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哈利波特同人】綴歌 史萊哲林的金眼蛇(無雙天龍)第四十七話:裏—鳳凰會

Ark-琉依 | 2023-07-24 10:47:42 | 巴幣 2 | 人氣 69


第四十七話:裏—鳳凰會



********************************





『轟—!!!』

「呀!」這聲爆炸,綴歌緊緊抱住我:「這…!」

我錯愕的看著遠處的麻瓜公寓發出巨響,陣陣綠色的火光還有濃煙飄起,那幾台飛船佇立在天空,如烏雲般壟罩下來…

「抱…抱歉哈利。」綴歌緩緩放開我,我搖頭:「不要緊的,這些飛船…上面肯定有著可怕的武器…必須要先毀掉才行,要不然霍格華茲可能也撐不住。」

綴歌說道:「雖然我深信四大創校元老他們給城堡附魔的防禦魔法很強,但是對手的科技水平明顯不同了。確實得要想辦法解決掉才行…」

她隨後搖頭:「先不提這個了,我們得先想辦法去古靈閣,把分靈體給破壞掉才行。」

我懊惱著:「可是有甚麼辦法呢?古靈閣現在肯定不能隨便進入,更何況貝拉的金庫肯定跟妳們家一樣,都在貴賓區對吧?」

綴歌咬著扇子:「你說的沒錯,古靈閣越往裡面,裡面的機關就越危險,困難不不亞於那些飛空的戰艦—我們需要的是一個能夠進入的門路…有了!」她突然靈光一
閃。

她突然把我拉著走—

「怎麼了?走得這麼匆忙!?」我慌忙道。

綴歌牽住我:「我知道可以找誰幫忙,雖然困難度也很大,但是只要有他在,我們肯定能輕易的突破機關!」

「所以那個“他“是誰啊!?」

「那個人叫做史—等等!」綴歌突然在轉角停下腳步。

她要我安靜,轉角似乎有東西—

轉過頭去,是一頭有如一台公車大的類狼人生物…?

「這個是,之前出現在我家過的,狼人與吸血鬼的混元體,但又比以前更大隻—」綴歌有些發抖。

「那玩意不好惹,眨眨跟多比也用盡全力才成功殺掉牠,最好還是繞路走—」

突然,狼人一陣怒吼,遠方傳來尖叫聲:「啊啊啊—!」

「可惡…!」綴歌跑了出去,我也急忙跟上—

「快走!保護孩子,其他人直接使用索命咒!管他的偵測,一定要保護好波恩的女兒!」眼前是幾名正氣師!

他們後方正是赫魯帕夫的同學,蘇珊—波恩!

『啊哇呾喀坦啦—!』正氣師的索命咒連續轟向狼人巨大的身軀,但狼人只是最後幾步,並沒有一命嗚呼!

「怎麼會…我們的索命咒—!」正氣師大驚。

綴歌咬牙:「可惡!他們太過害怕,導致索命咒的威力減去大半—」

狼人張開巨爪,迅雷不及的速度直接拍死了一位正氣師…!

蘇珊嚇的雙腿發軟,其他人的索命咒依然無法對牠造成有效傷害…!!

在狼人打算拍死蘇珊時—

「貞德!」綴歌立刻附身進貞德體內,抽出聖劍抵擋住狼人致命的一擊!

蘇珊跟其他正氣師驚訝地看著眼前奇特的戰甲—

「妳們快退!」綴歌大喊道。

「馬份!?」蘇珊立馬認出戰甲內的聲音。

「綴…綴歌馬份!?」其他正氣師也驚訝地看著。

使其狼人另一支粗壯的手臂再度撲上來—!!

我連忙抽出符文武士刀,一刀砍斷了牠的長爪子—!

「這裡交給我們!」

「波…波特!?」

綴歌這時怒吼一聲,戰甲怪力竟把狼人給頂回去,狼人踉蹌退了幾步,我們兩人擺出架勢!

正氣師這時也心領的帶著波恩往後逃,狼人似乎因為我們的攪局十分生氣,牠深深吸氣—震耳欲聾怒吼音波直衝我們兩人!

「…別以為叫的大聲就比較厲害了!」綴歌大吼:「上,哈利!」

我點頭,提刀衝向狼人!

我猛舉起刀,我與綴歌左右開弓衝向牠的下盤,意圖直接先朝腳筋下手—

但在砍下去的一瞬,一股僵直麻硬之感傳滿全身…!

「那些毛皮居然是護甲嗎?」綴歌大喊,狼人的毛皮硬度應該有鐵鏽病毒加持,只能依靠腐蝕才有辦法破開牠的鎧甲—!

「別跟牠客氣,哈利!直接使用魔法腐蝕他的裝甲!」綴歌急忙道。

剛剛的正氣師已經使用魔法了,不管是否偵測,我抽出魔杖,再次使用杖劍合一。

我左手立刻喊出:『消消蝕!』魔杖噴出硫酸,他的鋼化毛髮立刻被澆的滋滋作響,狼人發出哀嚎—

狼人發現我的攻擊奏效後,暴躁的抬起獸腿想要踩扁我,我喊道:「綴歌!趁現在!」

綴歌脫離貞德再立刻補一發腐蝕潑向牠的左腳,狼人雙腳冒煙,他痛苦的立刻跳起身子,我們兩人甩刀追上。

牠攀爬在公寓的牆壁上快速移動,綴歌駕駛貞德直接腳踏牆壁而行,狼人不耐煩甩動利爪與綴歌短兵交接。

他的視線集中在綴歌時,我縱身一躍,反握武士刀立刻朝牠的眼珠子扎下去—!

悲戚的狼嚎想起,一陣鮮紅血液噴發而出,綴歌見機不可失,持劍瞄準狼人溶解的左腳踝猛然一刀劈下!

『吼嗚嗚嗚—!!』左腳被斷的狼人直接摔倒在地,發出沉重聲響。

狼人徹底怒了,牠右爪狂亂的亂抓猛拍,一旁的躲在住家波恩他們嚇得躲得更裡面,我再使用腐蝕咒轟向他的左掌!

狼人左掌也冒出濃煙,突然仰天痛苦的大叫—

「牠在求救!」綴歌氣急敗壞,此時,周遭又有幾名較小的狼人衝過來支援牠!

綴歌立刻離開戰甲:「哈利,解決大隻的,這些交給我—」她立刻雙手結印—

我點頭,緊握刀咬牙一衝直接超音速踩上,一刀斬了牠的手臂後,武士刀猛插入,我怒吼一路往上帶!

牠的手臂瞬間被我縱切開,噴出濃稠的血液,就在我接近牠的頭時,牠血盆大口一張,我一扭身,借助插進手臂的反作用力奮力抽出,直接一刀貫穿牠的上顎—!

狼人瞬間哀嚎,此時下方綴歌也大吼:『八雷禁絕—荒雷扇!』一道雷暴雷由扇形噴發而出,周遭的狼人瞬間被電炸成了焦炭—!

我飛身下地後,巨型狼人也無力地趴在了地上,發出巨大聲響—

戰鬥結束後,正氣師們緩緩地走出,面色呆滯的看著狼人屍體:「…難…難以置信…!你們…你們還是巫師嗎?」

我緩緩收起刀:「我也不知道呢…」

此時蘇珊趕緊跑像我們身邊來:「波特…馬份…真的…真的非常謝謝你們!若不是你們的話…」

綴歌打開摺扇:「是妳幸運,遇上我們—關於你母親的事情,我很遺憾…」

蘇珊聽到這後,沮喪的低頭:「為什麼…為什麼那些食死人要對我們這麼作?他們連純種都要殺…!」

綴歌只是平靜說道:「如今的黑魔王,已經無法滿足於只有純種的世界…他想要創造一個屬於他的嶄新世界—」

「就算,把那些純種殺光也是嗎…?」其中一名正氣師手發抖靠在牆上。

我這時只能讓他們振作起來:「倫敦已經不安全了,你們趕緊南下去霍格華茲,我們有很多人都已經在那裡集合了—」

正氣師們士氣沮喪,畢竟他們還失去了昆爵跟穆敵等人,根本無從戰鬥…

綴歌這時上前:「聽好,你們可是正氣師,魔法界中精英中的精英,不列顛還有眾多民眾需要你們,你們怎能在這裡頹廢呢?」

我也點頭:「我以後可是要跟你們一樣成為正氣師,你們可是我的模範,怎能在這裡退縮?」

正氣師們不安的相互看著彼此。

綴歌此時看著他們還是一臉懦弱,這時收起扇子,霸氣的朝天空一指。

「如果我跟哈利,把那台該死的浮空金屬怪物給打下來,你們願意戰鬥嗎?」

「不…不可能!那東西怎麼看都—」正氣師睜大雙眼。

「我說能就能,因為我可是綴歌—馬份,馬份家一律說到做到,絕不反悔。我告訴你們,純種才不是一群只會飲酒作樂,種族壓迫麻瓜的敗類,我會證明給你們看—」

此時,那頭狼人突然又爬起來!

其他正氣師嚇的連連後退,綴歌被震得後仰倒地,狼人舉起右爪朝她拍下…糟了—!

我立刻衝過去,不行,要來不及了—

『轟—!!!』此時,一發秘法炸彈直接炸爛了他的右掌,我立刻一滑壘把綴歌拖出來,隨後旋身拔刀腰斬—

一陣閃光過去,狼人整個身體被切成兩半…

「沒事吧!?」蘇珊與其他正氣師匆忙過來關心,我們搖頭,綴歌這時看向了秘法炸彈的位置,眼前一名披著破就連身帽斗篷的高大人影,一拐一拐的走過來。

綴歌看到他後,驚訝的說道:「想不到…我又被你救了一次呢。」

又救了一次?

此時,那個人緩緩的把兜帽拉下來—

「高爾叔叔。」

我驚訝地看著,我在墓地見過一次他…!他的半身嚴重灼傷,右邊的眼睛只剩下眼窩,粗曠健壯的身軀到處都是傷痕…

「很久不見了,大小姐。」他單膝下跪—

他就是,高爾失蹤的父親…!!



================================



  我們跟蘇珊與剩餘的正氣師在高爾先生的帶領下,我們開始往倫敦的下水道內移動—

高爾拿著火把在前方帶路,下水道不停傳來發臭的氣味以及老鼠的低鳴聲。

看著這位壯碩男子一身的傷,我不禁問起:「高爾先生…您這身傷是怎麼—」

「我被其餘的諾特派追殺,羅西兒跟雷斯壯他們趁勢在地下壯大了自己的勢力,其他的親黑魔王純種家族私底下組成聯盟意圖推翻魔法部,不過—」

「已經被達力跟隆巴頓還有我們給重創了。」綴歌說道,明顯是指當時在魔法部的混戰。

高爾點頭,綴歌繼續問道:「那晚在莊園的混戰後,就被追殺嗎?」

高爾回答:「諾特派會追殺我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我被誣陷,害得克拉他們變成了怪物。」

綴歌眼神一變:「你是指那個雙頭狼人混元體?」

高爾答:「對,黑魔王允許黑龍會對我的夥伴使用哪些不穩定的生物變異藥劑,我沒有接受,結果黑龍會將所有的夥伴犧牲抹黑成我的背叛。」

「八神幸美…!」綴歌握緊拳頭,她沒想到這個女忍者居然在離開前還製造了這麼一波麻煩出來。

「那群諾特派就算我們在魔法部擊退他們,他們的勢力肯定還是很穩固,因為湯姆還在。」她咬著扇子。

高爾先生這時微笑:「但,幸虧…鄧不利多幫助了我,讓我可以在這個混亂當中,還保有一絲性命,並且做為鳳凰會給大家提供暗中的幫助—」

到了下水道的盡頭,旁邊有一扇巨形的鐵閘門,他使用魔杖朝閘門敲了幾下—

綴歌驚訝地看著:「高爾叔叔,您說的鳳凰會該不會是—!?」

鐵門一開,不光是我,還有後方的波恩與正氣師無不錯愕的張大嘴巴,這裡又有一間大廳,中間的地板有著一張鳳凰的圖標。

「歡迎來到裏—鳳凰會。」高爾先生說道,大廳一旁不只有著各式各樣的魔法書籍,還有許多魔法物品甚至還有許多的冷兵器—

就在其他人驚訝地四處觀覽時,綴歌問道:「這個裏—鳳凰會,應該那些鳳凰會成員都不知道吧?」

高爾先生點頭:「是,這是鄧不利多在前年創立的,主要是收納一些就算是鳳凰會成員也不知道的秘密。我是最晚加入的成員,其中包含…伏德秋、波恩、奧利凡德、以及張氏夫婦。」

「張氏夫婦!?」張秋的父母也參與了??

「我媽媽也參與了!?」蘇珊也大吃一驚。

高爾點頭:「只可惜,她最終還是在食死人手裡犧牲了…」

就在我們驚訝時,高爾已經在大廳一旁的一把大安樂椅上,拿出魔杖:「還有,一位一直不肯露面的主心骨—」

他朝安樂椅的屁股用力一戳—

「唉唷!」椅子突然整個跳起來,我們驚訝地看著。

「客人都來了,裡面還有馬份的女兒,還想躲到甚麼時候?」高爾先生皺起眉頭。

安樂椅發出無奈的聲響:「哎呀,你把他帶來這裡不就表示這裡也不安全了嗎?」這個沙發椅瞬間往內緊縮,漸漸的居然變成一個矮胖的人形—

「居然是您!?」綴歌大喊,我好奇的問著:「他是…?」

綴歌說道:「這位就是我本來要提到的人…想不到…找到您居然完全不費工夫,史拉轟教授。」

這名矮胖的老年男人伸個大懶腰:「哎呀,綴歌啊,好多年不見了呢—」

其中一位正氣師驚訝地看著他:「梅林的鬍子啊,赫瑞司—史拉轟?當年在魔法學術界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移動圖書館!?」

「我個人是不太喜歡這個名號,」史拉轟皺起眉頭:「畢竟我一點都不喜歡出風頭,我只喜歡身邊的人個個功成名就,則我就在從中撈取點好處。」

「您的嗜好還是一點沒變呢,教授。」綴歌苦笑著。

我好奇問道:「綴歌,妳稱呼這位老者是教授,他有教過妳嗎?」

綴歌笑著搖頭:「並沒有,我們是經常在社交宴會上見過面,他過去曾在霍格華茲任教,因此我都以教授來尊稱他。」

「但我在妳的元媛舞會上面並沒有見到他—」

史拉轟解釋:「因為那時候天狼星—布萊克逃出了阿茲卡班,當時我可不想要被一個狂熱的『那個人』信徒所追殺—」

我的眼神沉了下去:「天狼星是無辜的—」

「當然當然,我也知道,」史拉轟擺擺手:「不過就算如此,要是我身邊出現了一個通緝犯,可是對我的收藏都會有影響的。」

這個人…處處只想到自己,如果達力遇見他,肯定絕對不會喜歡這個人。

這個自私自利的人,真的是綴歌希望找到能幫助我們的人嗎?

高爾先生道:「史拉轟負責整個裏—鳳凰會的營運以及中樞,畢竟—他這種人才很稀有。」

史拉轟皺眉說道:「要不是阿不思居然請那該死的東方怪胎過來要脅我,我可以點都不想幹這事。」東方怪胎…想必是指達力所遇見的仙人吧。

不過,高爾先生說這個是前年私底下創立的,那不就是世界杯那時候就已經存在的嗎?

那意思就是說平時鄧不利多不見蹤影其實就是在這個組織私底下在進行一系列的行動了?

綴歌這時問道:「請問這個裏—鳳凰會做的是甚麼行動?」

高爾先生答:「負責尋找黑魔王的不死秘密,我們也是由此得知七個分靈體,當然這一切都歸功於史拉轟。」

「別…別提那件事情了!」史拉轟慌張道,其他人歪頭不解的看著。

看來這位老者是有著把柄,才能讓鄧不利多能夠輕易的讓他加入這個組織。

聽到這後,綴歌便道:「原來如此,既然是跟分靈體相關,那我也單刀直入的說了—我們有兩個目的,第一:我們需要到古靈閣去,潛入貝拉—雷斯壯的金庫,第二:我們想要把飛在倫敦上空的其中一艘戰艦打下來。」

「欸等等!等等!」史拉轟叫住她:「孩子啊,妳怎麼一來就帶來這個困難的任務啊?這一個不小心可是會把我們都害死的啊!」

「那你難道想要乖乖等死嗎?史拉轟教授?」綴歌問道:「我爸爸在這場浩劫中已經受了很多苦,賽佛勒斯也為了世界的存續也犧牲…您身為前任史萊哲林的院長,也要該挽救史萊哲林的作錯誤吧?」

史萊哲林的前院長?原來…這也難怪他會有那種心態了。

史拉轟看著綴歌極度認真又銳利的眼神,他感到驚訝:「這幾年來,到底是甚麼讓妳改變這麼多呢…?唉,算了算了,在阿不思逼迫我來到這個組織的那天起,我就知道自己無法善終了—」他捏著眉心,按了按扭,打開了辦公桌—

桌上顯示出了一個整片倫敦的立體全像圖。

在大家驚訝之餘,史拉轟點了幾下,全像圖縮小再縮小,直到變出了斜角巷的樣貌出來。

「要我幫忙的話就一件件事慢慢來,先從簡單的古靈閣來吧。」史拉轟說道。

「食死人攻陷了斜角巷,最主要就是侵佔古靈閣,那裡的妖精都已經被黑魔王吸收…」他指著古靈閣周圍的斜角巷,都站滿了食死人。

「則斜角巷有大批的重兵把手,如果你們要進入古靈閣就一定要面對他們。」史拉轟面色有些僵硬,似乎說著不可能成功的事情。

綴歌皺著眉頭:「有關於貝拉阿姨的一切情報嗎?」

史拉轟回答:「喔,這倒是有,我從可靠的情報來源得知,就在食死人攻陷斜角巷時,貝拉—雷斯壯就有匆忙的來到古靈閣。」

綴歌咬著扇子:「那她出門有展露甚麼表情嗎?」

史拉轟說道:「她出門時鬆了一口氣,臉上一派輕鬆。」

綴歌揚起嘴角,但又復問道:「消息來源可靠嗎?」

史拉轟:「這可是當地斜角巷最有誠信的店家提供的第一手資料呢!」

「是弗雷喬治!」我激動道。

「你果真認識他們,畢竟阿不思跟我說過,大名鼎鼎的哈利波特居然在史萊哲林,我很驚訝你居然會跟葛萊芬多的人關係不錯。我真是後悔沒有早個三四年回去任教,這樣我就多了個珍藏了呢—」史拉轟惋惜道。

綴歌收起扇子點頭:「衛斯理雙胞胎如今還在斜角巷嗎?」

史拉轟點頭:「當然,他們藏身在一個食死人找不到的地方,奧利凡德現在人也被他們保護起來了,我也是這樣跟他們牽了線。」

綴歌笑著:「那對雙胞胎幹的漂亮,若是讓奧利凡德先生被擄走,魔杖的供應與品質肯定會大打折扣。你能夠與他們現在聯絡嗎?」

「能,我現在透過這來跟衛斯理來通話—」這時他按了幾下按鈕—

一道雙面鏡出現,這讓綴歌又訝異了起來:「這麼大的雙面鏡!?那在幾百年前幾乎就絕跡了,到底是怎麼找到的?」

史拉轟笑著:「我總是有自己的門路,要來一場面對面通話嗎?」他向綴歌遞過魔杖。

綴歌隨後接過魔杖,點上雙面鏡—




================================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