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網遊】不腐不宅不王道 105。一旦平衡點崩毀,就再也回不到最初

唯伊說 | 2022-05-27 15:11:28 | 巴幣 1002 | 人氣 73


  終於解決完大半食物,雖然大多是澄澄清空的,但優一覺得自己已經吃下了一個禮拜的份,沒撐死真的是奇蹟。

  「我需要休息。」優一大喇喇躺在床上,幾乎動彈不得,「幫我把數據機跟頭盔拿出來。」

  澄澄打開後背包,拿出物品,將數據機接上電源。這是她第一次看到其他的數據機,外觀都是黑色小盒子,但和她的有些不太一樣。

  「妳的東西放哪?」

  「床邊的抽屜。」

  優一瞥向一旁的抽屜,「……那頭盔這麼大一個,怎塞得進去?」

  「我的是護目鏡。」

  聞言,優一坐起身子,望了自己肚子還沒消化完,摀住嘴一陣反胃。

  澄澄將優一的感應器接好後,走到櫃子旁,取出她的數據機及護目鏡。

  身旁人稍稍恢復後,拿起澄澄的護目鏡,神情有些訝異,「為甚麼妳的是護目鏡?」

  「不知道。」

  他們被選上的一萬人,感應器全數都是由王道提供,照理說每個人拿到的東西應該都一樣。難道因為澄澄是王者第一道,所以有特別獎勵?

  不對,這不可能。就她所知,現在第一代的感應器都是頭盔,只有聽說過要研發出其他種款式,但到底會改良成怎樣,還沒消息出來。

  「我的數據機也跟妳的不一樣。」澄澄比對兩台數據機,「我的有三個提示燈。」

  優一拿過澄澄的數據機,仔細看還真的有三個小燈,其中一個是潛橙色,表示還未登入,另外兩個燈是黑色,表示還未綁定。

  「妳的數據機可以綁定三個帳號?」優一訝異的道,這倒底怎麼回事?澄澄拿到的東西根本是好幾代之後的物品!

  「恩。」不過澄澄也只有一個人,其實有綁定三個帳號功能也沒什麼用。

  「為甚麼妳的這麼特別?」

  「我不知道,我收到的時候就是這樣。」

  優一抿著唇,如果說只是因為澄澄在前王道表現優異而有特別獎勵就算了,但如果是別有用心……

  「澄澄,在甚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有人拜託妳做甚麼,都不要理會。」優一認真的道。

  澄澄厲害歸厲害,但她分不清楚事情的嚴重性,也搞不懂甚麼是對是錯。

  「不管是我、恆梅、域尊、凱一還是妳哥。如果突然要妳破解甚麼妳根本不了解的東西,或者直接要妳侵入哪個地方,妳都不要理。」如果不這樣叮嚀,依照澄澄性格,肯定甚麼也不問就照做。

  ……澄橘的腦海裡,閃過的是哥哥們的身影。

  澄澄此時已經脫下眼鏡和圍巾,優一可以很清楚看到對方此時神情,用正常的邏輯,她也猜到影響澄澄情緒的原因。

  「妳自己想清楚就好。」優一不想破壞他們家人之間的感情,她也不了解赤、紫到底是怎樣的人,不能隨便下定論。更何況她自己也不是什麼好東西。

  沉默會,澄澄緩緩開口,「我傷害到別人了嗎?」

  她從沒想過這麼多,對她來說只是簡單的程式破解,竟然有傷害到他人的一天。

  優一並沒有因為對方是朋友就避重就輕,「我不知道,但妳的確很有可能在無意間,毀了很多人。」她說出事實。

  ……就像她過去一樣,她也毀掉了其他人嗎?

  「算了,不重要。」優一語調一轉,「早在我們成為駭客那天,就在不停犯罪。」光是入侵別人網站就不知道幾次,犯罪甚麼的每天都在做。

  不犯罪根本成為不了駭客,連別人網站都沒入侵過,說自己多厲害誰相信?

  「我想先洗澡,浴室借我。」優一拿起自備換洗衣物,走進浴室。這世界對澄澄來說太複雜,能否適應,只有她自己能決定。

  澄澄坐到床邊,打開小筆電,右下角顯示訊息通知。

  她點開來。

  【好友】赤:把這檔案解鎖,越快越好,謝謝。

  凝視著哥哥傳來的訊息,澄澄接收檔案,只回了一個字:好。

  澄澄心裡明白,要了解這些到底是甚麼,對她來說並不難,只要稍微查一下就可以了。

  但有些事,知道了並不會比較好,一旦平衡點崩毀,就再也回不到最初。

  她不想改變,只要一直維持原狀,這樣就夠了。

  或者,連維持原狀,都是奢望?

★~
接下來一直到第二卷結束,都在遊戲中囉!
有人想過他們三個會分為成為什麼職業嗎?
(醉秋:為甚麼我覺得有股冷風吹來?

創作回應

朔月蓮
越來越接近內幕了呢~
雖然澄澄能成長是一件好事,但果然現在的澄澄是最好的~
2022-05-27 20:23:21
唯伊說
甚麼都不知道的澄澄 才最能保持天真單純的心[e1]
2022-05-28 20:46:2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