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哈利波特同人】綴歌 史萊哲林的金眼蛇(無雙天龍)第九話:馬份家的騙局

Ark-琉依 | 2022-07-08 16:20:01 | 巴幣 2 | 人氣 115




  「…該死!」昆爵愣了一秒,馬上反應過來的衝出辦公室。

我們也跟著跑出去,看著走廊的螢幕群眾拿著魔杖開始轟炸魔法部,更有一大堆人在大喊『處死魯休思!』、『昆爵下台!』、『恩不里居才是新部長!!』

「這到底是誰給他們的膽子…!?」昆爵大驚著。

「我想,除了佛地魔之外,還有不少極端推崇純血的家族聯合了起來砸錢給了恩不里居,讓她有足夠的底氣造反。」我平靜的看著螢幕。

那位受傷的正氣師喊道:「他們現在正要衝向這裡,他們要把軟禁在執行部的魯休思拖出來…!」

「你說甚麼!?」綴歌大叫。

昆爵看向綴歌,後面下令:「東施,帶著馬份小姐她們趕緊離開,金利,跟我去鎮壓群眾—」

綴歌殺氣滿臉的站在他前方:「部長,你以為我聽到這句話還會乖乖離開嗎?」

昆爵氣急敗壞道:「我沒時間跟你爭論,現在的情況太危險了!」

綴歌認真給他分析:「他們人數眾多,你們正氣師在魔法部的人數很少,可能就是因為這樣他們才敢貿然進攻,至少讓我們去執行部保護我爸爸吧!」

「我…我們會派人過去,如果讓當事人跟被告在一起,魔法部會被說閒話的—!」

昆爵還是下達命令:「東施,帶他們離開!」

「部長!」綴歌看著昆爵跟金利掏出魔杖衝向了電梯—

綴歌這時看向東施:「東施,求求妳…讓我去找爸爸,他們一定會趁虛而入的…!」

東施看了下雪爾露跟我們:「哈,你們也知道我不是個會乖乖聽話的。」

她鼓起肌肉拍拍自己手臂:「我怎麼會棄自己的堂妹不顧呢?」

「我還以為現在的布萊克還是一群視親情為糞土的傢伙,小丫頭,妳不錯。」隆巴頓老夫人一旁稱讚道。

雪爾露說道:「放心,我會跟部長說你突然想去上廁所。」

「謝啦!」東施拿出魔杖。

「我們走!」大家立刻從電梯往執行部的方向趕過去,一路上我們還隱約的聽到各種怒吼跟咒語的聲音,還有爆炸所引發的地震,這個地方簡直成了活生生的戰場。
到了執行部之後,所有人都不見了,他們應該都跑到大廳去對付恩不里居。

東施拿起魔杖,帶著我們到了執行部的內部,那裡有一間戒護室。

她用魔杖點了門的四周,沒有反應—

「奇怪?」她又再次點了門,我直接上前一推,們就開了。

東施大驚:「那些人居然把部門的防禦魔法網路給破壞掉了…!」

「所以這門本來是推不開的吧?」我問道。

東施點頭:「對,總之…魯休思姨丈!」

戒護間每個隔間都用玻璃牆隔起來,我們跑到其中一間,便是魯休思…!

「爸爸!」綴歌大喊一聲,坐在角落了魯休思聽到女兒的吶喊震驚的起身—

「綴歌…!妳…妳怎麼進來的!?」

「是我帶他們來的,」東施說道:「你現在的情況很危險。」

魯休思看著東施冷哼:「…我在這裡很安全,你們近來不怕給妳的上司發現—」

綴歌解釋:「昆爵跟穆敵帶著正氣師去鎮壓動亂—」

「妳說甚麼?」魯休思表情變了,哈利說道:「恩不里居帶了一大批人在大鬧魔法部,目標是你。」

「恩不里居…!?」

「是的,她們的人癱瘓了魔法部的防禦網路,大小姐察覺魔法部內部的正氣師兵力不足,您恐怕會被偷襲,才想前來查看—」我點頭道。

魯休思摸著玻璃:「恩不里居…!她怎有這種實力可以跟魔法部…難道說…!」

「我猜測是其他純血家族暗中提供巨額的資金援助她,目的就是為了能夠做掉您來討佛地魔的歡心。」

魯休思低頭,他的神色充滿了恐懼與悔恨:「呵…果真這一天還是到來了吧?雷斯壯、牙克厲、諾特、羅西兒、艾弗瑞、卡羅…」

各食死人背景家族都來圍剿,果真應驗了之前與水仙夫人討論過的,馬份家最害怕的不是佛地魔,而是他手下的那一批食死人。

「爸爸…雖然那些其他食死人家族們就算想要對付馬份家…我還是很疑惑—」綴歌神色不安:「為什麼馬份家一失勢,立刻就受到了其他家族不顧一切的圍攻,這是為什麼…?」

魯休思低頭,一言不發的沉默。

我大概知道為什麼,我一年級時就從魔法史研究了馬份家零碎的背景,但魯休思究竟有沒有勇氣說出這段話來呢—

「綴歌…」魯休思的聲音充滿了顫抖:「馬份家…世世代代以純種為榮…那是…假的—」

綴歌聽到後,整個人愣在當下:「你說甚麼—?」

魯休思邊發抖邊說道:「馬份家族過去…在保密法實施前,與麻瓜家族和麻瓜背景者有著頻繁的通婚,因此在英國社交圈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也因此有了極為龐大的財產與權力。」

「保密法實施之後,馬份家竭盡所能的與麻瓜斬斷了一切的聯繫,不惜使用各種惡咒…詛咒來讓許多人遺忘這個秘密,甚至還用大量的金錢利益讓其他神聖二十八族的人保持沉默…」

「最終…這個平衡被打破了,其他極端的純血家族很久以前就想消滅馬份家,只是因為金錢與利益才對我們畢恭畢敬—」

綴歌聽到這裡,咬著嘴唇不停發抖:「等等…那…那麼說…我們…我們其實是混血嗎?」

魯休思低頭:「為了避免近親通婚所導致後代的畸變,馬份家暗中還有在跟其他混血通婚,並且抹殺在族譜中,並沒有出現…!」

果真沒錯…也就為何百年戰爭時,勃艮地公爵竟然會認識馬份家的人。

那個卡薩斯—馬份,應該也是旁系的混血成員之一吧。

「為什麼…」綴歌貼著玻璃,眼神中充滿了過去的信仰瞬間崩塌的絕望:「你過去不停的灌輸我,我們是純血巫師的領頭羊,我們是血統高貴的馬份家族,那些麻瓜與麻種都是一群骯髒的畜生—現在你告訴我那一些都是假的嗎—!?」綴歌失聲的尖叫。

哈利整個人愣在那裡,她第一次看到綴歌這樣子,其他人瞬間沉默。

魯休思沉默,讓綴歌不停的尖叫又咆哮。

「我問你—!你為什麼要灌輸我這些,為什麼,你為什麼要騙我!!我問你!我問你—!!!!!!!」綴歌發狂的猛捶玻璃,上面都沾滿了她手上的血跡。

「綴歌!不要再這樣了!」哈利從後面抱住她,但也無法讓綴歌冷靜下來更無法阻止她。

綴歌面目猙獰可憎的瞪著眼前的父親,過度的憤怒讓她一滴眼淚都流不出來,只能更加發狂的捶玻璃。

就在綴歌的情緒快要一發不可收拾的時候—

「那是為了保護妳!」魯休思大吼:「就是因為馬份家有這種過去…我們不斷的活在被其他純血盯上的恐懼當中…我們只能不停地灌輸後代…我們是純血…我們是真正的純血來讓家中有一線生機…!」

是啊,不過回想這件事情很早就有現象,就在一年級我血洗史萊哲林,嘴遁了綴歌後,那位諾特就對綴歌的態度轉變了十萬八千里,原來是他們老早就知道了這點嗎…

馬份這幾百年來,都在為了這求生與利益的誘惑之中來回,光鮮亮麗的外表之下,只不過是一個被大家看作一個有錢的小丑。

雖然綴歌這幾年對於麻瓜血統的心態轉變了很多,但是由自己的親生父親,尤其是從小到大灌輸洗腦的人,親口說出這段話出來,無疑是最大的打擊。

不過,現今的這一切,都只能說是馬份家咎由自取的結果,但要因此讓綴歌這個無辜、甚至已經有轉變的女孩獨自一人背負,也未免太過沉重。

『轟碰—!』突然,門外傳來一聲巨響!

「怎麼了!?」奈威急忙回頭,看到了門外煙霧彌漫,一名身穿粉紅毛外套,寬大嘴巴尖牙俐齒,恩不里居在一群巫師的開道下大搖大擺走了進來。

「原來你在這啊,魯休思~」她用著那甜膩膩的聲音說道。

綴歌僵硬的轉過頭來,瞪著恩不里居。

「想不到這個骯髒的丫頭也在這,難不成是想要趁機把妳的爸爸偷偷救出去嗎?」她獰笑著,眼珠子啊不停轉動:「就算沒在阿茲卡班,劫獄也算是死罪喔,所有人,他該判處甚麼呢?」

「「「「死刑!死刑!死刑!死刑!死刑!」」」」

周圍的狂熱巫師們舉手大喊著,昆爵他們在做甚麼啊,居然讓他們攻進來了…!

「綴歌…」魯休思害怕又難過的看著眼前的女兒,只見綴歌緩緩上前,走向恩不里居。

恩不里居笑著,隨後甩了綴歌一巴掌,有甩了綴歌一巴掌—

那個混帳…!

我跟奈威還有哈利想要上前,但卻被老夫人給抓住,她強而有力的鷹爪讓我們無法前進。

恩不里居緩緩到了綴歌的耳邊:「真是可憐啊,如今的妳,只是一個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可憐蟲,現在的我,就代表著正義,妳這個骯髒的食死人後代,居然還敢侮辱魔法部,挑戰她神聖的地位?」

『咒咒虐!』綴歌瞬間尖叫了起來,痛苦的在地上打滾—

「混帳東西…!放開我,老前輩,妳為什麼要阻止我們…!?」我質問。

「你的頭腦難道是黏巴蟲做的嗎,還虧你是個史萊哲林。」

「甚麼…!?」我疑惑地看著前方,綴歌痛苦的趴在地上:「妳…你打算殺人嗎?在魔法部…在部長的地盤…」

恩不里居大笑著:「部長?我做的事情是正義的,是偉大、光榮、正確的,就算是部長,也要退避三舍,為了巫師的正義與和平,在此殺了打算劫獄的罪犯也是無可厚非的吧,就跟當年的老巴提—柯羅奇一樣。」

「如今已經在這非常動盪的社會,使用動員戡亂條款也是合法的!」她用魔杖指著綴歌。

周遭還是不停的喊著死刑,恩不里居獰笑:「法律是屬於民眾的,也是最公正的,大家都要妳死,那妳…」

他看著匍匐蜷縮在地的綴歌—

「就去死吧,啊哇呾—噗唔唔唔!!」

一陣風,隆巴頓老夫人一拳揍飛了恩不里居!

所有人瞪大了雙眼,恩不里居握著被揍歪的鼻子:「妳…妳這老太婆…!竟敢毆打政府要員…!」

「政府要員?妳現在是哪個部門的人,我記得妳現在是暫時解職的狀態,竟敢在沒有正氣師的帶領之下就擅闖政府要地大鬧,打鬧就算了竟然打算劫獄?」老夫人說道。

「明…明明是你們先要劫獄的,別血口噴人!」恩不里居指著她。

「我們是在正氣師陪同之下在做戒護工作,究竟誰是要劫獄呢?」老夫人看著東施,東施點頭:「我受命在這裡保護囚犯。」

「那麼劫獄,是甚麼刑法呢?」

「死刑。」我說道。

「豈…豈有此理!法律沒有權利制裁我!我是魔法部的前執行長,妳不能判我,部長也不能判我,因為我是正義的…噗唔—!!」

我一腳踹爛她的臉,眾人看我出手,那些狂熱巫師舉起魔杖指著我—

「官哪,跟黑道不一樣的地方,黑道在殘酷的黑暗中生存,彼此之間都有一套規矩與準則,如果壞了規矩,觸碰到底線,道上是會下格殺令的。」我俯視看著她。

「但當權者,官。官字兩個口,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仗著自身特權,不管做多少傷天害理的事情都不會受到制裁。」

「如今妳還想動到只是過來探監的無辜女孩嗎!」我大吼。

「你們還可以名正言順說自己是正義?哦當然可以,因為你們現在正打算私自制裁一名叫做魯休思—馬份的食死人,但他被保護起來候審,究竟是誰在侮辱法律?」

恩不里居連滾帶爬的到人群後面:「殺!他們他們!」這時幾名似乎是來充人數湊熱鬧的人,他們嚇的往後退一步—

他們被後面的人往前推,因為人數眾多,這些看似狂熱的巫師,不是百分之百願意跟在恩不里居身邊,他們應該只是收錢來湊熱鬧的。

瞬間人群陷入混亂—

加上隆巴頓夫人這一同利用法律來讓那些湊熱鬧的人不敢動手,畢竟他們也不是真的黑巫師,高招啊,老前輩!

「你們在做甚麼?還不快動手!」

『啊哇呾喀坦啦!』這時一名似乎是真的恩不里居的追隨者射殺了一名猶豫的人:「殺呀!神聖二十八姓砸錢給你們來的,給我殺!」

恩不里居大吼:「笨蛋!不可以殺他們—」

那些群眾他們嚇的直發抖,我直接一拳轟向他—!

「噗哇!」那個混帳立刻被打飛—

「走!你們快點走!他們要把你們全殺了!」我大聲嚷嚷!

群眾聽到這裡,嚇得趕緊往後退,恩不里居大驚,沒想到居然大勢已去。

這些人果然,只是靠著群眾效應,只要一動搖他們,就是一盤散沙!

看著群眾一個一個的逃出去,恩不里居氣急敗壞:「混帳…!混帳!給我回來!」

隆巴頓老夫人上前說道:「妳已經徹底完了,桃樂絲,讓正氣師逮捕吧!」

「妳做夢!!啊哇呾可坦啦!!」恩不里居瞬間一個甩狙,索命咒轟到老夫人的身上!

「奶奶!」奈威大吼,恩不里居獰笑,但隨後變成了驚恐—

「妳敢對我放索命咒?」老夫人鷹爪死死握著綠色的死亡光芒,在她手裡有如無物。

「「保護恩不里居!!」」「保護她!!!」其他不少留下來的恩不里居的狂熱追隨者朝老夫人發動攻擊!

老夫人把索命光芒甩到一邊,雙爪無是無視魔杖直接連帶手臂抓住,瞬間一同扭斷!

「哇啊啊—!」他們發出慘叫,恩不里居嚇得起身拔腿就跑!

還喊著:「殺了他們,我讓你們當大官!」

「不要跑!」我打算追上去,這時又有幾發索命咒射過來!

「該死…!」我們連忙退了幾步,你們他媽的,根本就是黑巫師了嘛!

「我絕不讓你們通過…!」這群蠢蛋,還不知道你們已經被恩不里居給丟在這裡了嗎?

奈威跟哈利變化出了長棍跟木刀,擺出架勢—

「達力…!」

切…在學校放過恩不里居果然是錯誤的,我對那群狂熱者怒吼:「讓開啊蠢貨!」



================================



  他們瞬間魔法射過來,哈利快刀一閃而過,木刀直接打翻對方,奈威長棍直接橫掃,我一閃躲過魔法,一拳打斷他的鼻樑—!

奈威大喊:「達力趴下!」我連忙彎腰,奈威一記迴旋踢踢翻了他!

這時看著外頭的混亂,我說道:「東施,保護好馬份先生跟大小姐,我們去追恩不里居!」

東施點頭:「小心點喔!」

哈利回頭看著癱坐在地上的綴歌,她已經六神無主了。

他不捨的看著,我拍他的背:「哈利,走了!」

哈利咬牙,握住木刀。

我們一出門,門外已經亂成了一團,隆巴頓老夫人道:「大廳是唯一的出路,去那裡一定可以找到她。」

「了解!」我們穿梭在混亂的人群中,近進入了電梯,再一路往上途中—

電梯突然一陣暗,我大罵:「該死!動力被阻斷了!」

「她想把我們困在這裡…!」哈利說道。

這時老夫人直接一拳打穿了天花板:「上去。」

「要我們走這裡嗎?」我們到了電梯的頂部,上面可是還有十幾層樓高的高度…!

「年輕人,別告訴我你們練了這麼久的格鬥巫術不會這個—」老夫人直接順著四面牆壁一路跳了上去!

我笑了一聲:「你們行嗎?」

哈利點頭,奈威扭動了下脖子:「應該可以。」

「好,那可別摔斷了脖子。喝啊—!」我凝聚真氣,瞬間往一跳,身體旋身飛躍上升,敏捷的哈利也學著老夫人一路往上跳。

奈威則是利用牆壁旁的空隙,用棍子的槓桿原理把自己給彈上去。

到了頂層,我們貼附在牆壁邊,我不禁往下一看…靠腰,下面深不見底—

我差一點就徹底腿軟,老夫人看我們都跟上後滿意的點頭,她隨後雙手的伸進門縫,硬生生的徒手把電梯門給撬開!

門在發出尖銳的金屬摩擦聲後,我們幾個人跳上去,前方走廊好幾個巫師看到我們—

「是波特他們!殺了他,恩不里居有重賞!」

那群巫師集中到走廊盡頭堵得密不透風,他們魔杖瞄準這裏—!

「可惡,這裡沒有掩體…!」我左右張望,只見老夫人走上前:「跟到我後面。」

「老大…!前面是一個老女人…」其中幾位巫師面帶疑惑。

帶頭巫師大吼:「別管她!阻擋我們殺波特的人殺無赦!開火!」

『『『啊哇呾喀坦啦—!!!』』』

密集的死亡光們朝我們衝了過來,老夫人隻手向前伸,前方彷彿有著一道護身氣罩,索命咒在接近老夫人時就被悉數彈開!

走廊周圍電光石火,不斷發出金屬反彈的爆炸聲,前方的巫師們慌了:「那個老女人是甚麼怪物!?」

一名看起來略有資歷的巫師大喊:「難不成是傳說中的破魔師嗎!?」

老前輩,您也未免太強了!?

「不行啊!他們已經徹底接近我們了!」

「不要慌!破魔師不過只是個厲害點的爆竹而已,用人數壓制她!」帶頭的巫師大吼,其他人得知她只是個“爆竹“後膽子瞬間大了起來。

立刻義無反顧的撲上去—

老夫人抓住手臂,一手刀劈暈了眼前兩名巫師,隨後她的雙手快的嚇人,直接把走廊堵的密不透風的巫師大軍給打得滿地找牙。

有的比較倒楣的身體還直接被插進一旁的牆壁跟天花板。

我們三人在後面完全沒有可以動手的餘地,真的是名副其實的“我阿嬤來都比你強“我不禁問著奈威:「你見過你奶奶的實力嗎?」

奈威有些發抖:「我最多只見過她把我房間的門給打穿而已…」

老前輩,真是恐怖如斯。

走廊的巫師們全數被打翻後,她隨後莊嚴的調整了下她的禿鷹標本帽子,彷彿這些人只夠她暖身。

「走吧。」她說道,我們恭敬地跟上去,到了大廳,我們才發現居然一個正氣師都沒有…?

到處都是包圍著我們的巫師—

「正氣師都到哪去了?」我環顧著,其中一名巫師大吼:「部長跟正氣師都望風而逃了!」

老夫人看著那位:「喔?這是真的嗎?諾特?」聽她這麼提,那這位中年男子,看來就是諾特的父親了。

這麼一說,這些人就是成年版的諾特派了?

老夫人環視了一圈:「諾特、弗林、牙克厲、卡羅、羅西兒、艾弗瑞、雷斯壯…沒有被抓進阿茲卡班的通通都聚集在這裡了,還真是給足了魯休思面子。」

「隆巴頓!妳這個純血的叛徒,立刻讓開,我們要殺了馬份!」牙克厲大吼。

「德斯禮交給我…!就是他殺了我弟弟!」那位巫師喊著。

我挑起眉毛:「喔?你從何得知?」

「他艾弗瑞的哥哥。」老夫人說道,我嘴角上揚:「原來你就是那位被我分成兩半的可憐蟲的哥哥啊。」

艾弗瑞大吼:「住口!在墓園的那場屠殺,我們一定要殺了你!」

其他巫師也憤怒的大吼,原來在場有不少是當時我在墓園大開殺戒的食死人親戚—

我走到前面:「冤有頭債有主,你們若要殺我,我達力—德斯禮就站在這裡!」

「達力…!」哈利不安的看著我。

「不過,別指望我會對你們手下留情,當時在墓園,那些可憐蟲對著佛地魔搖尾乞憐,但在世界杯上你們毫無同理心的讓那些無辜的麻瓜受到死亡般的傷害。」我掰著手指:「你知道我最不爽你們的甚麼嗎?我最看不順眼的,就是你們這些平時橫行霸道,碰到像佛地魔那種大魔頭就當縮頭烏龜的可憐蟲!」

「混帳!殺了他!」

魔法發出激光,四面八方朝我轟了過來—

「達力—!」哈利大叫光芒轟到我身上後—

『金鐘破!』我立刻把那些魔法反彈回去!

幾位巫師慘叫,有的直接移形躲避。

哈利跟奈威站到我身邊擺起架勢:「在場,可是有好幾百人的黑巫師…!」

我對老夫人說道:「老前輩,您剛才大展身手過後應該有些累了吧,請您先休息,接下來就是現在的江湖恩怨了。」

老夫人微笑點頭:「你的招式,可真像個破魔師啊,若是早個幾年認識你該多好呢。」她便走到了門口處,守住不讓其他黑巫師闖入電梯的走廊。

諾特、艾弗瑞殺氣騰騰的看著我們:「做好領死的覺悟了嗎?」

我微笑:「呵呵…放馬過來!」我的臉再度顯出花紋。







=============================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