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石虎少女-12 (三百六十五天中的一天)

玥希縈 | 2022-07-29 19:10:59 | 巴幣 104 | 人氣 130


      這一日是黃彥中正式去苗源消防局報到的日子,一早便整裝待發準備出門,本來是打算找到工作就離開劉文翔的家裡,但是剛好這邊離工作地點很近,加上講不過蔡力嘉和劉文翔的請求便繼續住了下去。

早上七點,他早早來到廚房用早餐,蔡力嘉每次都要睡到最後一刻才會匆匆忙忙起床,騎著他的小五十在鄉間小路裡狂飆,嘴裡還叼著吐司。而劉文翔則是根據草莓園的情況,有時很早清晨六點就出門,有時睡到日上三竿。

他大概是裡面最固定的人,每天點零一分起床,然後準備大家的早餐,吃完後在七點三十分出門開車,從沒有出什麼錯誤,完美。

黃彥中好整以暇看著手腕上的表,時間顯示七點二十分,心想今天提早出門也不錯。

早晨的空氣清新宜人,經過一個又一個田園,這些再也熟悉不過的場景,因為第一天開工而顯得珍貴不已,他完全沒想過這麼順利第一次就考上了,從放榜的那天開始,他的心情就很好。雖然這段日子他也很擔心劉文翔的狀況,這陣子劉文翔還是三天兩頭就往國道跑,只要每天看他回家時陰暗的臉色就明白,他今日又沒有遇到他想遇到的人。

正想到國道,眼看前方的路段就是那個神奇的地方,劉文翔在那裡碰到他喜歡的人,蔡力嘉則是遇到他最喜歡的貓科動物—石虎,不曉得這次換他一個人等……會遇到什麼?

算了,我在想什麼?

今天只不過是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中的一天,沒什麼特別。

黃彥中調整好心態又踩下油門,直到那個紅綠燈前才又停了下來,四周的芒草到了春日退去細白的穗花,重回一望無際的翠綠隨風飄揚。

此時紅綠燈的一頭附近草叢有明顯的動靜,這讓黃彥中不由得屏氣凝神盯著前方,看是什麼會走出來……是妹子?還是石虎?

結果是一龐大的黑影緩緩地站著走了出來,陽光的照耀下烏黑亮麗的皮毛,還有胸前的v字白色花紋,都清楚呈現在眼前,這讓黃彥中一陣驚呼:「怎麼是台灣黑熊啊?」

當黑熊走到他車子面前時,從擋風玻璃發現到了黃彥中的視線,黑熊也轉頭望著他的時候,讓黃彥中忍不住嚇了一跳,甚至發出一聲「靠。」

只見黑熊正張開嘴說了句:「看殺小。」便緩緩的離開了。

「為什麼台灣黑熊是講台語?」那道地的台語和腔調,就像中南部常講台語的老人家一樣,黃彥中忍不住地輕笑了一下。

這時……黃彥中才意識到,他剛剛是……聽到台灣黑熊台語?

等等,是黑熊裡面的是工讀生,還是……

他聽得懂黑熊說得話?

黃彥中想要釐清楚一切,走下車跟上前去,望向四周只有滿滿的綠意卻沒有任何黑熊的蹤跡。

明明過馬路走得大搖大擺,一到綠地立馬就不見蹤影。

這短短的六十秒……好像讓今天開始脫離往常規律的正軌。

   一番折騰過後,黃彥中才又回到車上繼續開車,雖然對剛剛的事感到驚訝,但礙於第一天上班就遲到可不是什麼好事,瞥了一眼手錶上的時間便又匆匆離去。

不、不,這一定是我的錯覺,今天只不過就是三百六十五天中的一天,路上黃彥中都這樣告訴自己。

終於來到了苗源鄉的消防局,外觀就是鄉里田園間眝立的紅色建築物,不大也不小,不過在一片翠綠當中,這救命的一抹紅卻顯得相當明顯,來到櫃檯說明來意之後,很快資深的老隊長帶著黃彥中稍微介紹了一下環境,接著被帶進裡面都坐滿人的辦公室。

「我向大家介紹一下,這位是新人,黃彥中。從今天開始就在我們單位裡服務了。」老隊長向大家介紹起黃彥中。

辦公室裡的人,有明顯就是資深的隊員,也有和黃彥中差不多年紀的,還有一些人看起來比他還要年輕,應該是大學剛畢業而已。每個人無不抬起頭來看著黃彥中紛紛都打量起他來。

「大家好,請多指教。」黃彥中勉強擠出一絲笑容,他最不會應付這種場合了。

第一次的自我介紹,他並不會講得很官腔,但無法立馬就露出真誠的微笑,只能做出禮貌又不至於尷尬的回應。

「對了,我們新人是海陸的,盡量操。」老隊長拍了拍黃彥中的肩膀,哈哈笑道。

整個辦公室都相視而笑,這令黃彥中感到一絲慶幸,看來未來的同事都還挺好相處的。
一個早上過去……辦公室一改沉悶的氣息,黃彥中也慢慢和年齡相近的同事說上幾句話。

過了沒多久有個人員跑了進來,用匆忙的口氣說道:「有民眾報案,在苗源鄉山區一帶有民眾跌落山谷,請求支援。」

「這是今年第幾起了啊?」在一旁年輕的隊員忍不住說道。

「看來有必要辦一些宣導活動,請民眾不要貿然上山。」剛剛的老隊長做出結論

大家用最快的速度準備好裝備,出動警備車、救護車及幾名消防人員、幾名義消人員,眾人都前往出事的苗源山區。

途中一名隊員在一旁讓新來的黃彥中釐清楚狀況:「你等一下就跟著我們,先不用急著救援,先看我們怎麼做就好。」

那一瞬間局裡的氣氛就變了,變得分秒必爭又嚴肅,大約下午三點十分大家都聚集在入口處,準備登山根據目擊證人的說詞,人跌落在舊時的塔羅灣溪谷附近。

黃彥中戰戰競競地跟著隊伍前進,從有路走到沒路,大條走到變小條,坡度還越來越陡,搜救行動還在進行,此時黃彥中一個不小心,腳步一滑整個人跌在崎嶇不平的砂石上,老隊長伸出手拉著黃彥中吶吶道:「山區時有午後雷陣雨,路面濕滑,行走的時候一定要小心,不要還沒救到人,自己就先跌下去了。」
是,隊長!」黃彥中很快站了起來,調整步伐向前邁進。

   眾人終於來到是離塔羅灣溪谷很接近的報案地點開始尋找受難民眾的蹤跡,然而黃彥中的目光被不遠處的廢墟奪走,他就是有種說不上來的感覺……

黃彥中往廢墟的方向看,不知為什麼他就是有種很想去看看的感覺,鬼迷心竅般緩緩地往廢墟走去。走到廢墟裡面之後,他看得出來這裡曾經是個村莊,根據他所知這裡曾經都是原住民的地盤,四周散落著如血般的嫣紅花瓣,並且明明是白天,這裡卻煙霧迷漫又陰暗,讓這絕景多了點詭譎的氣氛,他走著走著卻不小心被腳下的什麼東西絆倒,他定睛往附近查看,結果是一名美麗的少女昏倒在這邊。

少女有精緻的臉蛋,漂亮的大波浪的長髮,白皙的肌膚,無一不讓黃彥中看傻了眼,而且身上穿上著原住民的服飾,不過由於身上的衣服實在是太過破爛,完全遮蓋不了少女曼妙的身材,不少的地方若隱若現黃彥中見狀立馬把身上的衣物脫下披在少女身上,在靠近少女的臉龐時忍不住說了句「真漂亮。」
說完這一句話之後……少女卻醒了,慢慢睜開眼睛,氣若游絲地看著眼前的人,仔細端量,許久她想起來了……

啊!眼前的男人她看過。

她雖然全身都有氣無力,但還是用盡力氣抓著黃彥中的衣袖激動地說:「他在哪裡?在哪裡?」

「小姐,你還好嗎?怎麼會昏倒在這邊,妳叫什麼名字?」黃彥中被她突來奇來的舉動嚇了一跳,但還是試圖了解她的情況。

看起來應該是有點脫水,身體虛弱,沒有太大的外傷。

「我叫石……小優」小優很吃力地吐出這幾個字,她現在極度的不舒服,頭腦昏昏沉沉渾身都沒力氣,但是她好不容易找到他的線索,錯不了這個人是他的朋友,跟著這個人絕對可以找到他,她死死地抓著黃彥中不放,再度失去的意識的一瞬間之前,她虛弱地吐了句:「劉、劉文翔,在哪裡?」

「小姐?妳還好嗎?小姐、小姐。」黃彥中叫喚著躺在他懷裡不醒人事的小優,但這次不管怎麼叫她都沒有什麼反應。

為什麼叫著文翔的名字?小優?

那一刻黃彥中明白了,這名少女就是劉文翔一直在找尋的人。

   他快速折返到救難隊的地方,告知在廢墟那邊還有民眾昏倒在那不知幾天了。起先救難隊對他的私自脫隊感到生氣,但因救人要緊當下並沒有對黃彥中說什麼。而救難隊也早已找到跌落山谷的民眾,只是現在又多了一個人要搶救,醫護人員在簡單看過小優的情況之後,確定沒有內傷和外傷,而是嚴重的脫水導致意識不清。就這樣由黃彥中獨自扛著小優,而其他人則是徒手,把另一名傷勢較重的民眾連著擔架一起扛下山。

今天依舊藍天白雲氣候宜人,明明只是一年三百六十五天的其中一天……

唯獨今天對黃彥中而言是特別的。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