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蘭斯洛特的手札—死神的聖物

夢之奏者 | 2022-12-04 23:52:50 | 巴幣 2 | 人氣 140

蘭斯洛特的手札—死神的聖物
親愛的,不知道存不存在的,另一個世界的讀者們,近來可好呢?
如果你們忘記的話,容我再次自我介紹,我是某個像是《哈利波特》的世界的人物,蘭斯洛特。
聖蒙果醫院的黑衣治療師。
茉莉.衛斯理的堂弟。
奈威.隆巴頓的師父。
這,應該會是你們比較能理解的稱呼吧?
那如果是之前就知道我的,非常高興,你們還能記住我這號人物。
而這次的文章,依然是我的隨興筆記,也同樣是測試能否被「不知道是否存在的你們」閱讀到的實驗。
不過至於是第幾篇的文章,我倒是也數不清了呢(笑)
或許對我來說是第數十篇,又或著,對你們來說,是第二篇也說不定。
嗯~……那麼,這次該寫些什麼呢?
總覺得想寫的東西很多,每次想撰寫的時候,卻又不知從何下筆呢。
之前寫過分靈體、魔杖、意若思原理、巫妖、狼人與吸血鬼、哥布林與精靈………
啊~想到了,還有個東西沒怎麼細談過,而且你們應該會有興趣。
死神的三件聖物。
常勝不敗的接骨木魔杖。
召喚逝去靈魂的重生石。
功效永不消退的隱形斗篷。
這些東西,在魔法界可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傳說聖物了吧?
死神聖物的故事,甚至還有童話的版本,收錄一些童書之中呢。
死神聖物的故事,也就是〈三兄弟的故事〉。
故事訴說著,有一戶巫師家庭的三兄弟,正在四處旅行。
三兄弟不僅出身名門,更是個個法力優秀。
某次,他們在旅行的途中,遇到了一條水流湍急,經常出意外的寬大河流。
三兄弟運用著魔法,建造了一座安全的橋樑,不僅順利通過急流,更是間接造福了人群。
然而,這個舉動,卻是讓一位平時都在此收割靈魂的死神,即為不滿。
死神找上了三兄弟,但卻沒有直接的謾罵或動手,而是露出笑容,假好心的誇讚他們的舉動。
同時告訴他們,為了聊表他們的善心,願意送給他們一人一件禮物。
生性愛出風頭的大哥聽了,興奮的要求一把能戰無不勝、威力無窮的魔杖,想成為天下最強的巫師。
死神便從一棵非常適合製作魔杖的接骨木,摘下了一支樹枝,做成了一把魔杖。
於是,大哥有了能夠強化各種魔法威力的接骨木魔杖。
曾失去摯愛的二哥,希望死神能給予他召喚已經逝去的愛人的道具,希望能再次和愛人相見。
死神從死過大量生命的河流中,撿起一塊石頭,附上了能力,交給了二哥。
於是,二哥有了可以將死去之人的靈魂給召喚而出的重生石。
對於死神的過於好心,抱持著疑惑與不安的三弟,卻是要求死神能給他一個,能夠逃離死神的道具。
死神雖是別有用心,卻得遵守承諾,最終,他撕下了身上巨大斗篷的一部分,交給了三弟。
於是,三弟有了可以完全隱藏身形與蹤跡的隱形斗篷。
三兄弟各自從死神那邊,獲得了強大的魔法道具。
同時,三位兄弟的性格和舉止也開始有了變化。
最終,兄弟之間的情感逐漸失和,最終分道揚鑣。
擁有了接骨木魔杖的大哥,變成了常勝不敗的決鬥者,卻也沉迷於強大的力量之中。
雖說獲得了無比的威名,卻有充斥了對其是否作弊的傳言。
終於,在某次大勝了另一位強大的決鬥者之後,在酒館暢飲,酒醉的他,不小心說出了實情。
他的一切,全歸功這把接骨木魔杖。
而這個不小心,終究是引來了殺機。
過於自負的大哥,在某次的決鬥中,落入了小人的陷阱,最終殞命。
從此接骨木魔杖便是不斷的易主,造就了著多決鬥的傳奇與霸者。
而這些巫師的下場,也大多是遭人傷害、魔杖遭竊。
傳說,這跟接骨木魔杖,至今依然汰換著主人。
二哥興奮的使用重生石,召喚出了死去的愛人,終於成功的與曾經的愛人相見。
但也僅此而已。
被強行召喚出來的愛人,不僅沒能有能夠觸碰的肉體,更因為強制的召喚,充滿著痛苦。
愛人不僅沒能自己重回幸福,更是不斷承受的靈魂撕扯的痛苦。
二哥雖然試著將愛人的靈魂送走,但每次都按奈不住內心的孤獨,總是又將愛人召喚回來。
而每次的召喚,不僅讓愛人一次次的承受痛苦,更是讓愛人的口中,嘶吼著哀求與怨恨。
愛人的哀號,充斥著二哥的雙耳。
愛人的詛咒,侵蝕著二哥的大腦。
最終,二哥重新回到了那條急流,最後一次的召喚愛人之後,與愛人、重生石,一同投合自盡。
自此,再也沒有重生石的下落。
而那條河流,則是多了一則,會不時傳出女性的哀號,與男人的痛哭的傳聞。
死神給予大哥、二哥的禮物,成為了他們死亡的毒物。
然而,三弟所收到的隱形斗篷,卻是死神最大的失誤。
隱形斗篷是從死神的斗篷中撕下的,本質就便是死神的斗篷。
不論死神用了多少詭計或魔法,都無法識破隱形斗篷與三弟的下落。
其實,這既然是死神自己的斗篷,那表示死神理當清楚真正的弱點………
但即便是死神,也不想為了一個靈魂,而做出可能暴露自己弱點的舉止。
和前面兩件東西不同,斗篷不僅是三弟的最終保險,也是真正出自於死神的寶物。
最終,死神放棄了三弟的靈魂,任其自生自滅去了。
而存活到最後的三弟,便是將隱形斗篷,作為珍重又貴重的傳家寶,流傳至今。
相傳,隱形斗篷至今依然屬於三弟的家族後人,是他們的幸運符,更是他們的免死金牌。
是他們,戰勝死神的偉大證明。
這是我們這邊,家喻戶曉的傳說故事。
也有人,將其當作了寓言故事,用來警惕世人。
有人說,大哥與接骨木魔杖,表示貪婪與不誠實,並最終死在了自己的自大之下。
有人說,二哥與重生石,表示妄圖逆轉生死,更沒有顧及愛人的感受,更承受不住內心的罪惡。
有人說,三弟與隱形斗篷,表示謹慎、謀略、機智,更是在耐心與毅力的堅持下,苦盡甘來。
而一些魔法史的研究人員,則依照著這則傳說故事的背景與年代,進行了考古與分析。
他們認為,相比那誇張又離奇的神話內容,這三個道具,很可能是當時技術難以製作的強力魔法道具。
在經過口耳相傳、以訛傳訛、加油添醋之後,最終變成了死神與聖物的傳說故事。
目前比較多人認為的是,這三個魔法道具,是由歷史上著名的魔法工匠,皮福雷三兄弟所製作。
皮福雷的三位兄弟,在魔杖製作、煉金術領域、魔藥學,都有著非同凡響的造詣。
抽絲剝繭之後,研究人員歸納了大致上的,真正的〈三兄弟的故事〉
老大,安提歐.皮福雷,是當時製作魔杖的權威,傳聞他甚至是奧利凡德的祖先。
當時的巫師們,貴族以下的巫師其實沒有太多魔杖的概念,經常隨便找個東西,當做施法的媒介。
而貴族世家的巫師,則是會製作和成人差不多高的大型魔杖,比起魔法威力,更多的是展示權威。
而此時,安提歐.皮福雷橫空出世,開始製作、量產、推廣我們如今常見的小型魔杖。
由於體積減少,方便對準、揮舞使用,造價更是比那些大魔杖低廉許多。
不僅一般貧民巫師都負擔得起,更是在操作上,超越了許多貴族。
這股現象與風氣,起先引起了貴族的諸多不滿,但最後,連貴族都群起效仿,也開始使用這種小而巧的魔杖。
一時之間,當時的其他魔杖製作師的不僅收入大減,更是受到了冷落。
反觀創造了新時代的安提歐,不論是生意還是名氣,都是如日中天。
擋人財路的行為,最終引來了殺機。
安提歐雖然是個優秀的魔杖製造師,但並非優秀的巫師。
某日的早上,安提歐的屍體在一個離店面不遠的小巷子被人發現。
而他的手中,正握著一把剛剛出爐的,用接骨木製作而成的魔杖。
卡德馬.皮福雷是一位極為優秀的煉金術師。
在那個魔法與煉金都處於發展初期的年代,卡德馬經常在世界各地旅行,廣納著各式各樣的煉金知識。
據聞,他甚至造訪過東洋的大陸,學習了當地另類的煉丹術,並將其中的知識與技巧,應用於煉金上面。
相傳近代知名的煉金術師,尼樂.勒梅便是收藏了他諸多的貴重筆記,才因此成為了煉金術師的翹楚。
對於卡德馬來說,相比難以控制、憑藉感覺的魔法,用知性與數據的煉金,才是他所認為的魔法界的未來。
然而,即便是愛煉金成痴,號稱理性怪物的卡德馬,也依然無法忍受別離所帶來的痛苦。
卡德馬在各地旅行的途中,結識了他的妻子。
文獻上並沒有太多關於他妻子的記載,只有說他的妻子也是一位知識淵博、技術高超的煉金術師。
(目前依照卡德馬的旅行紀律來看,有不少人推測,其妻子很可能是雷文克勞的一脈相關)
卡德馬在筆記中不少次訴說到,不少實驗能夠成功,都多虧了妻子的幫助。
然而,某次的筆記中提到,卡德馬的妻子似乎在某次實驗中,被有毒物質侵蝕了身體,產生病變。
根據現在的醫療知識來推測,很可能長期接觸某種致癌物,導致了癌症。
縱使有當代不錯的煉金知識與技術,卡德馬卻對醫療的知識一知半解,更別說要對抗至今仍難以治療的癌症。
最終,卡德馬的妻子病逝了。
而失去妻子的卡德馬,似乎落魄流浪了一段時間。
(這段時間,幾乎沒有留下什麼文獻,而是根據一些野史與鄉間軼聞去推測其旅行的足跡)
後來,卡德馬來到了現今俄羅斯的地區,結識了一些當地的斯拉夫煉金術師。
根據文獻記載,這群煉金術師少見的是魔法與煉金雙修的群體,對於魔法也有很豐富的知識與獨特的技巧。
在卡德馬的筆記中,記載到,他準備和斯拉夫的煉金術師,一同製作某種東西。
卡德馬在筆記中形容,他們將製作一種能承接過去與未來,銜接生與死的某種物質。
卡德馬形容這東西為智慧之石,並認為這個東西能將妻子的靈魂再次引導回來。
而這也是卡德馬最後的筆記,再也沒有其他的文獻。
沒人知曉,最後的實驗到底為何,又或著到底有沒有成功。
●備註:
俄羅斯的某篇野史曾提及,在某個鄉村附近的山洞,有顆會召喚斯拉夫的死亡女神,莫拉納女神的石頭。
莫拉納女神:代表著寒冬、死亡與重生。
相傳卡德馬曾送給妻子一頂黑羽毛的帽子,妻子非常喜歡,也是最常穿著的打扮。
正巧和莫拉納女神的特徵相似。
至於是不是巧合,就交由各位讀者自行想像了。
伊諾特.皮福雷,是一位優秀的魔藥學學者,奠定了許多魔藥學的基礎。
諸如豎髮藥水、活力藥水、防火藥劑、食肉蛞蝓驅逐劑,甚至是早期的變身水,都是出自其手。
乍看之後,伊諾特只是研發了一些日常生活的藥水,但在魔法和煉金都非常早期的那個年代,卻是極為有用。
由於藥水的素材通常是各種奇獸或魔法植物的一部分,因此伊諾特也有養育、收藏各種奇獸或植物的興趣。
雖然被實驗的動物養育著,但倒也沒有受到什麼虐派或迫害,大多只是被提取一些皮毛之類的素材。
某日,伊諾特的日記中提到,他從一位熟識的朋友中,得到了一隻幻影猿。
幻影猿的隱身能力,讓伊諾特非常驚奇與喜愛,想嘗試製作出能夠隱身的藥水。
然而,這當然不是一個容易的研究,一直到伊諾特的晚年,才終於有所進展。
與其說是進展,不如說是意外。
某日,伊諾特的孫子不小心將幻影猿給放出來,隨後,幻影猿不小心來到了養育著食屍鬼(ghoul)的區域。
隨後,竟是發現食屍鬼和幻影猿交配了起來!
等到伊諾特發現時,兩者已經不知道完成交配了幾次,而最讓伊諾特傻眼的是,幻影猿竟然還懷了身孕!
最後,幻影猿生下了一個長相類似食屍鬼,卻又充滿幻影猿皮毛的生物。
更重要的是,同樣擁有幻影猿的隱身能力。
自此,伊諾特的研究有了重大突破。
他想辦法找來了食屍鬼的亞種,變色食屍鬼,一種會用變形能力融入環境的食屍鬼,並讓其與幻影猿交配。
接著,又生出了一種不僅有隱身能力,甚至還有極佳的變形能力。
隔了三年,伊諾特成功研製出了,可以隱藏身形半個小時的魔藥。
成功達成自己畢生願望的伊諾特,最後含笑而終。
他甚至將魔藥的作法,分享給了諸多魔藥學者,並沒有藏私,不過倒是收了不少報酬。
在人生最後的幾年,他更是發表了永恆藥劑的雛形,並交由後世繼續進行研究。
這兩款魔藥,在之後的幾年,奠定了初期的隱形斗篷的基礎。
在往後的日子之中,人們都稱伊諾特為「隱形斗篷之父」。
●備註:
傳聞在隱形藥水發明之後,伊諾特的家遭到了竊盜。
雖說不幸中的大幸是,伊諾特的孩子一家正巧出遊,沒有在家,但依然損失不少重要資產。
關於隱形藥水的諸多筆記都被竊取,但本就分享出去的東西,倒是不怎麼心痛。
財產方面,不知是藏匿得當,還是對方沒有興趣,並沒有任何損失。
不過,奇獸和魔法植物方面,損失就較為慘重了。
其中,食屍鬼被殺害,變色食屍鬼、幻影猿和食屍鬼交配誕生的幻影鬼則是遭竊,幻影猿也不知所蹤。
由於伊諾特平時為人善良德高望重,此事甚至驚動了當地的一方領主,於是很快展開調查。
最終在一年五個月之後,終於抓拿到大部分的犯人,也奪回了大部分的資產。
不過變色食屍鬼和幻影鬼皆以死亡,更是被剝了外表的皮,明顯受到了殘忍的實驗。
至於幻影猿,犯人已然承認,當初就抓不失敗,至今依然不知所蹤。
最終,這群犯人都被處以死刑,斬首示眾。
除了給了交代之外,也是間接的宣誓,皮福雷之家是有人在背後相挺的。
皮福雷一家蒙受著領主們的庇佑,雖然沒有壯大到成為一方氏族,但到也子孫滿堂,血統流傳至今。
●第二份備註:
領主則在處刑之後,來到皮福雷一家慰問,並保證其生活安危。
同時發現,伊諾特的孩子們,在耳濡目染之下,各個都是有著優秀的魔藥學能力。
於是,領主和伊諾特的子孫,皮福雷一家達成了一些藥水的優先供應與交易,並讓領主成為他們的保護傘
時間真是巧呢。
而傳聞被處刑的犯人中,有領主那邊的相關人士,但想必只是謠言吧(笑)
●第三份備註:
伊諾特.皮福雷的畫像,被掛在皮福雷家的大廳。
伊諾特和藹的笑容,象徵的皮福雷的繁榮。
伊諾特不凡的成就,成為了皮福雷的庇佑。
伊諾特寬闊的大愛,聯繫了皮福雷的命脈。
伊諾特的子孫,成功的躲過領主手中的鐮刀溜走。
……………喔嗚,抱歉,應該是死神才對。
有傳聞,在一些風大的日子,伊諾特的畫像會有股飄動感,但似乎只是孩童的戲言吧?
而想必,這個戲言,和那不知所蹤的,幻影猿與變色食屍鬼的孩子,以及永恆藥劑什麼的,沒有什麼關係吧?
各位讀者們,你們認為呢?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