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哈利波特同人】綴歌 史萊哲林的金眼蛇(無雙天龍)第五十四話:魔蟾蜍

Ark-琉依 | 2023-10-23 22:48:34 | 巴幣 0 | 人氣 63


第五十四話:魔蟾蜍



********************************




  『轟—!』氣流與灰背的怪力彼此相互炸開,一旁的狂暴的山怪還朝我揮來一棒—!

我大鐮刀柄連忙擋住這一擊,灰背利用山怪作為肉盾跟空檔直接一拳打穿過山怪的肚皮,直接揍向我的胸口—

「噗哇—」強烈的衝擊,我又吐了一大口血—

「該死…被擺了一道,故意讓我跟你鎖在這群魔亂舞的房間正是你的目的是吧?」我喘著氣。

灰背齜牙咧嘴的笑:「嘿…想著綠茵的女兒就這麼被她融成渣滓,我還能配上好幾口鮮肉—噗—!!!」

我一瞬鐮刀突刺衝向牠的胸口,灰背當場被撞飛貼在牆上。

他隨即也吐了好幾口血。

「你以為說這種話…我還會放過你嗎?」我猙獰的用鐮刀指著這頭禽獸。

灰背神色不怒反笑,咳了幾口血出來:「很好…嘿嘿…比路平那個廢物還要強上幾倍,這才是真正強者間的對決!」

我反駁牠:「不要自我抬價了,你不是甚麼強者,只不過是一頭順著生物本能在殺戮的野獸罷了。」

「路平教授他可是無時無刻在跟自己的詛咒對抗,他一心想著是如何保護他人,儘管他變身狼人,也是為了保護心中所愛,你跟他差遠了—!」

灰背眉間在顫抖:「愛、愛、愛,我聽都聽膩了,這種不現實的幼稚想法,我會讓你看清現實的殘酷—!」他怒吼過來,我這時把大鐮刀給變回疾風斬—

「我就告訴你,我以前也認為愛是幼稚的,一切都該是利益至上。但我從沒想過,這”幼稚“的想法,重量竟如此的重!」我擺出重波斬的架勢—

『妖狼—地裂碎!』灰背一拳破風而來,空壓之大將周圍的怪物給瞬間吹飛—

我必須在他接近的時間差與距離間拿捏,才能讓這招發揮最強的威力。

眼前的一切瞬間變慢,但拳風帶來的氣流以撲在我臉上,那千斤頂般的重量—還沒…在接近一點…差一點…

看到了,就是那點—

『重波斬—!』在灰背臂展到劍顎的位置,與牠的天靈蓋成平行,疾風斬直接砍中牠的頭蓋骨!

「啊啊啊!你以為這種攻擊就能打倒我嗎?」我手握劍劈下瞬間,有如砍到一塊沉重的石頭,我的手瞬間麻掉—

我咬緊牙,強迫以本能讓手恢復知覺,疾風斬已經陷入灰背的頭蓋骨,黑色的血液緩緩流出—

「去死吧小鬼—!!」灰背怒吼向前衝,我整個人被他頂的浮在半空,但我雙手不放開—

下盤…必須要穩住下盤…!

我浮空的雙腳強行往地面一踏,力道之猛讓地面瞬間凹陷下去剛好卡住,灰背的衝力瞬間停下來—

「甚麼!?」灰背大驚。

『喀啦—!』我的骨盆…!強行停下讓我的腰椎瞬間脫臼,好痛…!快要不行了…!

我怒吼著,用盡最後的力氣大喊:『重波斬—!!!』

灰背瞬間感覺力壓千鈞,彷彿要被壓死…!他拼命掙扎:「可惡…!小鬼,放開我!!!」

「不讓你逃走啊——!!」我疾風斬猛地壓下去,一陣清脆的削切聲響起—

「德斯禮,這…就是你的…你的“重量“嗎?」

灰背緩緩地說出這句話後,整個人被分成兩半癱倒在左右兩邊。

打倒灰背後,我也跪在地上…!?

我的下半身…因為脫臼不聽使喚了—!

周遭還有一堆魔物在自相殘殺…我必須,趕快出去…

我強行撐著疾風斬,雙腿發抖的爬起,腰部傳來的劇痛讓我忍不住要叫出聲來…

不行…我得趕緊出去,月桂…妳千萬要小心…小心恩不里居…!



********************************



  「快跑—!」

『轟—!』巨型蟾蜍在寬闊的走廊上橫衝直撞,我們在走廊只能向前跑,但是有很多虛弱的孩子在身邊我們逃跑的速度被拖累,而且加上顛倒的房屋天花板有諸多地形限制,彷彿這種地形跟狀態就是預先為牠設計好的一樣…!

此時蟾蜍噘起嘴噴射出大量污濁的液體,我急忙按住一位孩子的頭—

「趴下!」有少許的濁液沾到衣服,外套瞬間溶解…!

「小心!那是高腐蝕性的酸液!」衛斯理大叫,我擔心讓酸液接觸到肌膚,我趕緊把外套脫掉。

蟾蜍的背上的皮孔還不停的冒出噁心難聞的沼氣,讓人簡直無法呼吸…

「繼續這樣被追不是辦法—」我著急道。

衛斯理咬牙:「我們必須想辦法讓她的行動受限…」

受限…受限…有了!

「衛斯理,我們到大廳去!」

他聽到我說的後,他不確定道:「妳確定嗎?那個地方說不定會把我們害死—」

「也只有大廳能限制住牠的行動,要不然他的攻擊遲早會先殺掉我們—」此時纏著除的衝撞又來了!

衛斯理馬上一發魔法爆炸炸傷牠的頭,蟾蜍顫顫巍巍退了幾步。

衛斯理似乎也想不到甚麼辦法,只能領著孩子們往大廳的地方靠。

蟾蜍眼看我們逃跑也一震一震跳過來,每跳一下房子的震動就更加厲害,這也讓孩子們更加害怕—

「她又要動手了,快反擊!」衛斯理叫道,我拿出魔杖一回頭蟾蜍又要再度噴出酸液—

「瞄準他的眉心!」我魔杖緊緊對準,我跟衛斯理同時喊出—

『咄咄失!』這一擊力道特別大,直接把蟾蜍給打到僵直!

我們趕緊跑像轉角,那裡就是之大廳了,但蟾蜍似乎生氣了,隨著快速又驚心的震動,蟾蜍已經追上來了!

「綠茵,希望這招有效!」派西捂著震陣痛胸口,我也第一次做這種事。

我倆站在大廳的路口,蟾蜍低鳴,打算往這個地方衝過來—!

「還沒還沒—!」我顫抖的身軀,站著不動—

「她要來了!」衛斯理大叫,還不是時機!

「綠茵!」

「就是現在!」我大吼我們兩人左右跳到旁邊,蟾蜍當場撲了個空,下方就是佈滿針刺的水晶燈—

一陣震動,蟾蜍發出慘叫,我跟衛斯理往下一看,天花板已經爆出大量的鮮血,蟾蜍張嘴慘叫時,我聽到了不同的聲想—

「啊啊啊啊—!!妳這個殺千刀的婊子—!」我永遠不會忘記這個聲音…!

張嘴的蟾蜍,裡面出現的並非舌頭,而是一個醜陋女性的上半身,桃樂絲—恩不里居!

「恩不里居—妳不是已經被綴歌給吸乾了魔法成了廢人了嗎?」我難以置信道。

桃樂絲咬牙猙獰看著我:「妳是…綠茵小姐是吧?那個混帳德斯禮身邊的妓女!」

恩不里居咒罵,讓我不禁怒火燃起,她看到我的反應淫邪的笑著:「哈哈哈—我喜歡妳的表情,不管是德斯禮、波特、還是馬份,他們都奪走了我的一切!我的權力、金錢、甚至是我的魔法!所以最後,我跟惡魔簽了契約,我寧可獻上自己的靈魂也要把你們這些兔崽子一同拉進地獄去!」

我冷眼撇著恩不里居,說道:「但是現在的妳,已經被釘在針山,無路可走了,你就這麼在這裡腐爛殆盡吧—」

衛斯理看著上方的吊燈:「綠茵,快點!」

我們馬上抱起孩子跳上那三座吊燈穿過,突然—



『嘔呀啊啊啊—!!!』恩不里居上半身隨著蟾蜍舌頭突然彈跳衝出來抓住了吊燈!

唔…!妳是真的蟾蜍吧!?

「可惡…!」衛斯理大叫,恩不里居狂笑著拼命甩著吊燈!

「我的小寶貝們,吃飯的時間到啦—!」下方蟾蜍背上的密集孔洞生出幾顆白色的圓球,極度噁心…!

圓球立刻破開,裡面是有著一顆快浮般大小的蟾蜍!

孩子們在尖叫,我也在尖叫,那沾滿惡臭黏液的蟾蜍立刻爬到我們的身上,牠們張嘴露出銳利的牙齒—

「快甩開他們!」

「孩子們,把大隻的給吃了,小隻的,留給我—」恩不里居淫笑著,如果孩子給她了的話…!

這時她的人類身體的胸部又噴出了噁心的黏液,那幾坨黏液有如生命般地爬上我們…跟史萊姆一樣!!

可惡…史萊姆再吸收我的體力,這樣下去—

小蟾蜍隨著我們身上黏液張開血盆大口要朝我們咬過來…!

『史庫吉!』衛斯理瞬間朝我施法,我身上的黏液瞬間消失!

我立刻手抓住一隻撲過來的蟾蜍給瞬間捏爛。

「甚麼!?」恩不里居震怒。

衛斯理也朝自己施法,並道:「果然沒錯,這物質跟靈質體很相似,可以用驅散咒清理掉!」

我笑著:「謝謝,趕緊把孩子們送過去先!」我們立刻跳上另一處吊燈,這時恩不里居大吼—

「不准逃!」她粗壯的手臂抓住吊燈不停甩動—

「該死—!」衛斯理緊握吊燈的燈柱:「再這樣我們會被甩下去的!」

此時又有好幾隻蟾蜍爬上我們的身體,有的咬了我們一口—

「好痛…!!吼吼燒!」我放火把黏在我身上的蟾蜍一燒,牠馬上下的跳開!

恩不里居嘶吼:「衛斯理,你別想逃,你的肉體我還沒享受夠呢!」

她隨即又跳起,上半身直接朝派西飛撲—

「綠茵!」衛斯理把身邊的孩子推開,我趕緊抓住他們—

隨後他慘叫著,被恩不里居給抓了起來!

「哈哈—我又再次擁有你啦!」她伸出長長的舌頭舔了衛斯理的臉—

這個噁心的女人…!

『撕淌三步殺!』抱歉了綴歌,我也學了這招。

「啊!我的眼睛!」恩不里居臉上有如蟾蜍的左眼球被刀波劃過,噴出了綠色鮮血。

「衛斯理快!」衛斯理吃力地掙脫一條手臂:『爆爆消!』

她的頭顱瞬間被炸開,她的上半身掛在吊燈上衛斯理滾了一圈掛在邊緣,我趕緊上前把他拉起來!

我這時看向恩不里居,她的人類腦袋正在慢慢的再生:「趁現在,快走!」

我們繼續跳過去,總算到了大廳的另一端,不過還得跑個幾堂才能把所有的孩子們都救過去—

我敢緊跳回去,起碼還要再兩趟才能救出全部的孩子,這時下方的巨型蟾蜍背上又噴出惡臭液體,我直接在吊燈上滑了一大跤—

「綠茵!」

我勉強抓住邊緣,我往下一瞧,蟾蜍流的血越來越多,在銳利的水晶燈之間形成令人膽寒的汪洋。

此時又有幾隻小蟾蜍在此爬上來,我咬緊牙關把那些身上黏滑的玩意拍掉,卻聽到衛斯理大叫—

「快跑!恩不里居過來了!」我撇頭一瞧,恩不里居敞開雙臂朝我撲過來,我立刻放開左手躲過一旁,但她卻順勢利用下半身的舌頭把我的腰纏繞住!

「呀啊—放開我!」我尖叫,恩不里居抓住我的右臂:「竟然敢壞我的好事,與其殺了德斯禮,不如摧毀他最愛的女人是不是比較好呢?」她一手打掉我的魔杖,直接把我舉在半空中—

恩不里居的嘴巴瞬間張開,嘴裡出現詭異的綠光:「死吧!婊子!」

我反應下直接右手急忙抓住她的下巴往上一托—!

『轟—!!!』一道綠色的酸液水柱射偏,上方的地板直接被燒穿一個大洞—

「頑固的丫頭,怎麼不趕快去死—!」她暴怒的雙手抓住我的頭,我我也雙手扯住她的頭髮,讓她無法瞄準—

我們激烈的纏鬥,那舌頭不停左右甩讓我天旋地轉,好難受…!

這時衛斯理魔杖指著蟾蜍:「綠茵!我這就來救妳—」

「不,我纏住她了,快去把孩子們都帶過來!」

「妳休想—!」恩不里居回頭,我手立刻爆出青筋抓住她的臉,我整個人左右狂甩:「快啊—」

「嘖—我知道啦!」

我與恩不里居的纏鬥愈加劇烈,一瞬間她再度張開嘴巴,酸液再次四處亂噴噴,我手握一拳猛打向恩不里居!

「噗唔唔!妳這臭丫頭,怎麼會有這麼強的力道!?」她的嘴角滲血。

「妳不知道的事情還有很多呢—」我露出尖牙死死瞪著她。

「吸血鬼詛咒嗎…!?妳吸了誰的血…難道是—」

「是啊,是最愛我的人的鮮血喔!」我直接張開爪子,狠狠甩了她一掌!

她的臉當場又被我的爪子刮花,除了她無法回復的左眼,她的爪痕又恢復了!

這時他看著上面衛斯理已經把孩子們都送過去了—

我看出來,恩不里居徹底抓狂了:「…我受夠妳了,我要把給徹底溶了!成為我的養分吧!」

我被猛然一拉,我一看…要被拉進蟾蜍的嘴裡了!

一陣黏稠噁心,充滿疙瘩的觸感充斥全身,嘴裡的觸手不停朝我全身襲擊而來—!

我拼命的掙扎,可惡…!都黏黏滑滑的,使不出力!

「再給我掙扎吧,妳會更類的!」恩不里居濕滑的身體把我壓在蟾蜍的口腔內—

好悶…好黏…快…不能呼吸了…!

好難受…!

恩不里居獰笑:「呵呵呵…開始沒力氣了嗎?都這時候了,那個德斯禮怎麼不改快來救你呢?喔,我想他已經被灰背給殺了吧?畢竟那廢物,被那種骯髒的狼人給吃了也不意外,你也給我吃掉,剛好一人一隻—」

空氣…沒了…我的意識快要…!

突然,眼前的漆黑忽然閃出一股金色的電弧,恩不里居也發覺到不對:「這—怎麼回事!?」

蟾蜍口腔內的金色電弧越來越多,此時蟾蜍的嘴巴漸漸的被外力給強行掰開,一道光線照進來,然後聽到了他的聲音—

「吼啊啊啊—恩不里居!!!」達力全身冒著真氣,徒手臂就把蟾蜍嘴給掰開了!

「德斯禮!?不…不可能!!!」恩不里居又驚又怒,突然達力衝進了口中,他三指凝聚真氣,直衝她的胸口—

「噗哇—不…不可能…!我的酸液…我的再生怎麼都…!?」

達力猙獰笑著:「我老早就想這麼做了,告訴妳,我對妳的主子說過同樣的話,殺人,不要話多—!」

恩不里居大慘叫,一瞬間,整個蟾蜍爆炸開來—

我被達力緩緩抱在懷裡落在了地上,我吃力的睜開雙眼,達力笑著:「唷,沒事吧?」

「噗咳咳—」我打算開口,卻吐出了一堆噁心的綠色黏液…!

「哎呀,別急,先咳出來。」我跪在一旁咳著,喘了幾口氣後,我抬頭一瞧,大廳的中央有一團黑色的濃霧,中間…好像是一張臉的形狀?

是恩不里居,她的面容扭曲又痛苦,她慘叫了出來,一旁突然出現一道裂縫!

有好幾條漆黑的觸手伸了出來,裡面還出現了…那是羊嗎?

觸手瞬間纏繞恩不里居,把她裹的死死的。

『不!我不要過去!我不要去那個地方—啊啊啊啊!』恩不里居的…靈魂,就這樣被…惡魔給拉入了那個虛空當中,徹底消失了。

「那是…甚麼啊?」一旁的衛斯理露出難以置信的表情。

「切,天知道又是哪個我不知道的超位存在,總之我不想知道。」達力倒是很從容呢。

「啊—好痛啊—」達力突然扶著腰,衛斯理趕緊去扶住他。

「德斯禮,你怎麼了!?」他慌亂地問道。

「跟…跟灰背打的途中,腰椎滑脫了,好痛—」

聽到這…不就是閃到腰嗎?

達力,強大的八岐大蛇化身居然還會因為閃到腰痛到爬不起來?

「噗呼呼呼—」我瞬間笑出來。

「月桂,妳幹麻笑啊?」

「沒…沒甚麼,我只是看到你這樣好像老頭子噗呼—」

「喂喂…我拼了命,強行運真氣忍著痛把妳從那該死的蟾蜍嘴裡救出來的說…」達力哀嚎著,真的好可愛呢—


================================


  離開工廠後,隨著水晶球回到了原本的瑞斗老宅,衛斯理一邊攙扶著動一下就痛得唉唉叫的達力一路走出屋子。

我一手拿著衛斯理幫我撿回來的魔杖看著外頭。

外頭朝陽已經出來了,我們本想說鬆一口氣時,天空這時突然出現了黑魔王的其中一艘飛船!

「糟了…!他們追到這裡來了嗎!?」

我慌忙的準備應戰,但這時,飛船的速度減緩,裡面出現了聲音—

「月桂!」

「綴歌!?」綴歌他們居把這艘船開過來了!?

一旁達力笑得合不攏嘴:「哈哈哈哈—我真是敗給你們了,你們居然能把船給搶過來!」

哈利的聲音說道:「別動,我讓你們上來!」

一道光束照下來,我們來到了這艘船的艦橋,綴歌激動的衝過來抱住我—

「月桂,妳沒事真的太好了!」她激動道快要哭出來:「我們看到了莊園上面還飄著一個點倒過來的屋子,裡面還有詭異的能量波動,我還以為你們遭受了甚麼意外—」

我安慰的拍著綴歌:「哈哈,沒事的啦…倒是達力受傷了,趕快安置他吧。」

「達力出事了!?」哈利緊張的過去查看,達力苦笑著:「哎呀沒事,只是單純腰椎滑脫而已!」

「這怎麼行,腰受傷了必須趕緊治療才行啊!」突然很又出現了一個熟悉的聲音…!

「…你這傢伙怎麼在這裏!?」達力的臉色徹底變了,吉德羅—洛哈拿著魔杖指著他的腰。

「別擔心,我一秒鐘就可以治好!」

「你不要過來啊!」達力慘叫。

『腰椎—修修!』

一瞬間,達力的骨盆位置漸漸有如橡膠一般的伸長—

「欸—怎麼又失敗啦?」洛哈懊惱地看著自己的魔杖。

達力的脊椎被除掉了—





================================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