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Another Dream 03

虞九 | 2022-05-01 00:00:06 | 巴幣 0 | 人氣 129

停更Another Dream(棄)
資料夾簡介
科幻 、懸疑、校園、鬼扯
最新進度 Another Dream 26

「就當作是這樣吧。」
「咳……難怪會交不到女朋友。」
「這和那沒關係。」
「是,是。」
茉莉子長吐了一口氣,撫著胸前跟著離開,全然沒注意到身後VE,小小的兩吋螢幕上,正不斷閃爍跳動。猶如被嚴重訊號干擾般,不過在他們離開一段距離後,機器立即恢復了正常。
雖然失聯已久,不過老爸似乎都安排好了,從此他就要在這個地方生活。明天還要去新學校報到,也不知老爸在家中都佈置了些什麼。
他們搭著便車來到父親的房子,幽靜的水泥牆隔板房間,飄逸著一股清心凝神的花香,這味道聞起來濃烈,有如浸泡在裝滿玫瑰花瓣的木浴桶,使身體暖和紓解精神,想必是十大香味濃異的玫瑰花之一DoubleDelight。
可惜這對女生來說比較有用途,看著茉莉子沉溺於安逸享樂的房屋中,猶如飲毒酒般緊閉雙眼,聆聽著隔壁不入耳的黃鳥高歌。
還真是馬上就適應了這裡,單純的讓人羨慕。
「嘎啊、嘎啊……」
黃鳥死命叫著牠沙啞的聲音,乍聽下並不是很舒坦,音頻略微刺耳,破壞了屋內的美好氣氛。
茉莉子緩緩打開靈魂之窗,闔上片刻的眼皮使她遇光便失了焦。視線由一道強光轉至朦朧的炎昂臉龐。
剎那間,與他的老公仁奧重疊了。
不愧是父子,神情有時實在很像。
「仁奧將東西都準備的很齊全呢,炎昂。」
「唯獨那隻鳥。」
「呵呵,要我去談談嗎?」
「跟鳥?」
「……誒?」
「需要幫妳準備些工具嗎?」
「等等,我只是想正常的去交談!」
「嘿誒……原來如此,希望不會再接到警察電話。」
「你到底把我想得有多兇殘!?」
「也沒多差,只是時常私闖民宅這小事而已,希望你別上癮。」
「嗚……」
炎昂不以為然的走至客桌前,桌上擺放了個小紙箱,上面雖然寫著【給炎昂】,但看到沉積在上面的灰塵,便提不太起心情。
「都到這了,他還是沒出現……」
失聯那麼久是能準備什麼,想必與這箱子一般都是些陳年舊物。
炎昂沒有抱著任何期待的打開紙箱,如果說他的冷靜不是天生的話,想必是他那偉大的爸爸磨練出來的。
紙箱內只放了一封信,與一支像是RA的專用手機。他拆開了沒有主旨的信封,白白空曠的紙上,只在左上角寫了小小的六個字【歡迎來到RA】。
炎昂不屑的將信封丟回紙箱中,走至一旁的走道,開啟離他最近的一扇門扉,這是間堆滿書庫與資料的房間。
書桌邊的窗戶沒有關起,地上佈滿被風吹落的紙張,全是一些醫療數據、報告與相關資料。
這就是父親工作的地方?
這個神秘的父親是何時開始居住在這的,又是何時打理好這裡的。
可惜他對父親的印象只有兒時,淚眼目送離開的記憶,隨後便再也沒出現過。
就算搬來這裡他依然沒出現,明明他很清楚,但心中還是會不自覺的抱持著期待。
「看來需要花點時間整理呢。」
「媽,你都沒想過要去找老爸嗎?」
「出於什麼原因?」
「你不想他?」
「原來你想念爸爸了啊。」
「並沒有……只是在想,他再不出現,我就要忘記他了。」
對於父親,他多半只有怒氣,在記憶中,他甚至對父親的長相也很矇矓,只是多少還是希望他能回來陪母親,回來負個責任。
「不知道為什麼,我雖愛他,但卻不想見到他呢。」
「他惹到你了?」
「可能吧,不記得了。」
「誒……可憐的父親。」
「放心,你父親是個認真、善良的人,媽媽我還是很愛他的。」
「出於你口完全沒保障。」
「你這死小孩!」
「你慢慢陶醉他的好吧。」
炎昂關起書房的木門,帶上父親為他準備的手機,打算出去走走。
「等等,別太晚回來喔,要是迷路……」
「我會按路邊的VE求救的。」
他回頭對著茉莉子冷笑,如果再不轉換心情,他可沒辦法冷靜。
炎昂獨自一個人走在街道上,不斷思考著眼前的景觀。這裡確實與其他地方有很大的差別。
他在路邊的販賣機前停下,想著自身心裡奇特的感覺。一面透明的玻璃鏡,上頭顯示著飲料的圖示,點取所需飲品將會跳出出處、製造過程、詳細營養標示與成份,甚至還有製造過程的影片。
這麼說來剛入住的人會收到使用禮包,只要將手機掃描鏡面右下的新人圖示,可免費享有一次使用權。
這倒是滿有人情味的,雖然面對的是一台機器。
炎昂拿出外型像摺疊尺的手機,攤開至直角後浮現出螢幕,掃了長的有些獵奇的圖示。
隨後玻璃鏡面顯示出了一名粉色頭髮的女孩,目測年紀約是十歲左右。
在他懷疑手機因陳年過久而損壞時,頓時螢幕上跳出了一封訊息。是位匿名無主旨的信件,裡面只寫了六個字,【歡迎來到地獄】。
這是……無聊的惡作劇?
櫻花般的髮絲色澤,很容易讓人聯想起,在陽光下飛舞飄逸的櫻花瓣。
眼前這位小巧可愛的女孩,讓他想起美好的景象,但那是在未開口前。
『歡迎來到RA,我是您的輔助小幫手Liya,如果遇上任何問題都能找我幫忙喔。』
Liya用甜美的聲音解釋著自己,搭配長長飄逸的頭髮,加上左右各綁著的兩小搓蝴蝶結馬尾,是個很可愛的小女孩。
但這太過刻意的服裝與髮型,卻讓他有些排斥。
「……」
他冷眼看著鏡面中顯示半身的Liya,這應該是歸類於NPC的系統程式,能直接交談也算便利。
「你能幫什麼?」
此時鏡面散發出紫紅光芒,在炎昂的面前投影出了實際身形,確實是個不到一米二高度的小孩。
『您可以把我當成百科全書,請問您遇到什麼問題了呢?』
Liya轉了一圈立體的身形,結束在一個完美的姿勢,不過卻被炎昂輕易無視掉。
「只是買個飲料,還不需要系統教學。」
他輕按鏡面上想解渴的飲料圖示,悠閒的等著飲品滑出機台。
『……原來如此。』
Liya不知為何感覺到一絲的不悅。想來個氣勢贏場卻被冷言駁回。
身為有著數多種人類情緒、身、心、理的完整系統,她能比人類更加熟練收納情緒管理,因此眼下她只能先選擇將藐視怒氣吞下肚。
看著他轉身瀟灑離開,這舉止讓Liya追了上去,非要讓他明白她的厲害。
『你給老……人家等一下嘛。』
「你能移動?」
炎昂轉頭看了看販賣機與她的距離,還以為她擺脫不了販賣機的。
『嘿嘿……厲害吧。』
Liya藏不住臉上的驕傲,現在才知道老娘的厲害也不算太晚。
『RA可說是百分之九十九佈滿能夠投影出我的先進科技,再加上我與RA的系統相連。只要我有心,你是逃不出我的手掌心的。』
厲害吧,見識到了吧。
Liya的程序中被這幾個字填滿,內心止不住的竊喜大笑。
如果說每個人都有一位輔助的NPC,那就沒什麼大不了。只能說自己運氣差,抽到了個聒噪的她。
但說到與RA系統相連……那可能只會有一位。畢竟這職位多了也只是製造麻煩。
「這對老人家負擔太重了吧。」
說到與整座城市系統連結這點,就要看連結些什麼了。
如果她的存在真的不一般,那麼如此龐大的數據,對她來說不是個負擔嗎。
還是她能妥善的處理過熱問題。
老……人家?她有聽錯嗎!?
『誰跟你是老人家!聽好了,我可是高尚的科技先端,如同歌姬般,是唯一的存在。很忙的!』
設計這人形電腦系統的人還真奇妙。依Liya的臉蛋與容貌確實能成為偶像之類人物,再加上小孩身形如同吉祥物。原來她的原型是以這方面去設計的?
不過這怎麼看都不覺得靠普,如果要的話至少也要成人吧。御姊之類的。
「你會唱歌?」
『當然不會!』
Liya意外的誠實,說的坦蕩。
「懂了……就像美人魚不會游泳。」
炎昂順勢將手抵住下巴,認真的說出一個對美人的形容詞。
「花瓶?」
可再怎說她還是小孩,花瓶她行嗎?
『什……你這新來的小子膽子不小啊!』
Liya佩服他的膽識,不過那也只是因為他的無知。還自以為贏了一口氣,卻得罪了最不能得罪的人。
「說吧,有何事?」
『什麼?』
「我不相信你會無故出現在我眼前。」
如果說每個人都有NPC那麼在進入RA時便會順道說明,簡介上也會備註,畢竟是個好處與賣點。
『喔~這樣也好,我可不想對你太過有禮貌。』
「……」
『我是李博士製做的自我意識程式。』
這點炎昂一點也不覺得驚訝,整個NML系統都是出至父親之手,就算她說她是父親做的也沒什麼違和感。
不過她接下來所說的話卻讓炎昂不得不在意。
『博士失蹤了。』
「什麼意思?」
父親並不在這裡嗎,他希望Liya可以再說清楚點。
『如字面上的意思,在我被製做出來後不久他便人間蒸發了。』
「你是……」
『抱歉,我需更正一下。』
Liya用告誡般,沉穩的說著。
『早在RA誕生之前,他就不在了。』
「前些天母親還與他聯絡過。」
『叫你們來入住對吧。』
看炎昂似乎明白了,Liya沒再解釋下去。
沒錯,與茉莉子聯絡的人是她,不是李仁奧本人。
『你們約定過。』
「他對你說了什麼?」
『他並不贊同RA的建立。』
「……!?」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