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哈利波特同人】綴歌 史萊哲林的金眼蛇(無雙天龍)第五十一話:古靈閣

Ark-琉依 | 2023-10-23 22:44:00 | 巴幣 0 | 人氣 57


第五十一話:古靈閣



************************


  【幾分鐘前,古靈閣】

『轟—!』「入侵者!有入侵者—啊啊!」我一刀將那名食死人斬成兩半—

我與綴歌衝入古靈閣大廳,妖精驚恐地看著我們,幾名食死人看到了我們。

「是波特!抓住他主人有重賞,殺!」食死人指著我怒吼,其他敵人抽出魔杖,開始放出致命魔法—

「躲我身後!」綴歌跳到我身前,貞德的金屬裝甲直接彈開惡咒。

眼見魔法精緻對這金屬怪物沒效:「放出芬里爾!」一名食死人大叫,因為在櫃檯的食死人用力的敲下按鈕—

此時,地板突然打開,我跟綴歌後退幾步,此時一名上半身裸露的男性跪在板子上,手腳跟脖子被鎖鍊綁住—

男子看到我,發出狂暴的嘶吼,隨即整個身體開始長出毛髮!

「不能在這裡拖太久,否則湯姆很有可能會為了保護分靈體而親自過來支援!」綴歌叫道。

我點頭,握起符文刃,就在芬里爾即將獸化時—

『轟—!』一陣火焰衝出來,我們倆被轟飛,狼人樣貌的芬里爾飄在空中,手裡拿著兩把著火的匕首—

芬里爾一甩匕首,恐怖的火焰刀波暴衝而來,我們一閃而過,後方傳來慘叫。

一名食死人閃避不及備瞬間燒死—

「是惡魔之火,小心點—」綴歌心有餘悸道。

這時我也發現我的衣服燒掉了一大塊—

我心裏一陣涼:「綴歌,妳千萬不可以出來—」

芬里爾狼嚎,全身冒出赤色火焰,死死瞪著我—

「快撤!芬里爾不分敵我的!」

食死人急忙的使用消影術逃跑,在櫃檯的妖精們大叫:「混蛋!放我們走啊!」

我這時驚見,原來在古靈閣的妖精們居然都被鎖在位置上,奇怪…他們魔法不是很厲害,可以隨意就解鎖嗎!?

綴歌這時問上一旁的妖精:「你們逃不掉嗎?」

妖精大叫:「他們在我們的枷鎖上綁了奇怪的炸彈,用消影術還是任何的魔法都會爆炸!」

他們的椅子上被綁了疑似鐵噬病毒做成的枷鎖,這連妖精的魔法都可以偵測到嗎!?

「鐵噬病毒可是混沌這超位存在所帶來的,有如此力量也是正常的。」綴歌說道:「哈利,你手上的符文刃應該可以破那些姐枷鎖!」

「原來如此,那我明白—」

此時芬里爾雙匕首沖向我,大開大闔的劈砍向我!

我符文刃趕緊格擋,雖然他的攻擊速度不快,但是力量好強…彷彿好幾隻山怪同時揮棒的力道—

「哈利,後退!」綴歌大叫,隨即聖劍沖向芬里爾,三把刀刃碰撞在一塊爆發出刺眼的火花。

雙方過了幾招,嘖…芬里爾的體術不比天狼星差,綴歌旋身一圈甩出劍氣,對方的火刃也反擊回去,各退一步—

「看來這傢伙不是普通的生物兵器…!你快動手解救妖精們!」聽綴歌這麼一說,我點頭急忙舉起符文刃—

「你想做甚麼!?」妖精看到我舉起刀嚇得半死。

「請你相信我,我要把你放出來了!」拜託,不要爆炸—

『噹!』刀砍了下去,綁在身上的枷鎖當場一分為二,沒有爆炸的反應!

妖精睜開眼睛,隨後驚訝道:「沒…沒有爆炸—」

我大喜過望:「果然有用!」隨即立刻釋放其他的妖精。

突然,芬里爾似乎看到我在釋放妖精,他立刻朝我衝了過來!

綴歌大叫:「哈利小心!」

解開枷鎖的妖精直接一發魔法轟退了芬里爾!

我有些感激的看著妖精,要就只說道:「只是還你釋放的恩情而已。」

芬里爾再次怒吼,匕首爆發出更加猛烈的惡魔之火,牠將整個銀行大廳給團團包圍住!

「可惡!牠想把我們跟妖精一起困在這裡燒死!」綴歌咬牙,用劍揮砍惡魔之火。

不只這樣,更糟糕的在後面,只見芬里爾雙手交叉,大廳突然瞬間閃出一大堆的分身,分身還不停的放出衝擊波!

衝擊波的火苗直逼我們,這時其餘被放出來的妖精用消影術逃跑,直接丟下我們!

「可惡!那群忘恩負義的小矮子!」綴歌大罵,前有狼人分身大軍,後有惡魔之火,狀況空前不利—

芬里爾分身們放出惡魔之火的餘波,連結成一段有如蜘蛛網般的包圍網,而且在不停收緊!

「可惡!那個才是真的?」我眼珠高速旋轉,卻感覺是海底撈針—

「看來,你們有危機了。」這時我旁邊那位妖精還留在原地!

「你還沒逃跑啊?」綴歌回頭看向他,芬里爾的分身還不停的攻擊她,讓大分身乏術。

妖精看著我說道:「哈利波特,我是拉環,你記得吧?」

拉環…?對了,他就是我一年級時跟海格和達力一起帶領我們去金庫拿錢的妖精!

「原來是你!你要幫助我們嗎?」我急切問道。

拉環有條不紊的說道:「我知道怎麼破解這頭狼人的分身,但我有附加條件。」

綴歌一邊對付分身一邊大叫:「妖精的條件信不得啊,哈利!」

看到綴歌如此苦戰,我立刻轉向拉環:「說吧,你要甚麼條件?」

「我要你這把刀。」拉環指著我手裡的符文刃。

這把刀嗎…?這這可是對付鐵噬病毒的大殺器,如果失去他我們必定更加的…

綴歌這時把一名分身給擊退,突然道「拉環!刀可以給你,但不是這個條件。哈利,我已經知道怎麼破解分身了!」

「甚麼?」「嘖…!」我聽到拉環惡狠的嘖聲。

我立刻跳到綴歌身邊,他說道:「哈利,分身的本尊是有拿武器的!」

分身都沒武器嗎!?

「牠會把武器藏起來,再趁我們跟分身亂戰的時候出手!」她擺出架勢。

惡魔之火的範圍更窄,我們沒時間了,我也緊握武士刀:「找出有藏武器的嗎,知道了!」

芬里爾的分身雙手交叉,隨即張手撲上來!

我們一邊閃躲,一邊抵擋芬里爾的鐵爪攻勢,一方面還得觀察那個軀體有藏武器—

「吼嗚嗚嗚—!!」只停頓一下,芬里爾烈焰爪馬上抓上來,我急忙退避,火當場燒了我外套的柚子—

「牠數量太多了,而且速度很快,根本無法抓到牠的本尊!」綴歌惡狠道。

惡魔之火的包圍正逐漸縮小,在這樣下去我們都會沒命的!

綴歌大嘖一聲,突然脫離貞德,惡魔之火的高熱火焰瞬間灼燒她的衣服!

灼燒上衣的速度比想像中的還要快,芬里爾看見綴歌可口的肉體更是惡狼撲羊之勢撲上來,她急忙摀住胸口,魔杖舉起大吼:『終極定身!』

一瞬間,所有芬里爾的動作被定住,衣服幾乎被火焰燒的快全裸的綴歌立刻回到戰甲:「趁現在!」

我立刻掃描四周,總算找到了身上有匕首的本尊,我立刻快刀上前,朝他的脖頸斬下—!

『噹—!!』

「甚麼!?」芬里爾居然在最後一刻解除定身,匕首擋住我的斬擊。

「別動搖!牠的分身消失了!」周遭分身已經沒了,但怕下次再次製造分身的話就來不及了,我跟綴歌聯合全力向牠進攻!

惡魔之火要燒到正中央了,我故意賣一個破綻,芬里爾中計突刺進來,綴歌立刻捉住牠的手臂,大吼—

「趁現在—!」

我瞬間握刀,直接插進芬里爾的嘴裡,牠立刻痛苦的唉吟,但還沒死,我怒吼的奮力向前推。

這時芬里爾口中突然噴出火焰燒燙我的手,我咬牙忍住劇痛大叫衝向前—

「吼啊啊啊—!」隨即,一刀直接把牠釘在了柱子上!

被刺穿的芬里爾一動也不動,我仔細瞧了半天,牠還是沒動作,就在我想抽出刀時—

「吼唔—!」牠突然舉起刀想偷襲—

『噗哧—!!!』綴歌在我後方,一掌對劍柄用力一推,武士刀穿插腦門,芬里爾舉起的手臂才攤下來。

「你以為我還會再讓你詐屍一次嗎?」綴歌冷冷道。

芬里爾一死,周遭的惡魔之火緩緩熄滅,古靈閣大廳已經被燒得焦黑,我奮力的將武士刀從牠的嘴裡拔出來—

一陣插肉聲響起,我驚訝地看著武士刀上面的符文…突然變成了紅色,整個刀刃還隱隱約約的燃燒著—

我吃疼了一下,我的手…!

「哈利,妳沒事吧!?」綴歌看到我的燒傷,焦急著—

「好…好痛—」我的手完全動不了,被惡魔之火燒過,我的手不停的發抖。

「惡魔之火的燒傷…這起碼要到聖蒙果高強度治療一個星期才能好,要不然還有鳳凰的眼淚才能—」

此時,好幾滴透明液體倒在了我的手上,我的手逐漸的能動了!

我此時轉頭,居然是拉環!

「這是我私藏的鳳凰眼淚,哈利波特。」

我震驚的看著他,居然把如此珍貴的資源用在我身上…?

「謝…謝謝。」

「這劍,淬上了惡魔之火的火焰,已經是一把獨一無二的神兵了,哈利波特。」拉環突然說道。

綴歌這時轉頭:「…妖精,謝謝,但我很驚訝你居然沒逃?」語氣帶有一絲驚訝。

拉環露出了高傲的表情:「你們人類的紛爭,不甘妖精的事,但是黑魔王這次做過火了,我知道你們想要甚麼。貝拉—雷斯壯的金庫對吧?」

綴歌質疑了一下,隨後點頭:「沒錯。」

「我可以帶你們去金庫,但是我有個條件—」

「你要哈利的刀對吧?」綴歌看著拉環:「你到現在都不像你的同類倉皇逃離,就是因為你想要獨得它,不惜使用鳳凰眼淚來治癒哈利。」

拉環冷笑:「沒有冒險,哪來最大的受益呢?如何,要不要用這把神兵,換取進入金庫的方法呢?」

這時,綴歌陷入了兩難,她似乎不願意把惡魔之火淬過的刀交出去—

但,我確實欠了拉環一個大人情,用鳳凰眼淚交換這把刀,也是能接受的吧,於是我—

我隨即說道:「拉環,刀可以給你,但你必須親自帶我們到金庫裡,聽到嗎?」

「哈利…!」

此時拉環的眼神沉了下來,不過還是點頭:「很好,跟我來。」


================================


  我們三人立刻進入地下礦車,拉環駕駛,在蜿蜒的軌道上高速奔馳—

一路,我們來到了最裡面,也經過熟悉的反魔法瀑布,經過後,後方突然傳來了刺耳的金屬摩擦聲!

我連忙回頭,有好幾名食死人也搭乘礦車追上來了:「我們有敵人了!」

「把他們打下來!」綴歌離開戰甲,射出魔法—

「綴歌,妳在外面太危險了!」我叫道,一旁又出現好幾名使用飛天掃帚的食死人追上,我用魔杖也開始反擊!

「你一個人對付不了他們的!」綴歌摀住胸,我有些臉紅的別怪視線,把目標專注在敵人身上—

擊落一個食死人,又跑來好幾個,綴歌大罵:「他們簡直殺不完—!」

聽到這句話,我心裡不知有甚麼奇怪的感覺,綴歌以前還很怕殺人,到如今我們可以很俐落的直接把一個食死人砍成兩半,我們似乎對殺戮也漸漸麻痺—

不,我在想甚麼,在這混亂的世界只能動手,這樣才能阻止瘋狂的佛地魔,才能阻止世界被毀滅—

「啊啊啊—!」綴歌轟下一個想偷襲我的食死人,問道:「你怎麼了?」

她的眼神中南不安,我當場伸出魔杖轟向她—後方的食死人!

「沒甚麼,有點累了而已。」我露出一個讓他安心的笑容。

綴歌看著後面的食死人掉下深谷後,微笑到吻向我。

「別肉麻了,我們快到了,做好準備!」拉環叫道。

「甚麼準備?」我疑惑道。

綴歌說:「我記得最深處最嚴密的金庫,保全非常可怕,例如有—」

此時,軌道前的兩側山壁,突然穿出手掌有如一座大山的石巨人—!

我想起第一次跟海格來到古靈閣時,他跟我說的話:『就像我說的,想在古靈閣搶劫,除非你瘋了。』

地動山搖,碎石如落雨不停砸下,綴歌立即結印:『電傘雷鳴!!』

綴歌立即將雷電形成一道傘狀的保護罩,避免了落石的攻擊,其他碎石塊反而把食死人都給砸下了掃帚。

雖然這些石巨人幫我們把食死人給解決了,但不代表他會讓我們這些不速之客通過—

石巨人龐大的上半身當場噴出恐怖的熱蒸氣,拉環大叫:「馬份,快保護我!」

綴歌立刻把傘立向前,阻擋會讓人瞬間蒸發的蒸氣—

綴歌吃疼了一下:「好…好燙…」我正當要關心綴歌時,拉環又叫:「手過來啦!」

石巨人低沉地吶喊,一巴掌緩慢的朝我們拍過來!

「快想辦法!波特!」拉環氣急敗壞。

我這時握著符文刃,綴歌似乎知道我要做甚麼,她這時突然問道:「哈利,這把刀叫甚麼名子?」

我疑惑,不過還是回答:「這把刀…叫“斬月“,希望它可以把眼前如同月球般巨大的給斬斷—」

綴歌微笑:「斬月嗎?是個好名子—」

巨石掌飛過來,在拉環一陣驚叫之下,我當場踏出礦車衝出去,眼前如同高聳巨山讓人喪失理智,我雙眼一閉,心如止水…

轟隆的聲響,與尖叫聲都消失,只有一條遨遊天際的…龍。

在那裏!

我拔刀猛力一閃—!!!

『刷—!!!』石巨人的手掌,當場被俐落的分成兩半—


『斬月—天龍閃!』


手掌斷成兩截不停墜落,我也瞬間失去動能不停的墜落下去!直到—

『速速前—斬月!』綴歌大叫,我瞬間被斬月給拉回了礦車上—

我喘了口氣,綴歌俏皮笑著:「怎麼,要不然我怎麼會突然問它的名子呢?」

我苦笑,是啊,這確實很綴歌。

另一頭巨人眼看夥伴攔截失敗,想要在阻擋時,拉環給礦車使用全部的的速度衝刺進去礦場內—!

『轟!!!』一陣飛沙走石,隨後就只有平靜。

「我們到了。」拉環說道。

他隨後又跟我說:「波特,好劍法。」

我不好意思的點頭。

礦車停止後,我們下車來到一座大山洞,這裡異常的高聳,在遠處還隱約的聽到詭異的悶聲,彷彿在告訴我們這裡有甚麼危險的東西—

一過轉角,我們當場愣住…

一條巨大的火龍拴在前面的地上,看守著最裡面的四五個金庫—

「爸爸跟我說過,他不想把他的財產放在最裡面的金庫就是這個原因—」綴歌心有餘悸道:「他不喜歡這條龍看管我們家的金庫。」

我倒抽一口氣,由於禁閉在地下太久,巨龍身上的鱗片已經變得蒼白鬆動了,它的眼睛是渾濁的粉紅色,兩條後腿都戴著沉重的鐐銬,上面的粗鏈子連著深深打進石頭地裡的巨樁。

它那帶尖刺的雙翼收攏在身體兩側,如果展開將會充滿整個山洞。

「它的眼睛不行了。」拉環喘息著說:「但那使它更加殘暴。不過我們有辦法控制它。」他這時,拿出了由兩片金屬綁在一起的物品。

「這是叮噹片,牠會對這東西有條件的反射,會回想起疼痛跟痛苦,然後就會縮回去。」拉環解釋道,,喂後給了綴歌一個東西…

綴歌拿到後差點叫出聲:「手…手掌!?」

拉環斥責道:「小聲點,這是銀行長的手掌,他要要逃離時,被芬里爾的刀波及被切了下來,你們必須要有這個東西才能開門。」

綴歌抿唇默默點頭。

「開始行動—」拉環隨即使用叮噹片,刺耳的金屬敲擊聲響起,巨龍痛苦的嚎叫,退縮下去—

「趁現在,快通過!」我們立即到金庫前。

「以手按在門上!」拉環叫道,綴歌立刻把手掌按在門,金庫門隨即開始。

金庫裡從地面到天花板塞滿了金幣和金酒杯、銀盔甲、長著脊刺或垂著翅膀的各種奇異動物的毛皮,裝在寶瓶裡的魔藥,還有一個仍然戴著王冠的頭蓋骨。

  「快找!」綴歌說,我們衝進了金庫。

我們拼命尋找赫夫帕夫的金杯,但這時—一陣響亮的金屬聲不停傳來,這時一個金杯突然砸向我—

好燙!這個溫度有如惡魔之火—

我一看,有如雪崩般的金杯朝我們襲擊過來!

「這怎麼回事!?拉環?」綴歌大驚,肉體更是被灼燒的出現水泡!

「他們加了烈火咒和複製咒!」拉環說:「任何東西你們碰到後都會灼燒和複製,但是複製品毫無價值—如果你們繼續觸摸財富,最終會被金子壓死!」

「綴歌!快後退,用貞德進去找!」我急忙說道,綴歌點頭立刻進入貞德,貞德手裡拿起杯子,它開始不停冒煙。

「燒起來,是假的,繼續找!」靠著貞德的保護,綴歌毫無顧忌地在裡面翻箱倒櫃,即使複製品已經快淹沒她也絲毫無事。

「找到了嗎?快點,我們快沒時間了!」拉環急忙叫道。

「可惡!在哪裡?到底在哪裡!?」綴歌越來越急燥,複製品又更加的多了起來,而且還冒出陣陣濃煙,貞德也快要被高溫灼燒的快撐不住了!

我這時急忙往上一撇,看到了一個金杯—

「在那裏!」我立刻指過去,金杯在離這裡幾層樓高的地方,一般人根本上不去—

「哈利,斬月!」綴歌叫道,我知道了,他要淬過惡魔之火的斬月來破壞分靈體!

但這時,叮噹片震耳欲聾,突然我的手被鬆開—

『速速前!斬月!』拉環突然把斬月給搶過去!

「來不及了,波特,叮噹片到極限了,巨龍要失控了,你好知為之吧!」拉環拿到劍後,我急忙喊出:『速速前—』

拉環已經消影逃走了—可惡!

「我就說妖精不可能信守諾言的!」綴歌氣急敗壞,這時灼燒的複製金杯已經跑出了金庫外,不停的冒著煙—

「好燙!」我退了幾步,綴歌還在裡面,冒煙的貞德身體出現故障的電流,她一咬牙往上跳抓住了金杯—

突然一陣恐怖的尖叫聲響起,金杯內的分靈體開始抵抗綴歌,一名可怕的裸身佛地魔,彷彿在我的惡夢中出現的那隻直接給綴歌搏鬥著—

分靈體粗暴的把綴歌按進灼燒的金杯池內,冒煙越來越大,綴歌發出慘叫:「不要…!好燙啊!!」

已經擋不住了!怎麼辦,快想想辦法—

我摸索著口袋,這時我摸到了一根東西…對了,還有這個!

出發前達力給我的蛇妖毒牙—

我抓著毒牙,一咬牙衝進灼燒的金杯池內,全身灼燒讓我的肌膚長出水泡,痛苦有如千刀萬剮,我划著金杯,想起了那個惡夢,把綴歌跟拉下掃帚的惡夢—我絕對…絕對不會讓他實現!!!

「不要啊啊—!」綴歌哭喊,我怒吼一聲:「綴歌!!!」

毒牙立刻刺進金杯,一陣痛苦的嚎叫,漆黑的黑影把我們給衝了出去!

貞德沉重的身體趴在我身上,我幾乎失去了意識,逐漸模糊—

「哈利!哈利!振作點!」我隱約聽到綴歌的聲音:「哈利,快起來!」

我聽到一陣龍嚎,隨即…

『吼轟轟轟—!!!』一陣高溫火焰噴過來,我立即張開雙眼,看著綴歌駕駛的貞德把我擋在了她身後—

「綴…綴歌!」我吃力的爬起,全身刺痛難耐,貞德些許焦黑,無力的躺在地上。

這時,幾食死人衝了上來:「波特—!」

前有敵,後有龍,我的身體也快到了極限,到底還有甚麼辦法殺出重圍?

我這時看向身後,整個如同山丘般的假金杯…

只能靠這個了…!我一手拿起魔杖,一手拿起貞德聖劍—

「快殺了他!」食死人大叫,索命咒射過來,我一手聖劍抵擋索命咒,一手魔杖一揮,喊出:『溫加顛啦維阿薩—!』

瞬間,我後方的金杯群飄了起來,一方面還得用劍阻擋咒語,杖劍術…好難!

這時身後的火龍又要再次噴出吐息,食死人看見我詭異的狀況:「他要做甚麼?別讓他成功!」

對方火力更加猛烈,我一咬牙,舉起了貝拉金庫裡所有的財寶,食死人嚇得張大嘴巴—

「去死啦!!!」我猛然一甩,灼燒的金杯凝聚成一顆大球砸向食死人!

一陣慘叫,食死人有的被砸成肉醬,有的則瞬間被烤熟,達力說過…我的法力很強,看來是真的…!

這時綴歌爬了起來:「哈利…!」

「綴歌,我們被困在這裡,逃不出去了。」我喘氣說道。

綴歌看著眼前的絕境,她搖頭:「不,還有一絲機會,你開路,我要把它斬斷。」

「斬斷甚麼—不,不會吧!?」

「把劍還我!」我立刻把劍還她,綴歌真是瘋了—

此時食死人被擊退,但是巨龍齜牙咧嘴的打算撲過來,在那瞬間:「就是現在!」

我金球甩向巨龍一旁項圈縮住的鐵鍊固定住牠,綴歌舉起聖劍斬斷了巨龍的鎖鏈,隨即叫道:「快騎上去!」

我們立即跳上龍背,抓著鐵項圈,前方的食死人支援上前,看到我們騎著龍,嚇得往後退—

「抓緊—!」巨龍發狂的開始往前衝,好幾名食死人瞬間被轟碾成肉醬,有的想用結膜咒但是龍已經瞎了對牠完全沒用。

巨龍一路衝刺,沖出了山洞外,直接飛出金庫,穿過石巨人,翱翔在這巨大的地下山谷之中!

這時,我們看著彼此,乘著巨龍飛翔,我們歡呼的大叫,龍也跟著吼叫著,似乎也在享受著自由—

歡呼完後,綴歌離開貞德緊緊抱住我:「哈利…謝謝你。」

「綴歌…!?」

「那個分靈體,出現的是我以前常做的惡夢,就在我一年級飛天掃帚課後,我真的好怕…」她哽咽了起來,原來,妳以前也做了相同的夢嗎?

「…我也是,我以前也跟妳夢了相同的夢啊,我們,終於克服了這個夢魘。」我也用抱住她。

「哈利—」綴歌淚珠不停落下,隨即緊緊抱住我在懷裡,再也不想分開—

這時,巨龍飛向了前方的光點,我說道:「走吧,綴歌,去向我們的未來。」

綴歌看著光點,隨即點頭—

光點越來越接近,隨即是一個大坑洞!

我們乘龍衝出了古靈閣,來到倫敦上空,看到眼前的戰艦後—

「哈利,衝過去!」

我點頭,怒吼的直接衝向戰艦—




================================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