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網遊】不腐不宅不王道 099。最大的收穫

唯伊說 | 2022-05-21 22:34:51 | 巴幣 2 | 人氣 78


  待醉秋從地獄回來,早破完重生任務的別問,和沒死成的神謎立刻去找他,當三人會合時,不知為何狩夜也來了,而跟隨老大的幾人也出現在這。

  他們沉默著,氣氛低迷的可以。

  神謎不知所以然的望著好友,他們誰也沒開口,也不知該如何開口。

  「我們要去哪?」冰燦低聲的開口,以往沒事就待在公會,此刻忽然覺得無處可去,彷彿天地間沒了他們容身之處。

  其實沒加入公會的也大有人在,不過太習慣公會的吵鬧氣氛,一夕之間全都沒了,就像一個每天回去的家消失無蹤,那種無聲的恐懼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

  狩夜倚在棵大石頭旁。老實說他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如果只有他一個,想去哪就去哪,但現在有他們,不能由他任意而為。

  血色玩偶摀住臉,泣不成聲,「到底是為甚麼……」

  「不過是被驅逐,你們是低落個甚麼勁!」醉秋忍不住吼道,他受不了這氛圍。

  「公會可以再創,又不是永遠被放逐!」

  「我們不是在意公會,我們在意的是『背叛』,你懂嗎?相處了十幾年稱兄道弟的夥伴活活將你推入火坑的滋味,你懂嗎?朝夕相處共同奮戰的朋友,為了自身利益出賣你,你懂嗎?」罪玄情緒一來,忍不住吼道。

  「罪玄!」狩夜喝住好友,發覺自己遷怒,罪玄道歉。

  「對不起,我……」

  「我們是不懂,直到最近我們遇到彼此前,都沒有朋友。不過你們口中的朋友,不就在你們旁邊嗎?」神謎不解的問,他們沒有認識十幾年的朋友,的確不懂被背叛的感覺。

  「你們最大的收穫就是知道了誰是真正的朋友,和真正的朋友重創一個公會,不好嗎?」

  神謎的話點醒了他們,一直糾結在那些為了利益拋棄友情的人有什麼意義?至少他們身邊還有彼此,要創公會當然是要和信的過的人,而現在那些人都已經出現。

  「說的也是,我們就創一個超強大的公會,到時候打的他們灰頭土臉!」月如影雙手握拳,鬥志全開!

  「沒錯,絕對要讓他們後悔!」冰燦舉起雙手吶喊。

  「創一個屬於我們自己的公會,就沒有人可以趕走我們!」罪玄頓時覺得自己真蠢,竟然沒想過這個辦法,剛才到底在灰心喪志甚麼的!

  低迷的氣氛因為他們的話而重燃希望。

  「謝謝你們。」狩夜代表全體道謝,如果沒有他們,現在的他可能已經在新手村。

  醉秋斜睨了眼對方,冷道,「我要下了。」身影逐漸消失。

  「又被他跑掉了。」神謎小聲的道,她再次看向狩夜,「沒事的話我們也要下了。」

  「等等!」狩夜下意識抓住別問胳膊,神謎一頓,瞥了眼兩人,登出遊戲。

  受干擾而無法順利離開的別問望向狩夜,一旁人發覺好似成了電燈泡,紛紛找理由避開。

  「我好像還有功課沒做,先下了,大家晚安。」月如影登出。

  「我的報告還沒用完,得去忙了,各位晚安。」罪玄登出。

  「我任務材料只打一半,先走了,掰。」慕影道。

  「我該睡了,明天還要上課。」冰燦登出。

  「我去接任務,再見。」血色玩偶道。

  沒一會,現場只剩他們。

  別問沉默,等待著狩夜開口。

  「為甚麼你們要來?」狩夜有些不解,照常理來說,他們三個根本不可能是勇者對手,對上是必輸無疑。不要說救他,如果不是別問使用卷軸送走他,他們四個肯定一起死。

  換個角度想,他們三個都是抱著必死的決心來的。也就是說,從一開始,他們三個就打算用自己的命換他一個人存活。

  死亡還是小事,更麻煩的是他們已被兩大公會盯上,醉秋甚至已經被睥睨群雄通緝,之後諸多事情會很不順。

  但這是為甚麼?他跟他們連說是朋友都有些勉強,他怎麼值得他們這麼做?

  別問沒有回應,她沒思考過這問題,一聽聞狩夜出事時,她的直覺反應就是趕往現場。

  忽然間,她也納悶了,這是為甚麼?為了誰不顧一切挺身而出,這情況以前從沒有過……

  不想思考如此複雜的問題,別問下意識想逃避。

  「再見。」不知不覺中,別問已經懂得在離別時說再見。

  狩夜這次沒有緊追著詢問,望著眼前纖細人影逐漸消失。不知道為甚麼,別問給他的感覺很熟悉,雖然還不是很熟識,但總覺得是個可以安心倚靠的夥伴。

  想到神謎不久前說的話,狩夜不自覺揚起嘴角。最大的收穫就是知道了誰是真正的朋友……

  沒了公會,他倒是多了個值得信賴,強而有力的夥伴,或許該感謝這次的背叛,讓他明白了一些事。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