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石虎少女-9 (錯誤的相遇)

玥希縈 | 2022-07-08 19:00:09 | 巴幣 104 | 人氣 172


      劉文翔早上醒來後雖然精神不錯,也可以吃得下一點東西,但到中午十二點的時候他依舊高燒不退,不管換了幾袋冰袋都一樣,前面幾天他高燒的溫度大約落在三十度到三十點五之間,而且病情反反覆覆,燒了又退,退了又燒,因此這次直接標到四十度。讓黃彥中和蔡力嘉都相當擔心,因此黃彥中便提議直接送醫院急診兩個人七手八腳地扶著劉文翔上車,由黃彥中開車蔡力嘉坐在副駕駛座,劉文翔在後座勉強躺著喘著氣,滿臉通紅又陷入了昏昏沉沉的狀態……

半夢半醒之間,劉文翔似乎又回到了那個日據時代,那個充滿戰火與血腥味的時間,似乎又是那個溪谷……仔細聽,可以聽到潺潺流水的流水聲,山林之間的蟲鳴聲依稀還可以聽到一個少女的聲音,輕柔又如鈴鐺般的細聲說著:「你醒了嗎?」

啊……是小優的聲音……

「他睡著了,嘴裡還念著『小優』,他應該沒事吧。」蔡力嘉回頭看著後座的劉文翔,連他都看得出來這次他真的病得不輕。

「那是他喜歡的人吧。」黃彥中握著方向盤,只要是人煙罕至的路段便全力踩著油門,想要儘快到達醫院。

苗源鄉這個鄉下地方醫院不多,一家私立醫院和衛生福利部設立的省立醫院而已,按道理來說私人醫院應該要比省立醫院好得多,但自從這家私人醫院爆出許多的醫療爭議之後,當地人便心照不宣再遠都要去省立醫院。

不過這家私人醫院裡頭的護士顏值卻是數一數二的高因此風評雖爛,男還是趨之若鶩,只是看是小毛病如感冒、腳毛痛、禮拜一症候群、重度中二病等等。

「挖靠……省立醫院真的是有夠遠,都快要到大甲了。」蔡力嘉開著智慧手機上的GOOGLE地圖。

「盡量飆了。」黃彥中話音剛落就用力踩著油門,時速從七十慢慢伸到八十,然後到達九十還在持續攀升,蔡力嘉明顯感受到車子的加速,眼看窗外的景色從一張張清楚的幻燈片逐漸模糊,擔心地說了一句:「小心測速照相啊,一張一千多塊耶。」
「是嘛?那希望它拍的帥一點。」黃彥中現在顧不得這個,平常他會特別注意有測速照相的地方放緩速度,看來這次的罰單會很可觀,眼看就要到國道的那個岔路。

「彥中,這邊一定要慢一點撞到貓貓就不好了,尤其是最前面的紅綠燈。」蔡力嘉緊張地看著窗外,剛剛經過的路段都沒什麼,但石虎沒有人類那麼好發現,慢慢開車才是上策,他拍了拍黃彥中的肩。

「我知道。」不一會兒黃彥中開始放慢速度,雖然劉文翔的情況不佳,他也不想要為了趕時間出什麼意外。

到了國道的紅綠燈顯示紅燈之後,車子還是一陣急煞造成內部不小的晃動,後座的劉文翔因為這晃動而慢慢睜開眼,瞄了一眼窗外是他非常熟悉的地方,是他教小優紅綠燈的地方,這一個月他特意不經過這邊,寧願繞一大圈的遠路現在又來到這邊他才發現

他真的好想她。

劉文翔趁前面的兩人不注意,快速打開車門,下車之後步履蹣跚在附近遊蕩,他心急地尋找小優的身影。

如今冬日裡這邊遍地的管芒花隨風飄揚,如白色的棉絮在他眼前稀稀疏疏他還是什麼都沒發現,在眺望遠方尋找著思念的身影眼前一黑,毫無意識的倒下。

閉眼的前一刻,小優是人是石虎的這個問題,他都無所謂了……

現在他只想再見到她一面就好了。

黃彥中和蔡力嘉剛剛意識到後座的人跑了出去,也跟著衝出去找他,終於在一片管芒花之中發現昏倒的劉文翔,四周的白色花散落在他身上。

「靠!好燙。」黃彥中用手摸了劉文翔的額頭,觸感傳來的是滾燙的溫度,而且人還昏迷不醒,一個咬牙把劉文翔扛在肩上,蔡力嘉在身後扶著他。

兩人快步又把劉文翔扛回車上的後座,黃彥中又重新發車忍不住嘀咕了句:「這人真麻煩。」

他沒想到平時如此豁達的人,談起戀愛像個小女人一樣扭捏又麻煩。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蔡力嘉坐在副駕駛座無聊的打趣著。

「好在你沒這問題,要不然我可扛不動你。」黃彥中瞥了一眼蔡力嘉,語氣淡隨後又踩起了油門。

過了三十分鐘的狂飆之後,眾人終於來到了省立醫院,劉文翔很快地被抬上擔架送到急診室,兩人就在醫院辦好住院手續焦急地等待。等到兩人再見到劉文翔的時候,他躺在病床上吊著點滴,安的睡臉看起來是睡得很安穩…

「你們是他朋友嗎?他目前沒有什麼大礙了喔,等等就會醒,沒什麼問題的話明天就可以辦理出院。」
醫生拿著診療單翻翻看看,身後站了幾個護士,面無表情平靜地說道。

「謝、謝謝。醫生。」黃彥中與蔡力嘉連忙向醫生道謝,語氣相當的客氣,同時聽到劉文翔沒事都鬆了一口氣。

醫生離開病床後兩人坐在病床邊等著劉文翔醒來,但只聽到他迷迷糊糊中一直小聲喊著小優的名字……聽的兩人都不由得搖了搖頭。

*********************************************************************
    「喂?喂?你是醒著嗎?還是屍體?」一名少女清脆的聲音從耳邊傳來,還伴隨一陣被什麼東西戳著的感覺。

佐藤大佐不知過了多久……隱隱約約聽到有人說話的聲音,腦袋整個昏昏沉沉,雙腳的觸感可以感覺到冰冰涼涼的溪水,當意識緩緩重回身體的自主權之後,全身劇烈的疼痛感立馬席捲而來,他猜想他應該是掉落在溪河當中,而且傷勢很重動彈不得。

佐藤大佐慢慢睜開沉重的眼皮,印入眼簾的是一位美麗的原住民少女……

該少女有著漂亮的大波浪長髮,白皙的肌膚配上小巧的臉蛋,空靈的無辜大眼,頭戴原住民特有的頭飾,身穿麻布製成的方衣,不管頭飾還是首飾都用獸牙來裝飾,正拿著樹枝戳著他的身體,看來是想查看他是不是屍體

「運氣真好啊。」佐藤大佐瞥了一眼少女,隨後露出了陰冷的微笑,用淡漠的語氣說道

這真是九死一生呢……經過這一戰,這讓他對原住民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他突然有個念頭,若他最後活了下去,他想收集原住民的頭顱當戰利品。

「我的運氣可不好,你是日本人吧?」少女見到眼前渾身是血的日本軍官,開口說話,而且講的還是平地人用的中文,立馬拋開樹枝拿出隨身攜帶的小山刀,緊張兮兮地對著佐藤大佐做出防禦的姿勢。

族裡人都說見到了日本人就要殺了他,割下他的頭顱帶回村落,證明是一名合格的泰雅族的戰士。

可她是個還不滿十八歲的女孩子。

殺人?到底具體要怎麼做?

少女雖是贏面較大的那一方,可拿著山刀的手卻不斷顫抖。

「連刀都拿不好,虧你是原住民。」佐藤大佐卻吃力地開口說話。

嘔———

一口鮮血噴濺在河床上,現在的他或許離死神不遠了。

「你沒事吧?」少女見狀下意識地丟了手上的刀,仔細走上前詢問著,端詳著眼前的男人,雖然佈滿血跡卻蓋不掉他俊秀的五官,一身的狼狽卻還是看得出……

這人是真真切切的戰士。

但卻是攻城掠地的那一方,引來充滿血腥味硝煙的火種。

「你應該殺了我。」佐藤大佐笑的一派輕鬆。

「但是我不會殺人。」見這人已經沒有任何威脅性,沒有要反殺她的意思,那一瞬間她實在下不去手,她做了個極度叛逆的決定。

   溪谷裡的溪水不問世事依舊在流動著,波光粼粼,沖淡了佐藤大佐身上的血跡,包含他那把隨身攜帶的武士刀,靜靜躺在透明清澈的溪水中,難得露出銀白色的刀鋒,時間隨冰冷的溪水緩慢流淌,靜的可以聽到山谷中各式各樣的聲音,包含少女拖著草蓆的聲音。

「妳在幹嘛?」佐藤大佐的意識逐漸模糊,還是能感覺到少女把他搬到草蓆上,然後吃力地帶著他拖行。

「我在救你。」少女說著走著來到一個離溪谷不遠的僻靜小山洞裡,她把大佐安頓在裡面,小心翼翼地替他清理傷口、包紮、敷料等等緩緩說道:「這裡是我的秘密基地,若你被其他人發現絕對就沒命了。」

「妳不應該這麼做。」佐藤大佐有氣無力地說道,沒想到他是被原住民的婦人之仁給救了,還是一個不經世事的小女生,居然救了他。

想到這他忍不住冷笑一聲:「哼,妳會後悔的。」

等他的傷勢好轉,他就會回營待命整裝待發,率領軍隊朝深山裡再度進攻。

不久夜幕降臨寒氣漸濃,隨風吹拂樹影搖曳,從樹葉的縫隙往天空望,是整片的銀河,少女只是朝向漫漫又璀璨的黑夜,莊嚴地跪地祈求著。

「妳又在幹嘛?」有那麼一瞬間,那少女的側面不禁讓佐藤大佐多望了幾眼。

「我在祈禱戰爭趕快結束。」少女只是平靜地淡淡說著。

佐藤大佐沉默了許久,此時此刻他也對著黑夜凝望祈求著……

他求的不是和少女一樣期待戰爭的結束,而是早知如此,他希望他不要和少女相遇。

這場戰爭對他而言,結局很早就寫好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