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石虎少女-20 (不該有的心意)

玥希縈 | 2022-09-23 19:00:05 | 巴幣 12 | 人氣 142


陽光從翠綠樹葉的縫隙中散落,照映在溪谷的水面上波光粼粼,遍地的櫻色漫天飛舞,花瓣雨飄落在河水內緩緩地離去,一男一女站在其中的櫻樹下,微風輕輕吹拂著少女的髮絲,讓一旁的男人看著失了神

「優瑪,妳是否願意嫁給我?」男人先是吸了一口氣,強裝淡定緩緩說道。

「達悟,對不起……」此時的優瑪卻心事重重,她靜靜地看著遠方嘆了一口氣。

「啊、可能是我太突兀了,等我變成村子裡最強的戰士,妳一定要好好考慮。」達悟笑著說道。

「若你不是最強,村子裡大概沒人敢說是最強了吧?」優瑪苦笑著。

「你是擔心日本人?」達悟小心翼翼問道。

的確在這非常時期舉辦婚禮是有點不妥,村子的上上下下都處於備戰狀態,而且出於私心他也不想給優瑪一個過於簡單的婚禮。

優瑪聽聞『日本人』三個字,彷彿被挑動了內心最深處的心弦,輕輕地別過頭不想做過多的思考,清澈的眼眸閃過一絲憂愁,雙手下意識握緊了要裝藥草的空籃。

此時遠方傳來小孩的哭鬧聲,這引起了兩人的注意。

「啊、是阿忠。」優瑪一臉擔憂地說道。

自從阿忠跟著他們上山,跟著達悟學習打獵還有照顧自己等生活技能,達悟的訓練方式非常嚴格,出生在高山的泰雅族小孩都未必受得了,更不用說是在平地長大的小孩。

為了報答順叔臨死前的囑咐,達悟對阿忠的訓練尤其嚴格。

「優瑪,妳放心。不管是妳還是阿忠,我都會保護好,等戰爭結束我們一家三口平平安安地過生活。」達悟厚實的手掌牢牢地扣在優瑪的肩上。

「我、我……」優瑪面對達悟的承諾,她給不了任何回應但也無法出言拒絕。

因為她的確也希望達悟和阿忠平平安安活著。

很快達悟轉身朝著阿忠哭鬧的聲音離開,而優瑪看著達悟離去的背影,心生陣陣愁思,用母語小心翼翼地祈禱著:「祖靈啊——請原諒我,我好像愛上了不該愛的人。」

優瑪眼眶泛著淚提著空籃朝深山走去,去尋找可以療傷的草藥,這三個月她總是趁村子裡的人不注意偷偷照顧著某個人,日本軍官—佐藤大佐。

一個所有部族的敵人。

一個殺戮無數雙手沾滿同族鮮血的男人。

優瑪明白當她沒有趁佐藤重傷之際殺了他,那一瞬間她已成了罪人,甚至還把他藏起來偷偷照顧可說是大逆不道。

這些她都明白……可她就是無法狠下心殺了他……

片刻,終於收集好藥草的優瑪趕在黃昏前來到一處偏僻的樹洞,人煙稀少又可避風避雨,她拿著小山刀小心翼翼地走進去,不知道自己會不會被反殺。

「這麼怕我啊,當初又何必救我?」佐藤大佐本就清俊的面容,露出了一抹邪魅的微笑,語氣冷冷地說道。

這三個月在優瑪的照料之下,佐藤大佐已經可以做簡單的走動,雖然還有點不順暢,算是幸運撿來了一條命。

「我、我才沒有怕你。」優瑪假裝不在意似的收起小刀,坐在一旁開始磨起草藥。

不會兒的功夫,優瑪拿著深綠色的藥草泥準備幫佐藤大佐換藥,她小心地卸下他身上的白色繃帶,膚如凝脂的雪白厚實胸膛,體態優美的線條在她的眼前一覽無遺

「我、我們……私奔吧!」優瑪鼓足勇氣緩緩地吐出了這幾個字。

「前一秒還這麼怕我,這一秒卻和我提私奔。」佐藤大佐吐著魅惑的氣息,冰冷地看著優瑪露出似笑非笑的笑容,他修長潔白的手指抵著優瑪的下巴,冷冷地說道:「怎麼,妳是在和我求婚?」

就是這麼一個渾身散發著邪氣的男人,令她徹底淪陷。

「我、我只是希望你不要再殺人了。」優瑪羞紅著臉,她也不知道為何她會這樣提議。

可在這戰爭之中……除了說服他和她一起逃離戰場,要不然總有一天……

注定有一方是死傷無數。

佐藤大佐聽聞只是控制著力道掐著優瑪精緻的臉龐,他望著眼前這個不該出生在亂世的少女,步步緊逼,他極力抑制住內心兇猛的躁動,用極冷的語氣緩緩說道:「我警告過妳,妳不該救我。」

他是不可能逃離戰場的,他生於戰場,忠於戰場,就算是死也要死在戰場上。

待佐藤大佐放開手,優瑪只是癱坐在地上呢喃道:「這樣啊……」

此刻她意識到她的心意是種禁忌,是個不能說的秘密,更是一種罪。

但她還是想要照顧著眼前的人,哪怕是幾天都行……

   翌日清晨,優瑪依舊起了個大早想要摸黑偷偷拿一些食物去給佐藤大佐,她躡手躡腳地在村子裡走動,不想引起任何騷動,在這非常時期裡戰士們每天打獵來的肉類,都被收藏好好的,女人們不會外出打獵的技能,所以她只好在一大清早偷一些食物,搭配一些可以採集的果實,以維持佐藤大佐的生命所需。

「好了、阿忠,我們繼續昨天的練習,往後你都要這麼早起,知道嗎?」達悟依舊對年幼的阿忠實施斯巴達教育。

他也不想這樣,但只要讓阿忠在戰爭中有多一點活下來的機會,要他扮多黑的黑臉他都能扮得下去。

見阿忠一直在看什麼地方,心不在焉,這令達悟有一絲絲不悅問道:「你在看哪裡,我說的話有沒有聽到?」

「優瑪姐姐從那邊走過去了。」阿忠用手指指向一個熟悉的身影。

「優瑪?」達悟看向阿忠指著的方向那的確是優瑪,帶著疑問說著:「匆匆忙忙的是要去哪裡?」
達悟交代阿忠回屋子等他,而他出於好奇和擔心偷偷地跟在優瑪的後邊走進樹林。

翠綠的森林除了清新的空氣之外,還帶了點不安的氣息瀰漫在其中,優瑪明白她不該這樣,她應該要了結這心意,可她一想到要去見他,內心除了忐忑不安之外還有一點悸動,她在森林中一步步踩著落葉前行,那腳下清脆的聲音就在暗示著她的心意,使她不知不覺加快了腳步……

雖然不安可她想要快點見到那個人。

很快優瑪來到那個樹洞,只見佐藤大佐穿戴整齊準備要離開的樣子,走路還有點一跛一跛,但這一段時間他也大致摸清楚這邊的山路了,以他現在的狀態是可以獨自回到軍營。

「你要去哪裡?」優瑪愣在原地,手中還有裝滿食物的藍子。

「我回到屬於我的地方,妳也該回到妳的地方。」佐藤大佐帶著有著軍徽的軍帽,無不暗示著兩人注定是敵對,沒有任何的可能。

「你不能走。」優瑪拉著佐藤大佐的手臂,她不爭氣流著淚。

她明白如果現在放他走,那一切都結束了,一定是某一方會殺了某一方。

「放手。」佐藤大佐語氣充滿不悅。

眼前的一幕讓一直跟在優瑪身後的達悟感到不敢置信,果斷架起弓箭擺好架式,大聲吼道:「優瑪!離開他!」

「達悟?」優瑪一路上都沒意識到達悟就跟在她身後,但看到尖銳的箭尖對準佐藤大佐的時候,她下意識擋在達悟的眼前:「不要!不能殺他!」

「優瑪,妳知道妳在說什麼嗎?那是日本人啊!日本人!」達悟嘶吼著。

而且還不是一般日本士兵,那可是殺人如麻的佐藤大佐啊!

沒想到上次的奇襲戰術沒能順利殺了他。

若能順利殺了他,想必對戰局會有很大的影響。

「我知道……我一切都知道……」優瑪終於受不了一切痛哭。

明知他是日本人……可她就是控制不了這份喜歡。

「把弓箭丟在一旁,要不然我殺了這個女人。」佐藤大佐卻反過頭來拿著武士刀架在優瑪的脖子上,冷冷地說道。

對待優瑪沒有一絲憐惜,好像她是可有可無的存在。

他知道那是泰雅族目前最強的戰士。

這個女人必需回到屬於她的部族去。

「你!」達悟沒想到這個日本人如此冷血,優瑪實在是不應該救他。

看著那鋒利的武士刀抵在優瑪雪白的脖頸上,只要一個不小心,一個很輕很輕的力道,隨時都可以要了優瑪的命。

達悟實在是沒有辦法只能照辦,把弓箭丟在了一旁,雙手抱頭:「這樣可以了吧,放了優瑪。」

佐藤大佐見狀收起了武士刀,並粗暴地推開優瑪,快步離開了此地,托這些日子的福,他也總算明白要如何在這山林躲避敵人的追逐。

「優瑪!過來!」達悟快步上前把優瑪一把拽了過來。

而優瑪只是哀傷地看著佐藤大佐遠去的背影,淡淡呢喃著:「不要走……」

達悟看著優瑪的反應……大概猜到了事情的始末,因為太過震驚而說不出任何話,他也十分痛苦地看著優瑪。

痛苦的成分不完全是原來優瑪喜歡的人是那個日本人,更多的是他不捨優瑪成為罪人,這件事情若在村子傳開了,她被處死都有可能,畢竟這攸關所有部族的生命安全。

「優瑪,妳不該救他,妳知道妳可能會害死全部族的人!」達悟神情扭曲看著她。

「對不起……」如今的優瑪只想得到這三個字。

   事到如今達悟只能拽著優瑪回村子,並且把她關進小屋實施禁閉,可他還是沒能對村子裡的人說實話,只淡淡交代幾句,為了優瑪的安全所以不讓她亂跑,同時積極加強村子附近的機關與防禦工事。

今日無意放了佐藤大佐一條生路,這讓他總有一種不祥的預感。

而優瑪則是不發一語靜靜地接受了所有的安排,夜晚降臨,她透過窗外的縫隙朝著明月不斷說著:「祖靈啊——請原諒我。」

所謂的悲劇,她比誰都害怕會發生在這個村子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