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Another Dream 21

虞九 | 2022-05-19 00:00:11 | 巴幣 0 | 人氣 69

停更Another Dream(棄)
資料夾簡介
科幻 、懸疑、校園、鬼扯
最新進度 Another Dream 26

在某年萬物滋長,葉茂青翠欲滴的早晨。發生了一件,令人完全無法預料的意外。
這讓她的精神狀態,在行為表現、心理活動上紊亂。直到現在視線還是緊盯著他走。
今日對女孩子來說是特別的日子,可以藉此節日為原由與他說上幾句話。
而現在眼前的這位,便是女孩子們都想上前搭話的人。
他正輕靠窗邊,手裡翻閱著一本名為【過客】的書籍。搭配窗外墜落的青葉,這讓他顯得更加帥氣動人。
女孩們緊握手裡的巧克力禮盒,等待著穆德分些注意給她們。
當事人可以感覺到女孩們投射過來的視線,索性就沒有回頭答理她們。
「學長……能佔用你一點時間嗎?」
一名使力擠出人群的女孩,為了在今天說出這句話,她已在鏡子前練習了無數遍。
她能隱約查覺到穆德端詳著她的神情,帶有一絲壓抑住的情意。
女孩也曾想過或許是自己太自戀了,直到每天都時不時與穆德四目交接便不再這麼想。這次她想鼓起勇氣說出自己對他的喜歡。
「沒事,怎麼了嗎?」
穆德有條有理的闔上書本,放鬆靠坐在窗口邊的位子上。
女孩對穆德的一舉一動都感到心跳加速,他依舊對她使著帶有水光的眼眸,與女孩深情的四目交對。
「我……我喜歡你,請你接受我吧。」
女孩忍不住的快刀斬亂麻,大聲投出直球告白。
「你們大可不必浪費時間在我身上。」
穆德飄然的撇開視線,不緊不慢起身。
「我只是你們所有人的……過客。」
「怎麼會呢,我們會永遠記得學長的!」
女孩們不氣餒湧上前,圍住準備離開的他。穆德學長這般替她們著想,如此體貼讓她們怎麼有辦法忘記呢。
剛進教室就目睹混亂的炎昂,下意識退出了門口。
「那是在幹嘛……廟會?」
炎昂一臉嫌棄地注視坐在他位置上的穆德,還有一群雙眼被擠進愛心的女學生們。
「喔,果然呢。」
修斯也來到了教室。這場讓炎昂無言的景象每年都會上演。
「穆德畢竟是校草啊。」他可是學校女性中的白王子。
炎昂愣了一下,想起今天是情人節,那他在教室破壞氣氛也不好,還是去社團睡吧。
「誒?你不上課嗎?」
修斯驚訝得瞪大雙眼,這才剛上學不到第一節課,就打算翹了啊。
「嗯……」
炎昂懶散的打了個哈欠。在走至轉角時又驚見了一群女學生。他們正圍繞在里斯里身邊,比起穆德來說他更為誇張,已經讓女生們貼上他的身體了,還真是青春。
「昂!」
露希絲開口喊住往教室反方向去的炎昂。
「……」
炎昂安靜的盯著身後的露希絲幾秒後,下意識的轉回頭往另一個方向走去。連前往睡覺的領域都路途顛簸,他也真是醉了。
「很有膽量嘛……!」
露希絲握緊手中的紙盒,力道像是能握穿鋼鐵般。面對背對她慢步的炎昂,露希絲慢慢抬起左腳,迅雷不及掩耳的投出手中紙盒。
下一秒正中炎昂的後腦勺彈落至一旁。
「啊、幹什麼啊!?」
炎昂不悅的轉頭問道,眼神如同鬼神般的可怕。
「這是我給你的情人節巧克力,抱著感恩的心收下吧!」
露希絲自信的笑著。想必沒人會送炎昂巧克力吃,她才好心做給他的。
炎昂連掉在地上的巧克力盒都沒撿回,便生氣的向露希絲逼近。
「你就不能好好給嗎?」
面對他的靠近,露希絲自己嘀咕著,「這時書上說要假裝的害羞一點……對吧。」
露希絲害羞的別過頭說道,「討厭,不要會錯意了,這是義理的。」
她可不是因為喜歡炎昂才做的呦。
「嗚哇……你到底看了什麼書?」
噁心死了,炎昂沒給好臉色的吐槽,「我才不要!」
他知道這態度周圍的學生一定會更加排斥他,但這並不會讓他內心動搖。
平常就算被兇、被罵也一副不甘示弱的露希絲,今天卻表現出了非常震驚的臉孔。
只是讓她震驚的對象似乎不是他。
炎昂順著露希絲的方向往樓下看,這一瞧讓他自己也困惑了起來。樓下正飄散著一堆紙張,難道又是露希絲的傑作?
「傳單……?」露希絲小聲嘀咕。
「什麼?」
炎昂疑惑的轉向露希絲想問清楚,卻又在一頭霧水的狀況下被她拉下樓去湊熱鬧。
「誒?那不是冷臉的副會長嗎?她也想送那個數值低的男生巧克力?」
炎昂與露希絲離開後,同學們才注意到站在一旁的荷奈,便開始竊竊私語討論走近窗口的她。
荷奈安靜的等到炎昂出現在樓下,眼神因糾結的心情而瞇起。
確實,她是來送炎昂巧克力的,但是在看到剛剛那一幕後,她便打消了此念頭。
「……」
荷奈無所謂的鬆開手心,讓巧克力滑落窗外。顯得那巧克力並非有心準備,可有可無。
她離開了窗邊,毫不在意的筆直前進。並直接踏過了露希絲掉在地上的巧克力盒。
面對荷奈無感的踏過露希絲心意,與撞開了幾名擋路的學生舉止,讓周圍的大家看得更加不悅。
「太囂張了吧!連別人的心意都這麼踐踏。」
「怎麼不被逐出去啊!撞人還不道歉!」
「好了,好了,大家也該準備上課了。」
聽著第一節課的鐘聲響起,里斯里好聲安撫眾人解散。
這段早晨的小插曲,前來探查敵情的桐生,正好也目睹了一切。
大家都知情荷奈的個性,令人討厭又孤傲。但她對自己還算不錯,至從上次主動跟他搭話到現在,他發現荷奈蠻關心他的。
但是現在心頭卻很不是滋味。對於自認為她手上的巧克力是給自己的這想法,也感到無比丟臉。
難道她會主動接近他,全是因為炎昂的關係嗎。
露希絲與炎昂到達樓下後,她立刻撿起地上的傳單查看。
炎昂一邊喘息一邊不悅抱怨,「你還真是對任何事情都全力以赴……特別是無聊的事!」
「啊啊……無聊的東西。」
露希絲一瞬間興致全沒的丟下傳單,這讓炎昂更是燃起怒火。
「那你為什麼要全力衝刺啊!」
炎昂吸了一大口氣,撿起傳單閱讀。白紙上寫著RA高級學院切磋比試。
這是什麼活動,需要用到這種手段宣傳?
他轉向露希絲,希望她能說明一下,但又實在不想開口,只能默默以眼神示意。
「我知道,拜託別用那麼冷的眼神看我……」
她害怕的打了個冷顫,隨後冷靜的清了清喉嚨。
「RA共有十八間高級中學,而排行前五的學校分別是海棠、英睿、畂牡、青葉跟聖德,每次到這期間都會舉辦切磋,學校各派一名代表互相競爭名次。」
她無奈的解釋著,當然這種活動她是非常願意參加的,只可惜她的成績並不是學年最高,所以沒有參加資格。
「……這學校事真多。」炎昂默默將傳單放回地上。
「你有興趣?」她好奇問道。
依炎昂的成績是可以代表學校參賽的。如果順利的話,說不定也能拿個第一名。
「麻煩。」
既然都下來了,炎昂繼續往社團方向走去。
「麻煩?哪裡煩?」
炎昂無語,他才不會跟露希絲解釋自己的懷疑。只是他也有些放心不下,等會必需好好確認一下才行。
「反正會有人出賽,你瞎操什麼心。」
「也是,好像是那個叫桐生的代表比賽。」露希絲跟在炎昂身後接著說。
「你這是打算翹課嗎?」
「嗯……」明知故問。
「那我也去。」露希絲毫不猶豫表示。
「你把學校當什麼了?」
「這句話我原封不動的回給你。」
「……」
他竟想不到一個理由可以打發她離開。
炎昂沒辦法,閉上眼選擇無視,結果再睜開時,他已身處在炎熱無比的岩石帶。
毫無邊境的遠方閃亮著紅光,崖邊峭壁不斷噴出熱氣與灰石,地上佈滿深紅滾燙的岩漿紋路,簡直就是煉獄。
啊啊啊啊──又硬拉他進Limbo幹什麼啊!
『說服不行就強來,這不是常識?』
「你腦袋短路了吧!現在可是上學時間啊!」
這人理直氣壯的說啥呢。
『放心,你的身體露希絲會幫忙扛走。』
「……」
炎昂無力的往後坐下,怎麼這裡的人都喜歡照自己意思走呢。再這樣下去,總有一天他一定會發瘋的。
『以後別用VE叫我。』
都說了她會自己出現,結果這小子竟瘋狂的去挑戰VE按鈕,實在欠揍。
「這次又要幹嘛?」
『你似乎變得很不願意跟我說話啊。』
「面對真假參半的言詞,我懶得再聽。」
她收起笑臉,轉為嚴肅,『既然如此,為何不積極追究?』
「我幹嘛啊我,光是現在生活都要腦神經衰落了,幹嘛還去捅你這馬蜂窩。」
Liya陷入短暫沉默。果然自己給他的壓力太大了?
『先不說這個了,你不看看自己的特性視窗嗎?』
炎昂一副“終於露出馬腳了齁”的眼神看她。他就是不想知道自己的面板狀態,怎麼了?
『你……你幹嘛啊……』
「沒什麼,老實交代清楚,我們再談後面的事。」
Liya有些拿不準了,要是她多說了什麼,那很虧啊。
『不能你問我回?』
炎昂淡笑,「你確定你什麼都能答?」
『不能,系統有太多限制了。能講我就講。』
Liya哀怨嘆氣,她需要炎昂的幫忙,如果關係一直僵持下去,對他們沒幫助。看來得妥協一點。
「好吧,那父親留的真正入口是什麼?」
Liya倒抽一口氣,訕笑著。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