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哈利波特同人】綴歌 史萊哲林的金眼蛇(無雙天龍)第十四話:武聖女

Ark-琉依 | 2022-07-12 19:58:28 | 巴幣 0 | 人氣 105




  回到奈威的身邊,哈利已經走下來,我開心的跟他擊掌:「幹得好呀哈利!」

哈利還是有些害羞的笑著,這時對方,奇雅娜已經走上擂台,其他波巴洞學生熱烈歡呼。

大將果然是妳嗎,我拍著奈威:「接下來交給你了,大將。」

奈威表情因為緊張而僵硬,西追這時也上前鼓勵著:「別擔心,就跟平時訓練的一樣表現就行了。」

「好…好的…!」奈威已經緊張到口吃,這好像是他第一次正式上舞台呢—

奈威一腳踏上去,走上擂台—

「唉唷!」奈威瞬間跌了個狗吃屎,我們瞬間不忍直視—

其他波巴洞先是愣了一下,然後集體笑翻,奈威尷尬的爬起,老實的摸著後腦笑著,完全跟前陣子在魔法部大殺四方的鬼神搭不起來。

奇雅娜當場愣住,不過還是很禮貌的沒笑出來,並詢問:「請問閣下是…?」

奈威慌張道:「啊,我還沒自介,我叫奈威,奈威—隆巴頓。」

「你是隆巴頓家的!?」奇雅娜的眼神變了:「那閣下可聽說過“食人
禿鷹“?」

奈威一聽到這個名子,瞬間抖了一下,彷彿聽到了這輩子最害怕的東西—

「那…那是我的奶奶—」奈威吱吱嗚嗚的說道。

原來老夫人還有這個江湖稱號啊,也難怪,她頭上的那個禿鷹標本真的太顯眼了。

波巴洞的大家開始議論紛紛—

「食人禿鷹在歐洲可是盛名遠播,我何其有幸能與隆巴頓家的人決鬥。」她彷彿看見了一頭頂級獵物。

奈威被她的表情嚇到了:「小…小姐,我不像我奶奶是個破魔師,武藝也—」

「我當然明白你不是破魔師,畢竟不是誰都能捨棄魔法天賦,但身為英國格鬥巫術御三家之一,你的武藝應該不會太差。」奇雅娜的眼中有如炙烈的火焰。

她抽出魔杖向前,奈威還沒反應過來,我在下面叫道:「奈威,要敬禮啊—」

奈威聽到後慌慌張張的拿起魔杖向前敬禮。

眾人對這位冒失少年也開始抱有疑慮—

「他沒問題吧?奇雅娜可是很強的—」「那個隆巴頓家真有傳言中的這麼厲害嗎?」

退到旁邊後,奇雅娜抽出外觀相當漂亮,劍顎有著薔薇金雕的佩劍指向前方,左手的魔杖背在身後—

「這是“心之劍舞“的架勢…奇雅娜一開始就要認真了嗎?」瑪琳訝異道。

我不清楚那個架勢,不過我確實能看出來,那位姐姐十分認真。

奈威看著對方的眼神後,逐漸的擺正了自己的心態,他闔起雙眼大口的吸氣後,睜開雙眼—

『魔杖幻化—方天畫戟!』一把小小的魔杖突然變身成巨大的長柄兵器,眾人嚇了一大跳。

「居然使用戟作為武器—」奇雅娜吃驚地看著奈威:「你真是讓我喜上加喜啊!」

奈威華麗的耍弄舞動,使得擂台周圍的落葉在周圍飄起,隨後槍頭指著對方,剛猛的氣勢讓其他波巴洞的學生對他大大改觀。

「請賜招吧,奇雅娜小姐。」奈威的眼神改變,已充滿了身為武者的銳利。

奇雅娜滿意笑著:「很好,看劍!」一聲喝,華麗的薔薇之劍利刃衝擊—!

地板在她的滑步下噴出一道塵煙,速度之快難以目視。

「唔!?」奈威還沒反應過來,只見奇雅娜一劍勾住方天戟的小枝,瞬間近身,魔杖直接抵在胸口—

『咄咄失!』奈威瞬間被轟飛,波巴洞爆出巨聲的歡呼,不得不說,這一套連招非常漂亮。

長柄對上劍在某種情形下雖然是優勢,但一被近身,對方的速度又特別快,真會被下馬威—

奈威坐起身,面色複雜的看著她,奇雅娜微笑的把方天戟丟還給他。

「你該不會也只有這點本事吧,隆巴頓。」他優雅的耍著花劍,許多女孩又被這一幕吸引的陶醉不已。

「別讓你變出來的這把華麗笨重的武器只是區區擺設!」她佩劍尖銳的“咻“一聲。

奈威擦了擦嘴角,拔起方天戟,舉起上段架勢—

『血色萬柳—!』奈威持戟向前空翻飛越,畫戟向縱劈向奇雅娜!

奇雅娜往側邊一跳,畫戟轟向地面爆發出火花—

「嘗試不錯,但還太嫩了!」她向前一步砍向奈威。

奈威單手持往側邊一掃,畫戟製造的圓弧形成一道難以接近的風壓。

看見這一幕的奇雅娜面帶震驚退了兩步避開了橫掃。

奈威見機,他單手舉起畫戟有如長劍般的快速揮舞,速度之快輕若無物,揮舞後身邊形成的氣流更是讓奇雅娜難以招架。

「竟然能單手持戟攻擊,這是何等怪力—」奇雅娜左躲右閃,手中的長劍被震得不停抖動。

這讓波巴洞的學生不停驚呼。

「天哪,能把重戟單手耍弄成這樣,這簡直跟山怪一模一樣—」「沒想到隆巴頓的蠻力這麼驚人。」

我看著奈威還有利的攻勢,還是傻笑了下:「我每次看到奈威單手耍方天戟,我都覺得這種怪物誰打得過。」我望向瑪琳。

哈利也艱難說道:「他的武藝又進步了,現在的我可能也很難輕易的壓制住他。」

瑪琳這時說道:「這可還沒結束—」

「甚麼意思?」

只見她嘴角上揚說道:「奇雅娜塔很明白長柄武器的優勢,所以經常研究如何克制長柄武器,隆巴頓被反擊也只是時間的問題。」

我聽到這也恍然大悟:「原來如此,怪不得她對於對手的中距離長攻擊的應對會這麼熟悉。」

西追只是神秘一笑:「奈威還沒完全發揮呢—」

西追還未說完,大家又被一陣驚叫吸引過去—

「有破綻!」奇雅娜向前突刺穿梭,來到了奈威的頭頂,我大感不妙—

「奈威,小心上面!」在我喊出的剎那間,奇雅娜持劍,身體有如螺旋鑽頭向下突進,奈威向上一瞧,怒吼著高舉使出螺旋槳,兩道兵器碰撞在一起時,爆發出驚人的火花!

火花甚至大到會噴向台下觀眾的程度,最主要還是奈威耍的螺旋槳所造成的大範圍氣流所致。

這讓大家退了一步,兵器激烈碰撞被彈開後,奇雅娜飛到一邊,奈威吃力的握著方天戟,看來剛剛的高強度攻擊讓他的肌肉吃不消了—

但這麼一來的話,奇雅娜從遠部舉起魔杖:『去去—武器走!』

「唔—!」響亮的金屬聲響,奈威的方天戟飛了出去,已經要落到場外。

基本上來說,奈威已經輸定了。

但他卻突然咬牙的向外跳,打算伸手去抓將要落下的畫戟,抓住畫戟後他快要撞上了台下觀眾,我跟西追還有瑪琳喊道:「危險,快退開!」

只見奈威抓到畫戟後居然騰空一揮,利用風壓沒讓自己觸碰到地面!

奈威調整好位置後,竟然隔空一踏,飛回了擂台的位置,這讓以為對方只是在做最後掙扎的奇雅娜大吃一驚!

「喝啊—!!」奈威的畫戟衝向奇雅娜,在地面劃出華麗的火花陣列,奇雅娜不停後退避其鋒芒!

瑪琳訝異的看著奈威,我跟哈利也錯愕的張大嘴巴:「剛剛…太扯了吧,奈威剛剛是怎麼辦到的!?」

剛剛的凌空一跳,絕對不是一般的跳躍這麼簡單,那根本就是輕功了吧!

但我記得奈威並不會真氣啊—

西追微笑著:「這就是我說的,奈威隱藏的潛能,他可以精準的使用無杖咒。」

「無杖咒!?區區未成年巫師嗎!?」瑪琳震驚的問道。

西追繼續解釋:「他剛才使用方天戟喬正自己的姿態,重點的那凌空一跳,他施展了“凝固咒“。」

瑪琳問道:「凝固咒?可以將任何物體凝結成實體的咒語嗎?」

西追點頭:「對的,奈威將一部分空氣凝結成實體,製造出一塊落腳點,因而成功的跳回去—」

我震驚的問著西追:「你甚麼時候發現他有這個能力的!?」

西追說道:「有一次我跟他在對練時,我不小心放火踢到他,他在沒有魔杖的情況下非常精準的用冷凍咒化解了那顆火球。」

「不過那次之後,他就不知道自己是怎麼辦到的,所以我想,他需要在極端的環境中,才能讓這個隱藏的潛能被喚醒。」

我錯愕道:「等等,雖然奈威的魔杖操控進步很多,但還是會有動不動就暴走的痕跡,難不成,他所擅長的其實是無杖施法?」

西追低頭:「我也不清楚,但現在唯一能猜測的就是如此了。」

奈威一聲猛喝,畫戟向前延伸突刺,奇雅娜再次側身躲過後,她一咬牙,看來她的體力也快到極限。

他再次順著槍柄閃到奈威身前,喊出:『咄咄—』

『去去武器走!』奈威一聲喊,奇雅娜的魔杖被彈開,大家一陣驚叫。

「奇雅娜被繳械了!?」

我看向奈威,他的右手以掌形施展出了繳械咒?

這一擊繳械咒的衝擊波不只震飛了她的魔杖,佩劍也飛了出去,滑出去一陣,掉下擂台。

奈威眼神震驚的看她,不停喘著粗氣,似乎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辦到的。

奇雅娜握著自己的手腕,似乎因為剛剛繳械咒的衝擊,手已經扭傷了。

「你竟然能使出如此精準的無杖咒…!?」奇雅娜也喘著氣。

奈威遲疑的一下,隨後說道:「是…是的。」

隨後奇雅娜低頭開始喀喀笑著,隨後變成大笑:「哈哈哈哈—!敗了,窩敗得心服口服,不愧是隆巴頓家的,好久沒有打的這麼痛快了!」

聽到這麼說,奈威也鬆了一口氣,畫戟掉到地上變回了魔杖,也跪在地上不停喘氣。

波巴洞的學生顯是錯愕,隨後爆發如雷的掌聲,為奈威熱情鼓勵著。

有幾名波巴洞的學生上前攙扶起奇雅娜,我跟哈利也上台看著奈威—

「奈威,你也太強了吧!」我激動的拍著他的背,奈威如今也只是傻笑望著們。

「隆巴頓,」奇雅娜在其他學生的攙扶下上前:「只可惜我的雙手都扭傷了,沒辦法跟你握手,但,你是一位相當了不起的霍格華茲學生。」

眾人睜大眼,似乎驚訝奇雅娜居然承認了霍格華茲的學生。

奈威起身,不好意思地搔著頭:「謝…謝謝。」

就在一陣掌聲中,決鬥賽圓滿的落幕。




================================



  「呵呵哈哈~奈威這麼厲害啊?」回到房間,我們說著在決鬥社的對決,讓張秋聽的咯咯笑著。

「是啊,跟被屁股壓死的德斯禮一比差遠了。」瑪琳還一直不忘損我。

我的頭被蘇菲緹的屁股坐下去之後,後腦勺整個腫起來,只好先讓醫院廂房包紮一下,只是我照鏡子看,這啥,是鄉土劇裡面的頭髮骨折吧—!



搞得全波巴洞笑到不行—

聽到這裡張秋笑得更開心了:「達力,你真的是不管走到哪裏,永遠都會有笑料。」

我苦笑低著頭:「這也不是我想要的啊。」但我相信那時大家看到我那時候流鼻血的表情,他們肯定覺得我信你個鬼。

快到晚餐時間,我到了餐廳去用餐,西追跟哈利留下來照顧張秋跟綴歌。

綴歌到現在都還沒醒過來,讓哈利實在是有點擔心,經歷了那些事情他都覺得綴歌的身心很難支撐下去。

我答應哈利多帶一點點心回來,我就跟瑪琳一同到餐廳去了。

餐廳的格局跟霍格華茲很像,但只是用的建材以及配色較為不同,天花板也不是天空,反而是一大面的彩繪玻璃窗,玻璃窗內的奇獸以及小妖精在畫中玩耍,在夕陽照射下,映出一道漂亮的光影彩繪。

「唷,德斯禮—噗!」在座位上的奇雅娜看見我後揮著手,我也上前禮貌打著招呼,但他看到我包著繃帶的頭,忍不住噴笑出來—

「別笑,那是妳們醫院廂房的護士小姐搞的鬼。」我沒好氣道,其他女孩看著我這樣,一直低頭憋笑得很痛苦。

「潔絲女士雖然是個怪人,但她的治療都相當有效。」她說的潔絲女士就是波巴洞的護士小姐。

我看著她:「妳的手不要緊了吧?」奇雅娜輕輕轉著手腕:「她一下就治好了,她要我不要動的太激烈。」

「那我的頭要怎麼解釋?」我指著自己的腦袋,其他女生徹底笑翻:「她要我隔天才能拆。」

奇雅娜邊笑邊說:「我說過,潔絲女士肯定有她的用意,就相信她—噗哈哈哈—」

…我都懷疑是不是那位護士小姐知道我被蘇菲提用屁股摔,所以懷疑我是不是趁機卡油才故意這樣搞我。

總之,美味的料理上來了,今天吃鵝肝,哇塞,這麼奢侈的嗎?

我接下一塊鵝肝配上麵包,我一邊吃,一邊跟坐在旁邊的奇雅娜聊著天。

「馬份小姐還沒醒啊…」奇雅娜嘆氣道:「我還滿想跟她交流的說。」

「為什麼?」我吃著麵包,奇雅娜說道:「當年百年戰爭時,馬份家也有參與,我對於能夠打倒武聖女的家族有著濃厚的興趣。」

「武聖女?」我疑惑問道:「妳提那個該不會是指貞德吧?」

奇雅娜點頭:「是的,對我們決鬥者來說,貞德有著難以撼動的地位,她的武勇、高尚的靈魂與忠義一直是我們這些決鬥者的楷模,當年就是靠她一個人守住了奧爾良,後世的大家才會稱他為武聖女—」

武聖女…這個世界的法國人居然把聖女貞德當關公再拜啊—!

不過馬份家這樣…這些法國人難道不會恨她嗎,畢竟可是卡薩斯—馬份從中作梗才讓她被當成異端處以火刑。

「對了,那麼關於貞德的故事,妳可以詳細的說給我聽嗎?」

奇雅娜驚訝道:「你想聽啊?」

我點頭:「是的。」

「窩以為你身為麻瓜應該滿常聽的。」

「用巫師的角度說故事我相信非常有趣。」

奇雅娜放下麵包托腮想著:「這樣啊…我想想要從哪開始講起—」



********************************



  唔…這裡是哪裡?怎麼這麼吵,周圍的聲音好雜亂,哈利…德斯禮…?



我勉強睜開眼睛,我在一個帳篷內,我的身體完全沒辦法動,此時我前有一名身穿鎧甲的將領,臉色愁容。

「目前的狀況有進展嗎?」一名穿著重甲的男性將領問道。

我說道:「我們必須將它們西部的要衝給沖散,斬斷他們的補給才有一絲希望。」

「可是西部的要衝人數眾多,我們的兵力光是守住奧爾良已經沒有多餘的兵力—」

「將軍!西門被包圍了,英軍的重騎兵打算要衝鋒—!」

將領敲著桌子:「可惡…!這樣下去城會被攻破的…!」

「放心,只要不放棄希望,聖凱薩琳,會指引我們明燈—」我突然起身,拿起了帳篷門口的旗幟—

「等等,妳一介女子…真要這麼作?不行,太冒險了!」

「那將軍要繼續留在這裡等死嗎?還是心懷希望,在最後的時機奮力拼一搏?」我回頭望向他。

將軍這時說道:「姑娘,在妳自發的來到這時,我沒認真問妳的名子,請問妳是誰?」

我騎上馬,轉動繡著鳩尾花旗幟的長槍:「我乃貞德,由上帝引導來此,打倒英格蘭人的。」

「駕!」語畢,我大喝一聲,單騎衝出城門,面對眼前的便是千軍萬馬—!





=============================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