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哈利波特同人】綴歌 史萊哲林的金眼蛇(無雙天龍)第四十九話:藝術就是爆炸

Ark-琉依 | 2023-08-31 13:53:17 | 巴幣 2 | 人氣 65


第四十九話:藝術就是爆炸



  時間過了良久,體力透支的我還有月桂無力的癱坐在地上,心疼著看著徹底開花的鞋子。

「月桂,還能動嗎?」我關心道。

月桂點頭:「我比較擔心你,被我吸血之後還跑去拉列車—」

「大不了再用蛇妖的毒牙補一次身子~」我故意開玩笑,但月桂只給了我一個白眼。

此時,窩在月桂懷裡的孩子們抬頭說著:「大哥哥,謝謝妳們救了我們…」

我微笑摸著一位男孩的頭:「這是應該都,不過傷腦筋的是還是沒達成目的。」

「你說的是工廠吧?」月桂問道。

「是啊,哪怕知道地點,這樣能夠拯救更多的人…不過如今,還是孩子的安全為第一優先。」我吃力的爬起,懷裏是被我從車頭救下,已經熟睡的女孩。

月桂點頭,同意我的提議。

好奇心驅使,我還是走到了前方列車掉落的巨坑查看,真是太奇怪了,食死人應該確定是把列車開往那所謂的工廠吧,但…

這裡卻是個死路?

我抬頭一瞧,天花板被打了一個大洞,很明顯這就是外部炸進來的吧,那究竟是打鬥的痕跡呢?

還是另有目的?

『轟!』此時,天花板透出的天空突然一陣火光!

「哇靠…!」地底一陣晃動,月桂急忙扶住我。

「這怎麼回事!?」她不解問道。

我搖頭:「不知道,不過至少能從這個坑跳出去。月桂,能帶其他孩子過來嗎?」

「好。」月桂走回地道去找孩子們,我懷裡抱著小女孩,一邊哄一邊拍著—

「達力—」月桂突然叫我。

「怎麼了?」我只看到月桂在一旁的角落單膝下跪,在孩子的身邊手裡拿著一個物品—

這個物品看起來相當精細,但又顯得不規則,明顯是鐡噬病毒的產物。

「這是哪來的?」我問,月桂指著一旁—皇后的斷肢。

「原來如此,算皇后體內的晶片嗎!?」總算有點收穫了!

「晶片?」月桂看著我驚喜的表情充滿疑惑。

「類似巫師所理解的“核心“吧,這是個好東西,如果用此查到源頭,或許能得知工廠的所在位置!」

月桂若有所思:「工廠嗎…不過,我們先把孩子們送去安全的地方再說。」她隨後把晶片收起來。

我也點頭:「妳說得對,小朋友們,抓好姐姐跟我,我們要飛出去了—」孩子們緊緊抓住我。

我跟月桂縱身一跳,直接從天花板的坑道飛出去,直至半空。這時,破敗的倫敦市區突然出現了詭異的聲響—

「月桂,妳有聽到嗎?」

「嗯,那聲音聽起來…是龍!」

龍!?

突然,市區的一處突然火光沖天,伴隨巨龍的怒吼—!

這時天空的生物兵器都上前集結,彷彿在支援—

「這到底是…!?」


********************************


  【一個小時前】

雙面鏡閃爍後,裡面傳來了不耐煩的聲音:『甚麼事啊,史拉轟,我們現在很忙—』裡面是雙胞胎的聲音…!

「是弗雷嗎?還是喬治?」我急忙問道。

『這聲音—』『是哈利!』

『『你回來啦!』』雙胞胎非常開心,他們這起看到一旁的綴歌:「喔,馬份也在啊,如何,法國好玩嗎?」

「勉勉強強,如果沒有黑龍會跟食死人壞了興致更好。」綴歌面無表情。

『你們既然來了,這也表示—』『你們就在裏—鳳凰會了吧?』

『如何?獵殺分靈體順利嗎?』

我回答:「湯姆他把其中一個分靈體藏在了貝拉的銀行金庫裡,但我們現在進入斜角巷也十分的困難,所以需要你們的幫助。」

『湯姆?那是誰阿?』弗雷問道。

我欲言又止:「呃…”佛“開頭的。」

雙胞胎立刻心領神會的『喔~~』了一聲。

喬治托著下巴:『原來如此,』『不用擔心,我們一定會幫你的,高爾大叔知道怎麼來到這裡。』

「看來你們也跟高爾叔叔混的很熟囉。」綴歌嘴角上揚。

弗雷不好意思地搔著頭:『這…在知道他以前是個食死人,還是高爾那個大塊頭的老爸時,我的確實嚇了一大跳呢。』

喬治點頭:『他是個很可靠的大叔,我都對以前向他兒子惡作劇的事情只感到愧疚了。』

『欸喬治,這話在這裡說好嗎?』

『哎呀長輩不都喜歡誠實的年輕人嗎?』

『好像也是—』

雙面鏡關閉後,我尷尬的看著高爾先生,他也只是無奈地笑笑:「我也沒資格說他們,畢竟以前我們也是這樣。」

「就是這樣我才不喜歡那群野貓,太沒教養了。」史拉轟捏著眉心。

高爾先生拍拍我們的肩膀,我們點頭,綴歌跟史拉轟道別:「那史拉轟教授,我們出發囉。」

「欸等等,拿著這個。」他把雙向耳機給了我們:「隨時聯絡。」

「嗯,謝謝教授。」我們接過耳機塞進耳朵裡。

到了大廳右側,高爾轉開了把手,拉開了大拱門—

「這是一條通往斜角巷的補給路線,衛斯理都會把一些在黑市得到的資源配給我們。」

綴歌看到這條路,不禁汗顏:「這短時間內,他們到底是怎麼如此發展神速的!?」

走過漫長的通道後,到了一旁爬上梯子—

走過一小條通道後前方的牆壁突然自動打開,裡面有著熱鬧的聲音…

「嘿—!大英雄回來了!」突然一陣歡呼,我跟綴歌下了一大跳,在場居然有不少人,都是霍格華茲—葛萊芬多的學生!

西莫、丁、李—喬丹等人都在!

我驚喜的握住他們的手,一旁的學生也拍拍綴歌的肩膀,我們一邊打招呼穿過他們後,我們來到了最前方,弗雷跟喬治在等著我們。

雙胞胎看向我:「唷,喜歡我們的驚喜歡迎會嗎?」

我苦笑著:「我一路上已經碰到太多驚喜了。」

「你們怎會都聚集在這裡?」綴歌問道:「我的護法咒有提醒到你們前往霍格華茲嗎?」

「我們當然收到了。」西莫回答。

「那怎麼沒去霍格華茲?」

西莫答:「食死人的艦隊目前大部分還聚集在倫敦,我想能戰鬥的人留下來,肯定可以保護更多人南下。」

李:「所以西莫使用D—A硬幣聯絡了我們葛萊芬多的弟兄們,一起聚集在雙胞胎這,暗中對食死人的後勤進行破壞。」

綴歌托著下巴:「原來如此,但你的家人怎麼辦?」

「西莫他老媽被食死人攻擊,我們好不容易才把他們給擊退,多虧你們戰鬥的教學。」丁在一旁笑著。

「後來我媽想帶我們逃去愛爾蘭,不過我—」西莫欲言又止。

丁說道:「他跟他媽大吵了一架,他堅持要留下來對付食死人。」

「喂—喂!誰叫你講的啊!」

丁還壞笑著:「我可是第一次看你跟你媽發這麼大的脾氣呢,她氣得要死,直接把你逐出家門喔。」

「西莫—」我動心但又歉意地看著他。

他臉紅看著一旁:「看…看甚麼,我只是看不下去我那自私的老媽想趁機去愛爾蘭追星而已—!」

「好好~我們大家都懂。」李微笑拍他的肩膀。

西莫難為情的想要轉移話題:「好啦!所以如何,哈利,你們有甚麼計畫去對付『那個人』?」

我看著綴歌,綴歌打開扇子:「要擊倒他之前,必須要先完成前置作業,相信你們應該已經知道湯姆擁有分靈體的事吧?」

「當然。」看來剛剛弗雷把佛地魔的外號告訴他們了。

綴歌點頭:「其中一個分靈體就在貝拉雷—斯壯的金庫,所以我們必須要進入古靈閣。」

「古靈閣…!?」丁跟其他同學看著:「現在斜角巷可是個群魔亂舞的死亡陷阱。」

「我知道,從雙胞胎提供的監視畫面就見識了。」綴歌打著扇子:「但那些魔法跟麻瓜混合的科技再強大也不是無敵的,敵在明我們在暗,只要做好恰當的佈局與戰略,這些也只是普通的野獸而已。」

「既然大小姐都說到這份上,我們還有退卻的理由嗎?當然是幹了!」西莫叫道。

其他葛來芬多也義不容辭,在一陣熱血沸騰的喊話中,高爾先生默默在一旁看著。

綴歌默默點頭:「好,雙胞胎,請問有斜角巷的地理位置圖嗎?」

「有的!」弗雷在桌上點了下魔杖,立即出現了一片斜角巷的立體模型沙盤:「我們把監視的畫面統合後做出來的成品。」

「太厲害了…」綴歌讚嘆道:「不只很多細節都有,甚至還有我沒去過的地方…!」

喬治搓了搓鼻子:「畢竟我們從小就往斜角巷的四處跑,除了夜行巷外幾乎都知道的路線。」

「我們在這個位置。」弗雷指了下我們所在位置—

「這裡…不就是後來被魔法部抄家的二手商品街嗎?」綴歌說道。

「沒錯,就是恩不里居那個死妖婆之前拿來賺黑心錢的地方,這個地方被抄了之後我們便重金買下了這塊廢墟,大概花了九萬金加隆。」

「九萬金加隆!?」綴歌張大嘴巴,我也錯愕了,他們現在到底多有錢?

綴歌緩緩點頭,開始研究這張沙盤圖:「對方從二手巷門口巡邏的兵力有多少?」

「人數不多,幾乎都是食死人,畢竟這條路對他們來說已經是荒廢了,我買下來後故意把那份地產交易檔案故意切換成夜行巷。」「也是避免食死人在攻陷魔法部後,找到我們的藏身處。」

「所以說…他們大部分的人都在夜行巷囉?」綴歌打開扇子。

「沒錯,那裡成了他們的後勤補給以及休息的地方,則他們最主要的保護地點就在…」弗雷把手給伸向了古靈閣。

「這一路上的怪物可多了喔。」「狼人、巨人、山怪,空中還有催狂魔,整個被守的密不透風的。」

「而且他們的樣子還不是我們平時看到的,」「他們身上好像被甚麼黑黑的玩意給寄生,看起來有夠強。」

「鐵噬病毒…」我默默道。

西莫道:「我跟丁有上去偵查,被一個山怪給纏上,他身體因為那黑色的玩意變得刀槍不入。」

丁也點頭:「我們因此差點滅了團。」

綴歌說道:「那些裝甲害怕腐蝕咒,只要削掉他的裝甲就沒問題了,更何況…」他隨即在召喚出貞德。

「我們也有跟他相同的科技。」她微笑,周遭的人張大嘴巴。



===


  二手巷,本是斜角巷中,讓窮苦的巫師們能夠在高消費的斜角巷中,也能買到日用品的地方,但品質與售後服務這就不在這條街的範圍內。

在魔法部獻祭式的收割掉這裡後,此處便封鎖了起來,成了斜角巷破敗不堪的空白一角。

這時走道正中央的水溝蓋緩緩升起,蓋子下的人小心翼翼,左顧右盼之下一個人都沒有,只剩下破敗、空蕩蕩的店家—

「西莫,外面怎麼樣?」丁—湯馬斯問著。

「還是老樣子,一個鬼影都沒看見。」西莫從下水道跳出來,伸手把丁也拉上來。

西莫與丁兩人看著破敗的街道,還有漂在空中的巨型飛船:「照計畫行動,希望馬份的策略真行得通。」

斜角巷的正中央大道兩頭變異山怪拖著沉重的步伐,手裡拿著被鐵噬病毒變形後顯得更為驚悚、具殺傷力的狼牙棒在前後巡邏。

「又是這傢伙,我可不想再被牠看到。」西莫伸出手來,掌心已經有幾隻老鼠形狀的雕塑,他小心翼翼的放在地上。

雕塑老鼠開始四處亂竄,眼力極好的丁緩緩露頭,盯著老鼠前行的位置。

綴歌的戰術是,要先將守在古靈閣與斜角巷主要幹道的重型單位引開,最好是引起不小的災害。

西莫自製的變形術遙控炸彈可以到得了一般人無法去的位置,但唯一的缺點就是操控者的眼力必須要很好,因為到了遠方就無法做更加精細的操作。

因此有著極好視力的丁,搭配弗雷研發的“千里眼瞳片“,可以最佳化的發揮遙控炸彈的移動中的位置。

此時,笨拙的山怪突然轉過頭讓他嚇得低下頭來。

「怎麼…!?」丁趕緊摀住西莫的嘴,一旁地上的水潭不停震出漣漪。

山怪一步一腳印的經過他們,只要他稍微轉個頭,就可以一棍將他們打成齏粉。

山怪搔了下腦袋,轉到他們反方向的位置,西莫閉住氣。

過了幾秒,山怪緩步的離開,他們兩鬆了一口氣。

「絕對不能被發現,要不然調虎離山之計就失敗了—」西莫小心翼翼說道。

丁點頭,這時他再探出頭來,確認老鼠的位置:「快到了—」

西莫點頭,指揮老鼠到指定地點,此地在斜角巷兩側窄巷之中…

「引爆—!」西莫一彈手指—

『轟—!!!轟轟—!!!!』

「發生甚麼事!?」「敵襲!敵襲!」食死人打草驚蛇,他們帶著重兵大隊立刻衝了過去—

斜角巷淨空:「就是現在!哈利!」

哈利與貞德兩人旋身飛越衝入了斜角巷,落單的食死人轉頭看到哈利—

「是波—啊啊—!!」食死人當場被砍成兩半—

「喔該死—!」哈利快如閃電的一刀,直接讓在一旁看得西莫整個雞皮疙瘩起來,這是他第一次看到哈利殺人—

操控貞德的綴歌更是把一旁的變異狼人嘍囉當場身首異處,這讓丁跟西莫無不嘖舌,這兩個月他們到底強到甚麼地步?

這時幾隻迅捷的狼人首領發現事態不對趕緊回防,牠四肢匍匐撲向她。

剎那,貞德如飛簷走壁如忍者貼著牆壁而行穿過狼人的突擊,哈利這時跳到上空,再一發腐蝕咒對準的狼人首領的頸部,旋身一斬,一陣閃光過去狼人瞬間斃命!

「喂喂—這靠他們就夠了啊,還需要戰術啊?」西莫無奈吐槽。

突然他們身後爆發出懾人的怒吼:『吼喔喔喔喔—!』

兩人猛然回頭,剛剛那只變異山怪衝回來了!

「歐—雪特!」山怪瘋狂揮棒,兩旁的建築物瞬間被打碎,西莫兩人拔腿狂奔。

「快想辦法!」丁大叫。

「有甚麼辦法,我只會爆炸啊!」西莫叫。

「那就用炸彈炸牠啊!」

「那個體型我那些炸彈根本不夠啊!」

山怪抄起地上的石頭朝西莫他們丟過來—!

「可惡—不管啦!」這距離無法躲避,西莫抄起所有的變形黏土,在短時間內塑型出一隻龍,由於數量不夠還是小了山怪一劫。

巨石砸向的龍,龍的右手臂被砸斷,但這條龍不是為了跟山怪拼搏而存在的—

「讓你見識爆炸的藝術—!怒龍爆!!!」

一聲巨龍的怒吼,發生驚天的爆炸,受到鐵噬病毒護甲保護的山怪整個上半身也被這爆炸給轟的血肉模糊!

從廢墟中站起的西莫跟丁吃力的把壓在地上木頭從身上挪開,奮力爬起:「成…成功了,這混帳終於不再糾纏我們了。」

「因為哈利來了,才讓我們可以不用顧忌的戰鬥,是吧…?」丁喘著氣。

西莫笑著:「是啊…看見哈利這樣,不知道達力他到底也強到甚麼地步了呢?」看著哈利跟綴歌衝入了古靈閣,他感覺到的是一股戰鬥的痛快。

突然,一陣冰冷刺骨的風吹來,兩人突然一陣哆嗦,他們知道那是甚麼—

他們猛然抬頭一看,上方的戰艦衝出了上百隻的催狂魔衝了下來—

「該死…!他們支援的速度還真快啊!」他們手發抖拿出魔杖,回想哈利說過,他們在萬應室能使用護法是因為沒有催狂魔的情況下,如今,前方卻有上百頭催狂魔…!

「你的護法沒問題吧!?」西莫不確定的問道。

丁發抖著:「我不知道…!催狂魔太多了!」

催狂魔餓虎撲狼的衝上來,西莫大叫:「回想達力說的,如果無法想起快樂的事情,不如想著跟自己喜歡的女生親熱!」

「女生…親熱…女生…親熱…不不不不—!!!」丁突然淒慘的大叫。

西莫魔杖指著大喊:「疾疾—你在發甚麼神經啊!」他爆氣得的看著突然崩潰的丁。

丁慘叫:「我想到我喜歡的女生是金妮—衛斯理啊!但是她上學期…我聽說她已經跟德姆蘭的維克多—喀浪寫了很長一段時間的信—!!」

「甚麼!?金妮她居然跟喀浪—」西莫也瞬間破防了。

「你這混蛋也想著她嗎!?」丁睜大眼睛。

「你甚麼意思,你喜歡金妮我就不能喜歡嗎?」西莫反嗆回去。

「你這傢伙成功放出護法咒都是因為你笑著金妮啊,說!你在腦海裡是不是對她做了甚麼糟糕的事情啊!」

「我想糟糕的事情是我的自由吧,你也不要五十步笑百步了!我看你也老早在腦海裡跟金妮親熱了上百次了吧!?」

「混蛋!金妮可是女神阿,他是不可侵犯的!」

一時間,兩位青春期男人的爭吵,讓包圍住的催狂魔一時間無法判斷他們的腦子內怎麼會沒有快樂的感覺?

這時一名明顯受到鐵噬病毒改造的催狂魔不管這麼多,他直接一手抓起丁!


「哇啊啊啊!」


「丁!!」西莫看著那名詭異的催狂魔,他的斗篷沒有輕飄飄,反而看起來很堅硬,他拿出魔杖,但沒有了吵架的他瞬間又被其他催狂魔包圍—!

他們開始貪婪的吸食西莫:「啊啊啊啊—可惡…!催狂魔太多了…!快要—」

『疾疾—護法現身!』金色的光芒暴衝而下八臂女蛇妖直接衝破了催狂魔之海,甚至抓住丁的頭領也被擊飛—

西莫痛苦的咳嗽,差點被吸到窒息的他抬頭仰望…那神聖但又充滿了妖邪穢氣的蛇妖出現在他面前,他知道…那個男人回來了。

達力抱著小孩,一手拿著魔杖:「唷,西莫,好久不見了!」

西莫和丁苦笑著:「嘿,達力!」






================================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