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哈利波特同人】綴歌 史萊哲林的金眼蛇(無雙天龍)第四十三話:混血王子的背叛

Ark-琉依 | 2023-07-14 13:28:22 | 巴幣 2 | 人氣 93


第四十三話:混血王子的背叛


********************************


  『唰—!』

「…!」我疾風斬插向石內卜…的耳邊。

「…你不殺我嗎?」他厭惡的視線向我質問著。

我也看著他漆黑的雙眼:「像你這種自私的傢伙,我還懶得動手。」

石內卜突然感到莫名其妙:「你這甚麼意思…!?」

「想不到,莉莉阿姨居然也是你間接害死的。」我突然道。

石內卜的表情極度震驚:「你怎麼會—」

「我怎麼會知道是吧?」我嘴角上揚:「在東方有句話,叫做“以拳交心“,可以透過彼此的戰鬥中,對方的每一下攻擊中的波動,去感受對方內心在想甚麼,達到某種程度的交流—當然這只是一個麻瓜玄學而已。」

我拔起疾風斬:「聽我媽說過,你以前與莉莉阿姨走得很近。在我感受中,你真的很愛阿姨,但是你卻不懂得如何去表達,因為你以前的家庭…」

「閉嘴!」石內卜吼道:「你不許再說—」

「反正你準備要去死了不是?」我平靜地看著他,石內卜看到我的眼神,彷彿想起了某個極度厭惡,卻又不得不聽的人—

「…你從何得知—」

「哈利的接骨木魔杖被搶,你的表情巨變,」我回答:「依照佛地魔的智力判斷,他馬上就會發現最近在魔法部曝光的那個鄧不利多是假的,則他回來肯定會盡全力的追殺這個影武者的下落。」

「哼…」石內卜抿著嘴唇,不甘願地起身:「然後呢,你還想說甚麼?」

「先讓我說完剛剛的感受吧,你很憎恨麻瓜,因為那跟你骯髒又醜陋不堪的父親一樣—」我的眼神變得陰沉:「你到了史萊哲林,卻因為自己的混血血統也遭受到其他人的排擠,直到魯休思親自罩你,但魯休思也跟諾特操控大小姐一樣,把你當成了欺負麻瓜後代的工具。」

「…」

「因此詹姆姨丈跟天狼星他們就一直跟你發生好幾次的衝突,但都在莉莉阿姨斡旋中化解,直到—五年級哈利看到你的回憶的那一天。」

我能看到石內卜的手在發抖,我明白只要再說到一次他的地雷,他可能直接索命咒就過來了。

「莉莉阿姨就不再理你,你也自暴自棄的在畢業後成為了食死人,成為了佛地魔得力的左右手之一,基本上你只要繼續的持續發展,飛黃騰達也不是夢,但直到—」
「不要再說了!」石內卜抽出魔杖指向我。

我不驚不怕的繼續說:「你一定是得知了預言,我們在神秘部門看到的那個,你把預言的事情報告給佛地魔。誰知道,哈利就是預言之子,莉莉阿姨的孩子,想必佛地魔肯定會趕盡殺絕。」

石內卜的表情逐漸扭曲,但卻還沒動手,我繼續道:「在佛地魔行動前,你慌張的跟鄧不利多通風報信,希望能避免哈利一家…應該說是莉莉阿姨。你一點都不喜歡詹姆姨丈,我知道。」

「因此天狼星他們才擬定了這個“赤膽忠心咒“的防護結界,但誰知道,蟲尾這個叛徒告密—」

「所以佛地魔就親自去哈利的家,把阿姨跟姨丈都殺了,最後卻被哈利的防護罩給反彈失去所有的力量,但是莉莉阿姨死了,因你的報告而死。」

他握著魔杖的手在發抖。

「最後,莉莉阿姨已死,你生無可戀,不想再當雙面間諜,但鄧不利多教授利用哈利情緒勒索你,讓你繼續為他賣命—」

我搖頭:「不,說他對你情緒勒索太好聽了,你那時不過就是只擔心阿姨的死活而已,是個根本不把她丈夫或者孩子放在眼裡的自私鬼。」

石內卜已經露出森森白牙,我嗤笑:「但命運總是愛捉弄人,哈利長得跟莉莉阿姨一模一樣,除了性別跟髮型之外,連個性都不像他爸爸如此的白目,這讓你產生了動搖,你或許很開心這個孩子沒有一點你死敵的特徵,更多像是你的青梅竹馬—」

石內卜面色沉了下來,退了幾步。

「不過也因為長得太像了,你每看哈利一眼,你就會深陷害死莉莉的極度罪惡感中,日益劇增,你的精神也愈加不穩定。」

「最終,你就背負哈利的臉,就像莉莉的冤魂在陽間不停的監督你,讓你義無反顧的繼續擔任雙面間諜,甚至極端到不惜丟了性命的程度—」

石內卜身後倚靠在辦公桌邊:「不要再說了—!求求你…!」

他的魔杖掉在地上:「我…我根本不想給別人知道這些…因為我一點都不值得別人去知曉…!」

「別人不知道的救贖還算是救贖嗎?」我厲聲說道。

石內卜…你這傢伙—

「對,如果你孑然一身,身邊沒有任何牽掛,你是可以這麼幹沒錯,」我指著他:「但,你是有牽掛的。」

「牽掛…?」石內卜冷笑:「我還有甚麼好牽掛,我現在只不過是個揹負亡靈而行屍走肉的人,我老早就死了。」

「別再自欺欺人了!」我吼道:「那個人…你很清楚,不論別人是怎麼說你,儘管有那個嫌疑,她還是一如既往的信任你,沒有半點動搖。」

石內卜倒抽一口氣:「綴…綴歌…」

「但他知道這個有甚麼用,她根本不必知道這些…」

「但大小姐他,真的很關心你,你要去死,但你不想告訴她,若不是我發現,你還想隱瞞一切一死了之。」我說道。

「大小姐她一點準備都沒有,她好不容易救回了瀕死的父親,我不想要在他充滿希望的時候馬上面對絕望…!」此時,我從懷裡拿出了一捆卷軸…

「說實在,我在感受到你的過去後,更不想把這個玩意交給你,但很明顯,我們的一切早就在鄧不利多那個死妖蓮的佈局之中而一無所知。」我把它丟給了石內卜。

石內卜接過卷軸,疑惑道:「這是甚麼?」

「離開法國前,一位叫伏林—伏德秋的人,他也是鄧不利多的線人之一,鄧不利多拜託他把這個東西透過我來交付給你。」我答道,他把卷軸一張開,露出驚懼之色。

我默默說道:「伏德秋先生守護著許多遠古未知的禁忌魔法,為了躲避佛地魔他現在藏身於法國。這卷軸,似乎就是鄧不利多給你的最後一樣任務了吧…?」

石內卜緩慢的點頭,我問道:「能告訴我,最後鄧不利多給你了甚麼樣的指示嗎?」

石內卜看著我,良久後開口—

聽完了石內卜要做的事情,我整個人都在顫抖,鄧不利多,你在玩火你知道嗎?

石內卜拿起魔杖,緩緩地把辦公室恢復原樣,隨後找到了生骨水,一言不發的擦我身邊走向門外。

「石內卜教授。」我叫住他。

「還有甚麼事?」他沒有回頭,我說道:「既然你準備要犧牲自己,那也請你…好好的跟大小姐道別,好嗎?」

他聽完後頭也不回地離開辦公室。

鄧不利多,你對石內卜可真是狠啊,把他利用的淋漓盡致,不過我想這樣才能去實現石內卜的夙願吧?

畢竟他早已是個死人。


================================


  「唔…!」魯休思服下了生骨藥水後,他的下半身開始劇烈的在灼燒,血肉也慢慢的開始恢復。

「這樣的痛會持續一整晚,你忍一忍。」石內卜收拾了下生骨水。

魯休思忍著痛,對石內卜說道:「賽佛勒斯…這段時間,辛苦你了,不管是水仙…還是綴歌。」

石內卜沒有回答,只是默默在收拾東西打算離開時—

「賽佛勒斯—」魯休思叫住了他:「我過去…把你當作是惡整麻瓜的工具,你是否曾憎恨過我呢?」

「…沒有,」石內卜回答:「我只是在做史萊哲林該做的事情。」

「…呵,是嗎,史萊哲林該做的,那麼我也是那個該死之人了…」魯休思自嘲道,本想笑但卻因為劇烈的疼痛笑不出聲。

石內卜很明白他在表達甚麼,他緩緩回頭:「魯休思學長…我有件事情想問你,當年你為什麼會想要罩我?」

魯休思面部抽搐,冷汗直冒:「或…或許,是因為我從你的身上…看見了自己…馬份家,如果沒靠謊言,會是怎麼樣的未來—」

「我原以為…只要把混血的收納進來…讓他們做出憎恨麻瓜的舉動,這樣就可以讓我過的更加心安理得。但我錯了,謊言所凝聚而成的詛咒只會不停的擴大…不只是我的性命、我的家族…我的女兒…大家都要承受—」魯休思面容扭曲的流出鼻涕與淚水,他哽咽的兩手蓋住眼睛,但還是不停的有如瀑布般的傾瀉而出—

「對不起…賽佛勒斯…我好後悔,我真的好後悔—!」他哭號著,不知是生骨水所帶來的疼痛,還是因為自己的錯事,要自己身邊的所有人一同承受一樣的痛苦而悲泣。

石內卜緩緩的坐在一旁的椅子,等待著這位過去關照他的學長宣洩完壓抑已久的情緒。

不久,魯休思的情緒逐漸穩定,他的呼吸聲依舊顫抖。

「—對不起,賽佛勒斯…因為我,才讓你走向那條道路…如果我沒有如此利用你…你也不會…」

「說甚麼傻話呢,學長。」石內卜打斷道:「如果沒有你的保護傘,我們老早就被那些暴徒給當作跟麻種一樣的玩意處理掉了。」

「儘管你當時絕對沒有甚麼好的想法,但這就是史萊哲林,廣納結社、增加威望。」

「而且過去做的事情,無法重來,我們…只能坦然地面對,並且告訴我們的後代,不能再走上這條路了。」石內卜望著辦公室的位置,似乎想起了達力剛剛告訴他的話。

魯休思緘默許久,最後,他一開口:「…賽佛勒斯,我有一個請求,一生唯一的請求,你能答應我嗎?」

「甚麼事?」石內卜看著魯休思。

「你能不能…擔任…綴歌的教父…?」

「甚麼!?」石內卜震驚,魯休思繼續道:「我不是一個成功的父親…更是一個失敗的一家之主,讓我的妻女遭受這些苦難…賽佛勒斯,過去我都委任你擔任她的家教,她也很信任你,甚至信任過於我,所以我相信她肯定也很開心—」

「我拒絕。」魯休思聽到這三個字,瞬間震驚的坐起身,馬上又疼的躺回沙發:「為…為什麼!?」

「讓綴歌認一位將死之人作為教父,我不認為是個聰明的選擇—」石內卜不急不徐道。

「你…你難道說…!?」魯休思震驚的看著他,石內卜平靜道:「黑魔王即將回來,我身為鄧不利多替身的身份將會敗露,我必須去做最後一件事情,以免整個世界陷入到永恆的混亂。」

魯休思這時看到石內卜手裡握著一捆卷軸,以及一瓶藥水,那個液體顏色很明顯是變身水。

「你的骨頭明天就會好了,德斯禮那個傢伙還希望我去跟綴歌道別…別傻了,她肯定會竭盡所能的阻止我,就像她不顧一切的去阿茲卡班把你劫回來一樣。」

「賽…賽佛勒斯—」魯休思急忙舉起手,石內卜魔杖一揮,讓魯休思陷入沉睡—

「好好休息吧,綴歌還需要你這位爸爸陪伴…」這時達力從辦公室走了出來,看了他一眼。

達力嘆了一口氣,隨後,賽佛勒斯—石內卜他長袍一甩,前往到了最後的戰場。


=========================

英國麻瓜首相,獨自坐在辦公桌,他滿臉疲憊,看著桌上傳來的紙條,更是想起了自己政敵幸災樂禍的臉。

他的政敵,從新聞裡不停的列舉上個星期所發生的可怕事故(就好像需要有誰來提醒似的),而且頭頭是道的分析每一個事故都是由執政黨的過失而造成的。

首相想到這些指責,脈搏就加速跳動,因為他們很不公正,也不符合事實。他的政府怎麼可能阻止橋樑倒塌呢?更何況…他們還拼命壓制橋樑倒垮的原因…橋的斷面是相當工整個切面,這實在太荒謬了!

到底用甚麼刀能可以把一座橋樑像切蛋糕一樣的切割!?

現場已經被徹底封鎖,沒有人可以進去,也沒有人能夠出去。

更何況市面上還有一堆八卦小報紙正在四處散播可能是甚麼外星人私下入侵的陰謀論,如果讓他們得知了橋樑斷掉的樣子,肯定見獵心喜大作文章,到時候整個英國將會瘋狂一片。

儘管有方列里的報社在設法提供一些更合理而可靠的消息,讓他的政敵能順著這個消息來繼續攻擊自己,但這樣長久下來也不是辦法,這不合理的彷彿像是被異物攻擊的倒塌,也不得不讓他懷疑,這是否真的是某些未知的怪物或者外星人所為…?

此時,電話響了,秘書也衝進辦公室中—

「首相先生!大事不好了!」秘書瘋狂的叫道。

「安靜!先安靜!」電話跟大叫兩者,他先選擇了電話,是國防部那邊的。

「首相先生,北海外有非常有趣的畫面—」此時,電話中的國防部長跟其他人看著看著大螢幕上的雷達,有著幾艘巨大的物體移動—

「浮空的戰艦!?」首相張大眼睛,他這輩子以為看到橋樑被當蛋糕切已經很誇張了,如今還有只有在電影星際大戰裡面才會出現的浮空戰艦飛向自己,難不成是蘇聯解體後的太空武器被別人拿去用了不成!?

國防部長的語氣有些嚴肅:「首相先生,從北海那傳來的,是否跟挪威還是跟冰島有關呢?最好快點確認下,那些戰艦已經快要進入領海了!」

「這…!」首相已經有好幾個問題在頭上冒火,如今還來個飛天戰艦,他抱著頭。此時,叫他的秘書在一旁被冷落,她乾脆地把電視打開來看—

「首相,看那個!」她指著電視機,電視機中的畫面,有著幾艘外觀展現不太自然的弧度,彷彿是用生物質與金屬兩者融合的巨行飛船在海平面上逐漸成形—

『記者目前正在英國外海的上空!這幾艘戰艦目測有半個足球場這麼大,我們完全沒有得到官方的任何消息,這些船艦外貌怪異,彷彿是外星人的船艦,難不成這與上次橋樑倒塌的意外有關嗎?』電視台的記者搭乘直升機不停的播報—

「不—我不要看!」首相扶著額頭,他已經快要徹底發瘋了,另一邊電話中還不停傳來國防部長的喝斥聲,他甚麼都不想管了,甚至連首相都不想做—

『等等—事情有異!』此時電視中的記者叫道:『快把攝影機對上海平面!』

此時,電視螢幕的鏡頭,在海平面上,一名穿著彷彿中世紀的長袍,留著長長白鬍子,彷彿是一名巫師的老者,他緩緩的站在海平面上。

「呵呵呵…麻瓜啊,恐懼吧,尖叫吧,讓你們得知一切的真相,得知你們在這個世界是多麼的微不足道!」佛地魔站在艦橋,在貝拉與小巴提的陪伴,從窗外看著一艘艘的英國麻瓜戰艦在海平面上緩慢的過來。

「我的主人,那些麻瓜似乎想要攻擊我們。」一名食死人說道。

佛地魔微笑,冒著紅光:「不必管他,讓他們嚐嚐,從黑龍會那“好心“送給我們的技術,蛇妖砲充能!」

一邊的食死人使用魔杖,將艦橋上儀器的儀表充滿,船艦的上頭凝聚著一股周圍黑色的強白光—

「已充能完畢,準備開火!」

「等等!主人!」小巴提叫道,指著海平面出現的那名老者—

「那…那是…阿不思—鄧不利多!」其他食死人看到他,慌張道。

佛地魔只是意味深長的一笑:「喔?這樣啊,那麼究竟眼前的鄧不利多,是人還是鬼呢?」他撫摸手上的接骨木魔杖—

「把蛇妖砲減壓,佛地魔,要親自會會這個“鄧不利多“。」隨後佛地魔消影消失在艦橋。

賽佛勒斯—石內卜站在激流湧動的海平面上,但內心卻十分的平靜,有如清水。

他抬頭仰望天上那幾艘龐然巨物,心中只有一個想法—朝鄧不利多發一招索命咒。

看著上方船艦砲口的位置凝聚的周圍黑色的能量白光。

本來還在凝聚的光芒消退,船艦上方飛過一道漆黑的影子,他知道對方是誰,但在他落到水平面的下一秒,他的眼神又抽動一下—

外貌如同美少年的佛地魔,看著石內卜:「能站在我的面前,非常的自信,冒牌的。」

他撫摸接骨木魔杖:「佛地魔很好奇,你這個替身的能力,究竟跟本尊一比,強上多少呢?」

「廢話少說—」石內卜清澈的雙眼,緊握魔杖:「來吧—」



=================================


  『轟—!!』鏖戰一刻,海平面掀起滔天巨浪,怒潮洶湧—

佛地魔剛猛真氣爆發出來的力量驚天動地,風雲變色彷彿末日,石內卜飛起後踏幾步,嘴角的白鬍鬚因血而染紅。

佛地魔笑著,一手結印,一手劍指:『閻雲喪魂滅—』雙臂交叉後,猛力一瞥—

一陣巨響,瞬間海面炸出好幾道如摩天樓高的水柱,一路衝向石內卜。

石內卜此時看向左手掌心的符文,藉由藉由符文之力,再催極招,魔杖畫出一連串的符文漂浮於空中,隨後劍指一念,與驚世之力正面衝突—

『轟—!』

「呀啊—!!!」炸開的狂風讓在遠處觀戰的麻瓜電視台直升機也受到狂風尾流的影響差點墜機!

極端的氣流消失,石內卜大吐一口血,單膝下跪,下方的海洋也被這股血液染紅。

「你的戰鬥,真讓我想起了一個人,一個十分信任的人。」佛地魔默默說道。

石內卜吃力地喘氣,他全身的內臟遭到重創,呼吸逐漸困難—

「你的信任的人,能傷你到這程度?」石內卜反問,時間不多了,變身水的效用快沒了,他必需盡快—

佛地魔嗤笑,卻帶著一絲惋惜:「只可惜,你始終站錯了邊,賽佛勒斯。」

石內卜一陣咬牙吃力爬起,全身魔法爆發,左手的符文再度激發,他全身的血液在沸騰,暴衝的氣流形成一名提著鐮刀的死神—

「就讓我送你一程吧,賽佛勒斯,念在過往交情,我會讓你死的特別痛苦—」佛地魔猙獰一笑,雙手結印,左右四指成形,爆發出綠色電流擴散一望無際的海平面,隨即收回兩手的指尖。

『八指神誅—!!』佛地魔超音速般的衝向石內卜,眼見衝來的對手,週遭爆起的水花直接沖干下面的陸地—

『死鐮三步殺—!!』石內卜吼著,最強的撕淌三步殺凝聚驚人的魔法形成的死神緊握巨鐮朝佛地魔衝過去,捨命一擊結果—

佛地魔衝向死神鐮刀,四指衝碎死神,但鐮刀直接斬穿他的肩膀,爆出一陣血泉,但—

『噗哧—!』

佛地魔八指貫入他的胸腔,賽佛勒斯—石內卜,贖罪的苦行將走向終點。

散盡的意識,以及前方佛地魔的紅眼閃發出來的虹光,他感受到生命流失殆盡,他要死了—

「死前,有甚麼遺言嗎?賽佛勒斯?」佛地魔凝視著他。

「咳咳…!」石內卜咳出血,在鄧不利多的外貌下顯得格外老弱—

他,最後用氣音說出幾段話:「這…是為了莉莉—」

他胸口的卷軸突然敞開—!

「嗯!?」佛地魔發現苗頭不對,馬上後退好幾步!

猛燃一炸,一道陣法佇立於海平面上!

「這是甚麼!?」被吹飛的佛地魔震驚的看著陣法,只見鄧不利多外表的石內卜,胸口鮮血陣陣流,他雙手連續結印,五花八門,陣法周圍漂浮著那款卷軸,漸漸的將他包圍一圈—

佛地魔儘管沒見過,但是他的直覺告訴自己,不可讓他完成,他舉起鮮血直流的肩膀,再次凝聚真氣:「你休想—」

但是陣法周圍的卷軸把他給打了回去,石內卜開始唸出一連串咒語—

『坤、艮、坎、巽、震、離、兌、乾—』石內卜唸著連佛地魔也無法參透的咒語,下方的魔法陣法再浮現奇特的圓形八方陣法—

此時石內卜回憶起過去…

【四年級暑假期間,鄧不利多的辦公室】

「讓黑魔王吸收這麼多外界的力量,你究竟有何居心!」石內卜怒吼著。

「讓他的力量有著膨脹式的成長,才能讓他更加輕信預言—」鄧不利多柔和道。

「我聽到的預言…已經不是一回事了,是嗎!?」石內卜雙手猛拍桌子,他過去聽到的預言,竟然被鄧不利多給扭曲修改了。

「隨便修改預言,你可知道會發生甚麼—」他的嘴唇在發抖。

「若是如此,必定造成毀滅性的影響。」鄧不利多十指相扣,彷彿這一切都不干他的事。

「何止!黑魔王可能會因過度的膨脹力量,會間接的危害到麻瓜世界!」

「喔?你何時這麼關心麻瓜世界了,別跟我說你跟德斯禮相處久了就喜歡上麻瓜了。」鄧不利多平靜的凝視。

石內卜雙手發抖,懶得跟這位老奸巨猾的老頭過多爭論。

「但既然,你已經想到這一步,那我可以提早將這個東西託付給你保管了—」他只時拿出一張羊皮紙,上面是一副陣法,裡面不只有魔法咒語,還有東方的漢字。

「這是…?」

「這陣法是我與在東方的友人長年累月下研究的法陣,這是一個異空間術法,可將物體轉移至一個鏡像的世界。」鄧不利多解釋道。

「鏡像…!?」

鄧不利多我點頭:「不錯,到時如果佛地魔與他的食死人真的直接朝麻瓜世界發動總攻擊,就使用這個法陣強行轉移到一個沒有麻瓜的世界,你們就可以盡情的戰鬥—」

石內卜憤怒道:「我憑甚麼相信一個東方的妖術與魔法合成的戲法真的能成功?而且一個沒有麻瓜的鏡像世界,是不是我們巫師也會被困在那裡,這然這樣不如就把他們轉移掉,他們不就永遠消失—」

「你以為我沒想過嗎?」鄧不利多說道:「只可惜這個異空間陣法只是最接近完成的試做品而已,而且你不相信那些所謂的“東方妖術“德斯禮就不會出現在這了。」

石內卜瞪大眼睛:「德斯禮…你的意思是…他也是異空間的產物!?」

鄧不利多點頭:「如何?比較信任這東西了嗎?」

然後—到了達力給予石內卜卷軸的時間點…

石內卜翻開了卷軸內的信件—

致—賽佛勒斯

抱歉我欺騙了你,那的法陣其實並不是接近完成,而是純粹的半成品,威力不足以幫助麻瓜,必須要有這個卷軸內的黑魔法進一步放大陣法的威力才能完成。

這個卷軸的使用條件是以施術者的生命跡象多寡作為威力依據,越接近死亡,卷軸的力量加乘會以千倍甚至萬倍增加,我估計若要讓陣法的威力覆蓋整座不列顛,需要你到徹底瀕死的狀態,則你的瀕死狀態…我相信你的判斷,賽佛勒斯,麻瓜與世界的命運就掌握你手裡。

註:另外的符文你可以附貼在左手掌心,若是要跟佛地魔對峙此符可用,他能夠加倍你的魔法威力,但也會迅速的吸取你的性命。

阿不思—鄧不利多


現在—

「你根本就已經知道…未來會變成這樣子了—」石內卜咬牙苦撐,他已經快要沒有知覺,拼命的驅動法陣到最強威力—

佛地魔拼命衝上前,使用了所有的魔法跟力量,卻無法衝破這個法陣—!

石內卜面色扭曲,雙眼上吊翻白,靠著意志力,誓死要完成這個法陣,他隱約聽到外頭佛地魔不停的在攻擊法陣,但為何擁有驚世威能的佛地魔無法突破這層防護,儘管這個魔法強大但也…

隱隱約約,石內卜他,看見了前方…一頭純白的雌鹿出現在自己前方,牠凝視著他。

隨後在石內卜震驚之餘,雌鹿轉過頭背對著他變成了一名女性的背影。

隨後她張開了一張更大的防護網,甚至震開了佛地魔!

「莉…莉莉—!」石內卜用著最後的力氣大吼,隨即,一陣劇烈的地震響起,過了一段時間後,地震消停了—

石內卜結印的雙手緩緩地垂下,隨後他往後一躺,一陣水花濺起—

鄧不利多的樣貌逐漸變換回了賽佛勒斯的樣貌,他只感覺到眼前一片蔚藍,陽光照耀下來直射他的雙眼,刺眼的睜不開,但他也沒有力氣閉上了。

海的顏色逐漸黯淡,賽佛勒斯不停的下沉,他最終,回想起了,與莉莉的第一次見面後—

『你不喜歡自己的姓氏啊,賽佛勒斯?』年幼的莉莉問道。

『嗯…我爸爸不喜歡魔法…』

『你媽媽是個女巫對吧?那你不如稱呼你媽媽的姓氏好啦~』

『不…不好啦,她的姓氏很怪。』小賽佛勒斯害羞道。

『叫甚麼,告訴我嘛?』莉莉不停追問。

『普林斯…她姓普林斯。』

『普…林斯?噗—噗呼呼—!』

『喂!妳說好不笑的!』

『抱歉抱歉,這個姓氏太可愛了,不是王子就是公主呢,既然這樣我要叫你賽佛勒斯王子嗎?』小莉莉調皮笑道。

小賽佛勒斯臉更紅了:『不…不要啦…!丟臉死了!』

小莉莉歪著頭:『既然這樣…你爸爸是麻瓜…妳媽媽是女巫,你是個混血…那不如,就叫做混血王子好了。』

『混血…王子?』

『是啊,聽起來很酷的對吧?以後我們兩人在一起,我就稱呼你這個吧~』小莉莉對著他露出燦爛的微笑—

『混血王子…』賽佛勒斯嘴角微微勾起一抹微笑,最終,孤獨的消失在漆黑的深海之中。



================================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