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哈利波特同人】綴歌 史萊哲林的金眼蛇(無雙天龍)第四十六話:謬論家的氣骨

Ark-琉依 | 2023-07-24 10:46:47 | 巴幣 2 | 人氣 70


第四十六話:謬論家的氣骨



****************************


  「洞…洞穴屋!?怎麼會—」我瞪大眼睛,打算上前,此時獅子抓住我:「冷靜點,四周看看他們有沒有成功逃出來。」

他說著,我只好不安的看著正在燃燒的房子,還在燒,表示不久前才放的火—

「迪哥里!」獅子的聲音從側門傳來,我急忙跑過去,有一個好大的口子,明顯是從裡面炸出來的,彷彿一條通道…

「看來他們是逃出來了,應該在不遠的位置。」

我點頭:「這附近肯定有腳印…」

我們著急的四處搜尋,榮恩他們應該逃不遠,使用消影術也有可能被偵測…

此時獅子說道:「這裡有腳印。」我跟上望向地板,確實有,而且足跡十分凌亂,很明顯是匆忙逃跑的。

但奇怪的是的,腳印在一段距離後便消失了…

「消失了?難不成是用消影術—」獅子皺眉,不可能是消影術,爸爸說過,魔法部的消影術監控網路已經進步到可以分辨敵我,那些食死人肯定都有接受魔法部的登記。

但如果沒用魔法就使用跟消影術一樣的能力,也只有…

對了—

我向前一瞧,足跡他們所在的方向,是往羅古德家的方位,若是這樣,金妮在的話…

「他們確實是透過瞬間移動離開的,這樣才掩蓋住逃跑的路線,想必那些食死人還不知道,衛斯理家也有非魔法能力的特殊人物吧?」我笑著。

獅子聽後恍然大悟:「原來如此,跟德斯禮一樣有著不同於魔法界的能力吧?」

我點頭:「足跡是面對羅古德家的方向…想必他們現在應該是跟露娜待在一塊了。」

但我又皺眉:「…不過這樣我們也無法去找他們,我們是用雙腳走的,這樣就等於是給食死人們提供路線。」

獅子說道:「我覺得沒有區別,畢竟我們本來就是要提醒他們去霍格華茲—」

「…也對呢,那麼行動吧,越快越好!」

獅子點頭,我們兩人拔腿奔向羅古德家—



===============================



  「到了—」眼前,在一座丘陵上佇立著如同巫師棋中的城堡樣貌的長條柱形房子,前方還掛著三個牌子…

第一塊:【謬論家】主編:X—羅古德

第二塊:請你自己挑一束槲寄生

第三塊:別碰飛艇李

羅古德家…上一次是陪著秋一同來找露娜玩,但也是兩年前的事了。

「這就是大名鼎鼎的【謬論家】總部啊?」獅子彷彿用著看待珍奇異獸的眼神看著。

似乎因為這裡寫了不少關於天狼星的八卦文章吧?

我上前打算敲門,此時門突然自己打開—

『砰—!』我頭急忙偏到一邊!

眼前榮恩錯愕的看著我:「天哪,西追!」

我不禁睜開雙眼:「榮恩—請你不要隨便開槍好嗎?」他的手上的手槍發出陣陣硝煙味。

榮恩急忙把槍收起來,此時衛斯理家果然都出現在榮恩的身後。

隨後衛斯理先生大喜的抱住我:「西追!你從法國回來啦,快,趕緊進來!」

我們進門後,又被衛斯理太太那粗曠的臂膀激動的緊緊摟住—

「西追!感謝老天,我一直在擔心要是有誰發現洞穴屋已經—」衛斯理太太激動的哭出來。

「老媽,妳怎麼對外面的人比自己兒子還要來得激動啊—」榮恩看著我吐槽道,一旁金妮還在竊笑,我有些尷尬的笑著,最後靠衛斯理先生上前勸說才放開我。

他們也開心的上前跟獅子擁抱,此時裡頭傳來聲音:「好大的陣仗呢!不過請容我失禮—」

我認出那個聲音了—

衛斯理太太沒好氣道:「讚諾!有客人進來了好歹也招呼一下吧?」

羅古德先生笑道:「抱歉~茉莉親愛的,我現在可是文思泉湧抽不出身來,麻瓜消失,這可是個超新鮮的題材啊—!」看來他又陷入工作無法自拔,短時間內應該是不願離開書寫台了。

「爸爸總是這樣—」露娜從一旁出現,她穿著一件清涼的小可愛,端茶到桌上:「先坐下喝個茶吧~」

「謝謝了,露娜。」我們道謝的坐在沙發上,一旁還有一大疊凌亂的羊皮紙。

「那個…小西,秋秋她還好嗎吧?」露娜面帶擔心。

「秋她沒事的,她在古里某街非常安全。」我回答道。

露娜點頭:「到這個時間…應該快要生了吧?」

…!是啊,這時間秋應該也差不多了—

「古里某街有重重機關保護,他肯定沒事的,」衛斯理太太說道:「雖然我還是很討厭布萊克的那些討人厭的機關術就是。」

「媽,有布萊克的人在—」榮恩急忙提醒,衛斯理太太才急忙道歉,獅子也笑著毫不在意。

獅子這時問起洞穴屋發生了甚麼事,榮恩解釋著,衛斯理先生從魔法部逃回來後不到半個小時,一票食死人部隊就已經追上來,據說是因為金妮不小心說出了佛地魔才被偵測到位置。

眼看食死人包圍了洞穴屋,衛斯理先生破關破摔,直接把他私下收藏的麻瓜槍炮拿出來,跟食死人進行了一場劇烈的火拼,當然私藏這種麻瓜金屬魔杖的舉動,自然讓衛斯理太太極度不高興。

最後有一個食死人想召喚惡魔之火直接吞噬掉他們,衛斯理先生直接拿出他最珍藏的火箭筒,直接一發穿出去,把那個食死人炸的四分五裂,我們看見的那個裂口就是這麼來的。

其他食死人被火箭筒的威力嚇到,紛紛消影逃跑。

但是惡魔之火還是發動成功,整個洞穴屋燒了起來,大家無奈之際只好來謬論家避難。

「爸蒐集的槍真的有夠多的!」榮恩還在擦拭一把之前在神秘部門見過,黑龍會狙擊手使用的狙擊槍。

金妮在一旁搧風:「是啊,要是早點拿出來,我們還需要怕那些食死人嗎?」

衛斯理太太自然而然是大發雷霆:「這種麻瓜玩意很危險的啊!要是隨便亂弄可是會傷到自己,那該怎麼辦!?」

榮恩白眼:「嗎—不是聽達力說過,這些槍其實比魔杖還要來得安全啊—」

「那些麻瓜難不成明白安全的定義嗎?」衛斯理太太雙手叉腰。

露娜空靈道:「爸爸說過,麻瓜是個很怕死的種族,所以他們非常注重安全—」

「發明這種怪物叫做安全!?」她激動的指著一旁陳列的各式槍枝—

衛斯理先生,您也蒐集太多了吧?問題是居然完全沒被太太發現,我都不知該說佩服還是…

獅子急忙轉移話題:「不提這個,對了亞瑟,洞穴屋逃出的只有你們嗎?其他孩子都沒事吧?」我這時也確實發現,在場的衛斯理只有兩位老么在場。

「弗雷喬治在斜角巷,看見打算綁架奧利凡德先生的食死人,因此跟他們起了衝突。」榮恩說道。

「不過靠著衛氏巫師法寶,他們神奇的把那些食死人打跑,最後為了保護奧利凡德先生他們就把他護送到了貝殼居。」金妮說道。

「貝殼居?」我問道。

「喔,那裡是比爾跟他女友花兒的新家,那個地方極度隱密,食死人絕對找不到他們。」榮恩的笑著。

那個波巴洞的花兒嗎…?不禁又讓我想起了那學校的慘劇,不知道她知情了沒有—

「如何個隱密法?」獅子問道。

露娜這時回答:「花兒姐姐不是有迷拉血統嗎?這是她們祖傳的一種土炮結界術—他們將迷拉身體的一部分灑向四周,再使用翻轉咒。」

獅子這時拍手:「原來如此,因為迷拉的誘惑力是絕對的,她的身體上的其他所有物都是,但只要使用翻轉咒翻轉過後,絕對誘惑就會變成絕對排斥。」

露娜微笑:「正是這麼一回事~」

榮恩這時道:「西追,既然你回來了,那麼達力他們必定也—」

我點頭:「嗯,馬份跟哈利還有奈威也都回來不列顛,我來這裡是要告訴你們,到霍格華茲集合。」

「霍格華茲?」

獅子點頭:「對,現在整個不列顛已經沒有一個地方是絕對安全了,食死人已經幾乎攻陷倫敦,他的進攻範圍一定會不停的南下。」

衛斯理先生點頭:「原來是這樣,能容納大量人口的霍格華茲成為最後的堡壘了嗎?」

「對,由於無法使用消影術,我們只能兵分幾戶挨家挨戶的找。」

衛斯理太太起身:「那不如就現在行動吧!既然消影術都可以被監控到,我們得用點心才能趕去霍格華茲—」

獅子點頭表示同意,榮恩這時對我小聲問道:「對了…西追,你從倫敦過來的對吧?」

我點頭,大概知道他想問什麼:「對,我們路途上遇到了妙麗。」

「她沒事吧!?」他的眼神中充滿了不安:「我寄了好幾封貓頭鷹信件她都沒有回信,媽又不讓我們離開…她爸媽是麻瓜,難道說—」

「對,她父母都消失了,她家還被克拉帶領的食死人攻擊。」榮恩聽到這裡,整個面色極度鐵青。

「克拉那個混帳—」榮恩緊握著拳頭,我抓住他,我不敢告訴他妙麗受了甚麼苦:「冷靜點,她現在沒事,正在被我父母保護著,他們也會前往霍格華茲。」

榮恩激動的起身:「那還在等甚麼!我要去找她!」

「不行!我們必須分開行動,人數太多會讓食死人發現的—」榮恩死死瞪著我:「她現在也受了嚴重的傷對吧?」

我緩緩點頭:「所以,妳真的要保護她,讓她低調的去,才是最安全的。」

我繼續道:「現在的食死人比以往更加可怕,單單只有魔法還不夠,你們也清楚。」榮恩扶著額頭。

沉默一下後,他默默的妥協:「…如果,這樣比較好的話,我會聽你的話。」



「你們在嘰嘰喳喳說甚麼,讚諾!別寫了,趕緊收拾東西—」衛斯理太太匆忙對羅古德先生催促著。

但這時,羅古德先生只是停下了羽毛筆,笑著看向茉莉:「露娜就拜託妳們了。」

「欸?」

「開甚麼玩笑!你不想活了嗎?」

羅古德先生笑著:「魔法部已經淪陷,預言家日報也形同廢紙,再加上使用魔法都會被監控到,這種特殊時期只要黑魔王有心,隨時都可以控制媒體輿論。要是沒有了與其對抗的媒體,他們就能夠不費一兵一卒的直接從內部瓦解我們,你們也看見去年的【預言家日報】是怎麼寫波特他們的?」

「可是露娜—」

羅古德先生打斷我的話:「我一點都不害怕黑魔王,跟他身邊的食死人,如果害怕了要怎麼當個媒體人呢?我唯一害怕的就只有露娜受到傷害…如果我的寶貝女兒被他們抓住…我或許就再也無法維持我的立場…」

他的眼角不停滴下淚珠:「拜託你,一定要好好照顧她,好嗎?」

「爸爸…」露娜這時緩緩走向讚諾,不捨的抱住他。

「記住,寶貝,妳一定要去找到犄角獸,知道嗎?」他輕輕拍拍他的額頭,他心知,這可能是最後一次摸女兒的頭。

「我會的—」露娜最後鼻音極重,我們大家也都心頭一酸。

「伯父,保重。」我握著他的手,深深地擁抱,他重重拍了我的背:「走之前,我一直有件事情瞞著你,該說出來了。」

「甚麼事?」我疑惑。

「當時在撰寫【三位鬥法大賽】時期的文章,我本來有篇你的特別報導,但後來被露娜給嚴厲的拒絕刊登。」

「爸爸—」露娜的眼神變了。

他不顧女兒,笑著:「那文章的標題就是:【三巫鬥法大賽下慘敗的迪哥里能否成為食死人?】」

我一聽到這個標題,瞬間忍不住笑出聲:「噗哈哈哈—這還真像您會寫的文章啊,伯父!」

榮恩他們也大笑,只有衛斯理太太笑不出來:「贊—諾—!」她瞬間拿出魔杖,彷彿要當場做掉他—

「茉莉!冷靜啊,親愛的!贊諾,我們先走了!」衛斯理先生匆忙的把太太給架出去,才沒發生謬論家總編遭到被謀殺的頭條—

看著我們哈哈大笑的羅古德先生,大笑著:「露娜就拜託你們了!」他隨後魔杖一揮—

我們突然飛了出去,露娜的行李也在外頭,這時大門反鎖,裡面也毫無聲息了…

「贊諾這傢伙…最後也要我們笑著離開嗎,我到現在還是無法理解你呢—」架著老婆的衛斯理先生感嘆道。

露娜此時只是平靜的看著家,我搭著她的肩:「出發吧,他一定沒事的。」

露娜微笑的拿起行李箱,出發前往霍格華茲—



================================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