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哈利波特同人】綴歌 史萊哲林的金眼蛇(無雙天龍)第四十話:阿斯卡班的劫獄犯

Ark-琉依 | 2023-06-03 18:58:30 | 巴幣 0 | 人氣 94


第四十話:阿茲卡班的劫獄犯




【兩個月的現在】


  阿茲卡班,也被稱作阿茲卡班監獄,此地是一座位於北海中央一座小島上的監獄。它修建於十五世紀,從1718年開始成為英國的巫師監獄…

阿茲卡班的獄卒—催狂魔會把來到此的囚犯,榨乾他們的希望與快樂,最終絕望的死去,或者徹底發瘋。

如今這座巨大的堡壘,已經沒有催狂魔駐守,佛地魔王重出江湖,催狂魔響應了黑魔王的號召,叛變魔法部。

失去了催狂魔的阿茲卡班變成了一座單純關押犯人的巨型城寨,魔法部雖然派了重兵把守,但是此地嚴然成為了罪惡之人與食死人的另類避風港,他們在此,安靜的等待—佛地魔王的親臨。

但是今日,某一座牢房並不安靜,牢中傳來了淒厲的慘叫聲,那個吶喊比被催狂魔吸食快樂還要慘痛一百倍—

「啊啊啊啊啊—!」慘叫之人被鐵鍊五花大綁,周遭的囚犯露出猙獰的笑容,用著生鏽的鐵釘,慢慢的札入那個人的指甲縫—

「很痛苦嗎?魯休思,你這道貌岸然的偽君子,利用純血思想…獲取大量的金錢與權力—」彼得笑著,他毀容的另一半臉讓他看起來之更加嚇人。

「即使沒有酷刑咒,但是麻瓜的智慧…可真是讓我們大開眼界啊。」他拿起在地板的鐵釘:「一樣一句話,我真該好好感謝德斯禮,他讓我明白了,折磨一個人,不一定要用酷刑咒—」

其他食死人,還有一些窮凶惡級的罪犯笑得張狂,絲毫不屑眼前這位被折磨的,可是純血巫師的領頭人物,馬份家的家主…魯休思—馬份。

  這位馬份家的家主,如今已經失去了以往那純血貴族的氣質,他渾身是駭人的瘀青與傷口,整件囚服都是血跡,他扭曲的表情在他尖長的臉下顯得更加滑稽又可悲。

抽出釘子,魯休思再次慘叫,指甲縫中不停的噴出鮮血,人所有最脆弱、敏感的神經,都分佈指尖,這便是對人類來說最痛苦的極刑之一。

魔法部的獄卒,本應當上前制止,但是那間囚室裡頭都是極為恐怖的食死人,他們目前都還乖乖的守規矩,如果上前打斷了他們,哪怕自己也會變成他們的盤中餐—
更何況,那些獄卒過去也早就看不慣魯休思那偽君子的形象,讓那些食死人折磨他,不用髒了自己的手也藉機報復豈不快哉?

此時,其中一名獄卒,發現了遠處似乎有飛天掃帚的跡象—

「隊長!有飛天掃帚—」那名正氣師說道。

帶頭的隊長急忙上前:「甚麼?飛天掃帚!?」

「是…!而且,是用極快的速度衝過來,那好像是—火閃電!」

『轟—!!!』突然一陣金光彈幕炸來,把堅固的阿茲卡班堡壘的屋頂炸出一個洞—!!

「劫獄!他們要劫獄啊啊!」

兩把火閃電突然出現在阿茲卡班的上空,上面一共有三個人—

『上!』坐在騎士後方的人大叫,他的聲音經過特殊處理,沒有人能認出他們是誰。

三人跳下掃帚進入狹長黑暗的監獄走廊,正氣師舉起魔杖:「快阻止他們!」「昏擊咒!用昏擊咒!」

只見其中一名劫獄者身材嬌小,速度快如疾風,他全身圍著漆黑的斗篷與黑暗的走廊融為一體—

他矯捷的躲過昏擊咒的紅光,隨後伸出斗篷中的武士刀,用著刀柄直接一擊打飛了正氣師的下顎—!

「甚麼—!?」另一位正氣師還沒反應過來,被其中一位用著敏捷的體術連續擊打各處要害,隨後在使用十字固定關節技掰斷他的右手—

「啊啊啊—!我的手!」

這時另一人,一急之下抽出魔杖,指著那名使用十字固定的入侵者:「可惡—咒咒—!」她本來也要拿出魔杖—

此時一旁的黑影飛身一肘當場擊飛他,他說道:『別使用魔法,會被偵測到的!』

他又一記迴旋踢踢翻了前來的正氣師—

『他在重刑區,妳快點過去!』另外一位黑影也叫道:『不用管我們,快去救人!』

他隨後抽出武士刀用刀背擊暈了兩名正氣師。

那名黑影匆忙的一記空翻閃過抵擋的正氣師,並且拿出煙霧彈—

『轟—!!』「咳咳—!可惡!」

黑影一路狂奔,搜索了每一處的鐵柵欄,直到聽到了一股熟悉又痛苦的慘叫,她立刻衝往最後一間…

『哐當!』她一腳踹開鐵柵門,食死人分這時望著眼前的黑影,凝視著她—

魯休思痛苦發抖,他朦朧模糊的眼睛看到了眼前的黑影,在一發雷電照光了她,魯休思露出了空前驚訝的表情。

一旁的杜魯哈緩緩起身,說道:「我本以為,前來劫獄的會是主人,沒想到來了個意外之人,你應該感到驕傲,魯休思…你居然有個如此勇敢的女兒—妳說是吧…」
「綴歌—馬份。」

雷電再打下,斗篷的兜帽,照映出了綴歌的臉龐,她的神情,冷若冰霜,雙目殺氣逼人—

她凝視著食死人,有如凝視青蛙的毒蛇…


********************************


「綴…綴…!!」爸爸用著他幾乎最大的力氣想要呼喊,卻沒辦法說出完整的詞句。

已經被折磨的不成人形了…如果再晚一天,恐怕—

「喲喲喲,這不是馬份大小姐嗎?」彼得…不,蟲尾用著極度淫邪的口吻喃道:「居然一個人跑進了阿茲卡班,怎麼?想爸爸了?想跟他要點零花錢嗎?」

他故意拽起爸爸的臉:「瞧啊,魯休思,你女兒來找你撒嬌了,還不快點過去—噢抱歉,我都忘了你的腿已經廢了~」他故意走開,讓我看到爸爸血淋淋的腿骨…!

我緊握著雙手,看著失去雙腿的爸爸,隨後眼睛一眼不眨的瞪向蟲尾—

「喔喔,好可怕的表情啊,一個未成年女孩獨自來到監獄是很危險的喔,如果不想要守規矩的話—」他賤兮兮笑著,身旁的羅克伍德杜魯哈毫無表情的凝視我。

這時,爸爸用著沙啞的聲音拼命喊:「綴歌…快…快跑…!」

此時我後方突然出現兩個囚犯,淫笑的想從後面把我擒拿…!

我緩緩低下身子,隨後放出貞德!

『轟唰—!!!』

一陣青雷電弧圍繞,我手握聖劍,雙腿一開瞬間下腰三百六十度砍向後面那兩個禽獸—!

鮮血四溢,慘叫聲響起,那兩個人瞬間被腰斬前後攤倒在地上。

蟲尾張大嘴,羅克五跟杜魯哈更是眼神極度震驚—!

我垂著兩手,咯咯笑著:「呵呵呵呵…敢對馬份家如此羞辱,就是這下場…敢對我爸爸做這種事…敢對本小姐做這事…你就要有…等著被分屍心理準備—」

我的貞德全身散發出一股深紫色的恐怖殺氣,我將劍指向那三個食死人…

「這這這…這是甚麼怪物!?」從沒看過貞德的蟲尾,被他可怕的病毒樣貌嚇得失魂—

我殺氣騰騰的用著低啞的氣音嘶吼,一步步接近他們:「現在,下一個是誰?」

蟲尾嚇得抽出冰刃抵住爸爸的脖頸:「妳妳妳…妳不怕你爸爸有甚麼後果嗎?」

我停下腳步,蟲尾欣喜大笑:「嘿嘿嘿…羅克五!我抵住他了,快點殺了那個怪物!」羅克五沒動作,杜魯哈一拳突然揍飛蟲尾!

「安東寧…!你!?」蟲尾捂著自己的臉。

杜魯哈的表情極度陰沉:「蟲尾,別以為我不知道你的算盤,魯休思是我們共同的資產,我是不會在主人回來接我們前讓你獨吞的。」她突然召喚出上升氣流,把爸爸困在氣流中!

爸爸被風壓壓迫的不停慘叫—

「爸爸!」

「馬份姑娘,妳想要妳爸爸是吧?有本事就來我們三人面前搶!」杜魯哈跟羅克五爆發出風與火!

他又回頭瞪了一眼蟲尾,蟲尾畏懼的跟在後面,凝結出冰刃—

看來,他們三人不是真心團結,我還有機會…!

我緊握聖劍,哈利跟達力爭取的時間不多了—

我擺出架勢大吼著:「給本小姐讓開啊啊—!!!」

我一刀衝刺突向羅克五!

杜魯哈風刃把我擋住,他隨後轉頭把蟲尾拎起來到我面前—!

『空裂眼刺驚—!』一道紫色強光直接貫穿我的腦袋!

杜魯哈清淡一笑,我一刀猛劈直接把蟲尾腰斬!

杜魯哈震驚,我被貫穿腦袋還能行動…

因為貞德是個機械啊!

蟲尾慘叫,但我知道這樣根本殺不掉他,在他痛得大哭時,羅克五的火焰將至—

『鬼咬—!!』一發厲鬼火焰,惡鬼指頭張開血盆大口—

我連後跳幾步,惡魔之火的變體嗎?

我雙手握劍,將邪火斬成兩半!

蟲尾的下半身還在自癒,杜魯哈抓住蟲尾的手猛力一扯—

他發出慘叫,冰霜之能與烈性空氣結合,形成了一股妖風—

『冰烈風暴—!!』他將蟲尾甩出去,風壓之下高速旋轉搭配銳利碎冰如同冰鋒刀片朝我鋸來!

蟲尾你你還淪落成他們的工具,真可憐啊—

我咬牙向前衝,一記低身滑鏟勉強躲過,一腳踢飛了羅克五,我直衝杜魯哈聖劍朝他身上猛砍!!

杜魯哈的咬牙召出風刃,我們兩者一瞬間短兵碰撞,連接數十招—!!

杜魯哈被聖劍砍了幾道傷口,貞德也受到些損壞…!

此時我驚見旁邊火光,羅克五帶火的一掌打過來,我連忙一旁格擋住,火炎繚亂他手腳並行與杜魯哈兩人聯合進攻—

『烈風拳—!』『鬼燒!』兩招轟來,我急忙聖劍阻擋,狂風與火焰同時襲來—威力比想像中的還弱!?

「混帳…!就說我再放招時不許使用火焰,會被吹熄的!」羅克五不滿道。

杜魯哈回瞪回去:「是你不該使用火的,我說過很多次我們同時使用招式會相互抵銷—」

原來他們彼此的屬性相剋嗎?

好機會!我緊握劍,向前衝去,此時刺骨寒霜從旁側擊,我立刻旋身飛躍,瞬間躲過蟲尾有如迴旋鏢的偷襲!

前方兩人還沒吵完時,杜魯哈再次抓住蟲尾:「你總算回來了—」他再次一扯…!

你們又想搞甚麼飛機,休想!我一刀斬去,羅克五突然召喚火焰打向蟲尾,杜魯哈召喚強風,一瞬間三者元素融合成一股水氣濃霧填滿整座牢房。

我揮下的那一下沒有砍到東西,可惡,藏哪裡去了?

三者元素融合,形成的水蒸氣,完全阻斷我的視線—

我左顧右盼,四周除了爸爸的呻吟聲之外,還有羅克五的笑聲…

「可惡…!有種給我出來!」

『鬼炎刃!』羅克五突然從旁突襲,火辣辣的刀刃閃過貞德腰際,一瞬間疼痛感直冒…!

「混帳!」我往後砍又往前猛砍,有如瞎子一樣。

但我甚麼都沒揮到,反而又被風刃跟冰刃偷襲,我瞬間發出慘叫,戰甲…視線開始出現雜訊—



貞德突然傳達給我這個訊息,我太躁進了嗎…?

確實,我無法感應敵人的位置,也因為要急著救拔拔也無法集中精神,保持靜…

我閉起內心的雙眼,感受那三人的能量…

黑暗中我感應到的光幻視有三道顏色,有如萬花筒,三點齊聚又分開,統合又在某一點綻放—

我將聖劍反握收納於腰間…如同哈利的“居合“,默默靜靜等待,等待…等待—

「死吧!!!」

等待出刀的那一剎那—!

我猛然抽劍,快刀一閃,羅克五發出了慘叫—!

再一刀—彼得的腦袋掉了下來—

「怎麼會—!?」杜魯哈大驚之餘,我已經站在他身後,他驚嚇看著我,風刃打算反擊之餘—

『咻—唰!』尖銳破風的聲一出,杜魯哈震驚的看到自己的下半身在旁邊—

隨著杜魯哈倒地,封控爸爸的氣流消失,我趕緊上前接住他!

我看滿身是血,已經奄奄一息的他,他的雙腿都沒了—

「綴歌…」他瞬間昏死過去,他留了好多血,必須趕緊把他帶出去!

「大小姐!」「妳沒事吧?」哈利跟達力進來了—

「救到伯父了嗎?」達力問道,我點頭,他看到了地下杜魯哈等人的殘骸,打了一陣哆嗦—

我詢問:「外頭狀況如何?」

「走廊門口圍了二十個正氣師,」哈利回答:「他們已經被允許使用索命咒—」

不愧是正氣師精兵…這裡的位置在阿茲卡班的正中央,沒有窗戶,無法破壞外牆逃跑—

這時,貞德意念突然告訴我:『走。』

妳願意作為擋箭牌嗎?可是妳算是有生命的—好吧。

「我們出去吧,你們待在我後面。」我說道,達力懷疑道:「大小姐,貞德不算完整的機械,我怕她無法免疫索命咒—」

「我知道,」我打斷他:「但她說可以出去,我只好相信她。」

哈利這時點頭道我後面:「相信貞德吧,達力。」

「看來也沒辦法了。」達力扛起爸爸,跟哈利一同站在我身後—

「數到三…三、二、一…衝!」貞德衝出門,一整排的正氣師站在走道上—

「那是甚麼怪物!?」

「攻擊攻擊—!」『啊哇呾喀坦啦—!!!』

索命咒轟過來,我聖劍連忙擋下攻擊,一邊前進,但是索命咒炙熱的能量有些擦到貞德,讓感度同步的我好難過…!

我咬牙握劍一甩接住索命咒的死亡光芒,我發現許多光芒凝聚在劍上面—!

「停火!」一名正氣師喊道—

「它要做甚麼!?」他們看著劍上凝聚一大堆索命咒的我…

我看著劍,又看向他們…他們的神色巨變…

「撤退!快點撤退!」我舉起聖劍向前猛劈!

『轟!!!』一聲巨響,阿茲卡班被轟出一個大洞出來,我們看到了外頭電閃雷鳴…!

「我的老天…」達力看著這一幕當場驚掉下巴。

「出口出來了,快走!」哈利催促道,我們立刻往前跑,此時,我們突然聽到一陣奇怪的哭聲…?

「等等,你們有聽到嗎?」我突然停下來,後方撞上我的達力大罵:「幹麻突然停下來!?」

「你們有沒有聽到甚麼哭聲?」我問道。

「這種地方有哭聲不是很正常嗎?」

「是沒錯,但是—」

『啊哇呾喀坦啦!』突然又引發索命咒從出口處的口中射來!

我連忙擋住…!

「你還想跑到哪裡去,怪物。」是盧夫—昆爵!

「該死,居然讓部長親自出動了…!」達力咬牙—

我連忙叫道:「往別的路線逃!」我們立刻轉彎到別處通道,再前進時,我感受到那股哭聲越來越大聲—

「休想逃!」昆爵帶領的正氣師魔法無情的轟過來!

我們低頭連忙躲避,達力一邊激動道:「可惡…妳爸好重啊…!」

此時哈利突然道:「綴歌!我們好像越走越裡面了!」

這…!哈利說的沒錯,這裡的感覺比外圍還要更遠了…!

怎麼辦?難不成要直接回去殺了昆爵他們逃跑嗎…不行這樣子我們都會成為罪人…!

但繼續深入的話,誰知道會不會又碰上別的食死人—

隨。

嗯…?貞德,妳這甚麼意思?

貞德沒有回應,我只感覺到監牢裏哭聲越來越大聲—

跟隨哭聲嗎…?

好吧,拜託了…!

「跟著哭聲走!」我隨後果斷說道。

這時又指幾發魔法射過來,達力低頭躲閃,最後無奈道:「我們也沒得選擇了—」

隨著哭聲,我們一路衝到了牢房最裡面,最終來到哭聲的來源,我一開牢房的門,黑暗的牢房中只有在角落蜷縮了一名矮小的身影—

不會吧…

「喂喂…大小姐,是家庭小精靈啊!」達力驚喜道:「有了小精靈我們就可以逃出去了!」

我連忙制止:「等等!小心點,阿茲卡班出現家庭小精靈是很罕見的…!」我小心翼翼的上前…

這名家庭小精靈不停的哭泣,嘴裡喃喃道:「對不起…我對不起您…!」

我小心翼翼的上前:「不好意思—」

家庭小精靈轉頭過來,她的樣子…看起來是一名女性精靈,而且看起來非常非常的老,比怪角還要老的很多!

「怪…怪物!」小精靈嚇得往後退—

「等等!我不是怪物,我是個人類!」我連忙離開貞德,並且收起她—

小精靈看到我後,疑惑道:「年輕的小姐,妳是怎麼來到阿茲卡班的?」

「我們…是為了救人。」我上前問道。

「救人…?」小精靈好奇的看著我—

此時牢房開始不停的晃動,相當不尋常,達力看著外頭說道:「大小姐,最好快點…外頭發生了混戰!」

混戰!?該不會…

此時外頭傳來了可怕的野獸尖嘯聲,以及其他正氣的的慘叫聲!

可惡…佛地魔他們也來劫獄了!

「小精靈,妳叫什麼名子?」我急忙問道。

「我…我叫哈佳,家庭小精靈哈佳—」

「哈佳,我們一起逃離阿茲卡班!」我說道。

哈佳這時卻低下頭:「逃…不,哈佳有罪,哈佳把女主人給害死了,哈佳哪也不去—」

我繼續說道:「這監獄被黑魔王給攻進來了,他會殺了一切對他無益的事物!」

『轟—!!』

「大小姐快點,這裡快塌了!」達力急著催促道。

哈佳她還是拼命搖頭…這固執的老女人…!

我開始能理解天狼星為什麼對怪角態度這麼不好了…!

「告訴我,妳有甚麼罪?」我耐心的問她—

「哈佳的罪…是哈佳謀殺了女主人…!」謀殺女主人?

家庭小精靈謀害主人的事情也很稀有,稀有到幾乎不會發生,但聽到這裡…我怎麼感覺到一股濃烈的熟悉感…!

「哈佳,妳是怎麼害死妳的主人的??」

「哈佳…老花眼…把主人的可可茶…誤添加了毒藥…!」哈佳說到這裡哭了出來—

太蹊蹺了,經歷簡直就跟眨眨一模一樣,我連忙說道:「哈佳,妳有可能是無辜的,知道嗎?」

「哈佳…無辜?」她淚汪汪的大眼看著我。

「沒錯,如果妳還沒調查出真相就在這裡死了的話,你怎麼對得起妳的主人?」

外面爆炸聲傳來,達力怒吼:「大小姐!黑龍會的生物兵器發現我們了啊!」

「哈佳!」我厲聲吼道。

此時,牢房被炸開,哈利被打飛到我身旁,達力緊緊抓著昏迷的爸爸…!

此時,煙幕中,走出了兩個人影—

小巴提—柯羅奇,還有貝拉—雷斯壯,所以…最後肯定是—

「真是感人的父女情啊,不是嗎?綴歌馬份?」

佛地魔的嗓音…怎麼變得怪怪的…!

但此時,哈佳的神情似乎發生巨變,她的視線看著門口。

佛地魔走了進來,他的樣子…!變成了他年輕的樣子,湯姆瑞斗的模樣…!

而且,他還留了一頭漆黑的長髮蓋住了另一邊的眼睛,看起來更加邪氣妖異…!

「佛地魔…!你怎麼會!?」哈利更加訝異佛地魔的轉變,但佛地魔只是殘忍笑著—

突然達力笑了出來:「噗呵呵呵呵…佛地魔啊,連你也變成了小娘砲了?你的大光頭呢?這頭烏溜溜的秀髮還讓我以為是哪來的美少女呢~」

「德斯禮—!」佛地魔的眼神爆出血絲,貝拉瞬間爆怒:「你好大的膽子!」一發索命光刃即將要砍向達力—!

『哐—!』一陣火花噴出,哈佳,居然擋在了達力前面…!

哈佳的眼睛冒出凶光,死死瞪著眼前的佛地魔:「湯姆—瑞斗—」

佛地魔看著哈佳,眼神爆出可怕的殺氣:「卑微的家庭小精靈,妳說我是誰—」

「哈佳—是不會再讓你得逞的!」哈佳尖叫:「哈佳會查出所有的真相,為花奇葩女主人…復仇!!!」

佛地魔聽到這個名子,瞬間神色大變,大吼:「殺了他們—!!!」

哈佳突然爆怒大喝一聲,爆發出了前所未有的魔力…!!

居然把貝拉跟小巴提,甚至佛地魔都轟出牢房!

「所有人,抓住哈佳的手!」哈佳大叫,我跟達力還有哈利,帶著爸爸抓住她—

此時只聽到佛地魔咆哮:「他們要消影逃跑了!快阻止—」

一陣猛烈的拉扯,我們再也聽不到佛地魔的聲音了—



=======================================



  佛地魔看著空無一人的牢房,他的雙拳緊握—

一旁小巴提謹慎的問著:「主人—」

『吼啊啊啊—!!』佛地魔抓狂一甩,整個阿茲卡班,被切成了兩半…!

上面的建築緩緩下滑,最終掉到海裡—砸出來的水花甚至形成一股小型海嘯。

不知自己的主人在暴怒甚麼的小巴提,心裡納悶,波特他們儘管提早回到不列顛,他也沒有表現得如此激動。

甚至馬份的女兒前來劫獄救魯休思也是主人的布局之一,最主要就是把昆爵引出來。

如今昆爵也死了,阿茲卡班淪陷,他應該要高興才是…究竟—

佛地魔憤怒的咬著手指,似乎,想起了甚麼不堪的回憶…

他忘我的,幾乎無視了一旁貝拉的叫喚—

「主人…主人!」佛地魔突然回神,貝拉一旁關心著:「您沒事吧?」

「沒事!」佛地魔激動的甩手一手就把身旁的黑巫師給切成兩半,其他巫師害怕的退了幾步,隨後離開牢房:「傳令下去,艦隊立刻南下,我要讓那些麻瓜知道…我佛地魔王的存在…!」

看到主人恢復以往的殘忍後,貝拉放心的獰笑著:「遵命—」

小巴提這時問道:「主人,羅克五跟杜魯哈他們—」

「交給科學班的那些人,不必去擔心蟲尾,他死不了。」佛地魔不回頭的繼續往前走,此時,天空烏雲密佈,上空…飛過了幾艘…不屬於這個時代,疑似魔法與科技結合而成的戰艦飄在空中…!

佛地魔此時,望著一望無際的海洋,地平線的另一頭,他伸出蒼白的手向前一抓—

「不列顛的麻瓜啊—感受痛苦吧,感受恐懼吧,因為…佛地魔,回來了—」

==================================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