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哈利波特同人】綴歌 史萊哲林的金眼蛇(無雙天龍)第五十三話:扭曲心魔

Ark-琉依 | 2023-10-23 22:46:14 | 巴幣 0 | 人氣 59


第五十三話:扭曲心魔


==========================


  進門後,一個人都沒有—?


「欸…?」外頭這麼強的紫光,還以為會有甚麼可怕的怪物,沒想到居然沒甚麼東西—

「要不要繼續前進呢?」月桂問道。

我點頭:「嗯,先去找找有無被綁架過來的奴隸。」

我們小心翼翼的上樓,在走廊上幾乎沒有動靜,連一隻老鼠亂竄的聲音都沒有,但是周圍都是灰塵以及雜亂的垃圾,很難想像這個地方被清理過—

「奇怪…真的太沒道理了,不可能一個都沒有啊—」我充滿了疑問。

月桂的神情也很困擾,翻了幾個空房間,除了除了灰塵跟破損的家具外甚麼都沒有,這棟瑞斗莊園除了大了點完全沒有活人,甚至連工廠儀器甚麼的都沒有—

「我們是不是被騙了…?」我不確定道,但月桂反駁我:「如果這裡是假的不可能重兵把手這麼嚴密…還有最後一個房間。」

她指著前方,只剩下走廊盡頭的大門,想必只剩這扇門後面有問題了…

我戒備的緩緩推開門,眼前的一切讓我大驚失色—!

「噗哇啊啊—!」房間內的中央佈滿了鐵噬病毒,有如蜘蛛網一樣的凝聚正中央,不停侵蝕進中間的那個人—

「派西!?」我錯愕的大叫,榮恩的哥哥派西被鐵噬病毒入侵進他那赤裸的上半身,派西發狂的大叫。

他睜眼發出火紅的光眼,瞪著我們:「德斯禮—」

「派西,那群食死人對你做了甚麼!?」我大聲質問。

派西露出猙獰的笑容:「呵呵呵…沒想到你們真的能追縱到這裡,不過真可惜,工廠並不在這裡—」

聽到他說的話我當場困惑:「什麼!?工廠不在這裡嗎?」

「不過,這也表示黑魔王大人的佈局成功了,現在,就給我困在這裡吧—!」

忽然,所有的鐵噬病毒立刻延伸至門口,直接把給堵死—

「該死—派西!」這傢伙難不成投靠了佛地魔!?

派西掙脫病毒的蛛絲,他的右手已經與病毒合而為一變成了一條彷彿數百條藤蔓纏繞在一起的觸手—

「現在黑魔王掌管了魔法部,魔法部就是一切就是一切,只要能平步青雲,而你…是我飛黃騰達道路上的阻礙—」派西的嗓音參雜了許多雜音。

「…為了飛黃騰達,你已經徹底出賣自己的靈魂了嗎?」我難以置信地看著他,明明當時也親眼目睹佛地魔回歸,他卻選擇與其狼狽為奸—

派西嘶聲:「我過去,在魔法部這麼努力,上頭要我做甚麼,我都做,就算做牛做馬我也在所不惜。但我後面得到了甚麼?甚麼都沒有,被柯羅奇先生無視,夫子只偏愛恩不里居,你不管在學校成績多好,能力多麼的出眾—你永遠追不上跟對人的人…!」

「官運不亨通,所以投靠黑魔王?你瘋了嗎?」月桂質問。

「時代已經變了!現在已經是新純種的天下,不管是麻瓜混血,還是思想迂腐的純種,都會被時代淘汰,我們將會是這個魔法世界的新潮流—!」派西的口吻愈加狂熱。

這時,月桂緩緩的走上前,她的手已經青筋暴露:「…派西—衛斯理,你真的是個可悲的人,同時也是個很倒楣的人,因為我心情很差—」

「月桂…!」我第一次看到她如此可怕的殺氣…更甚與皇后對決之時—

派西咆哮:「來啊—!成為我官運亨通的踏腳石吧!」他狂暴一甩手臂劈向月桂!

「派西等等—」我還來不及阻止,他的觸手鞭子直接居然朝我甩過來!

月桂推開我,整個房間瞬間被甩出一大道深邃的切痕出來。

我眼睛瞪大:「你他媽真想要了我的命是吧?」我之前就已經對他寫信慫恿榮恩加入恩不里居的事情很不爽了,如今他現在還真的成了“三姓家奴“,還直接轉向攻擊我—

「我以前還對你有點共情,因為我也是寄人籬下,但你放棄自己的良心,我可不想跟你同流合污!」

我臉上的花紋再次爆出,派西喀喀笑著看向我:「死吧,麻種,我的前途將會一片光明!」

他鬼叫一聲,雙手甩出觸手,我們兩邊退開,派西瘋狂的花式甩動觸手鞭意圖不讓我們靠近,這時月桂眼神陰沉的看向我,我知道,她還想要主攻。

「我幫妳製造機會—」我凝聚疾風斬,注滿真氣,瞬間向他衝過去,派西的觸手攻擊過來,我立即將疾風斬的真氣揮出去朝一旁的角度切入—

派西發現另一邊的真氣攻擊後,立即讓另一條觸手去抵擋,但這兩方都只是虛晃一招而已—

「月桂,切他中路!」這就是我給她創造的機會,派西除非他的腿間還有第三條觸手,要不然很難命中—

「噗哇啊啊—!!」月桂一爪直接把派西撕成兩半…

欸?

變成兩半的派西轟然倒地,喂喂喂,就這?

「…不堪一擊。」月桂鄙夷的斜視一眼,似乎因為對方太弱,顯得更加的火大。

我無奈的掏著耳朵,上前說道:「至少…我們知道這裡不是工廠了嘛,來吧,我們先出去,這個地方還有點噁心—」

突然,有殺氣—!!!

「月桂快趴下!」我向前猛撲推倒了她,下一秒觸手直接絞死我的脖子將我高高舉起來—!!

「達力!!!」月桂坐在地上大叫。

好…好難受!我的脖子快要斷了…!

這時後方傳來派西的笑聲:「噗哈哈哈哈—你以為我這麼容易就死了?別天真了,這個房間都是鐵噬病毒,它們會不停幫助我再生,所以不管你們怎麼殺,我的肉體是永遠不會消滅的!」

「衛斯理!你這個小人…!」月桂起身大罵,則我已經快要窒息了,我雙眼上吊,口吐白沫,大蛇之力居然…放不出來—

可惡——


********************************


  衛斯理的身體,身上的各處細胞正在慢慢的重新組合著,那病毒變異處也更加的醜陋不堪—

「唔唔嘔—」達力被高高舉起,我大叫:「快放開他!有本事衝著我來!」

「衝著妳來?」衛斯理陰陽怪氣道:「放在砧板上的肉怎麼可能輕易放開,我會把他殺了成為我的養分—!」

勒絞達力的觸手越來越緊,天花板上開了一個口:「慢慢的讓我消化掉吧—」

「月…月桂—!」達力口吐白沫,被觸手拽了上去!

「達力!!」我猛然跳起身子想抓住他,卻發現…我的身體…只能跳到一般人的高度!?

「怎…怎麼會!」我摔在地上,眼睜睜地看著達力被吸進天花板中—

「是不是感覺很奇怪啊?女人,在這個領域內,做甚麼事情都是徒勞無功的。」衛斯理的身形越來越龐大魁武,身上的觸手越來越多…!

他一怪叫,粗大的觸手縱直的劈過來—

『啪!』我急忙滾到一旁沒被鞭子打中,但…身體的力量突然消失,我該怎麼做?我要怎麼救達力…!

等等,是達力…還是大蛇…

「妳在看哪裡啊!」觸手又狂暴的兩邊甩來,我再次匆忙躲開,我到底在想甚麼…思緒好亂…!

此時三條出觸手三方夾擊,我沒地方躲了…此時我的胸口突然感受到異物—對啊,還有這個!

我立即伸入衣服中,一甩而出大喊—

『紛紛綻!!』一陣寒光的切割閃過,觸手瞬間斷裂!

「嗯…!?能使用魔杖?」衛斯理看著我手中的魔杖,我咬牙起身指向他—

他瞬間大笑:「哈哈—有趣,如果沒有反抗能力也太過無趣,妳就盡情的起舞吧!!!」一瞬間,更多的觸手朝我襲擊而來!

『噴噴障!』我繼續使用魔杖格擋,我的無聲咒還是很遲鈍,無法使用…早知道多練習了…!

我魔法架開攻擊,但衛斯理似乎沒有受到任何傷害,攻擊還愈加猛烈又密集,我的體力卻開始捉襟見肘,我奮力使用屏障咒再次架開觸手,大喊—

『消消蝕!』腐蝕魔法噴出,記得聽綴歌說過,這種怪異的金屬害怕腐蝕咒—

「啊啊啊—!」中了腐蝕咒的衛斯理痛苦大叫,有效…!

「居然使用腐蝕咒…妳真…妳真天真啊~!」突然,在我放鬆警戒的時候兩條觸手直接插穿我的肩膀!

我痛得放聲尖叫,被活生生的舉到半空中—

「怎…怎麼可能!?」

「呵呵呵,這麼弱的魔法,怎麼會對我造成傷害呢?」他面目猙獰看著我:「妳就放棄抵抗,跟德斯禮一起,成為我的養分吧,妳不是喜歡他嗎?你們這就可以永遠在一起了啊~」

我痛得齜牙咧嘴,但我倔強的把魔杖舉起,想對他使用結膜咒…

觸手瞬間把我的嘴給綁住,衛斯理說道:「一個不成熟的巫師,失去了嘴就在野放不出像樣的魔法了。」

「嗚嗚嗚—!」我的嘴不只被堵住,其餘的觸手把我活生生的捆綁起來—

同時,一條觸手直點我的額頭,衛斯理立刻說道:「啊,原來妳心裡充滿了混亂,妳喜歡的人居然是個精神分裂患者是吧?」他問著我。

「妳喜歡的是那個瘋瘋癲癲外來人格,而對德斯禮的本人格產生排斥…呵,真是個膚淺的女人。」他獰笑看著我。

「你…你在說甚麼!?」

「不要裝了,妳在害怕,害怕這些事情結束後,“他“就會離開妳回去原本的世界去,所以我把他扣在這裡不就剛好順了妳的意了嗎?」

我倒抽一口氣:「不要說了…」

「怎麼?難道現在陷入了不倫戀的困窘嗎?難道認為他背叛了妳,還是妳背叛了他?」

「住…住口…!啊啊—」觸手更加粗暴的鑽入傷口裏—

我放聲大叫,但我手裡的魔杖還沒有鬆開,衛斯理扭曲的面龐離我好近:「妳現在,不必去擔心這些了,把妳的血肉交給我,他也不會離開妳,你們能永遠的在一起—」

永遠…在一起嗎?

我的意識…血流太多,眼皮…好重—

達力…我的眼前,我看見了,一年級第一次看到達力的臉…

潘西雖然討厭他,我也…沒有多好的印象。

直到他幫助了我,幫助了綴歌…才開始接近他…

二年級,為了我們不惜與蛇妖對戰—

三年級…看到他與張秋的互動,我不知道,那是甚麼感覺,是忌妒嗎…?

我居然會對一名麻瓜後代出現忌妒的情緒…!?

到四年級—

過去我,是多麼的害怕外面的世界,是他,解救了我…是他,為了逗我開心不惜扮成女生的模樣…

在明白了我的病…還有被柯羅奇下毒手後,他不顧一切讓我吸食他的血液。

到五年級,他對我告白,他一直堅持…自己是達力—德斯禮。

直到現在,他說他有兩個靈魂,但都是同一個人,我還是無法理解…另一個你…為什麼要回去?

我拿魔杖的手緩緩地垂下—

「喔?放棄抵抗了嗎?很好,妳選擇了一條正確的道路,成為我的養分吧!」衛斯理的觸手越包越緊,我們在這裡,就能永遠在一起了對吧…?

永遠—

『轟—!!!』

「甚麼!?」禪在我身上的觸手瞬間被炸開。

我魔杖舉起來,凝視著眼前這頭扭曲的怪物。

我怎麼能這麼的自私呢?為了這點事情,就要丟下我們的命,是啊…為我笑、為我哭、為我奉獻一切的,不就是眼前的達力—德斯禮嗎?

大蛇也好、達力也好,我喜歡的…他的名字,就是達力—德斯禮!

我舉起魔杖,吼道:『疾疾—護法現身!!!』

「我不會受你的污言穢語所影響的!」我大叫:「因為我是月桂—綠茵!」

白光炸裂,整個污穢腐朽的房間瞬間照亮,衛斯理捂住眼睛慘叫—

此時,我從地板上看到了詭異的東西…?

地面上那怪物的影子,旁邊多了一個圓形的球狀物體—

我立刻隨著影子視線往上移,沒有東西?

恢復視力的衛斯理,發現我的視線怪異,立刻臉色大變,發狂大叫:「既然這樣,妳就給我去死吧!!」

我立刻朝那個空洞的位置吼道:『爆爆消!』

『哐!!!』他的觸手居然馬上擋住那個位置…!

他露出恐懼之色—

「原來那裡是你的本體嗎?」我嘴角上揚,衛斯理惱羞成怒朝我撲過來,我當場使用消影術躲過攻擊,並且再次對準那個空洞的位置—

「可惡—快住手!!!」衛斯理回頭,觸手伸了過來。

『爆爆消—!』

一招下,瞬間水晶爆裂的聲音響起,衛斯理抱頭慘叫,有甚麼黑色的東西從他的體內飽了出來?

「妳這丫頭…!妳這丫頭—!!!」黑影朝我衝過來—

突然天花板炸開,達力一陣怒吼:「離我的女人遠一點!」

他手裡抓著一支大毒牙,狠狠地插進黑影的身體裡!!!

黑影一陣慘叫,整個房間瞬間如同玻璃般碎裂,不再有病毒寄生,那醜陋的怪物也不見了,只留下了被燒穿一個大洞的水晶球…

「達力…對不起。」我看著喘著粗氣的他,他回頭看著我,隨後緊緊抱住我—

「笨蛋,妳不必道歉,是我太笨了,居然沒有考慮到你的感受…!」

聽到這,我抱得更緊:「不,是我太鑽牛角尖了,你就是你啊—」

「月桂—」我們深吻在一起,就算結束了,他離開了,但他還是會在,一切,都沒有改變—

「咳咳—」還有別人!?

我們急忙分開,看向了聲音的來源,房間的角落是一張大床,有一個人狼狽不堪,渾身傷痕的被綁在那裡—

「派西—?」達力小心的問道。

那是衛斯理…但,他還是那個怪物嗎?

我們相互看了一眼,回想那個水晶球,還有破除後整個房間恢復了原樣…

我們彼此點了頭,趕緊上前解開他的束縛,達力喊道:「派西!你不要緊吧?」

衛斯理虛弱的嗓音說道:「達力…我…我…」

「唉,先別說話,你被控制了對吧?」他說道。

說到這裡,派西的眼角流淚:「我…我對你們…做了過份的事情—」

「果然,是那顆水晶球對吧?」達力說道:「沒想到這傢伙的幻術居然如此厲害,簡直比我之前看到的分靈體還要強。」

「所以,我們剛剛看到的那一切都是幻覺囉?」我問道。

達力點頭:「是啊,從我無法使用大蛇之力時我就覺得不對勁,你的吸血鬼因子也沒發揮不是嗎?」

我點頭:「嗯,不過卻可以使用魔法。」

達力道:「可能是因為魔法是屬於唯心的,所以能夠在幻覺中使用。不過,想到被這騙小孩玩意耍得團團轉,我心情就很嘔。」

達力使用真氣把衛斯理身上的鐵鏈給切斷,他的面容十分的憔悴又愧疚,還是很難把他從那個惡人的形象中完全抹除。

衛斯理近乎全裸,身上還殘留著那病毒寄生的特徵,他看著自己的手,哽咽了起來—

達力進一步追問:「派西,你到底發生甚麼事了?湯姆回歸後你都去哪裡了,榮恩他們很擔心你—」

「不要問—!」派西隻手把達力推開,但他隨後虛弱的說道:「先…先讓我靜一下…好嗎—好嗎…哇啊啊—!!!」

他突然又抱著頭哀嚎著,似乎在釋放這壓抑已久的情緒。

我第一次看到這位葛萊芬多的前級長、學生主席如此的反應,他到底經歷了甚麼…?

過了許久,衛斯理的情緒終於平復,但他的身體還在發抖。

「…對不起,我不是有意想傷害你們的。」他開口,就先對我們道歉。

達力揮手:「沒事的啦,我倒是真的很想知道你是怎麼變成這樣的,食死人攻陷魔法部時你去哪裡了?」

衛斯理本來有點猶豫,但後面還是娓娓道來—

其實在神秘部門之戰後,他就已經清醒過來,本來打算離開魔法部跟家人團聚,但是受到諾特派扶持的恩不里居突然阻撓並且把他給綁架囚禁在她的家中。

在這之間…恩不里居竟對衛斯理做了一大堆變態又殘忍的苟且之事,說到這裡,他的情緒又差一點崩潰。

達力也忍不住打了個哆嗦,安慰著拍著他的肩膀…

在恩不里居再次失勢後,他便被諾特派囚禁了起來,隨後在黑魔王大軍回歸後便把他拿去跟黑龍會的科技做人體實驗,最後就成了現在這個樣子。

成為了“工廠“的看門犬。

「我聽那些…科學家說,那顆水晶球會將人的內心渴望不斷放大,然後作為要脅使中幻術的人屈服於它,而在與鐵噬病毒融合後,還能進一步消化獵物的血肉—」派西說道。

「我身陷在自己飛黃騰達的幻境中,徹底屈服,最終讓水晶球的力量無限放大,你們所看到的那個我就是屈服後的產物…」他說到這裡還心有餘悸。

達力這時看向他身上那些被病毒侵蝕的痕跡,衛斯理說道:「關於…我在這裡的事情,不要告訴我父母,不要告訴榮恩他們,拜託你…」

達力深吸一口氣:「雖然不知道你這樣子能瞞到甚麼時候,不過你需要時間,我知道的。」

他滿懷感激地點點頭:「…謝謝你。」

派西—衛斯理…真的是個可憐的人,尤其還被恩不里居給—

「既然,你說你成為了工廠的看門狗,這間房子確實就是工廠了對吧?」達力說道。

「是,但也不是。」派西若有似無的說道。

「這是甚麼意思呢?」

派西緩緩起身,走向那個水晶球將它緩緩拿起,隨後他開啟了床旁邊的一個暗門,暗門中有個平台—

他將水晶球放在平台中央的架子上後瞬間中央出現了光柱!

「進去吧—」派西默默說道,我們互看一眼也走了進去…

一走出來後,我瞬間嚇了一跳:「這裡是—!?」

這裡確實還是瑞斗老宅,不過所有的東西通通顛倒過來了!

我們現在站在莊園的天花板上!

「歡迎來到工廠—」派西的神情難過。

********************************


  「原來如此,怪不得你說工廠是這裡又不是這裡。」我看著這個顛倒的房間,這不就是遊戲【惡魔城—月下夜響曲】的“逆城“嗎?

「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做?」月桂問道。

「這是小巴提提出的,為了掩人耳目,因為他明白你們的實力不容小覷。」派西說道。

「是二世提出的?一般來說不是該由他們的主子來發話嗎?」我疑惑道。

派西捂著額頭:「我也是再被實驗時隱約聽到,但…“那個人“似乎沒有在認真指揮軍隊。」

「蛤?湯姆他沒在指揮?」

「湯姆?」換派西不解。

「喔喔,是“那個人“的真名,既然不讓我們說佛開頭的,那麼直接說他的真名最快。」我笑道。

「原來他的名子這麼普通…」他似乎有些震驚。

「既然湯姆都沒在指揮,全權都交給了二世來負責,那麼他有透漏湯姆的去向嗎?」

派西皺眉:「這點真的很奇怪了,小巴提他非常擔心他主人,湯…姆幾乎沒有認真在作戰,似乎…他沉迷於別的東西,單獨行動消失了很長一段時間。」


「真的假的!?」


「是真的,這是我從小巴提的口中親自聽到的。」派西態度堅決。

我托起下巴:「不過,對方可是小巴提,他說的話可能不能全信—」

派西補充道:「對了,小巴提他會擔心的重點就是,湯姆還不願意讓小巴提服用變身水喬裝成他來穩定組織統治。」

一聽到這句話,我瞬間笑出來—

「你在笑甚麼?」

「沒…沒事,如果真的是這樣,那麼我可以確定小巴提說的是真的了。」我邊笑邊說。

「為什麼?」

「獨裁者他最在乎的除了他的絕對的權力之外,他是非常在乎群眾對他的印象的。當然,我說的印象不是普羅大眾的印象,而是專制者想給大眾看的印象,也就是面子,他想讓自己變得“完美無缺“。」

派西更加不解:「可是,他現在根本還沒完全征服整個不列顛,全力還沒穩固為何要現在幹這件事?」

我嘴角上揚:「因為那件事情,是他到死也絕對不敢去提的“黑歷史“—」

我把佛地魔過去去找花奇葩的那段記憶,跟哈佳的事情告訴他,聽完後派西露出了哭笑不得的表情。

「…怪不得他要寧可自己去抹殺這個黑歷史,也不願讓自己的親信知道。」派西捏著太陽穴:「如今我也知道這件事了,他是不是也要抹殺掉我?」

「可能喔。」我補刀。

派西翻白眼:「不過既然這樣,那名叫哈佳的家庭小精靈絕對會被湯姆追殺到天涯海角吧?而且他死了之後,目標絕對會變成我們—」

「這點倒是不用擔心,哈佳在一個湯姆絕對抓不到的地方,不過基於機密我現在倒是不能跟你說就是。」我答道。

派西也理解的點頭:「現在,先把在工廠裡被綁架的人救出來要緊。跟我來—」

我跟月桂點頭,開始探索這間逆—瑞斗老宅。

不得不說,二世這個構想確實大膽而且有效,這莊園天花板地形可是有夠崎嶇複雜,連前行都特別困難,更別提在上面戰鬥了。

更過分的是有一處大廳,它的天花板都是由錐狀的水晶燈所構建的,只要踩到一下絕對就跟踩到樂高積木一樣痛不欲生。

不過幸好中央的大吊燈並沒有受到地心引力的影響,它居然就像在原本世界的重力一樣往上吊,因此我們也藉由那些吊燈艱難地通過那個大廳。

隨即,遠處聽到了各種刺耳複雜金屬的摩擦聲響—

「派西,前面—」「噓…!」

我們停在走廊前,那扇門之後閃著紫色的光芒,我緩緩走到派西人前來:「我來吧。」

派西謹慎的點頭,我小心翼翼的抽出疾風斬,躡手躡腳的來到發光的門前,究竟還有甚麼怪物在這棟房子裡—

一進房間,這裡是個像之前在法國魔法部看到的實驗室,個個培養槽內有著各式魔法生物!

哼即碰、滾帶落、河童、蠍尾獅、山怪等等…

甚至還有爆尾釘蝦,每個培養槽內都有兩管不同顏色的液體注射入培養槽內,一管黑色、一管紅色…

「快點!快把那些實驗品都搬進來!」

我猛打暗號,叫大家趕緊散開躲起來!

派西跟月桂各躲在桌子下跟柱子後面,我急忙翻到一旁的培養槽後方。

在催狂魔的押送之下,許多年輕的巫師女巫雙手被鎖鍊綁住,手臂前都搬著一個圓形玻璃容器裝著的鐵噬病毒…!

則帶頭的那名巫師…是那個有著狼人詛咒的食死人—

「灰背大人,這些年輕的巫師法力太弱,無法讓鐵噬病毒吸取太多的能量—」另以明食死人嘍囉說道。

灰背說道:「無所謂,最主要是不能讓鐵噬病毒的變異進度停擺,強大的成年巫師太難纏,無法滿足病毒變異的需求,俘虜大量的少年少女反而輕鬆。」

那些少年少女發出痛苦的叫喊,玻璃容器中的鐵噬病毒冒出紫色的能量,不停從手臂“抽取“著他們的魔法…!?

這些傢伙,原來把魔法血統的少年少女抓來這裡就是除了當做苦力之外也讓那些鐵噬病毒吸取他們的魔法力量嗎…?

開什麼玩笑—

一名男孩被抽的雙腿發軟跪在地上不停抽搐,讓人不忍直視…

「又倒了一個嗎?」灰背單手把已經癱軟的少年吊起來:「真是沒用,被麻瓜血統污染後魔力都少得可憐—」他隨即粗暴的把他手上鐵噬病毒容器給拆掉,將把它放在另一個培養槽內—

隨後把那個少年扔到一邊去—

我看不下去,瞬間跳出來接住那名孩子—

「德斯禮!?」灰背看到我大驚。

「你們到底把小孩當成甚麼了,你們這群人渣!!!」我破口大罵。

其他兩名食死人舉起魔杖,灰背伸手制止他們:「既然進來了,表示看門“扭曲水晶“跟衛斯理已經被你給毀了,你們不是他的對手。」

他有如狼一般的琥珀眼珠凝視著我:「德斯禮,你究竟是怎麼樣變強的呢?」

「至少比你們這種邪魔歪道好多了—」我低聲嘶吼。

「我是不會讓你把工廠的武器給破壞掉的。」他指揮著催狂魔,並對兩旁的食死人下令:「把奴隸帶走,培養槽我來守!」

「開甚麼玩笑!」後方月桂跳出來,張牙舞爪的衝出來狠狠甩了灰背一巴掌,這狼人瞬間被拍飛!

他的魔杖也掉了出來,被月桂接住。

「灰背大人!」食死人打算回擊,月桂將從灰背手上搶來的魔杖丟給派西:「衛斯理!」

接住魔杖的派西立刻對一旁的灰背裝的培養槽大吼:『卡皮—雷吹克糖!』

紫色鎖鏈對準培養槽,他奮力一扯把它給當場拽下來,當場砸死那兩個食死人!

月桂馬上接一發護法咒把催狂魔給徹底滅殺—

「快把孩子們救走!灰背跟兵器交給我來破壞!」我大吼。

派西連忙抱起一旁的孩子:「你小心點!」

「快走!」我看見灰背爬起來了,而且他的樣子已經開始狼化了!

「該死!」我立刻凝聚真氣,連大蛇的瘴氣也一併爆發,眼前的對手肯定比在神秘部門時更難纏—

月桂跟派西連忙帶著孩子們離開後,我把疾風斬變化成了大蛇鐮刀,猛力的把這些培養槽給通通砸毀!

聽到灰背徹底狼化的嚎叫,我更加匆忙地把周遭的培養槽破壞掉。

玻璃碎裂的聲音,加上培養槽內的鐵噬病毒開始延伸至門口,再一次的把門給堵住—

變成了狼人的灰背沖向我,我也凝聚全身的氣衝向他—

一陣強烈震動起,整個房間爆發出一股猛烈的風暴—

「我不會讓你出門追上他們的!」我的臉上出現紫色的花紋,面目猙獰。

『轟—!』氣流把我們彼此炸開,我翻了一圈急忙落地,灰背的樣貌真跟一般的狼人不一樣,但也不像黑龍會的變種狼人—

此時從培養槽內放出來的魔法生物,看到彼此開始互相殘殺!

在這陣魔亂舞中,灰背笑了起來,我回道:「你在笑甚麼?」

「嘿嘿嘿…你以為這座工廠只有我跟那些催狂魔還有這些無腦的怪物是吧?」這傢伙變成狼了還能說話—

「你…該不會外面…!?」我瞪大眼睛。

狼人笑得更加猙獰:「沒錯,真正看守工廠的頭領並非我,或是衛斯理,而是—」






聽到灰背後面說的話,我的理智徹底斷裂—

「你這混帳—!!!!」


================================


  「這裏,快到了—」

派西跟月桂一路往出口的方向逃,孩子們身上的鐵噬病毒容器雖然被解開,但是他們的身體還是很虛弱。

再加上—

「唔—」派西突然捂著胸口,他的鐵噬病毒患部正在發生劇烈的反應—

「衛斯理,你沒事吧?」月桂急忙上前關心,派西冷汗直冒:「綠茵…別管我…快帶他們離開!她…她來了!」

「誰?」突然,整個身體發出一陣一陣的震動,遠處飄來一股極度難聞的惡臭,走廊轉角處不停有一股腐爛與水溝組成的泥沼不停流過來…!

此時,轉角的巨大影子不停放大,月桂心裡明白,那是一個龐然大物,而且比山怪還要大—

龐然大物一瞬間跳到他們面前,一隻醜陋、面目扭曲,四肢匍匐地面,頭上長著巨角的龐大蟾蜍,朝她們壓迫而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