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人偶少女的預言石板》終章-女神的預言

亞加尼西 | 2022-03-24 17:00:11 | 巴幣 1000 | 人氣 214

完結人偶少女的預言石板
資料夾簡介
沒有夢想的人偶少女,從一塊有預言能力的石板上得知城市的滅亡,因此展開了自己的行動。

  女神撥開了我眼前的黑暗,祂的光明照亮了我人生的道路。

  我踏上了腳步旅行,享受著旅途的快樂。

  但我從未思考過黑暗從何而來,亦未想過這條道路是為誰而開。

  只因為那是荒野中唯一的路標,是汪洋中唯一的浮木。

  所以我只能緊抓著這順流而下的獨木舟,將擋在河道上的障礙逐一排除。

  哪怕在河流的前方是萬丈深淵。
 

 
  在大聖堂的密道中,蕾看著發光的壁畫,重新思考之前沒解開的謎題。
 
  「盜賊們原本只是小偷小盜,今年卻突然轉變風格。
  「印象中沒有去過領主塔的我,出現在壁畫之中。
  「還有,萊格他失去記憶。」
 
  那場夢,是過去曾發生的事情。一定是這樣沒錯。奇斯肯定是做了什麼事情,讓整個城市的人都失去了記憶。而盜賊們也不是突然轉變風格,只是我們忘記了這幾年的他們轉變的過程。
 
  那麼,剩下來的問題就是,奇斯為什麼要這麼做?
 
  「若依在眾人面前攻擊女神,背地裡卻又派萊格讓人民重拾信仰。」
 
  這麼說來,萊格似乎提過,盜賊們真正的目的是找出那些信仰不堅定的居民。
 
  「……如果失去能讓自己行動的神力,我們這些赫斯克就會倒下。」蕾覺得自己已經接近答案了。
 
  此時她想到石板中的預言,便再次啟動了石板,將之前沒有閱讀的內容看完。
 
  她曾經跟若依接觸過,得知了重整計畫的真相,最後跟里埃一起去阻止奇斯。
 
  「我寧願倒在夢想之中,也不想重複追逐著虛無……」
 
  還記得,當時的自己是這麼回答的。
 
  奇斯想讓所有人回到第一個人倒下的時間點之前,然後重新來過,不斷重複著這個循環直到找出答案為止。
 
  ——拉迪雅曾經說過,強烈的情感會停住時間。
 
  那條通往內堡的大橋,每年都在重做一樣的進度。就跟城市的居民一樣,忘記自己曾經成長過、努力過。
 
  我也就這樣年復一年的等待著自己的夢想。
 
  「相同的人得到了相同的訊息,就會做出同樣的事情……
 
  「果然,我還是得去對奇斯開下那一槍。」
 
  蕾拿出了手槍,這是她當初特別按照預知的內容而選的,沒想到這把老戰友已經陪她度過了數年的時光。
 
  「這麼說來,若依真的會支持我的決定嗎?她看起來已經不像是以前那個怯弱的小女孩……是因為輪迴的影響吧?
 
  「無論如何,現在已經沒有里埃幫我剷除衛兵。如果三聖者之一的若依願意幫我開路的話,是最好的策略了……」
 
  蕾看著她走來的方向,猶豫著要不要回頭。
 
  回去的路依然寬敞著,將蕾擁入懷中,拉向名為放棄的樂園。
 
  蕾搖了搖頭,把這個不好的念頭搖出腦海。
 
  沒事,里埃就在我身邊,他會保護我的。
 
  於是蕾戴上了里埃的演算強化後,繼續往通道深處走去。
 
◇◆◇
 
  若依戴上了她的小法師帽,拎著她的小小人偶,將從生產裝置上拔下來的項鍊收到口袋後,離開了自己的房間。
 
  「『甦醒』。」她喊道,而那些駐守在房門前的盜賊們便恢復了動力。
 
  這是她的第一場戰鬥,視情況也會是最後一場,她不希望這種事情發生。
 
  不,或許就是想讓它發生,才會進行這場戰役……
 
  若依緊握著寶杖,緊張感讓她心跳加速了起來,那即是解脫的旋律。
 
  踏、踏……不遠處的走廊傳來了腳步聲,若依不禁盯著聲音的來向,命盜賊們戒備。
 
  那是拿著小手槍的蕾。
 
  若依看著前來的蕾,臉上的表情從緊張轉為某種壓抑後的微笑。
 
  興奮、期待、愛慕、還有自己的脆弱,若依這幾年來的情感全部湧了上來,在她的身邊形成了迷幻的霧。
 
  「嘻嘻,你是來跟若依一起去殺掉奇斯的嗎?我的蕾姐姐。」
 
  若依按耐不住自己的開心。
 
  真好,蕾姐姐終於來找我了,她終於恢復鬥志了,願意跟若依一起走了。
 
  若依盯著蕾的雙眼彷彿在訴說著自己的興奮。而面對她的這股熱情,蕾與她對視了好幾秒之後才開了口。
 
  「我必須要去跟奇斯戰鬥才行。若依妹妹你可以幫我支開衛兵們嗎?」
 
  蕾給了她一個憔悴的微笑,眼神低垂的講出了自己的來意。
 
  那是假笑,就算是若依也能知道。但那又如何?在面對戰場時不可能有人笑得出來,蕾姐姐沒有錯。
 
  「好呀,太好了,果然我的蕾姐姐不會喪失鬥志。別說是支開衛兵,只要是為了蕾姐姐,要若依把衛兵們全部重生掉都沒問題。衛兵們跟被奇斯復活的艾蜜莉姐姐就交給若依解決吧,蕾姐姐只要負責對付奇斯就好。」
 
  蕾姐姐不會有錯,就算有,若依也不會讓蕾姐姐出錯。
 
  若依領著盜賊們離開了長廊,蕾也隨即跟上。他們在長廊內拐了幾個彎,沿著盜賊們使用的密道在內堡的底下穿梭著。
 
  一路上,宛如暴風雨前的寧靜,若依與蕾並沒有多做交談。
 
  然後,眾人從城堡內部的地窖翻了出來。數十名全部武裝的盜賊瞬間就填滿了房內的空間,肅殺之氣令人不寒而慄。
 
  若依拿出了她的小寶杖,對著出口一指。
 
  「給我聽好了,這一戰不留活口,全都殺無赦!殺無赦!」
 
  盜賊們破門而出,如同心靈相通般分成了三個隊伍深入城堡。依稀可以聽見窗外衛兵的慘叫聲以及警備鐘被破壞的聲音。
 
  「那麼,跟著若依走吧,蕾姐姐。」
 
  若依望向瞪大雙眼的蕾,牽起她的手,往自己規劃好的路線跑去。
 
  蕾回頭望向一行人前來的通道,現在那裡只剩下一片漆黑。
 
  「保護我吧,里埃。」她說道。
 
◇◆◇
 
  經過了數個轉角與樓梯,跨過守衛與盜賊們的屍體,兩人很快地就到達領主之塔的最上層。
 
  在兩人眼前的是個空曠的長廊,守衛們在這裡用盾牌與沙包架出了戰線。而由於缺乏可躲藏的掩蔽物,盜賊們只能踩著同伴的屍體前進,沒多久就耗盡了人力。
 
  「若依,你……」
 
  蕾露出擔憂帶點驚訝的表情。原本她的計畫是支開守衛後潛入,沒想到若依的戰力這麼強大。
 
  見狀,若依露出志得意滿的微笑,對於蕾的反應十分滿意。
 
  「別擔心,蕾姐姐。交給若依吧。」
 
  她笑著,對著盜賊們的屍體伸出了手。
 
  「『甦醒』。」
 
  權能的光芒從她的手中放出,打中了地上的盜賊。只見那些屍體們再度從地上站起,雖然有些人斷了手,有些人掉了頭,但他們卻不受影響,宛如這就是他們最完整的狀態。
 
  這就是艾米的第二個權能,只有作為生產者的若依才能使用的力量——人偶製作。
 
  在若依的神力加持下,盜賊們不斷地從地上站起。守衛們面對無止盡的盜賊們也開始節節敗退。那些倒下的守衛也會受到若依的控制而從地上爬起,加入盜賊的行列,與自己原先的同伴戰鬥。
 
  守衛就算在怎麼精良,而不敵源源不絕的攻勢,最終盜賊們還是攻下了長廊。
 
  只見他們恭敬的站成了兩排,等待著若依與蕾的來臨。若依看向蕾,再度露出微笑。
 
  「前面就是奇斯的房間了,讓我們去結束掉這一切吧。蕾姐姐。」
 
  若依走向了領主房間的大門。越過了這扇門之後,就可以結束這一切了。
 
  殺掉奇斯,終結這無止盡的輪迴,把不聽命的居民們重生,赫曼城會贏來美好的未來。
 
  而這一切都會是蕾姐姐的功勞,她會成為新的領主,成為赫曼城新的大主教,帶領赫曼城成長茁壯。
 
  一切都這麼簡單,為什麼之前沒有想到呢?若依止不住臉上的笑意,催動著因興奮而顫抖的雙腿向前走去。
 
  ——因此沒能注意到那枚貫穿她腦袋的子彈。
 
  只見那帶著過量魔力的石彈穿出了若依的額頭,被打中的傷口因為魔力的侵蝕而逐漸融化。
 
  「蕾、姐姐……?」
 
  為什麼要對若依開槍?只要蕾姐姐跟著若依走進門內,赫曼城的惡夢就會結束了啊?
 
  若依的眼中充滿不解,無力的倒在地上。蕾放下了指著若依的手槍,朝她走去。
 
  她臉上的表情就跟艾蜜莉一樣,是面對敵人時無慈悲的陰冷。
 
◇◆◇
 
  「若依、做錯了嗎?蕾姐姐不是說要跟奇斯戰鬥嗎?為什麼……?」
 
  遺留著魔力的傷口迅速的奪去了若依眼中的光芒,兩旁的盜賊們也隨著力量斷絕而倒下,失去了生機。
 
  默默看著這一切的蕾蹲了下來,取下了若依脖子上掛著的神器。
 
  「是啊……我必須要跟奇斯戰鬥,這樣才會符合石板的描述,符合過去的情況。」
 
  蕾冷靜的說著。過往的回憶一一浮上心頭。
  「你問為什麼不躲開?當然是因為預言說我會用石板擋住你的拳頭囉。」
  「不過在預言中是你先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情後我才了解的,所以我們必須照著預言做才行!」
  「我、我也贊成照著預言走的方案……」
  「這把手槍是特別按照預知的內容而選的。」
  「我的預言可能會被逆轉——所以我不能讓這種事情發生。」
  從拿到石板的那一天開始,蕾就照著預言的內容行事,盡全力完成上面交代的內容。
 
  即使知道預言的終點是個不美滿的結局,她仍沒有想要背離預言的意思。
 
  ——只因為她在預言中看見了微小的希望。
 
  「……我不能讓石板的預言被改變。」
 
  蕾冷冷的說著,像是在說給死去的若依,又像是在說給隨時可能動搖的自己。
 
  「我為了找到自己的目標而成為祭司,然而這麼多年以來仍一無所獲。
 
  「然而,在很久以前的我,曾經是擁有目標的。」
 
  「我寧願倒在夢想之中,也不想重複追逐著虛無……」
 
  蕾想起了夢中的自己,那個充滿自信與目標的自己。
 
  「相同的人得到了相同的訊息,就會做出同樣的事情。
 
  「所以,只要對著奇斯開下那一槍,然後跟艾蜜莉大戰一場,就能知道過去的我在想什麼了吧?」
 
  蕾裝填了手槍的魔晶石,朝著領主房間的大門走去。
 
  「抱歉了,若依妹妹,我曾想過要跟你解釋這一切,但看起來你已經聽不進任何聲音了。
 
  「你沒有參與過那場戰鬥,所以我不能讓你進去。但現在的你絕對不可能乖乖坐在這裡,給我與艾蜜莉對決的機會。」
 
  蕾回望了身後的長廊,下定決心之後,推開了大門。
 
  「堅持之後,理想必將達成。這就是我的信仰。」
 
◇◆◇
 
  「你來了,蕾。比上次提早了一天呢。」
 
  奇斯一如往常的坐在屬於他的寶座上。只見邁入中年的他已略顯疲態,那米色的頭髮夾雜了些許的白絲,臉上也多了許多皺紋。那是只屬於人類的,時間的痕跡。
 
  而站在他身旁的,是毫髮無傷的艾蜜莉。
 
  「你又來了,芙德。奇斯跟我說了你的事情。」
 
  艾蜜莉冷冷的說著,宛如沒有里埃對戰過一樣。
 
  「思念的呼喚……果然真如其名。」
 
  蕾碎念著,擺出了備戰姿勢。
 
  「蕾,既然你已經來到這裡,就代表這次又有人倒下了吧?」
 
  在艾蜜莉動手之前,奇斯用富含磁性的低沉聲音緩緩說著。
 
  「這幾年來,你用盡各種方法來到我面前,但卻又故意重演之前的錯誤。
 
  「我不知道你的目的是什麼,但既然你是艾米交給我保護的子民,我不希望你受到無謂的傷害。」
 
  奇斯嘆了口氣,繼續說下去。
 
  「你這次就放棄吧,就算能贏過艾蜜莉,你也會因為失去神力而倒下,這會令我難受。」
 
  面對奇斯的勸說,蕾則是以緊握的手槍回應。
 
  「我已經追逐這個目標好幾年了,就算會死,我也想知道答案。」
 
  「那就沒辦法了。我不能因為你而放棄赫曼城的大家。動手吧,艾蜜莉。」
 
  奇斯一聲令下,準備已久的艾蜜莉便持著帶電的長杖往蕾突擊而去。
 
  然而蕾早有準備。在剛才的與奇斯對話的過程中,她已經記下了房間內所有的機械位置與大致功能。
 
  「『啟動』!」
 
  牆邊的書櫃沿著底下的滑軌移動到艾蜜莉面前,擋住了她的長杖。
 
  「有意思。『啟動』。」「『啟動』!」
 
  懸掛在半空中的吊燈從蕾頭上落下,被另一個吊燈擊飛。
 
  「『啟動』!」
 
  裝飾用的機械盔甲用長槍往艾蜜莉刺去。
 
  「『啟動』。」
 
  剎那間,盔甲用右手的盾擊落自己的長槍,摔倒在地上後無法站起。
 
  蕾與艾蜜莉就這樣控制著房內的機械互相攻防,沒多久房內就變的破爛不堪,沒有剩餘的機械可以使用,連身後的大門都已經半開、搖搖欲墜。
 
  「還以為這樣能行的……看來太低估你了,大主教。」
 
  蕾隔著只剩一半的書櫃,緊盯著艾蜜莉的動向。
 
  勢均力敵——這就是之前的戰況。然而,蕾心中的空洞仍然沒有填滿。
 
  ……即使戰鬥了這麼久,我還是不知道過去的我在想些什麼……難道我不自己開槍不行嗎?
 
  只要打敗艾蜜莉,我就能知道自己的目標,一定可以的。但是槍又打不中她……
 
  蕾咬牙,決定將手伸向後頸的演算強化。
 
  「如果你願意用演算強化幫祭司小姐計算彈道,或許會是個不錯的組合。」
 
  萊格的話語言猶在耳。沒錯,雖然艾蜜莉不像沒有防備的若依,但現在蕾已經擁有里埃的力量,只要能順利啟動演算強化,就能擊敗艾蜜莉,反敗為勝。
 
  「我勸你別做傻事。」
 
  然而艾蜜莉話語阻止了蕾的行動。
 
  「我比你更擅長權能,你不可能比我更快。只要你一裝填魔晶石,你的意識就會被我奪走。」
 
  她冷冷地說,彷彿在陳述事實般的冷靜。
 
  「這不試試看怎麼知道呢?」蕾則用堅定的神情回望著她。
 
  隨後,她便將手中的魔晶石按入後頸上的裝置——
 
  「『啟動』。」「『啟動』!」
 
  就如艾蜜莉所預告的,她搶先了蕾一步。如同之前艾蜜莉操控里埃那樣,蕾倒下了。
 
  啪噠——
 
  艾蜜莉望著失去戰意的蕾,嘆了口氣。演算強化對於信仰心越強烈的人越有束縛力,蕾沒多久之後就會放下武器。
 
  現在蕾正在跟自己的信仰戰鬥,呢喃著信仰之類的話語。
 
  沒錯,呢喃著。
 
  「——上吧!里埃,我的騎士!」
 
  蕾抬起頭看向艾蜜莉,手中還夾著沒有放入演算強化的魔晶石。
 
  「什麼——」
 
  艾蜜莉發覺自己中計,連忙看向蕾身後半開的大門。
 
  一道藍光從門外飛躍而入,宛如雷暴中逆風而行的蒼鷹,劃破了停滯的空氣。
 
  「『瞬殺之刃——』!」
 
  里埃那帶著魔力的斬風砍過艾蜜莉的身軀,成為了戰場上最後站著的贏家。

◇◆◇
 
  里埃將臥倒在地上的蕾拉起,確定她沒有受傷後,用刀指著仍坐在椅子上的奇斯。
 
  「里埃,神器的力量還夠你用嗎?」
 
  蕾不放心的問著,同時看著里埃脖子上的項鍊。
 
  「啟動」可以對沒有運作中的裝置使用,而赫斯克也是一種人造裝置。
 
  蕾從進到大聖堂的密道開始,就一直用權能讓沒有意識的里埃跟在自己身後。而在拿到了若依的神器後,便將她掛在里埃身上,藉此讓他恢復行動能力。
 
  「居然讓另一個人躲在門外,果然你們擁有無盡的可能性……」低沉的嗓音從旁邊的書桌傳來,奇斯看著里埃,隨後再望向蕾。
 
  「你打了一場精采的戰鬥。那麼,你的願望達成了嗎?」
 
  蕾垂著眼,沉默了許久。
 
  一無所獲。
 
  雖然付出了這麼多,但她依然不知道自己該追求什麼。她只是追尋著那微小的希望不斷前進,而如今已經走到盡頭,卻什麼都沒有得到。
 
  蕾嘆了口氣,沉痛的回望奇斯。
 
  「你就別挖苦我了。就算我不知道我的願望,我們也不會讓你進行重整計畫。」
 
  她原本以為奇斯會藉由話語間的攻擊,把握時間做出最後的反抗,然而當她看向奇斯時,卻只從他的眼中看見關懷。
 
  ——那不是嘲諷的眼神,而是種想要掏空自己來幫助別人的渴望。
 
  就跟以前的蕾一樣。
 
  「老實說,現在的我沒辦法進行重整計畫。」奇斯說出了令人意外的話語。
 
  「因為我們人類的貪婪,你們才會變成這種失去信仰就無法生活的樣貌。當初重整計劃就是為了修正這個錯誤而存在的。
 
  「但是,我畢竟也是邪惡的人類,我無法得知我的行為究竟是為了你們好,還是滿足我個人的私慾。」
 
  奇斯從座位上站起,走向倒地的艾蜜莉。
 
  「如果沒有徵得你們的同意就擅自讓你們重啟,那我跟那些為了利益而利用你們的人有什麼不同?」
 
  奇斯用手拂過艾蜜莉的臉頰,蓋上了她的雙眼。
 
  「赫曼城是個與世隔絕的城鎮,沒有人可以染指這個城市的居民。然而即使沒有了外患,還有一個最大的內憂——就是我這個人類。
 
  「你們都看到了,這個內堡的設計並不是讓我君臨天下,而是讓你們所有人都可以監督我。只要你們覺得我的做法有問題,那就走到我的背後,把我捨棄掉吧。你們每一個人都擁有這個權力,這是我們人類欠你們的。」
 
  奇斯坦蕩的背對著蕾,就好像是在等著她動手一樣。
 
  「你……您這麼做,究竟能獲得什麼?艾米的教義明明是堅持之後必能成功,但您……似乎只在意那份堅持。」
 
  蕾望著奇斯的背影,最後放下了手中的槍。她知道自己沒有辦法對這個男人出手。
 
  因為奇斯跟蕾一樣,都是想藉著幫助別人來滿足自己心中的某塊缺陷。蕾想要獲得踏實的生活,而奇斯則想要藉由保護他們,來實現對艾米的承諾。
 
  對於自己而言,只有自己才是最不該獲得幸福的那個人。因此就算要燃燒自己,也得把別人的路點亮。
 
  「是的,我不在乎成功。因為成功與否是我個人的私慾,所以也會是你們的敵人。
 
  「人類不該干涉你們的生活,重整計畫是我對自己最大的讓步。雖然會讓你們因此陷入時間的輪迴,但最終你們一定會找到自己的答案——屬於你們的,不是外力干涉而得出的解答。」
 
  窗外,夕陽已經落下,夜晚即將來臨。奇斯不發一語的看著天空,露出了無遺憾的微笑。
 
  蕾彷彿能從奇斯的眼中,看見那名少女的倒影——看見那長相與艾蜜莉相似,但神情卻無比溫柔的女神艾米。
 
  一股暖流從蕾的心中流過。為什麼呢?為什麼自己會忘記呢?
 
  雖然是有所圖謀才去幫助別人,但從中得到的快樂與滿足卻是貨真價實。
 
  能與民眾一同歡笑、一同流淚。對別人的困難感同身受,對別人的成功榮耀與共。
 
  如果說石板是最初的自己留給未來的指引,那麼肯定是相信著未來的自己可以繼續幫助別人吧?
 
  然而自己卻沾沾自喜,追求著預言家的華服;自己追求著引人注目,而忽略幫助人的幸福。
 
  ——原來我想要的東西,早就在我身邊了。
 
  「這就是過去的我要留給我的訊息嗎……
 
  「我的夢想……就是幫助別人。幫助里埃、幫助若依,幫助每一個赫曼城的居民……」
 
  蕾向前走了一步,手搭上奇斯的肩。
 
  「……還有,幫助為我們勞心勞力的領主吧。」
 
  奇斯回過頭,蕾與艾米的身影在奇斯眼中重疊,在他已經死去的心中蕩起了波瀾。
 
  「謝謝——這是我第一次聽見你們的對我的想法,無論好壞。
 
  「然而雖然感謝,但如今沒有了艾蜜莉,我也沒辦法讓你們重來了。」
 
  奇斯在蕾的攙扶下站起,他的眼中已經沒有了希望的光芒。
 
  「說到艾蜜莉,若依那孩子一定很寂寞。為了拯救你們,她失去了敬重的雷吉爾與艾蜜莉。從前的三聖者只剩下她一人……」
 
  奇斯嘆著氣,望向了門口——而有著若依身形的幻影正躲在門後觀望著房內的情況。
 
  ——思念的呼喚。蕾從若依那邊聽過奇斯的秘術能力,那是能與思念的對象相遇的奇蹟。
 
  蕾看著門後的若依,那是奇斯內心回憶幻化的實體,眼中沒有因為輪迴而瘋狂的色彩,而充滿著與往昔相同的無邪。
 
  「或許,人類的私慾也不見得是我們的敵人。」
 
  於是蕾說話了,對奇斯說出了自己的想法。
 
  雖然不知道能不能成功,但是堅持之後理想一定會達成——這是艾米的教誨,而這裡是艾米所守護的赫曼城。
 
  「領主大人,如果您真的認為愧對於我們,想要贖罪的話,那就請離開這座城堡,到外城接觸民眾吧。」
 
  沒錯,利用奇斯的力量,利用他對我們的思念……
 
  「您一直以來為我們付出了這麼多,我想市民一定會接受事情的真相。市民已經好幾年沒有見到敬愛的領主了,您必須將這份遺失的愛補償給他們,好好記住每個市民的長相、記住每個人的名字,然後記住他們的願望與夢想。」
 
  只要奇斯相信他們不會遺忘女神的教誨就可以了。女神大人留給奇斯的機會,必須用他自己的力量守護。
 
  於是,蕾拿出了教典,戴上了祭司的帽子,以艾米祭司的身分看著奇斯。
 
  「我是艾米的權杖,我的話語即為女神的預言。奇斯,只要你願意持續與我們赫斯克交流,相信我們每個人都在這裡。那麼大家就不會忘記女神的恩惠,不會因為失去信仰而倒下。你願意接受這份救贖嗎?」
 
  就算倒下了,你也會讓他們重新站起來的,就像你喚回了若依一樣。
 
  強烈的情感會使時間停留。奇斯用思念留住了他美好的過去,如今他將以思念守護我們的未來。
 
  奇斯看著蕾,再看向門外的若依,點了頭。
 
  於是,隔天赫曼城在奇斯的出席下,女神誕辰祭圓滿落幕。赫曼城也迎來許久未見的明天。
 
終章-女神的預言 完

目錄:10.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