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席萊維爾 解縛:規則操弄的人偶劇〉中篇

亞加尼西 | 2024-03-29 16:00:09 | 巴幣 2 | 人氣 424

連載中解縛:規則操弄的人偶劇
資料夾簡介
席萊維爾短篇小說集 刊載著主角狄絲在被師傅拋棄時的一段過去

⏪上篇|下篇⏩


  「兩名冒險者,女性。剛討伐完魔狼回來。」狄絲向關口報備。

  雖然之前也辦理過相同的手續,但她總覺得今天關口的氣氛有些不太一樣。

  「好的,請去第二關口檢測你們的能力屬性。兩人都要。」士兵指向另一個亭子,示意狄絲過去。

  「等等,什麼時候多了這項檢查?」狄絲皺眉。

  士兵所說的檢測屬性,指的是檢查冒險者所使用的能力類別。例如狄絲的鬥氣(風之道)與結依的神術(菲亞爾),由於冒險者們不喜歡被別人知道太多底細,因此通常不會採用這種過於詳盡的調查。

  狄絲似乎不是第一個對這個規定有所質疑的冒險者。只見那名士兵十分嫻熟地按了鈴,把他的長官請了過來。

  「又一個有問題的冒險者嗎?」一名手背掛著小圓盾、腰間佩劍的男子走了過來。從他的服裝與旁人不同這點看來,他應該就是結依說的奧迪隊長。

  「總之,幾天前城裡有怪盜出沒,因此最近正在加強檢查。知道的話就乖乖配合。」他沒什麼耐心地解釋道。

  「怪盜?」狄絲追問。「跟一般小偷有什麼不同?」

  「據目擊證人指出,對方是個擁有操控鋼絲的秘術能力、並且只偷麵包的人類青年。考慮到對方或許會變裝,我們才採用無法隱瞞的能力檢測。懂了嗎?」

  「這樣的話,我是女的,我的同伴又是精靈,我們應該不用受檢吧?」狄絲反駁。一方面是她覺得自己不該被懷疑,另一方面是她不能讓結依身為菲亞爾信徒的事情被驗出來。

  「我說過,怪盜是會變裝的。」奧迪不愧是信仰「誓約」的聖騎士,要他通融那是沒得談。

  「變裝又不可能改變種族,精靈不該被盤查!」狄絲皺眉,打算先離開關口,之後再想辦法入城,然而奧迪卻沒打算讓她離開。

  「調查人類,是為了正義;調查精靈,是為了公平。不過就是讓你們測個能力證明清白,若是你心裡沒鬼,就該乖乖配合。」

  奧迪說完,拔出了佩劍,其他士兵也像是排練過一般,將兩人團團圍住。


  「好啊,要我使用能力是吧?我就證明給你看!」

  眼看兩人無法離開,狄絲只好強行突破、拔出軍刀。

  「抓住她們!」奧迪看出狄絲的意圖,也早有準備。他一聲令下,眾士兵們便從背後掏出了許多網子、拋向天空,將兩人網在地上、無法動彈。

  然而,網子雖然堅固,但既然是摸得到的束縛,狄絲就有辦法斬斷。

  「『解縛』!」狄絲用手甲一碰,厚重的網子便瞬間被數道綠光割裂;她凝聚鬥氣、化為噴射而出的暴風,利用推進的動力瞬間移動到奧迪身後。

  她並不打算抓人來威脅,因此抵住奧迪頸部的只是刀背,而不是刀鋒。然而她腳才剛站穩,便感覺腹部的護身鬥氣被一個尖銳的物體突破——那是奧迪的劍。

  狄絲驚覺不妙、猛地跳開,在沙地上滑行了幾公尺後,才終於拄著軍刀站穩腳步。她抬頭看去,想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這才注意到,奧迪剛才不僅用了右手的劍進行了反擊,左手的盾牌還同時護住了頸部——完全化解了狄絲的突襲。

  「怎麼可能……」

  這絕對不是人類能達到的反應速度。狄絲驚訝。

  「我先警告你,在我的秘術『啟示錄』面前,偷襲是不可能成功的。」奧迪收了劍,轉身看向狄絲。「我用『啟示錄』儲存了面對各種偷襲的反擊方法;只要你觸發了我設置好的啟動條件,『啟示錄』就會接管我的身體,殺死攻擊者——哪怕我想手下留情,也無法停手。

  「襲擊軍官本來就該處死。剛才你能逃掉算是你運氣好,別以為下次還能得逞。」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奧迪的能力完全否定了這個定理。

  「這下真的沒招了……」狄絲咬牙站起,勉強思索突圍的方法。

  ——至少不能拖累了結依。她想。

  「狄絲,停手吧?」然而,結依卻搶先一步,站了出來。「隊長大人,只要能證明我不是怪盜就可以了吧?」

  「雖然規則是要驗能力屬性……但的確,能證明你不是怪盜就好。」奧迪勉為其難地點頭同意。

  「易容術可以改變體型,卻不可能改變體重。我想,那名怪盜應該比我重得多?」結依攤開雙手,示意讓奧迪抱她。

  「我跟怪盜交手過幾次,他的步法確實算是穩重。」奧迪看了下結依那矮了他一顆頭的身高,猶豫片刻,「那麼,失禮了。」

  他輕柔地將結依抱起,感受了重量後,隨即叫來隊上最矮小的士兵過來,重複了一樣的流程。

  「好吧,確實低於一般男性會有的體重。你不是怪盜。」奧迪說,「你們走吧。記得叫你的朋友下次不要這麼莽撞……還有領到任務報酬後要記得帶你去吃飯。」

  奧迪丟下了勉強算是善意的關懷,揮了揮手,示意兩人通過城門。

  「抱歉,居然要你善後。」進城後,狄絲便道了歉。「沒想到會多了那該死的檢查。」

  「別那麼說。奧迪很固執沒錯,但就是因為那份固執才能保護這個城市,讓我這種壞蛋進不了城。」結依放柔了眼神。「其實我……一直都想再回來看看這個城市……謝謝。」

  「是嗎?那就好。」狄絲露出了釋懷的笑容——隨即又轉變成苦笑。「對了,那個……你是祭司吧?能不能幫我治療?」

  她按著腹部,被奧迪刺中的地方還隱隱作痛。

  結依查看了傷口。雖然心有不忍,卻搖了搖頭。

  「對不起……現在的我沒辦法使用治療術。」

  似乎是查覺到狄絲的驚訝,她只好接著說明:「親友逝去時,我們會需要時間來紀念他,撫平心中的傷痛;肉體之傷也是相同道理,要是不給他自然癒合的時間,就無法從痛苦中體悟。所以我不能、也不該再幫任何人治療。」

  結依苦笑著,拉開左手的袖口,露出手腕上滿滿的刀痕。「而且……有時候留點傷痕,會比較沒那麼難受。」

  自殘——狄絲看著那滿滿的傷口,甚至忘記了自己的疼痛;她只能牽起結依的手,為她感到難過。

  「我……我們去冒險者公會吧。那裡有駐點的治療師,能治好你的傷。」

  狄絲說。而結依搖了搖頭。

  「不用了,留著這些會讓我心裡好過一點。反倒是你還是快點止住傷口的血吧?那比較要緊。」

  看著結依的表情,狄絲默默點了頭,沒有繼續與她爭論下去,同時掏出繃帶幫自己做了臨時的處理。

  她們朝著公會走了一小段路,隨後,狄絲再也壓抑不住心中的難受。

  「結依……」她說,「就算你不想用治療術,但你的出發點依然是為了別人好……只要你還有那份心,你就不該說自己是壞人。」

  「謝謝。」結依露出了虛弱的微笑。「然而,我曾經……」

  結依似乎也被溫暖的氛圍感染,似乎想傾訴些什麼,卻被突如其來的尖叫聲打斷。

  「強盜啊——!」女人的叫喊聲劃破夜晚的寧靜。

  「發生什麼事?」狄絲看向遠方,「走,我們去看看。」

  兩人跑過幾條街道,來到尖叫聲傳出的地點。只見一名婦女坐倒在地,而另一名穿著斗篷的身影早已翻上屋頂,消失在遠方的天空。

  「幫我抓住他!他搶了我的東西!」婦女指著那個身影大喊。

  「這位女士,您的什麼東西被搶了呢?」結依率先詢問。

  「我的麵包!我們全家的晚餐!被那傢伙搶走了……」那名中年婦女的尖叫,很快就轉變成無力的咿啞。從她瘦弱的體型看來,應已挨餓許久。

  「麵包?」狄絲疑惑著,「那種東西有什麼好偷的?不然這位太太,如果您餓的話,我這邊還有些銅錢,可以讓您買頓晚餐。」

  「買不到的……」婦人哽咽,「那不是一般的麵包,是被神祝福過的聖餐啊!要是沒了那個,我們全家都會生不如死!」

  聽著婦人有些瘋癲的發言,狄絲雖然無法理解她的信仰,卻能同情她的遭遇。

  「放心。你的麵包我一定會幫你奪回來的。」

  狄絲拍了拍婦人的背,隨後便操縱風,飛上了屋頂。

  「等等、別去——」結依似乎有話想說,但已經離去的狄絲早已無法聽見。

  於是,結依只能拄著長杖,在婦人身旁緩緩蹲下。

  在仔細檢視婦人那消瘦的體型與迷茫的心神後,結依說出了她自己並不想知曉答案的提問:

  「您……是菲亞爾的信徒嗎?」


  狄絲操縱氣流飛行著,不時落到屋頂上點地,並再次躍上天空。

  高空中的寒風使她冷靜下來,也使她能回想起自己在門口被攔檢的原因。

  只偷麵包的怪盜——那大概就是這名搶匪的身分。

  狄絲不曉得為何怪盜只鎖定麵包這種廉價的糧食下手,也不曉得婦人究竟是不是對麵包有所隱瞞。但她知道,如果讓這種慣犯逃了,城裡一定會有更多人受害。

  「好……追上了!」

  或許是因為移動方式的不同,短短幾分鐘的時間,狄絲就已經看到了那個逃跑中的身影。

  對方在空中時遠時近的飛行著,看起來不是手無寸鐵的普通人。

  難道他也是風使嗎?狄絲疑惑著,隨後便否定了這個猜測。

  「不對……他的速度太奇怪了。」

  御風飛行的人不該有這種忽快忽慢的加速度。狄絲仔細凝望,發現對方似乎是不斷從手中甩出什麼東西勾住遠方,並將自己的身體牽引而去。

  「繩索……不對,是鋼線?」

  狄絲從繩索的反光看出了它的真面目。只可惜那些鋼線並沒有束縛住任何人,狄絲自然也無法使用「解縛」將它切斷。

  即使如此,狄絲還是有很多方法可以命中一個在空中移動的目標。

  「該死的強盜,給我站住!」在一次點地跳躍之後,狄絲舉起軍刀,順著下墜的力道劈出風刃。

  強風吹拂而去,很快便命中了怪盜的身影,將他擊落。

  「什麼人!」怪盜在空中翻轉身體,有點狼狽地降落至地面。

  月色昏暗,僅憑安裝在房屋外牆的小魔晶石燈並無法照亮街道。這並不是個適合開戰的地點,但如果真的要打,對善於遊走在黑暗中的怪盜來說算是占了上風。

  他雙手一甩,用滿滿的鋼絲封鎖了空間。要是狄絲敢朝他靠近,除了會先被他知道位置之外,還會被銳利的鋼繩割傷。

  然而他沒料到的是,狄絲斬斷鋼線的速度比他預料的更快。

  「束手就擒吧!」狄絲舞動軍刀,切斷所有擋路的繩索,並砍中怪盜的大腿——只可惜入刀不深。

  眼見情勢不妙,怪盜也不再隱瞞實力。他雙手纏上了紫色的光芒,身周的絲線也飄浮起來。

  「『操偶術』!」

  纏上紫光的絲線朝狄絲飛射而來,將她的手腳捆起,懸吊在半空中。「這樣就結束了!」

  他拉扯絲線,狄絲持刀的右手也被牽引,朝她自己揮舞而來。

  「『解縛』!」然而,既然絲線有了束縛的對象,就不再是狄絲的對手。無數綠光從狄絲體內放出,割斷了繩索。

  「什麼——」怪盜沒想到自己的招數會被破解,右手迅速朝天空扔出絲線,打算逃跑,絲線卻先被狄絲揮刀斬斷。「還想逃?」

  「你……你究竟是誰?為什麼要妨礙我?」他問。「你不知道我在幫助居民嗎?」

  「幫助居民?什麼意思?」狄絲皺眉,決定先從背包中找出麻繩,將怪盜的手腳綁起。

  「這座城市已經禁止販售麵包了。現在只有邪神菲亞爾的信徒才會吃那種東西。」

  「邪神是什麼意思?又為什麼要禁賣麵包?」

  「果然你不是本地人……」怪盜嘆氣,「這座城市的麵包不是普通的麵包,而是受到菲亞爾的神力影響的、迷幻心神的毒藥!你沒看那婦人一副憔悴的樣子嗎?那就是長期服用這些麵包造成的後遺症啊!」

  「菲亞爾的神力?」狄絲驚訝,卻也疑惑著。畢竟結依也是菲亞爾的信徒,卻完全沒有中毒的症狀。「少騙人了。我認識的祭司可沒有那種迷幻症狀。」

  「沒有症狀,那不就是藥頭了?」怪盜冷笑,「不信的話你把麵包還給那婦人就知道了。到時候你就會理解我的苦心,同時認清你說的那名祭司的真面目。」

  「那種事情,我會用我的雙眼親自確認。」狄絲把怪盜綁在一旁的柵欄上,「無論如何,你是逃不過吃牢飯的命運了。」

  稍晚,狄絲沉著臉,回到了結依與婦人身邊。

  然而等在她面前的,卻只有消沉的結依,而不見那婦人。

  「那位太太呢?」狄絲問。

  「我……我先送那女士回家了。你把麵包給我吧?我幫你帶過去,你先去公會治療你的傷?」

  結依溫柔地說著,眼神卻飄忽不定。看起來是有所隱瞞。

  「我是可以把麵包給你,但你真的想把麵包帶過去嗎?」狄絲想起了怪盜的話,皺起眉頭。「這種違禁品,應該十分值錢吧?」

  「你……已經知道了嗎?」與狄絲預料的相反,結依露出了十分惆悵的表情。「記得嗎?我說過,我是個想贖罪的壞人。」

  「你……你跟那些把麵包做成迷幻藥、賣給民眾的人之間,是什麼關係?」

  狄絲咬著唇。如果結依真的殘害過民眾……她還敢說結依不是壞人嗎?

  那麼——救出了這個壞人的自己,是不是也等同做了壞事呢?

  她看向結依。而結依沉默著,嘆了氣。

  「這一切……都是我的錯。」結依開口,訴說起數十年前的過去。

  「曾經的我,是名為『蓋娜芙.瑟貝莉安』的主教……同時也是製作出毒麵包的罪魁禍首。」

⏪上篇|下篇⏩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