絲.卡琳.瑞庫德。之所以選用母親而不是父親的名字,是因為血族是母系社會的緣故。

  珞曾問過他的父親,為什麼他自己身為長子,但王位卻會傳給妹妹。然後他才知道,原來血族的靈血是種操控血液的能力,而小孩是從母親體內分離出去,當然也算是母親血液的一部分。因此所有女性成員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控制自己的子嗣,直到他們的靈血能力成長,能從母親手中奪回對自己血液的控制權為止。

  雖然這股約束力並不強,但拿來阻止手足相殘卻綽綽有餘,因此大部分家庭都選擇傳位給女兒,確保家族和諧。久而久之,血族女性的社會地位漸漸高於男性,會在戰場前線戰鬥的也通常都是女生。

  因此,女主外、男主內成了血族的不可打破的潛規則。女性就該剛強勇猛,男性則應溫柔婉約、相妻教子。家庭將對於女性的培養視為對家族未來的投資,而對男生的照顧都是在替別人養女婿。男生就該是女性的附屬品,這便是天底下所有母親的想法。

  珞知道他母親也比較喜歡女兒。更準確來說,在可黛絲懷了夏諾後就再也沒有關心過珞的生活,在把他交給丈夫指導後甚至就不聞不問了。

  所以,聽見母親要他假扮成女性,出席社交場合什麼的,他也是能夠理解,並且欣然接受……才怪。

  「為什麼啊?你有這麼討厭兒子嗎?我才不幹!這種事情我絕對不幹!」

  珞拍著桌子大吼。他雖然希望大家可以把更多目光放在他身上,也不是沒有聽說過其他男生以女裝示人、謀求官位的例子,但他才不想走上這條道路。

  不,一般來說沒有正常人會想這麼做吧?要是被拆穿的話會很丟臉,但如果不被拆穿,豈不就表示自己一點男性氣質都沒有嗎?不就代表了自己天生就是當女生的料子嗎?這可是沒有幸福結局的殘酷二選一啊!

  出於這樣的想法,珞非得在這邊讓母親收回這個決定不可。

  「珞,不准沒大沒小。」

  無視了珞的抱怨,可黛絲只是彈了下食指,將一道紅色的氣煙射入珞的體內。靈血的制約力迅速的制住珞的全身,封住了他的嘴。

  「母親——大人……孩兒為自己剛才無理的行為道歉。」珞的臉部猙獰,言不由衷的說出道歉的話。

  「這還差不多。」可黛絲換了個坐姿,認真地看向珞。「聽好,我不是因為喜歡女兒才叫你變裝的。不然我幹嘛不叫夏諾自己上場?」

  眼看母親似乎有要解釋的意思,珞也不再掙扎,靜靜地聽著。

  「珞,我可以告訴你這背後的原因。然而這事關我們家族權力結構的問題,所以你得答應我,聽了原因後,不可以跟其他人提起其中的內容,就連你妹妹也不行。你同意嗎?」

  可黛絲煞有其事地說著,珞自然也只能答應。於是紅煙閃過,他接受了另一道靈血制約。

  可黛絲滿意地看著紅煙散去,然後緩緩開口。

  「總之就是,我以前被你祖母催婚的時候啊,騙她說我已經生了個女兒什麼的,所以她最近吵著要見孫女……就是這樣,你可別洩我的底。」

  這哪裡是權力結構的問題啊!這是你跟你媽的母女問題吧!你只是要封我的口才騙我接受制約的對吧?

  珞雖然很想大吼,但因為身上還有兩條制約纏身,所以罵出口的話語全部變成了彬彬有禮的問候。

  「母親大人,孩兒認為這應該是您與祖母大人的事情,為何需要孩兒來幫您解決呢?」珞的嘴角不斷抽動,就連在他背後的墨染都能感受到他的憤怒。

  「哎呀,你不是一直想向我證明你的能耐與性別無關嗎?既然與性別無關的話,就別拘泥這種小事了,當個體貼的男孩幫父母分憂解勞吧。」

  「恕孩兒無禮,但孩兒已經脫離孩童的年紀了,相信您不會想看見孩兒因為被人看穿而讓家族蒙羞。還請您再三考慮。」

  「所以我特別幫你爭取了四年的時間。你就加緊練習,直到不會被認出來為止吧」可黛絲雲淡風輕地說著,彷彿變裝就跟吃飯一樣簡單。

  「但是……」

  珞越說越絕望,只差沒有跪下來求母親收回命令了。

  「沒有但是。我警告你,別讓我在親戚面前丟臉。」可黛絲想了想,決定再補上一道保險。

  「你從今以後不准穿男裝——不想裸體的話就給我乖乖演好公主的角色。」

  一道紅煙閃過,珞又中了新的制約。當他意識到其中的內容時已經來不及了。

  「等一下!至少先給我一些時間換衣服——」

  珞還來不及脫掉身上的服裝,違反制約的副作用就已經開始浮現。他的身體一陣灼熱,全身的血管宛如有數千隻螞蟻爬過般痛苦。沒什麼鍛鍊的他瞬間就軟倒下來,幸好後方的墨染及時飛撲過來接住他,才沒讓他摔在地上。

  母親是個沒血沒淚的惡魔——墨染依稀可以聽見珞的夢囈。

  「珞就交給你了。我會叫人換掉他衣櫃的衣服。」可黛絲繼續批改文件,似乎連看都不願意看墨染一眼。「順帶一提,雖然我沒辦法對你下禁制,但你最好也給我乖乖遵守。要是讓我知道剛才那些話傳了出去,我會讓你主人生不如死。」

  對於這明目張膽的威脅,墨染默默地點了點頭,帶著昏倒的珞退出了房間。

  ——關於瑞庫德家族神秘大公主的故事,就是從這裡開始的。


序章《消失的小王子》 完


目錄:).).).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